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学习真的重要吗?

在这篇文章开始之前,我想先问大家一个问题。

在大学,你认为学习重要吗?

01

每一个刚上高中的同学,应该都会被老师画出的蓝图所吸引,那就是大学不需要学习,很爽很爽!

每一个高中老师,为了更好的激励我们,给我们的大学画了一个又一个圆圆的饼,激情澎湃的告诉我们,用三年的付出换未来四年美好生活是值得的,可以收获文凭、收获爱情、收获工作!

可当真正进入大学的时候,豁然发现高中老师浓浓的欺骗,原来不学习是会挂科的,补考不过是要重修的,重修不过是没有学位证的!

后来,熟悉了大学生活,明白了飘过其实是很容易的,只要抓住老师画的重点,考试之前临时突击,稍微认真点就可以过了。

而周围的学长,工作大都是跨专业的,你发现你所学的专业,根本就没有对口的工作,找到的工作,与你所学,毫无关联!

于是,你开始怀疑,大学学习真的重要吗?那些知识,可能一辈子都用不到啊!

02

前两天看《非你莫属》的时候,一个很自信的应届毕业生,简单的自我介绍后,给自己开出了月薪一万的薪金目标。

底下的观众一阵吸气的声音,显然是被他的薪金目标吓到了,一个应届毕业生,刚毕业就敢要这么高的工资,不是疯子,就是有真才实学!

面对众人的质疑,他一点都没有害怕与惶恐,而是站在舞台上直言自己值这个价格。

在接下来的个人经历介绍,各位boss的现场问答,他用自己的自信与能力,成功的折服了场上各位老板,集体为他爆灯!

他到底凭借了什么,获得了各位老板的青睐?

原来他大学的时候做趣分期,业绩做到了河北省第一名,趣分期给他直接发了offer,可他坚持想要换家公司学习点新的东西;他对《非你莫属》节目的所有求职者做过数据分析,分析企业的需求;他现场策划活动,角色代入,让人无可挑剔!

最后峰回路转的是,他说他在大学挂了五门课,可这在他优秀的能力面前,无足轻重。

周围好像不止一次这样的事例,都在告诉我们,在大学,学习好像真的不怎么重要。

03

以前坐火车的时候,座位旁坐着两个年轻人,大学刚毕业,同是为了一个工作机会去南京。

路上他们聊了自己的大学生活,虽然没有拿奖学金,但成绩也是排在前列。

可是到了求职面试的时候,当初所学的知识根本就没有用武之地,面对HR的问题更是不知所措,结果自然显而易见。

他们很是怀疑,怀疑自己大学的学习到底有没有用,毕竟社会与校园的差别是巨大的。

听了他们的谈论,我也深受影响,我也曾时常思考大学对于我们的意义,枯燥晦涩难懂的专业知识对未来的我们真的有用吗?

可是后来,大我两届的学长毕业,凭借着优秀的专业技能,良好的知识能力,被一家企业招去做网站维护,一年15薪!

两个事例,充满着矛盾。

04

菲茨杰拉德曾说过,你学过的东西,都会在你一生中的某个时候派上用场!

所以,没有无用的学习,只有用不上的学习。

自媒体、网红的咪蒙,曾经写过文章,说她自己也很讨厌学习,不喜欢所学的枯燥无味的知识,但她喜欢看书,于是她就看了很多书!

后来开公司失败,开始自媒体之路,而当初所看的书全部化为了自己的隐形财富,所写的文章为大家所喜爱,取得了自己的成功!

《非你莫属》的求职者挂了五科,却依然被场上各位老板哄抢,是因为他大学积攒下来的销售经验、管理能力、数据分析,这些能力是很多人不曾具备的,而他是一个可以迅速为企业创造财富的人。

他的大学并不是没有学习,他的学习只不过不在专业知识上。

火车上的毕业生,面试失利,不过只是因为他对他所求职的工作知之甚少,大学学习的内容跟求职工作的匹配度不高而已!

05

对于大学,我认为学习是很重要的,某些程度来说,它比我们高中的学习更加重要!

身处信息化时代的我们,大学的学习不能单单只是理解成对于课程专业的学习,而应是全方位的学习,找到前行的方向。

俗话说条条大路通罗马,人生的最终目标不过就是为了更好的生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可是到达终点的路途千百条,中间更是有无数的路口,一不小心,我们就会迷失在其中。

我一直认为,大学的目的不是为了让我们学知识的,而是让我们学会学习,拥有学习的能力,毕竟多元化的大学千姿百态,有着我们很多没有接触过的东西。

在大学的校园里,我们经常可以看到来去匆匆的路人,也可以看到悠然自得赏景的人,有的人的大学过得比高中还累,有的人过得比幼儿园还轻松!

06

大学的学习真的关乎我们以后的一生,当然这里指的是有用学习。

当你找到方向,想考研究生,那么你就要努力去学习书本的知识,了解考试方向、了解研究生的院校,那时候的有用学习就是你的专业知识。

当你喜欢写作,想做自媒体的时候,你就要好好看书,看好书,一直坚持不停的写下去。

当你喜欢运营的时候,你就要了解运营所需要具备的知识,学习相关的知识,做一些简单的运营……

所以你看,大学的学习真的很重要,它的学习不是单一的,而是多元化的,需要一定的方向,当你认为学习无用,其实并不是学习无用,很可能只是方向错了!

所以,请好好珍惜大学的学习时光,让自己活得充实、无可替代!



文/懒癌先生

喜欢就点个爱心吧,爱就关注我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73评论 25 707
  • 古人给我们的印象通常都是符号化的,因此才有“李白从未老去,杜甫未曾年轻”的错觉。因为往事已矣,我们无法见到李白、杜...
    阿拉斯加猎人阅读 3,037评论 1 11
  • 今天中午借着中午休息时间去吃了个饭,这家店是新开的,价格也不是很贵,而且店里格调也不错。 肉沫四季豆,是过油煸炒的...
    当我的阳光吧阅读 333评论 0 0
  • 2017年10月11日,成都已经进入秋天了,今天的天气还不错,不似前两天那般寒冷,这是回乡的第一个秋天,不似景德镇...
    八戒223阅读 195评论 0 1
  • 21天共读班之《好好说话》怎么玩? 【每日学习】 学习资料每天早上8:00前推送到群里,大家按照自己的时间安排进行...
    有梦想的彩红阅读 31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