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大数据:小学生只占3%,女大学生晚上最爱玩。

一篇诗,一斗酒,一曲长歌,一剑天涯。

来~干了!

将进酒,杯~莫停!


这不是诗人聚餐饮酒,而是王者荣耀玩家的口头禅。

腾讯旗下的王者荣耀成了史上最火的游戏,火爆到央视和人民日报接连批评,火爆到厂家推出史上第一个游戏防沉迷系统,火爆到你不玩王者荣耀简直找不到朋友。

高斯带你从大数据角度,一起看看王者荣耀火爆的背后究竟隐藏着哪些不为人知的信息。

01

王者荣耀的用户数和活跃率一直处于稳定增长状态,2016年王者荣耀累计注册用户就已经破2亿,2017年5月的活跃用户数据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近一倍。

王者荣耀5月活跃用户8834.28万人远远领先于英雄联盟的1345.71万人、网易阴阳师的559.31万人和全民超神的95.63万人,妥妥的移动电竞王者。

8834万人活跃用户什么概念呢?

以中国13亿人口来算的话,大约每14个人中就有一个是王者荣耀的玩家。

02

从用户的应用商店偏好TOP10看,王者荣耀用户较多偏好第三方应用商店,如应用宝、360手机助手和百度手机助手,其次偏好厂商的应用市场,如OPPO软件商店、小米应用商店、小米游戏中心、vivo应用商店、华为应用商店和vivo游戏中心。

其中也可以看出来,oppo、小米、华为、vivo等手机用户和王者荣耀用户重合度较高。从后面王者荣耀用户多集中与三城市也可以佐证。

03

王者荣耀的大数据告诉我们,小学生不该为王者荣耀背黑锅,其用户仅占比不足3%而已。可见互联网上很多媒体拿来说事的毒害祖国花朵的事情很难立足,吃瓜媒体们又一次尴尬了。

从王者荣耀的两大用户群分布看,学生族占24.5%,其中,大学生占21.8%,令人吃惊的是女大学生竟然占据11.6%,中小学生占2.7%;上班族占68.7%,其中,年轻白领占45.3%,中年人士占19.3%,“老顽童”占3.5%。整体看,王者荣耀的大学生、中年人士高于移动游戏用户整体数据。

04

王者荣耀一个季度收入60亿成超吸金游戏,一款赵云游戏皮肤一天进账1.5亿。高斯和你一起看看都是谁给腾讯买单了。

大数据告诉我们:学生族的游戏行为相对活跃但差钱,上班族游戏安装多且付费力较强。看来赚得多数是白领们的钱。

从王者荣耀两大用户群的游戏偏好对比数据看,在付费方面,学生族中付费用户占比18.9%,低于上班族的21.8%。同时,付费额度>100元的偏好比例低于上班族;

在安装及活跃方面,学生族中/低安装偏好高于上班族,中/高/超高频度偏好也高于上班族。

05

王者荣耀大数据:中小学生王者荣耀用户人群在中午以及晚间17-22时更加活跃。

从不同用户群体的活跃时段分布看,整体上中午以及晚间的17-22时是用户比较活跃的时间段。其中,年轻白领和大学生在上午时段相对活跃,中小学生则在中午以及晚间时段较为活跃。

06

大数据还告诉我们,王者荣耀用户主要分布在三线及以下城市,渗透率达到13.85%以上。

从王者荣耀的城市渗透率看,其在一线城市、二线城市、三线及以下城市的渗透率分别达到6.18%、8.76%和13.85%;

从王者荣耀不同人群城市分布TGI看,一线城市和二线城市中大学生的指数较高,三线及以下城市中“老顽童”、中小学生和中年人士的指数较高。

07

之前央视以及各媒体都炮轰腾讯损坏中小学生的成长。那么我们来看看大数据反应的王者荣耀全国中小学生用户分布图,数据显示主要集聚于黑河-腾冲线以东地区。

也正好是我国的人口地理分界线。

从区域分布看,活跃的王者荣耀中小学生可谓遍布全国,但是从热力图上看主要集聚于“黑河-腾冲线”以东地区,例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福州、济南、沈阳、西安、南昌等地沿海发达以及经济相对较好的城市区域。

08

王者荣耀北京用户的热力图上显示着各区域用户的数量和活跃度。

从北京地区王者荣耀年轻白领人群的居住地分布看,其热门居住社区主要分布在地铁10号线、5号线、6号线、1号线、4号线、八通线和昌平线等沿线,比如天通苑、双井、潘家园、蒲黄榆、清河等区域。

09

从北京地区王者荣耀热门高校(或校区)看,较为热门的有海淀区的北京大学、人民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

朝阳区的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以及昌平区的北京信息科技大学,通州区的中国传媒大学等。

10

王者荣耀用户还钟爱哪些互联网应用呢?

从王者荣耀不同人群的应用偏好看,大学生较为偏好手机淘宝、QQ音乐、美图秀秀等。

中小学生偏好应用宝、球球大作战、作业帮等,年轻白领偏好触手TV、微信等,中年人士偏好支付宝、用钱宝等,“老顽童”则偏好快手、爱奇艺等。

【高斯智库】目前已签约20余个各行业互联网专家,还与国内知名大数据平台达成战略合作。以数据驱动营销,为各产业链接互联网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服务。为企业提供实时、精准、个性化的互联网全案解决方案服务,助力企业成功转型为适应全新业态的“用户运营商”。

【作者简介:高斯shyou825,互联网实践者,非著名自媒体人。多个互联网项目策划人,高斯智库创始人,产业互联网转型升级实战顾问。】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原创】“亡者农药”的“解药”在哪里?(上) 今天的《扬子晚报》报道了这样新闻:父母阻止尖子生玩王者荣耀斗争一年,...
    田园泥土香教育阅读 2,218评论 14 13
  • 注:本文首发于 2017 年 7 月 下一个王者荣耀露出苗头很久了,今年夏天开始爆发。 过去一年创投界有两个关注的...
    闫浩阅读 6,402评论 11 86
  • 自从把早上跑步的习惯改为傍晚跑步之后,就很少感受到清晨一个人跑在路上,晨光朦胧,车辆稀疏的那种惬意安静的孤独...
    蜗牛小姐ms阅读 192评论 0 0
  • 文/陌宇轩 此时的海南的观海台很美 恋人们在忙着跳跃的涂抹 我细看每一个油画似的元素 发现 这世上 原来有爱存在
    小哲小诗阅读 232评论 0 0
  • 昨天在高铁上听《奇点来临》的电子书,对指数增长印象深刻。一个事物按一定比例增长,开始的时候可能和线性增长差不多,但...
    银河星海阅读 39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