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共写】180802:窗台上的一只小虫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胡贝贝

不知何时,教室里飞进了一只虫子。

这是一节语文课,教室里静的出奇,只能听见同学们“刷刷”的写字声,上一刻,那只黑色的小虫还在教室的窗口徘徊,可能是经不住好奇,它悄悄的飞了进来,可谁知,下一刻 ,就是它的厄运。

那只小虫刚刚飞进来,还没有找到落脚的地。就被那正在工作的电风扇狠狠的吹了下来,原本以为这样就结束了,可小虫在被风吹下来的一瞬间,又重重的被风砸在了玻璃窗上。“啪”的一声“巨响”。它就这样静静的躺在窗台上,可能是被撞晕了,我这才可以看清楚这只小虫子的样貌。这只虫子全身都是黑色,后背略带一些微黄色的花纹,可以直观的看出,这只虫子身上的壳很坚硬,而且富有光泽。小小的脑袋,大大的身体,看起来还蛮可爱的。六只小脚还不停的蹬着。它看起来像极了黑色的小甲虫。

这只小虫像是苏醒了,它不停的挣扎,它明白自己就连把身体翻过去的力气都没有了,可它就是这么执着。小虫的翅膀不知已经拍打过多少次了,也不知它已经挣扎了多久。小虫其实自己知道,要想活着飞出窗户对他来说真的太难了,小虫受了伤,恐怕要正常行走都成问题。但同时小虫也坚信,只要它坚持就一定能找到出口,获得属于自己的自由。

又过了一会儿,小虫就可以靠着拍打翅膀来行走,但走的磕磕绊绊,几乎每一步都要跌倒,但小虫依旧坚持。跌倒了就爬起来,尽管再累但小虫不放弃。小虫爬着爬着突然摔到了地上,我知道从一米多的窗户上摔下来,一定很疼,但小虫咬着牙坚持了。它爬行的越来越慢,它可能是累了。旁边的同学捡起小虫,把它放回窗台上,小虫看到光明又开始寻找出路,但是渐渐的小虫不动了,我以为它是累了,歇歇就好了。没想到它就在那个窗台上离开了。

看那,就连小虫都知道坚持不懈,我们怎能不敬佩?小虫虽然小又非常的不起眼,但小虫的志向不小。我们在学习的道路上,也应该学习小虫这样坚持不懈的精神。

小虫它并没有死,它这种坚持不懈、不忘初心的可贵精神,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文/丁予晨

不知什么时候教室里飞进了一只虫子。那只虫子棕色的壳,六条腿。因为风扇的高速运转,那只虫子被重重的打在了窗户的玻璃上,然后掉到了窗台。

在窗台上的时候,那只虫子先是六脚朝天,接着那只虫子拍打翅膀试图把自己翻转过来,试了几次之后那只虫子真算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呢!那只虫子终于把自己给翻过来了。但是那条虫子并没有停歇而是试图飞出去,那条虫子拍打翅膀特别想飞出去。但是窗户下面是放不开的,能放开的那扇窗户与窗台之间的距离差不多是35厘米。

远一点的同学可能看不见,但我可以看得非常清楚。那只虫子每爬几步都试图向上爬,但是并没有爬上去。我想:那只虫子一定在给自己加油鼓气呢!那只虫子爬到了窗台的边缘,又不知什么时候他又受到了一次重创,因为它从差不多90厘米的高度重重的摔了下来。

这次摔下来的时候,还和摔在窗台上的时候的样子一样,都是六脚朝天。但是他没有气馁,还在继续爬,他是相信自己可以爬出去或飞出去的。我也相信它能够依靠自己的力量飞出去或爬出去。

但是好景不长,我期待它可以飞出去,但是现实确实出乎意料的,那只虫子去世了,但是我觉得那只虫子没有遗憾,因为它向着自己的目标努力了!

总而言之呢,虫子和人一样,我们在人生的道路上,都会有一些小目标。在实现这个目标的过程中,难免会遇到大大小小的坎坷与挫折,但是你要勇敢的面对那些坎坷和挫折。只有这样那些坎坷与挫折才会成为你实现目标的垫脚石,而不是绊脚石。

让我们向着自己的目标前进吧!加油!加油!加油!

