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悬疑】两琴若是久长时(17)


图片来自网络

17 迷雾

半晌午时分/列车旅馆客房

肖磊张着大嘴盯着秋雨裹着绷带的脚踝,一屁股坐在了椅子上。

“干嘛哭丧个脸,我又没死。”

“嚇嚇!”肖磊一下子抱住了头:“我倒是想死的心都有了。”

他抬起头来可怜巴巴道:“秋雨,哥求你了,你给哥条活路成么?咱回去吧,以后别再到这鬼地方来了成么?”他看了看四周打了个冷战:“我怎么总感觉着这地方一股子邪气呢?你说你这来一回出一回事儿,现在干脆都受伤了。你……你不觉得奇怪吗?”

“好像是啊,”秋雨抚着下巴满脸现出狐疑之色:“我也一直在纳闷,怎么一到这儿,整个身体就不受控制了,好像浑身都使不出来力气似地。”

“那,那咱赶紧回去吧。”肖磊立马抓起他的胳膊。

“可……我的脚?”

“啊?没事儿,哥背着你。”肖磊伸出胳膊就要扶他起来。

秋雨挣扎道:“我这样子,你回去可是不好交代。”

肖磊挠了挠额头:“也是啊。嗨!这会儿不管那么多了。”

“那不行,”秋雨拨拉开了他的手臂:“咱俩是兄弟,我怎么能连累你呢?”

肖磊愣了愣突然大吼道:“你个臭小子,连累得我还少啊!别跟我这儿耍滑头赶紧走。”

秋雨“啊”了一声,抱住脑袋倒在了枕上:“头疼。”

“哎,不是我说你小子是几个意思?”肖磊指着他耍赖的表情叫道:“不行,我今儿个就是绑也得把你给绑回去。”

他爬上床去捉,不小心压到了秋雨受伤的脚踝,听到某人惨叫了一声,慌忙撂下他泄了气:“秋雨,哥求你了,咱能不玩了好嘛?你再这么玩下去,可真的是会出人命的啊!哥求你,咱回去吧。”肖磊开始连哄带骗。

俩人正拉扯着,冷沫儿推开门走了进来,低着头默默地递给肖磊一杯水。轻纱下的唇角弯成了一道好看的弧线,悄悄抬头看了秋雨一眼,又有些羞涩的头一低出去了。

看见肖磊伸直了脖子呆望着冷沫儿走出去的背影,秋雨带着狡黠的笑意问道:“哥,你不觉得沫儿很可爱吗?”

“啊!什么意思?”

“我喜欢她。”

肖磊“噗嗤”一口水喷了出来:“唉!你小子不会是告诉我,你几次三番的跑到这儿来冒险,为的就是泡她的吧?”

秋雨微微一笑,冲他竖起大拇指:“知我者,肖磊哥也。所以,哥你得帮我。”

“可你也不至于拿命去……”

见秋雨可怜楚楚看着自己,肖磊叹了口气,摆了摆手道:“哎好了好了,说吧怎么帮你?”

“你得回去。”

“回......回去?那不成,要回一起回。”

“周局那儿,你得替我保密,你不回去,他会怀疑的。”

“可,可你妈妈那儿呢?”

“放心,我已经跟她说过要去Z市的朋友那里玩,最多告诉她我晚两天再回去。”他微笑的眼神内藏着一道捉狭。

肖磊半信半疑地死盯着他。

秋雨举起右手:“你放心,我保证这回一定不会再让自己出事,而且每天会打一个电话给你报平安。只要一完事立马就回去,这总可以了吧。”

肖磊摸着后脑勺想了半天,无奈的叹了口气:“好吧,那我可就真回去啦!你自己要小心点。”

秋雨忙不迭的冲他又点头又摆手。

肖磊刚走到门口,看到突然推门走进来的诗然,顿时有些尴尬的挠了挠额头:“那个,诗医生,局里突然有点事我得马上回去了。秋雨受了伤,反正回去也是给我添乱。不如就让他先在这儿养两天,等好些了我再来接他。麻烦你这两天好好照顾他,谢谢啊!”说完便一溜烟儿的小跑出去了。

诗然先是微微一愣,接着摇了摇头无奈地笑了一声。转过身看见秋雨正警惕地盯着自己手里的托盘,便一脸严肃道:“放心,不是毒药。”

他自顾自地配着液体:“你一直在发烧,离开前这些药可以帮你减轻症状,恢复些体力。”

“我凭什么信你?”秋雨斜了眼睛盯着他,声音中带了些些恶气。

“不是要查案吗?”优雅的男人眸光一闪微笑道:“不想冤死的话,这是目前最好的办法。”

随后挂好吊瓶,拿起针头站在床边等着他。

秋雨默默地伸出了一只手臂。看着诗然低头认真扎针的表情,一时之间神思又有点恍惚,不由低声问道:“如果你心里没鬼,是不是应该解释一下我在这里所看到的一切?”

