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护念

2023年2月19日星期日 雨水

她很少落泪,但一旦流泪,便奔腾不息,如同黄河决堤,长江泄洪,没有半天或几个小时,基本不可能止住眼泪。也不知眼睛里哪来那么多的泪水,无声的,可以流成海洋。

后来才知道这一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雨水,可能老天没有落下的雨,她用眼泪替代了。这的确是魔幻的一天。如同昨日午后,先是阴沉沉的天空中飘起大朵大朵的雪花,随后下起了大滴大滴的雨滴。她突然想要记录下自己这无端的情绪,是不是一种人天感应?在诚实地记录之后,她将这个过程做成了短视频。发表是需要勇气的,她想做一个突破,从各方面。或许平常总是尽可能完美地呈现,笑对着大家,将所有的苦都独自承受,或许也并未将苦真的当作苦,而将所经历的一切都当做生命的体验。所以从来都是欢喜承受,所以每个人看到的她,从来都是温和的笑容。这半个上午,就彻彻底底做回真实的自己吧,即使哭,也让大家看着,而不是躲起来。或许,哭过,就好了。就像昨日下午的雨过天晴。在雨雪之后,天空一片湛蓝,阳光绚烂至极。或许,这也是我们的人生。纯粹而透亮。

事后想来,这场哭泣,并不是无端的,想要以视频的方式记下这个过程也并非是无端的,而是老天早就将这个过程安排好了。让她以这样的方式与某些生命发生连接。

在脆弱的时刻,在自视弱小的时刻,一部分伟大的人性在她面前呈现出来。她收到一条又一条的微信,她能在一段段文字中体验到真切的爱与懂得,以及有一种庄严的慈悲。

她不知他是谁,有着四个字的像藏族人那样的名字,或许在久远之前,曾有过一面之缘,但真的已经想不起他的面孔。他在微信中这样写道:“我本来想写一句稍后,我会恭敬赏评,我在礼佛。心想这样写,手却已经下意识打开你的视频。这一打开,完全的把我的心给整疼了!我真想抱抱你,轻轻的说:好孩子,别哭了,我给做好吃的,我要你快乐!你的每一颗眼泪,每一个起心动念,我都那么懂!好孩子,把这负的能量意识及精神面貌灭掉,这俨然不是人在哭泣,而是灵在哭魂在哭……振作起来,要活出大我,大格局,尽管你的真诚、真实、勇气、纯然、眼泪,不容任何笔墨加以诠释,但这样的自我之执,本身就是过患,你的智慧和思想,能允许你这样吗?找到你的前十世、千万世之前的你,你的那个伟大而恒常的心识,也不愿看到你化为心灵导师或天人师的样子还是如此凡常呵!认识自己,坚持自己,不为外界所动,更不为外人所左右!

她品味着这段文字,并没有被对方的批评所吓倒,反而被这份慈悲中的智慧所折服。她是一个闻过则喜的人,但是刚刚已经停息的眼泪却再一次奔涌而出。于是她回复道:“您是谁?您是在上空注视着我的那个已经觉醒的灵魂吗?我本来已经擦干的眼泪,又因为看到您的这句话倾泻而出。我很少会为自己的痛苦流泪,但常常为着另一个灵魂的懂得而泪流满面。我不记得是在哪一天,我们曾经遇见。但是当我看到您的这段文字,我觉得我们应该是很好的朋友,无论我们是否见过或者见过几次!谢谢您!我不否认,坚强如我,偶尔也会流泪哭泣。我想诚实地面对自己,不再把自己牢牢的包裹在里面。我想敞开自己的心让人看到——即使是一个正在走向觉醒的人,即使是一个常常给人带去欢乐的人,有时也会有脆弱的时候,也会有泪奔的时候。但是没关系,擦干眼泪,又是全新的一天。然而我依然要诚心诚意地感谢您,感谢您对我的爱以及提醒。”

“我就是我,我是空,我是境,我是觉悟,我是显现,我是光明,我是万相,我是那超越一切意识所能理解的空性、虚无……而我绝不是吸引你当下内心的恐惧、担忧、期待、执著、自卑、自责、内疚、后悔、愤怒、抱怨和怀疑……我此时,已经把刚才你的一切,导向我,我已经和你发生了关系,和它们深度链接,我已经对刚才造成你泪流满面的创世之初的亲人、朋友、家人还有你的祖先,我请求他(她)们的宽恕,并且清理、净化和释放他们对你的伤害和折磨,我帮你剪掉了所有负面的记忆、阻碍、能量或振动,并把这些不需要的能量转化为纯净之光,我已经给你的灵魂和这些冒犯你灵魂的人说了:对不起,请原谅,谢谢你,我爱你。此时的你就是清净,清净就是你当下所在。清净常在,从现在到未来乃至永恒。”

“对不起,请原谅,谢谢你,我爱你。虽然我的泪流满面让你为我担心。但我同时又庆幸,正因为这一个清晨的泪流满面,让我得以领受到您的存在。如果没有这样一个机缘,我将无法与你获得这样深度的链接。我甚至不知道这个世界上还有您这样慈悲空性的存在。就在我的不远不近处,默默的关心着我。谢谢您的这份慈悲,为我化解一切。谢谢您,让我重新回到清净圆满的生命实相。”

“记住:你的起心动念,会惊动十方宇宙尘刹,你的一颗眼泪,会让四十华里的地方有感。这种表现,会让天上所有星星和七大洲四大洋的水都有引发灾难的振动。这种感应通常的众生可有,但你不能再有了,今天的自己已经死去,当下涅槃重生回归初心,庄严正大善护念自己。”

是啊,善护念。这一天,又一次涅槃重生。每一次流泪满面之后,就会更加清晰自己的使命所在,就会活得更清醒。是啊,既然这个过程的体验已经结束,既然已经从中明晰了究竟的意义所在,那么视频也可就此删除。不要让自己的眼泪惹起一场不必要的海啸,让自己保持平静的如如不动的心,那将是最大的慈悲。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唯仁人放流之,迸诸四夷,不与同中国,此谓唯仁人为能爱人,能恶人。见贤而不能举,举而不能先,命也;见不善而不能退,退...
    明空如月阅读 1,354评论 6 12
  • 我的生命里始终蒙着一层痛苦的阴影,不论我如何善护念,也度不过去,因为我贪念,贪念人伦之乐,性灵之喜,导致难忍...
    善渊阅读 302评论 0 0
  • 《金刚经》中所提到“善护念”,这是一种念想,一种慈悲的爱。 我们要尝试去“心怀慈悲之心,保持如不动的陪伴,允许他人...
    爱简生活阅读 242评论 0 2
  • 命运是什么。命运是轮回。昨天 今天 明天。白天与黑夜,四季更替,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生活中重复着经历同一类似...
    b3ed8d0a4833阅读 491评论 0 1
  • 【妙去心】善护念001:无论如何 万般带不走 唯有业随身 无论如何 一路向前 无论如何 向上向善 无论如何 心怀感...
    振先生阅读 9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