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心令 第3章 身份

瘦小老者喝着酒,好奇问道:“据我所知,你如今的幻境造诣算得上修行者中第一了,我看你年龄也不大,怎么能将幻境修行到如今这一步?”

东伯雪鹰一笑:“修行本就是一步步往前走,在我弱小时,仅仅只是超凡生命时就对幻境虚界颇有感悟,算是在这方面有天赋吧!随后,不断磨练自己,不断前进,万亿年岁月至今,不知不觉就走到了如今这一步。”

“是啊,不知不觉。”瘦小老者眼神缥缈,“说起来我在最弱小时,仅仅是一智慧较低的异兽而已,那时候就想着能够避开各种猎杀,生命本能的想要多苟活些时间而已,真是不知不觉就到如今了。”

东伯雪鹰暗暗吃惊。

异兽?

智慧较低?

这位‘石前辈’说那石镜是他身上褪掉的一块鳞片,东伯雪鹰就有所猜测了,不过他本以为石前辈出身非常了得。可没想到似乎比自己出身还低些。

“老喽,经常会回忆,连修行的劲头都没了。”瘦小老者笑着,“你对幻境怎么看,你认为,幻境内一切是真实的吗?”

“有灵智,有自我,有自己的经历,幻境内亿万生灵当然都是真实的。”东伯雪鹰说道,“如今我的幻境离真实也只差半步罢了,甚至每一次施展幻境结束时,我也只是让幻境内亿万生灵的时间陷入停止。等到下一次施展时,这些生灵也会继续出现。”

如果让幻境永远破灭,就好像,让内部亿万生灵灭绝。东伯雪鹰都不忍心这么做。

不是他太傻。

而是修行到他这等境界,幻境内亿万生灵和真实世界的生灵,真的没多大区别了。有自我、有感情、会修炼……喜怒哀乐都有,所以东伯雪鹰施展的幻境都是固定的那一座庞大幻境,只是每一次都会增加些生灵罢了。

“都是真的?施展结束,只是让幻境内时间暂时停止?”瘦小老者听的若有所思,随即摇头呵呵笑起来,“修行,有时候心灵力量很重要,你信,你就能成功。你不信,自然就更不能成。”

“好了,吃饱喝足,该走了。”瘦小老者起身,他笑吟吟看了东伯雪鹰一眼,“若是有缘,或许还会再见。”

说着瘦小老者摇摇晃晃站起来,拄着拐杖慢悠悠朝远处走去,走着走着,身影就渐渐消散。

东伯雪鹰甚至都没察觉对方是怎么离去的。

“好厉害。”东伯雪鹰暗暗吃惊,“我一直以为论虚空手段,当初是九云帝君第一,如今是虚空始祖第一!不过看起来,这位神秘莫测的‘石前辈’同样玄妙莫测,单单这一遁去的手段,就已经超过了虚空始祖。”

……

另一处,太虚天宫。

东伯雪鹰的化身则立即来拜见天愚老祖。

“老祖。”东伯雪鹰道。

“东伯雪鹰,什么事亲自来见我?”天愚老祖有些惊诧道。

“老祖可认识一人?”东伯雪鹰说着一挥手,旁边显现了那位石前辈的模样,瘦成皮包骨头,还拄着拐杖,“他实力极高,对虚空的利用,我感觉还在虚空始祖之上!据我判断,肯定是宇宙神,且在宇宙神中应该都是排在最前列,不敢说能和圣主并列,可至少也是界祖母祖这一级数。”

“哦?”天愚老祖吃惊看着,他仔细盯着旁边半空中显现的模样,不由摇头,“不认识,从来没见过。”

东伯雪鹰疑惑。

虽然剑主实力高,可论活的久、见识广,天愚老祖却是远远超越。他都从未见过这位石前辈?

“一位宇宙神级数,而且至少是界祖母祖层次?”天愚老祖摇头,“这样实力的,怎么可能一直没动静?东伯雪鹰,你确定你见过他?他实力真有这么高?你没被蒙蔽?”