诗然一边用胶布固定针头一边说道:“听说过‘潜水疗法’吗?”他调了调液体下滴的速度掖好被子,支着条长腿,抱着胳膊坐到了床边的靠椅上。

“科学的解释,水对人体产生的均衡压力,有助于血液循环。利用潜水在水底循序地进行长时间的吸氧,可以有效地杀死癌细胞,并且抑制扩散。这个方法,在美国和日本很流行,被用来辅助治疗癌症。”

看到秋雨依旧充满怀疑的眼神,诗然抬了抬眉,自嘲地笑道:“我不知道这么跟你解释你能不能够明白,但是最起码有一点你应该相信。

打从我们见面的第一天起,包括这里所有的人,从来都没有想过或者做过一件想要伤害你的事情不是吗?”

他的话,仿佛像一道悠悠的雨丝,在秋雨木然执拗又充满疑窦的内心,划出一点波纹来。

温暖的灯光,笼罩在诗然优雅沉静的脸上。他坐在那里,望着自己放在腿上的手掌心,修长干净的指尖互相微微拨弄着,像是在思考着什么。

良久,突然轻声说道:“不过秋雨,如果有一天,我是说如果将来真的查到了什么,并且是和这里有关的,你能第一个告诉我吗?我也很想知道事情的真相,所有的。”

秋雨猛地抬眸,紧盯着诗然送过来的一个优雅笑容,更加迷惑起来,内心复杂的波纹愈漾愈大。

望着眼前这个浑身都充满着神秘和淡淡忧郁的男人,秋雨再一次陷入了长久的沉思中。

.......................................................................................

也许真的是诗然的药起了作用,在睡了又一个无梦的长觉后,第二天中午醒来,秋雨体力恢复的很快。

他跳着脚,在客厅里追着冷沫儿和舒云的后面蹦来蹦去,毫不顾忌抱着胳膊,冷着一张俊雅的脸,正坐在沙发中直瞪着他的诗然。

当他终于蹦累了,一脚未稳打了个趔趄跌倒在沙发上时,诗然下意识地伸出手去扶了他一把。看到秋雨用一双探究的眼神盯着自己,便收回手咳了一声,转身拿起放在沙发上的一本书,低头翻看起来。

秋雨趴在沙发靠背上,下巴支着手背,一边拨弄靠垫上的流苏,一边斜眼瞅着诗然。

他的侧影优雅迷人,眉宇间带着一种天然的清隽,皮肤细腻又光亮,犹如一个遗落在人间的贵族公子。

秋雨突然被自己这种不着调的反常心态,弄得嗤笑了一声,笑容在阳光下灿烂又温暖。

诗然转过脸来,看了他一眼摇了摇头轻轻笑了笑,继续垂眸翻看着手里的书。

“诗医生。”秋雨用手指拨弄着流苏。

诗然端起放在角几上的杯子,放到唇边抿了一口茶应道:“嗯?”

我好像爱上你了。”

一口茶水呛得诗然拼命地咳起来,放下手中的茶杯,仰头颇为无语的轻笑道:“可我怎么感觉到了一股危险的气息。”他侧过脸来,带着满满的笑意道:“你,更像是一头从森林里突然蹦出来的小狮子,冲着我满脑门上都写着‘生人勿进’四个字呢?”

秋雨支着下巴扬了扬可爱的眉毛:“这比喻恰当,我喜欢。”

他拨拉着流苏又问道:“诗医生,你爱沫儿吗?”

深如幽潭的黑眸内,一道凄然的忧伤忽闪而过。诗然低了低头,翻弄着手里的书淡淡说道:“我和沫儿之间,是亲人一般的存在。”

秋雨的眼神跳动了一下,停止了手里的拨弄缓缓侧过脸来:“那,你有女朋友吗?”

诗然捋着书角的手停了一下,脸上浮出一丝不易觉察的忧郁,沉默了许久后轻声道:“我可以,不回答你这个问题吗?”

“OK!”

秋雨转过脸来继续拨弄着流苏,眼底却交织着一种了然。

足够了,至少现在他能够肯定的是:

在这个浑身都闪着神秘光环的男人身上,此刻所散发出来的那种忧郁,绝对——是另有隐情的

新的一轮即将到来的挑战,让秋雨的整个眼里,都溢满了笑意。


未完待续........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