文/庄雯雯

语文课的时候,班里不知道什么时候飞进来一只虫子。

当时我们正在默写拼音,我看到这只虫子的时候,我就全神贯注的盯着它。这只虫子飞到南面,我的目光也就在南面了;当它飞到北面时,我向北看了一眼,就回过头来默写拼音啦。

突然,传出“”砰”的一声。老师让我们都转过头去看那只小虫子。老师说她自己一直在观察那只虫子,原来这只虫子是误闯进了我们的教室。老师让我们都仔细看看这只虫子,看看能发现什么。老师又说:“我一直在观察这只虫,刚刚它飞到吊扇的旁边,一下被风吹到了窗台上,猛的一下撞到了玻璃上。”这下我知道了整个事情的来龙去脉。

说来也奇怪,我平时挺讨厌虫子的,但当看到这只虫子的时候,就有点可怜它了。

这只虫子在窗台上,慢慢的往前面爬行,它慢慢往左边爬的。但当我再次看它那儿的时候,那只虫子竟然在右边。那只虫子离窗台的中间很远,我很好奇,在那么短的时间内,它是怎么爬到那儿去的。

这只虫在窗台上不停地想要飞向窗外,在窗台上不停地扇动翅膀。过了一会儿啊,我又往他那边看,现在那只虫,已经在窗台上翻过身去了,成了脚朝上背朝下的样子。它的脚还在上面不停的动。又过了一小会儿,再看窗台上已经看不见虫子了,虫子已经掉在了地上,可是它还在努力的向前爬。后来有个同学把他又放到了窗台上,男孩在那不断的努力,他有很强的意志力和毅力,只要有一点机会,它就不会放弃飞向窗外的机会。

看到这只虫子,我好像明白了一个道理,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像这只虫子学习,它的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但是,最后这只虫子还是不幸的离开了。

我感到非常遗憾。为什么这只虫子最后没能飞到外面去呢?

文/代佩佩

午候骄阳似火,烈日炎炎,一只不知从何处飞来的昆虫,误打误撞地飞进了我们的教室。

随之,何老师一眼看见了这只来路不明的昆虫,并让我们仔细观察:这只昆虫颜色是黑黄相间的,有八只脚在不停蹬来蹬去,好像要赞足了力气,只为一个漂亮的翻身,一眨眼的瞬间,这只昆虫便从“空中爬行”到了“地面爬行”。仔细地观察后,老师为我们讲述了这只昆虫的飞行路线,原来,这只昆虫从窗户飞进来,受到了来自风扇的撞击,便落在了我们所观察的窗口。再仔细观察,只见它的身体又翻了过来,不过,它这次翅膀震动的幅度又大了,仿佛被激怒了,它不甘于成功后的失败。通过这一次更细致的观察,我们纷纷猜测这只昆虫到底能不能飞出去,有些同学说不能飞出去,有些同学则不这么认为,不过大部分同学都相信这只昆虫能飞出去。我也认为这只昆虫能飞出去,不单单是因为它飞行速度很快,更是因为它的坚持,它的毅力,它的努力感染了我,使我不禁从害怕这只昆虫到敬佩这只昆虫,也使我坚信这只昆虫,不由地从心里为这只昆虫加油。

从这只昆虫身上,我不禁联想到布莱克先生说过的一句话:“毅力是永久的享受,"是啊,人的一生从出生到死亡,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苦难是必不可少的,而克服这些苦难,毅力也同苦难一样必不可少,可谁又能知道“毅力是永久的享受”呢。

文/刘奇辉

在我们上课的时候,从外面飞进来一只虫子,它因被电风扇撞在了窗台边晕了过去,可是它想出去,又不知道怎么办,我们也在思考这个问题,他到底怎么样才能出去呢?

