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子黄时雨

不一样的孩子

眼里

有不一样的景


高睿

        四周乌云密布,天阴沉沉的。我趴在窗台上,静静地看着雨。

        一开始,雨像断了线的珠子,一颗一颗地往下落。渐渐地,雨珠儿连成了一条条线,哗啦哗啦地从夜空流下。突然,倾盆大雨一泻而下,“轰——”雷公公也重重地敲起了大鼓,闪电也紧跟着来到了。风呼啸着,把雨卷了起来……

        我把耳朵贴近窗户,“咚咚咚”…无数豆大的雨点打在玻璃上,这声音可把我吓了一跳。“呼啦啦”“呼啦啦”,风娃娃也鼓起腮帮子,使劲儿吹气。风使劲儿从窗户缝里钻进来,“呼——呼——”,似乎想把房子吹上天空......


杨乐薇

        星期六,下了一场大雨。

        天泛白了。“轰!轰!”雷公公敲响了它的大鼓,打破了世界的平静。

        “哗——”雨下起来啦!路人们有的没有带雨伞,抱着头在雨中奔跑。有的撑着雨伞,也在奔跑,好像怕雷公公发怒,把一道闪电击到自已身上。片刻,大街上,路人一下子少了很多。

        雨越下越大,把还没有来得及跑回家的路人浇成了“落汤鸡”,他们的衣服全都湿了。豆大的雨珠在他们的脸上、头发上、手臂上玩滑滑梯,他们满脸焦急,希望雨小一点。

        乌云可不愿意,反而越聚越多。大风也来助威了,鼓起腮帮用力吹,大树被吹弯了腰,路人的帽子快被吹飞了……


张陈睿

        周末晚上,天空像一头发狂的怪兽,“咚”一声怒吼,一道闪电劈了下来。怪兽打开了天河之门,水们一下子冲了出来。风也不甘寂寞,飞快地跑到大街上,像顽皮的孩子乱窜,一会儿和大树打个招呼,一会儿和高楼击个掌。

        雨看起来像雾,朦朦胧胧。打在晒衣架上,“叮叮叮”;打在树叶上,“沙沙沙”;打在水洼里,“滴答,滴答”……和在一起,是一曲劲爆的音乐。

        行人的衣服很快湿了。大家赶紧钻进车里回家去。街上堵得水泄不通,喇叭声此起彼伏……


季灏睿

        突然,一阵雷声打破了宁静。“哗啦哗啦”,雨下起来了。

        雨让我猝不及防,我来不及打开雨伞,雨点已争先恐后地打在我脸上,火辣辣地疼。我手忙脚乱地撑起雨伞,坐上爷爷的电动车,往家的方向驶去。

        路上,我看见雨水渐渐盖过了路面,像要把路给吞了。雨点从四面八方钻进伞下,很快我就浑身是水了,十分狼狈。终于到了楼下,我跳下电动车,赶紧往车库跑,却一脚踩在水洼上,鞋子一下子湿透了。

        我站在车库雨棚下,只听见“咚咚”“咚咚”的声音,可怕极了。我想,这雨水会不会把车库的顶打破呢?想到这,我不由得打起哆嗦来。

        雨越下越大。小区里,有的人打着伞,伞的边沿被风吹得反翘起来。有的人没有雨伞,用手挡着头往家里飞奔……


曹鹏程

        我准备上床睡觉。忽然雷公公敲了一下天鼓,眨眼间,雨神就收到命令,把天河之水洒向地面。                                     

        才过了那么几秒,原本好好的大马路,似乎就成了汪洋大海。又一阵鼓声,风神跑过来了。小树、大树都弯下了腰,它们都怕被风神带走。狂风掠过,马路上的水,涌出了阵阵波纹。行人涉水行进,用手挡着脑袋,飞快地奔进了商店里。天空中,飞来几只小鸟,急拍双翅,“喳喳”地叫着,挤到了屋檐下。                     

        突然,我听到了一声长长的婴儿啼哭,哭声里夹着惊恐与无助……怎么回事?哈,原来是我妹妹,平日胆大包天的她,竟被雷声吓哭了。                   

        “哗啦,哗啦”,雨声似乎越来越响,下呀,下呀……


朱周乐

        最近几个星期经常下雨,其中,那场雨让我记忆深刻。

        中午,我正睡得迷迷糊糊。忽然, “小天才”叫起来了,我一伸手,张开眼睛,看看里面的信息。我看到了暴风雨预警信息,吓出了一身冷汗, “蹭”地一下坐起来。

        “快把衣服收起来,别让衣服淋湿了。快把书房窗子关上,别让花草被打伤了。快把卧室窗关上,别让被子打湿了。”我一边自言自语着,一边关窗子。

        风在窗外呼呼地刮着,咦,它怒气怎么这么大,难道想把屋顶掀翻吗?雨点“叮叮咚咚”地砸在玻璃上,天哪,不会把玻璃砸破吧?树叶在疯狂地摇晃着,在风的带领下,进行着一场霹雳群舞……

        暴风雨来得快,去得也快。等雨停了,我又把衣服挂出去,再跳到床上,我要再好好睡一觉......