东伯雪鹰摇头:“不可能。”

“也对,你的幻境造诣,你的规则领域,想要蒙蔽你?太难太难。”天愚老祖疑惑纳闷,“可这样实力的,我都从未见过,还是从你这第一次听说,怪了。”

******

问了天愚老祖,后来也询问了剑主,剑主同样从未听说。

东伯雪鹰也只能暂时放在一边,不管怎样,那位神秘的瘦小老者对他是没有任何恶意的。只是,身份也太神秘了些!

……

东麟圣界。

一座巍峨荒山顶部,山风凛冽,一位拄着拐杖的瘦小老者正站在山顶,忽然旁边一道身影瞬移出现,正是一身宽松绿袍体型瘦小的界祖,界祖眉宇间自有霸气,毕竟就算是圣主都难以伤他肉身丝毫,若是肆意为祸,也定是一超级大魔头。

可平常都霸气无比的界祖,此刻却恭恭敬敬,躬身向旁边瘦小老者行礼:“师傅,你醒了,徒儿还以为难再见到师傅。”此刻界祖都有些难掩情绪,显然颇为激动。

瘦小老者笑着摸了摸界祖的脑袋。

二者身高相近,瘦小老者笑呵呵道:“你这小魔头,如今都是大名鼎鼎的界祖了,还和孩子一样。”

“我永远也只是师傅一徒弟而已。”界祖没有丝毫乖张凶戾,反而非常乖巧,他真正当成亲人的并不多,要么早就死去,活着的也只有他这位师傅!

“师傅怎么突然醒来了?”界祖又连问道,他很清楚自家师傅也是在睡梦中修行,按理说没重要事情都不太愿意醒来。

“因为那个叫东伯雪鹰的小家伙。”瘦道。

“东伯雪鹰?”界祖惊讶,“他天赋是不错。”

“我当初的另一脉传承‘四极传承’,纯粹为了融合为一,为了身体灵魂的完美结合……所以才根据朱魇神兽创出了‘朱魇传承’,其实我对幻境也不太擅长。”瘦小老者感慨,“真没想到,这东伯雪鹰竟然修行我的朱魇传承,还创出了前所未有的第十变。”

界祖听了轻轻点头:“嗯,他的幻境是挺厉害,之前还立下大功劳,从毁灭魔族那查出不少情报。”

“你们几个,都擅长肉身。”

瘦小老者看着远处虚空,也遥遥观看着极为遥远处正在追查毁灭魔族的东伯雪鹰,“而他,是唯一一个擅长灵魂的。”

“师傅,你准备收他为徒,栽培他?”界祖问道。

“有这打算。”瘦小老者呵呵一笑,“不过也不急,我刚刚醒来初次见他,对他也不太了解。待得试他几次,好好观察下,再做决定。”

本章出自  雪鹰领主  我吃西红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睡的很沉很舒服,可外界一直在引动他气息,任凭他睡意很沉,最终还是醒来了。 瘦小老者拄着拐杖站在原始太阳星辰上,循着...
    im喵小姐阅读 228评论 0 0
  • 界祖暗暗吃惊,因为他很清楚自己师傅脾性,就算初次留给他和黑帝传承,也都非常随意。还是之后岁月的相处,他和师傅感情才...
    im喵小姐阅读 299评论 0 0
  • 嗖。 东伯雪鹰瞬间就出了东麟圣界,来到茫茫混沌虚空中,此刻他身上煞气愈加浓郁,心中更是有压抑不住的怒火和焦急。 在...
    im喵小姐阅读 340评论 0 0
  • 迷界走廊。 绚烂的一处空间内,五颜六色的空间乱流仿佛彩带,东伯雪鹰的一具化身正站在这观看四处美景:“真美,在迷界走...
    im喵小姐阅读 2,644评论 0 0
  • 今天分享的是内在革命的第二部分。主要内容是发现真实的自己,接纳真实的自己,并且面对真实的自己。 我们怎样才能知道我...
    步履如菲阅读 478评论 0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