名可让,利可让,惟有学习当仁不让!

遇见更好的自己,从投资理财开始----14天小白理财训练营毕业感言

what's your dream?

光阴似箭,匆匆流水,为期14天的小白理财训练营课程在人帅声甜多金又逗逼的LIP师兄的分享中(我们班今天独有的分享哦,在此傲娇一下)愉快的结束了。14天,一个培养习惯的周期。于我,收获了开始理财学习的好习惯。你呢?


毕业证书

                          01课前阅读

 

《小狗钱钱》



      仍清晰的记得刚入我们饭饭班级时,布置课前阅读的三本书的情景。对喜爱看故事书的我,第一次5点半早起,开启了《小狗钱钱》的阅读,被故事的主人公吉娅和她的狗狗吸引,废寝忘食的阅读。可能觉得主人公的很多心态和行为跟自己很相似,每次看着钱钱教育吉娅的时候,我会觉得钱钱说的那些话其实是对自己说的,分分钟被吊打。可能被钱钱一棒打醒了,又或许它打通了我学习的任督二脉,当天,还看完了水湄老师的《跟钱钱学理财》这本书。超常体验,从未有过的专注和巨大潜力得到挖掘。虽然电子书看的我眼睛疼,但是我却像海绵吸水一样,拼命阅读。在开课前我已经看完三本书,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笔记,有幸得到饭饭的点名分享,像得到糖果的孩子,开心不已,当晚就写在了我的成功日记里。感恩饭饭,你的鼓励,让我满怀自信努力前行。

                02晨读和晚间分享


思维导图笔记

    每天的晨读和晚间分享,成了我每天最期待的事情。从为什么要学习理财开始,到我们开始学习转换思维方式,学着用富人的思维看待自己的消费习惯,时间观念,财富观念。明白了怎么区分资产和负债,也明白了真正购买资产的重要性。更明白了赚钱养鹅的必要性,进而去提高被动收入。让我们在理财道路上有了方向和目标。我边学边实践,我开始每天记账,每天写成功日记。于我最大的收获是get 了一项新的学习技能---利用思维导图。晨读的15篇笔记全部使用思维导图列出,然后加上自己对看完文章的感悟。让我每天都过的很充实:努力学习,认真记笔记,静下心来做总结。

            03理财就是理生活


投资理财,必备生活技能

在第二课里,我们了解了市场上常见的几种投资品,大致清楚了各类投资品背后的风险点和收益,懂得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适合自己的投资品,避免掉进理财的陷阱,也警惕我们要有好的投资心态,以免“你看上的是别人的利息,别人看上的是你的本金”的糟糕局面出现。

04 千呼万唤使出来,犹抱琵琶半遮面                    -  股票和基金


投资大脑

随着大家学习的深入和积极性的高涨,股票和基金的课程款款而来,等到班班和学姐们揭开他们的神秘面纱后,才发现,原来股票背了如此大的黑锅,基金也不是你投资了就一定会赚到钱,关键在于你对它们的选择。所以,需要我们不断地学习专业的知识,并付诸以实践,才能有一天在股市里游刃有余,占一席之地。而不像大多数人那样,在一知半解,投机听风的情况下轻易成为韭菜任人收割!仍记得晚间分享文中长投投资大牛说过的一句话:任何一次投资决策的失误都是由于投资知识的不过关导致的!

            05从这里毕业,从这里启航


新课程启航

充实的学习过程总是过的很快,随着作业4的提交,也就意味理财课程到了尾声。大家听到结束课程后群会解散都黯然神伤,恋恋不舍,对我们无私付出的饭饭和学姐们表达衷心的感谢。天下没有不散之宴席,但我相信每次的分开都是下次相聚的开始!这不,有很多小伙伴跟我一样,报名了继续学习的课程,不为其他的什么,只为了内心对于财富自由的渴望,对实现自己梦想的无限期许。学习是一辈子的事情,不断学习,才能遇见更好的自己!

课程虽然结束了,但对我们而言,美好的回忆会永存在心底。我们在这里收获了许许多多的理财知识和人生哲理,看到了屌丝的逆袭,也看到了优秀的人也从未止步,朝更大的目标在前行。我们相互激励,一起努力,从这里毕业,也意味着我们将从这里启航!奔向另一个理财学习的码头!

    06 常怀感恩之心,畅享幸福真谛


感恩的心

最后,感谢星姐,感谢长投,感谢饭饭,感谢LIP 师兄,感谢学姐们,感谢组长,感谢一路走来的小伙伴们!遇见你们,很幸福!

在不舍的最最后,以一首打油诗来结束我的毕业感言:

        吾非生于豪门及第,

        自知才学差汝万里。

          如今悔悟自觉奋起,

          切磋莫当零和博弈。

          唯有投资理财学习,

          方能开辟新的天地。

          穿石滴,溃土蝼蚁,

          践投资,财富累积。

          携手前行,共赴之!

星水长投简约学理财32期6班-Becky-毕业感言❤️


梦想中的书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