正当我们冥思苦想的时候,突然,它铁一般的外壳重重地撞到了窗台上发出了“梆”的一声,撞的四脚朝天,我想去帮它,可是老师说不要去帮它,看他下一步会怎么做。它不知道这是一扇窗,打开,是通透的世界;关上,就是内与外的距离。它用力的撞窗户,又掉在了地上,重重的攻击对它是沉重的打击,翻过来就一动不动,是惊魂未定还是安危未卜,它注视着,疑惑着,思忖着,决定着。终于它开始了爬行,可是是那么缓慢,那么踌躇,它想由窗台爬上窗棂,但连爬上的力气都没有了。

它想从窗户飞出去可不知道哪里有出口,它就在窗台上一直撞着窗户最终它还是没有逃出去,死在了地上。

可是它的所作所为,它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文/曾雨欣

不知道什么时候,窗台上突然飞进来一只虫子。

当时我们正在默写,语文老师发现这只虫子。我们默完字了,老师叫我去观察这只虫子,在我看来,这只虫子是黑色的,有脚(但我不知道有几只),当然也有壳了,这像是甲虫,但我不知道名字。随后,老师叫几位同学去近距离观察,他们说,这只虫子是黑色的,有六只脚,有壳,我看到这只虫子一直在爬行,又飞起来开始撞玻璃想要出去,就这样哪里撞倒就在哪里站起来,这样一次又一次,我看着就很疼。

可是,这只虫子看样子非要出去不可。我听老师说:“这只虫子是不小心飞进来的,”飞进来的时候又使劲撞了一下玻璃,因此力气减半了,所剩力气无多了。老师又让我们思考这只虫子能不能飞出去,我认为这只虫子的意志力非常强,又有坚持不懈的精神,再用又一个词来说:“ 不到黄河不死心。”凭这些我相信它是可以出去的。可是我又注意到这个窗户。下面是完全没有空隙的,就等于把一般的窗户倒过来一样。所以,我还是对这只虫子有信心的。

从它的动作来看,我认为它的意志力非常顽强,又有不屈不挠的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大约每个同学理解的都是这个意思。老师叫我们不要玩弄这这只虫子,让它自由爬行。到最后它能不能出去?

下课了,我没有看见虫子。直到上课,它出现了。它出现的方式很特别――从桌底飞过来,这路程中撞到了我的脚。我当时很害怕,我叫了一声,说:“这只虫子在这儿。”老师和同学的目光都集中在我这里,老师说用一张纸,先把虫子拖起来放在窗台上。

我是胆小的,但是我的同桌鲍星宇很勇敢。把虫子弄上窗台给另了一个人,再放在窗台上。放在窗台之后,就一动不动了。我认为它累了需要休息一会。

到了下节课。老师又让我们再看看这只虫子。我看到这只虫子,还是一动不动,卧在那里,我很伤心,我说它肯定还没睡醒呢。

最终它死了,……我也很伤心,为了这样坚持不懈、意志力顽强的一只虫子。

这些虫子是非常值得我们去学习的。我以后一定要向这只虫子一样顽强,努力,坚持。

文/李海南

不知什么时候,从外面飞进来一只小虫子,也不知是什么原因,他垂直撞在了窗台上。

那时我们全班同学都在默写字母,是老师发现了它,又让我们观察它。

这只虫子有六只脚,黑黄色的甲壳内包着透明的翅膀。它在窗台上来回舞动。试图将身子翻过来,它不断地尝试着,终于翻过了身子,它扇着自己的翅膀,想向窗外飞去。哎呀!撞到玻璃上了,它又落回到窗台。

我自己认为,它现在应该感觉晕乎乎的,毕竟它一开始就撞到了窗台上,现在又撞到了玻璃。

它现在不能飞行了,但它却在努力的爬行,它的爬行速度也很快,不一会儿边爬到了窗台边,然后慢慢到地上,它不屈不挠地前行……

这让我联想到我生活中困难的时候,我也像它那样,不屈不挠一直努力向前,从不惧怕。

这只虫子让我们懂得了,我们在生活中遇到困难,我们不能害怕,要鼓起勇气,努力克服困难。还有在生活中要坚持不懈,坚强奋斗!