陈卓阳

        我正坐在书桌旁看书,只听外面“咚、咚、咚”。咦?是谁在轻敲我的窗户?我仔细一看,下雨了!

        我跑到阳台上。“叮叮咚咚”,那是雨点儿打在晾衣架上的声音,好像在打鼓。“啪啪”,“沙沙“,那是雨点打到树上的声音,像是沙锤在演奏。“呼——呼——”调皮的风娃娃开始吹起来。风雨交加,不一会儿,外面就像下起了雾一样,迷茫一片。

        楼下的路上,有的人撑着伞,冒着雨,迎着风,弓着腰艰难地向前走着。有的人穿着雨披,歪歪扭扭地骑着自行车。还有的人什么雨具也没有,抱着脑袋,跨着大步,向楼梯口飞奔。而那些汽车,开着双闪灯,不慌不忙慢悠悠地行驶着......

        雨,大人们一般是很不喜欢的,他们不能晒衣服,出行也不方便,但在我看来,下雨也是别有另一番趣味的。


宣苒

        梅雨时节到了,一会儿绵绵细雨,一会儿狂风暴雨。                                 

        那天晚上,只听妈妈大喊一声:“下大雨了!”我赶紧跑上阳台,趴在窗前观望。“呼啦,呼啦”,树枝都快被风折断了,树叶被风摇得纷纷从树妈妈身上落了下来。天上的雨珠争先恐后地从云层里撒下来,是女娲娘娘首饰上的线断了吗?

        过了一会儿,雨更大了。“咚,咚,咚!”雷公公在疯狂敲打着他那巨大无比的天鼓。忽然,一道闪电划破天幕,一声霹雳紧随其后,天空一下子炸亮了。雷电交加,风号雨急。路上的行人个个惶恐不安,加快步子往家跑去……

        哎,这梅雨季节,我们亲爱的太阳公公要躲到什么时候才能出来呀?


余嘉尹

        今早,下起了小雨,似牛毛、似绣花针。

        到了学校,雨大了些,密密麻麻,形成了一道雨帘。撑开雨伞,这些顽皮的小精灵在伞上滑滑梯,跳踢踏舞。

      “叮咚、叮咚、叮咚”,一阵欢快的鼓点响起,雨更大了,有一种磅礴之势。伴着几声闷雷,天空像裂开了一道大口子,雨“哗啦哗啦”地往下倒着。地上积起了一个个水洼,雨落在里面,积起层层涟漪。校门前,几位刚刚还在说笑的老人,见此情景,连忙散开,各自回家了。

        不多久,雨开始渐渐小了。几个小孩子穿着雨衣走来了,忍不住蹚水玩了。几双小脚踩在水洼里,笑容像花儿一样在脸上绽放。我不禁想到:刚刚下这么大的雨,“一米菜园”里的小苗还好吗?我赶紧跑去看。只见小苗们更绿了,神气地站在园中央。

        不知不觉,雨停了。小鸟们在一条条“小溪”上玩耍,小爪子一碰到水面,就立刻缩了回来。好一幅活泼泼的生灵图!

     

曹语曈

        昨天早晨,“滴嗒,嘀嗒”,我被一阵阵雨声惊醒。我渐渐睁开朦胧的双眼,只见天阴沉沉的。小雨滴打在窗户上,一会儿就汇成了“小河”。

        来学校的路上,小雨滴在车窗和车顶上,上蹦下跳,发出响亮的鼓点声。到了校门口,我下了车,又一队小雨滴迫不及待地落在了我的伞上。它们在伞上跳,我在伞下笑……我踩着地上的小水坑,一个个小水花溅起,我乐得笑开了花!几个淘气的小娃娃嘻嘻哈哈地来了,快乐的笑声从他们花花绿绿的伞下飞起……

        雨越下越大,好像毫无倦意。它们还邀来了雷公公,雷公公热情地敲着大鼓。雨声夹着鼓声,气势非凡。

        渐渐地,雨小了。如毛的细雨洒了下来,是天上的孩子在玩水枪?嗯,一定是。那雨丝轻轻柔柔,洒在身上冰冰凉凉,好舒服呀!

        雨下了一天,终于停了。树叶被洗得更绿了,花儿被洗得更红了。我们放学回家了,我们踩着地上的小水坑,小水坑映着我们的笑脸,漾起我们的快乐......


费佳旺

        傍晚,乌黑的云朵在我们的头顶飘荡。

        忽然,一道金黄的闪电划过。那闪电,就像一把锋利的宝剑,刺穿了天空。那闪电,又像一条金光闪闪的飞龙,不知是从哪里窜出来的,一个神龙摆尾,就消失不见了。

        雷公公也不罢休,双手举起鼓棒,在他的鼓面上用力敲打着。鞭炮似的鼓点震耳欲聋。这一刻,大家都惊慌失措:“快跑呀,马上要下雨啦——!”

