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会因为时间和一些人,疏远家人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LH林华华

我和萍子是七年前上学的时候认识的,她是1米7的大高个,体重不过百的大瘦子,长发飘飘的大美女。

我们从七年前认识的那天起,一直好的跟一个人似的,她性格大方,从不计较,一直按照自己的意愿潇洒自如的活着,我有时候甚至怀疑,她这人是不是没心没肺啊!

可最近,萍子忽然找我痛述衷肠来了。

萍子跟我都是从农村出来的,她有个大哥,都说长兄如父,打小她大哥就疼她疼的紧。后来,我跟萍子都考上了大学,大学这些年,不管是学费还是生活费都是她大哥塞给她的。她大哥除了给萍子学费,生活费外,还把每个月剩下的工资都寄回家给了萍子爸妈。

萍子总跟我说,她一直觉得愧对她大哥,觉得是她拖累了他。她说,他大哥也已经是奔三的人,老大不小了,他以后要结婚,要生孩子,要有自己的生活要过,不能总这样一辈子都照顾着她。在我们农村,男孩子如果到三十岁还没有对象的话,就算是大龄剩男了,她大哥迟迟没有对象,可让萍子她爸妈操碎了心。

今年过年的时候,在北京上班的萍子她大哥带回了一个女朋友,萍子全家人都为她大哥高兴,尤其是萍子她爸妈。除了两家的距离有点远,一个河北,一个福建,其他都挺好的。

前些天,萍子忽然跟我说,她觉得她大哥变了,变得她快不认识了。边说边叹气,说现在每天都烦的要死,我赶忙问她怎么了?

萍子说,她大哥最近找她爸妈要钱了,说是要买房子,希望以后有个他们自己的小家,地点是在女方的城市,理由是女方城市的房价比较便宜。这事萍子爸妈肯定不同意,可怜天下父母心,有哪个父母不想让孩子留在身边,离自己近点。不是因为能让孩子多孝顺自己,而是想着能多点时间和机会照顾自己的孩子,多看看他们。我觉得,在这一点上,不管是萍子家人还是萍子大哥他女朋友家人,都没有错。

萍子说,如果她大哥跟他女朋友是要回到她大哥自己家乡的城市买房,她爸妈肯定不会反对啊,即使家徒四壁,到处筹钱,她爸妈也都会帮助他们,不会有任何怨言的。

因为萍子爸妈不同意轻易掏钱让她大哥在外面买房子的事,她大哥正跟家里闹别扭,弄的挺不愉快的。

我说,萍子,你爸妈应该跟女方以及她的父母好好谈谈,表明咱们的想法也了解他们的态度,有没有可能各退一步,把困难给解决了。

说到这,萍子叹了口气说,她爸妈大字不识几个,普通话都说不溜,没法正常沟通啊。其实瓶子自己找她哥女朋友聊过,她也问过,有没有可能来她大哥家乡的城市安家,毕竟女方家实在太远了。可是女方很明确的告诉萍子,萍子家人嫌她家的城市远,她也觉得萍子家的城市离她家远。

事情就这样搁置着,争执不下。萍子她大哥在她爸妈那里要不到钱,就到处找人借钱把女方城市房子的首付给付了。

我们都觉得萍子她大哥太傻了,父母和家人都在福建,为什么要到远在河北的城市重新安家,家人不要,父母不要了吗?我知道这样说可能对女方不是那么的公平,毕竟我也是一个小菇凉。可是我觉得,如果不能妥协跟着男方闯天涯,就不应该轻易开始一段感情。

虽说现在交通便利,可是,每个人每天都有自己的事情要做,有自己的生活要过。如果萍子大哥真的去河北安了家,每天忙于工作还要照顾小家的他们,能有多少时间和机会照顾到萍子爸妈,常回家看看呢?而远在偏远小城镇的萍子爸妈,又有多少精力和机会去找他们的孩子多少次呢?在我看来,都不容易啊。

萍子觉得她大哥变了,以前他们打电话都能有说有笑,聊过去,聊现在,聊将来,聊梦想。现在他大哥在电话里什么都不说了,不管是对她还是对她爸妈,萍子觉得很心疼,她怕她爸妈不理解她大哥,从此关系出现裂痕。她也怕她大哥死脑筋绕不过弯来,有什么压力自己一个人默默承受,从此痛恨父母。

我觉得,如果不能给对方想要的承诺,或是另一方知道对方不能给自己想要的,就不要轻易开始,一旦开始了,就应该要有一些舍弃和失去的心里准备。

如果我是萍子她哥,在开始知道对方不会跟着自己回家过一生的时候,我就不会再去给对方希望。但如果事情发展到了后面的阶段,我会选择结束这样一段煎熬的恋情。回到家人身边,毕竟,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父母不在,人生只剩归途。要好好爱家人。

但如果我是萍子她哥的女朋友,在开始知道自己不可能漂泊他乡去过一辈子的时候,同样不会草率的开始这段不切实际的恋情。如果事情同样发展到了后面,倘若她足够爱她的家人以及萍子她哥,也应该选择趁早的结束,让彼此去寻找新的幸福生活。

我不是萍子,不是萍子她哥,也不是萍子她哥的女朋友,更不是双方父母,所以我可能不能真正明白他们的难处和心情。

我只是觉得,开始一段感情前要慎重,开始一段感情时要认真,开始一段感情后要负责。但是,谈论感情之余,家人始终是最最重要的。面对父母,你做的再多,都是不足为过的,因为父母给了你生命,陪着你成长,教会了你做人。


如果是你,你的想法是什么?你又会怎么做呢?欢迎猛戳下方评论,各抒己见!

【无戒写作训练营第三期第4天 学号:84】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三伏天,山村的夜晚,虽然已经入夜了,但还是象个蒸笼一样没有一丝凉风,连屋里的那只老黑狗都不肯叫了,只顾扯着水...
    紫苏微暖阅读 1,257评论 7 20
  • 2016年4月26日早晨7点20分,铃声异常响起,模糊中自己能够清醒一定是出了什么事情,电话另一头传出低沉的哭声,...
    我只是一个搬运工阅读 1,130评论 0 1
  • 为的只是让读者知道我们的切入点: 那些终将走过财富自由里程碑的人,他们的大脑里运行的操作系统就是不一样的。 (一)...
    想象另一种可能i阅读 802评论 0 1
  • 你知道吗 你一生气谁都是仇人 你知道吗 心情不好的你很恐怖 你知道吗 我很害怕 不是怕你的脾气 你知道吗 我从来没...
    TCHIIAN阅读 152评论 0 0
  • 朝阳仍然升起,繁星不理世事。 2016终于还是彻底的离开,回过头,好像会后悔什么,厌倦什么,愤怒什么,畏惧什么。却...
    kisslight阅读 15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