文/郑惠贤

不知道什么时候,教室里飞进了一只虫子。

它满身都是黑色,只有个别地方是黑黄相间的,它的翅膀叠在一起的,身体大约有1厘米长。

经过观察,我发现它好像很虚弱。它一直在窗户的滑道边徘徊,可是它总是跌倒。它似乎非常想飞起来,飞出窗户,飞向蓝天!

但命运总是喜欢和人开玩笑,一切都并非人所愿。我看它爬着爬着,就掉在了窗台上。虽然这次失败了,但它并没有气馁,又重新开始爬,爬着爬着,又掉了下来……就这样反反复复了好几次,但它始终没有爬上去。就算这样,也没有成为它放弃的理由。之后,它又爬了一次,这次它爬的路程比之前爬的路程都要长,我起初认为它这次可以爬上去然后展开翅膀,飞向蓝天。但它快爬到顶上时,又掉了下去。这次它摔的很重。

它为什么飞不起来?我真的很想知道问题的答案。就在它再一次站起来时,一阵风吹过,它一下子撞到了玻璃上,我突然意识到它的生命是多么的脆弱,弱小。它受了很多的伤,但是它仿佛没有感到一丝的疼痛,只是一遍又一遍地登着它那纤细的小腿。它又一次的站了起来,继续努力往上爬。

那一刻,我震撼了!

我想,小虫子爬窗户的那种精神,不正是“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吗?我们应该学习小虫子努力,坚持,顽强的精神。遇到挫折,不轻易放弃,这不是很宝贵的人生道理吗?

文/周熙

我们正在专心的默写着,教室里不知什么时候飞进来一只虫子。

因为风扇的阻力,那只虫子掉了下来,重重地撞了一下玻璃掉在了窗台上。六脚朝天很狼狈的样子,但仍想要翻过身来……                它有六只脚,黑黄相间的身体,一双强健有力的翅膀,嗡嗡的扇动着。身体不断的抖动,似乎伤的不轻,疼痛难忍。               

尽管有风的阻力、窗户的阻挡、受伤的身体和这么多目光的注视带来的羞涩……也仍然有飞出去的信念。终于,它起来了!正一步一步的向前爬,但刚一挥动翅膀便又掉了下来又翻了身。就这样,一起,一爬,一飞,一翻,进行了无数次也都失败了,但它仍在继续……我为之震撼着、崇敬着……

它从窗台的中间爬到了最右边,足足爬了一个下午,重点是它带着伤,带着重伤!到了最后一堂课它……死了!但它死的有价值,因为我们全班人都见证过它生前奋斗过!努力过!拼过!用意志征服了生命!

我们所有人也是如此,你不奋斗,永远也不会成功,但如果你奋斗了,就要目标专一,持之以恒!即使没有成功,也值了!就像那只虫子一样!“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文/郭俊杰

不知什么时候从窗外闯进了一只来路不明的虫子。

随后啪的一下,又被电扇的风力一下子重重的撞击在了玻璃窗上,何老师亲眼目睹了这一切,紧接着那只虫子拼命的挣扎,好不容易把身子翻回来,可是它又东碰西撞的,虽然它的努力全部都是白费工夫瞎折腾,可是它还是不忘初心,一如既往的用自己的身体去碰撞那个玻璃窗,相信自己的努力不是白费的,这样做是值得的。

老师看着好像也入了迷,就叫一些同学去观察那只可怜又努力的虫子,我一向是非常讨厌、怕虫子的,可是又不知道,我也看着它就入了迷了,我心中是有这样个念想的:如果我是那只虫子,我可能碰累了就放弃了,可是这只虫子还是不断撞击那个坚硬的玻璃窗,他仿佛相信自己一定能把这个无情坚硬的玻璃窗撞碎,再度回到那广阔无垠的天空自由自在地飞翔,可是它又撞了很长时间,还是没有撞碎,当它又一次撞击的时候,竟然被自己的反冲力给重重地摔在了地上。它已经在地上摔上了很多次,可是它又重新爬了起来了,试图想飞起来,不过都失败了,当我看到了这只虫子那么坚持,那么努力,我被它的这种坚持不懈、不屈不挠的精神所震撼了,我对它的看法也逐渐由讨厌、怕到敬佩、喜欢了。

