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再见老大(3)

长大以后才知道,总统只有一个,科学家也并不多。

走廊中厅的沙发上坐着一个戴眼镜的年轻人,一身黑色西服,内着白色衬衣,没有扎领带,看上去非常帅气。

女服务员端来两杯茶水。

南北说了声谢谢,然后,递给她一张信用卡,“帮我把一号包间的单买了。”

服务员接过卡片,愣愣地看着南北。

“没有密码!”南北笑着说。

“没……有密码?”女服务员惊讶地张着嘴,“是零吗?”

“不是零,什么都没有,”南北笑着解释道,“直接刷卡就可以。”

“你……就这么相信……我?”女服务员疑惑地用手指着自己的鼻子。

“一般漂亮的女孩心地都比较善良!”南北哈哈地笑着。

女服务员红着脸,微笑着向楼下走去。

年轻人交给南北一个U盘,“卢书记说你可以猜出密码。”

“他就没有其他的话要说?”南北把U盘装进上衣口袋,然后把上面的纽扣扣好。

“他建议你去响沙湾看一看,”年轻人一板一眼地说道,一听就知道他在复述别人的话,“还有,他说你找的人正在响沙湾检查工作。”

图片来自网络

这时,去买单的女服务员匆匆走了上来,看着南北问道:“先生,你……确定要买这个单?”

“怎么了,钱不够?”南北问。

“不是,不是,“女服务员慌忙地摆着手,“我们领导说,那位军官可以打五折,需要他本人……”

“不用打折,”没等女服务员把话说完,南北就抢着说道,“买了吧!”

“八万多,真的不用打折?”女服员依然愣愣看着南北。

“不用!”南北挥了挥手示意女服务员去买单。

“我的妈呀,一顿饭吃了我两年的工资!”女服员低声嘟囔着走下楼去。

年轻人起身与南北握手告别,但还是忍不住问了一句:“信用卡为什么不设密码?”

“你不觉得没有密码最安全吗?”

南北笑着回答。

图片来自网络

南北回到包房的时候,满桌的人都在哈哈大笑,气氛异常热烈。

蒋坤和胡闹中校已经脱去了军装,挽起袖子,从脖子到脸已经泛起红晕。

付娟娟拉着丫头的手依然止不住笑声:“你不知道,你那个混蛋爸爸……不对……是混蛋哥哥……也不对……”

杜小小挥着双手继续绘声绘色地讲着南北在学校里的奇闻轶事,丫头瞪着双眼聚精会神地听着。

“你们还记不记得秃尾巴老鼠那件事了?”胡中校笑着插口道。

杜小小听到完胡中校的问话,刚喝到嘴里的一口酒”噗嗤“一声全都喷了出来。

她拿起酒桌上的纸巾,一边擦嘴一边对着胡中校笑道:“去!你知道啥,那时你还小!”

“大姐,你们才比我高一届!”胡中校不服气地反驳道。

南北他们上大二的时候,学校号召全体师生积极参加灭鼠运动并以上交的老鼠尾巴计数成绩。

但是,经过一段时间轰轰烈烈的捕鼠运动之后,依然有女同学反映,还是有很多秃尾巴老鼠在深更半夜钻进她们的被窝里。

弄得学校里教授们还以为发现了什么新物种。

经过一番深入的调查研究,教授们发现原来罪魁祸首又是南北。

南北鼓动同寝室里的人抓住老鼠之后只取其尾巴,然后放生。

由于储存起来比较方便,还不用处理老鼠尸体,所以其他系里的学生纷纷效仿。

学校命令南北必须在全体师生大会上做出深刻的检讨。

南北站在主席台上双手合十问大家:“不杀生,不淫欲,汝今能持否?”

台下所有女同学异口同声地回答:“不能!”

“真的?”南北装作非常认真的样子继续问道,“我说的是不淫欲!”

没有目的,没有功利,让我们的学生时代可以肆意妄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 大家落座之后南北指着身边每个人身上的军装开玩笑地说道:“到这种地方来,...
    亓齐阅读 593评论 10 21
  • 所有的现实存在,只有合理与不合理,没有对与错。 伍少将与南北畅谈到深夜,诉说了近几年心中的酸甜苦辣,仿佛瞬间放下了...
    亓齐阅读 558评论 9 18
  • 夜莺2517阅读 127,666评论 1 9
  • 版本:ios 1.2.1 亮点: 1.app角标可以实时更新天气温度或选择空气质量,建议处女座就不要选了,不然老想...
    我就是沉沉阅读 6,812评论 1 6
  • 我是一名过去式的高三狗,很可悲,在这三年里我没有恋爱,看着同龄的小伙伴们一对儿一对儿的,我的心不好受。怎么说呢,高...
    小娘纸阅读 3,349评论 4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