        果然,豆大般的雨点从天上蹦下来了。孩子们连忙撑起花花绿绿的小伞,雨点儿在伞上尽情地蹦跳。它们还是一位位小小歌唱家,不停地唱呀唱呀,你听,“滴答滴答……”

        雨后,地上积着大大小小的水洼,许许多多的水洼就像一面面小镜子,映着天,映着树,映着美丽的蕊春园……


倪梦洁

        星期六晚上,我们一家在外面散步。

        突然,天空掠过一道道白光,那是闪电!爸爸赶快拉起我们的手往回走:“快点,快点!过一会儿就要‘电闪雷鸣’啦!”

        风哥哥已经发怒了,使劲地吹气,吹得叶子弟弟在枝头跳起了“摇滚舞”,跳得摇摇欲坠,有的已经飞了起来。

        突然,“轰隆隆”,冷不防就下起了大暴雨,无数豆大的雨点儿迫不及待地砸下来。说时迟那时快,我们一家冲进了楼道。我回头往外看,有的人抱着头奔跑着,有的人被困在另一个楼道里,急得直跺脚。

        我们上了楼,天哪,阳台上的窗户还开着呢!虽然才下了一会儿雨,可阳台上已经成了“溜冰场”了,水淋淋、滑溜溜。赶紧关上窗,雨点打在玻璃上,“叮叮咚咚”,奏出了激情的交响乐。

        “轰——”呀,雷公公又打起了鼓……


周义博

        “哗啦,哗啦”,雨下起来了。很快,雨中开出一朵朵五颜六色的花。

        “咚咚”,雨点在伞上打着鼓,它们打累了,就玩一会儿滑滑梯。然后,蹦进那些低凹的地方,消失不见了。

        没有伞的行人真可怜,他们飞快地跑向家,就像追赶猎物一样地飞奔着。汽车放慢了速度,雨水拍打着车窗,雨刮器都来不及刮了。

        雨越下越大,有的地方已经笼罩上一层薄薄的雾。雨从楼房顶上流下来,像一条条细细的小河一样。屋檐下挤满了避雨的人,有的在抱怨:“什么鬼天气呀,昨天不下,前天不下,怎么就偏偏今天下?”那些女士可不敢探出头来,生怕淋湿了自己珠光宝气的衣裳。可是那些小孩呢?他们穿上一次性雨衣,有的跑了出去,有的在踩水洼,还有的你追我赶,玩得不亦乐乎。

        雨越来越小,太阳公公带着笑脸出来了。那些挂在花草上的雨珠,变成了一颗颗金色的珠子,一切都显得生机勃勃。


潘煜成

        这天,我和妈妈在外面散步。

        突然,“嘀嗒,嘀嗒”,两滴雨打在了我的头上。妈妈特别敏感,连忙对我说:“要下大雨了,快点躲起来。”我们赶紧躲到路边的房檐下。过了两三秒钟,果然与妈妈说的一样,刮起了狂风下起了暴雨。那阵势,仿佛天神撕开天幕,将天河之水倾注到人间。

        路边的小贩立马收起了广告牌,手忙脚乱地将售卖的东西一股脑塞进汽车里。瞧,那边有一位小贩,几块香皂掉了,他可不管了,不捡了,直接躲进车里避雨去了。

        这时候,风娃也来捣乱。一个摊点上,报纸“呼啦啦”卷上了天,然后又打着旋儿落到了地上。雷公打起了鼓,“咚咚,咚咚”。闪电发威了,左一道,右一道,我们的心都提到嗓子眼了。

        下了好一阵子,雨还不见小。路边、广场上积起了大大小小的水洼。有一个人等不及了,骑着电瓶车冲了出去,“哗啦——”水溅了他一身,他的衣服裤子全湿了。

        雨下得真大啊!什么时候才能停下来呢?


徐王诺

        风“呜呜”吹着哨子,雷公用力地打着鼓,一道闪电跑过夜空,拉开了雨的幕布。

        “哗哗”,闷了一天的城市接受了暴雨的洗礼。“啪啪啪”,雨滴用力拍着窗户,雾气很快抱住了房子。房檐下,小草不住地摇着身子。路灯的光影为雨滴狂舞,在风中晃呀晃呀。

        雨早已跳满了窗户,在窗户上玩着滑梯。风托着雨,雨乘着风,在城市里飞舞。雷公在空中为风雨助兴,树叶共同为它们跳起“啦啦操”。闪电一次次掠过,像利剑一次次劈向大地。

        小野猫躲在树下,毛发立着,蜷缩成一个毛绒球,不停地哆嗦着,不时“喵喵”地叫几声,像是在诉说自己的无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