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与婚姻不可共存我们又该如何抉择?

这是我的问题,所以没有答案。

如果你知道你爱的人和你步入婚姻殿堂的几率几乎为0,你会怎么做?

姐姐比我大3岁,虚岁24,在农村这个年纪绝对不算小,所以她也接受着街坊四邻安排的各种相亲,尽管她很不乐意。我知道,因为她可以说是男友,她应该很喜欢他,也可以说是爱。

那个男人其实我们一块出去玩过,大学开学的时候还和我姐一起送了我,只是当时我不知道而已。虽然我很笨,但是也渐渐猜到一点。我姐跟家里拐弯抹角说过那个人的情况,打探我父母的态度,没有任何意外的让我父母说出一句“你要是跟她在一起,就别做我闺女”所以自此她只字不提,只是父母不知道他们还在一起。

他们两是同事关系,然后发展为男女朋友。那个男人具体是哪个地方的我也不知道,因为他朋友圈的资料跟我们根本就不是一个城市(我姐跟他都是在我们所在的城市工作)。他比我姐大11岁,离异有一个儿子,大概八九岁左右吧,这是我猜的。

我觉得上大学主要是改变自己观念吧,就像我以前觉的只有原配才最登对,况且两人谈的来比是否离异也许更重要,但是年龄呢?上了大学以后看过一些电视或者电影,自己的想法也会有所改变,比如相爱的人年龄不是问题。确实是,就像我也会很喜欢那个大我很多年龄的人,但我知道是不可能,如果他和我一样年轻,我应该会喜欢他吧,我猜(因为没谈过恋爱,所以真的不懂啊)。大一的时候我在想10岁的差距应该可以接受吧,一个月前,我突然想到他们两的事,假如他们现在在一起,一年后有了孩子,那么他至少35岁。35岁生孩子在城市里不算什么。但是对于农村的大多数人来说,45岁之前儿子都结婚,并且已经抱孙子了。更有甚着40岁孩子就结婚生子?在农村,如果你是普通打工人,过了50基本就没设么收入能力了,所以我姐要给他养老了吗?我不禁唏嘘!

孩子,这是她不可能逃避的问题,虽然她年龄大,但她确像个孩子一样随心所欲,而且孩子差不多10岁,就算是亲生父母现在孩子的教育都弄不好,更何况在中国后妈这个大难题能做好的人很少!

我父母不可能同意,因为这在农村是极其丢脸的事情,大学毕业嫁给一个大10岁还离异的男人足以让我们全家都在村子里抬不起头,被所有人当做笑柄和饭后的谈资。我们可以不在乎,但是父母做不到,我们不能太自私,可是又该怎样选择?

我们应不应该现实一点?

刚跟我妈打完电话,她说我姐正在和一个男生谈着,我姐说就那样结了吧。她知道她爱的那个家里不会同意,所以放弃了吧。但是这个呢?应该没读过大学,在我们市里的铁厂工作,非正式,月薪大约3000,老家有房但是没翻新。在县城付首付买了一套90平米的房,说到10月份才能交房。信息真假不知道,就是大概条件吧,长相身高一般般,算不上出挑,我不相信我姐有多么喜欢他,是她累了还是怎样就要这样过接下来的人生(在我们那除了老师,普通人很少贷款买房,因为还20年的房贷对普通人压力较大,所以都是全款买,房价不算高)。我妈在电话里不停的控诉“同龄人不上学的现在人家都两个孩子,她还这么晃荡,挑了这么些年,就看上一个连房都要自己还贷的”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曾经我很为她的事情头痛,但是她是成年人了,应该有自己的选择和为自己的选择承担后果。

如果是我,这两个我应该都不会跟他们结婚吧,至少就目前的我不会。

我想问,

1.不以结婚为目的的都是耍流氓?

那我们还会遇到爱情吗?一辈子就为了结婚而结婚?

2.和相爱的人恋爱,跟合适的人结婚

如果我们明知道最后不能在一起,那应该浪费这些时间吗?就像我姐浪费了她最好的几年光阴和自己相爱的人在一起,却因为现实的无奈和父母的催婚自己身边各种人对你的冷嘲热讽,现在可能要讲究了。如果她明明知道不会有结果的爱情将它扼杀在摇篮里,会不会她已经遇到那个彼此舒服相爱合适的另一半?

3遇到爱情也嫁给爱情

如果彼此相爱,并且得到双方家庭的认可,没有物质上的焦虑,自然是好。

如果遇到爱情,而因为家庭原因,地域问题让你觉得很累,你还想坚持下去吗?

我在想,两年之后的我要怎样面对?希望遇见爱情,却又怕是错误的人浪费自己的时间,希望找到和彼此精神世界有共鸣的人,可如果没有我要不要将就?合适的人适合婚姻,我觉得合适,但我不喜欢又该怎么办?

码完了这些字,叹了一口气。谢谢你耐心看完,也希望各路大神能为我指点迷津,衷心感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