不知不觉就下课了,我蹑手蹑脚、小心翼翼地向它走去,我多么希望它能够摆脱教室对它的束缚、禁锢,当我到它面前的时候,又呆呆的看了它一会儿,可是它那强劲又有力的翅膀不再震动,它那几双强壮的的腿也不再挣扎,我不相信我眼前的景象,我在心里想,这只虫子不是铁骨铮铮的汉子吗?不可能就那么容易就死掉的,如果他真的已经光荣的牺牲了,不,这是不可能的,天神不会这么无情的,它一定还能用它的毅力重新飞向广阔的天空,我坚信,我坚信,我坚信……

虽然它已经含怨而死,但是它那伟大的背影,已经深深的震撼着我的心灵,我一定会每天为你祈祷的。可是我还是不相信它已经牺牲的事实。我相信它一定能起死回生的。我坚信,我坚信,我坚信……

文/徐子夫

不知什么时候,从外边飞进了一只虫子,又不知什么原因,它会到窗台上去。

我们同学在默写声母,韵母时,老师目光不是投向大家,而是投向窗台边的一只甲虫身上,老师说:“默完了没有?请默完的同学看一下窗台上的虫子是死是活?”我跑过去,观察那只虫子,这只虫子有壳,是黑中带黄的,油亮的壳在阳光的照射下,格外耀眼,它有三对足,一对翅膀……

它在窗台上艰难的爬行,因为窗台很滑,所以任由它怎么爬,也只能挪动几步,可它并没有放弃,还是坚持不懈地往前爬,不屈不饶。

由此,我想到了语文课本中的一篇课文。

古时候有一位将军,要攻打一个国家,可是不管他怎样努力,还是屡战屡败,当他最终想要放弃时,突然发现他的府上的门梁上有一个蜘蛛网,他知道,这只蜘蛛已经是第八次结网了,几次都被风吹雨打坏了,他心想:蜘蛛都有如此坚持不懈的毅力,我何尝不行呢?经过了这次激励,他终于打胜了这场仗。我再看眼前的虫子,突然想:连虫子都有如此大的毅力,看来我以后也要学虫子那样坚持不懈。

我们要像虫子那样,不管是在生活上还是学习上,我们都要坚持不懈,向着自己的目标进发。

文/杨俊

不知何时,一只小虫子从窗外飞进了我们班的教宝。

那是下午的第一节课,我们正在安静的写作业。突然,老师叫我们看向窗台。我们齐齐扭头转向窗台看去,只见一团黑乎乎的东西在窗台上。然后老师说那是一只小虫子,它从窗外飞了进来。但是他被电风扇的风吹到了,一下子撞到了玻璃上,落到了窗台上。然后老师叫一位同学去近距离的观察它,然后再描述给我们听。

根据那位同学的描述,我们知道了它有一双翅膀和六只脚。不过这六只脚原本是底朝上的,后来又慢慢的翻了过来。然后老师让那位同学回来,又让另外两位同学一起去观察那只虫子。那两位同学发现了那只小虫子正在慢慢的往前爬。突然那只虫子飞了起来,想要逃离我们的教室,可惜一下子撞到了玻璃上,又落了下来,可是他非常想逃出这间教室,一次次的撞击,一次次的落下。几次之后他就开始挣扎,想继续飞起来,可是已经有气无力了。后来老师把那两位同学叫了回来,问了我们一个问题,为我们认为这只虫子能不能飞出这间教室,有的人认为能,有的人认为不能,我也认为能。然后老师又问我们这只虫子有什么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很多人都说坚持不懈,而我认为是敢于拼搏的精神,如果都做不到敢于拼搏,又谈何坚持呢?

到最后一节课的时候,那只虫子好像已经死了,也有点为它难过。这个故事除了告诉我们要坚持不懈,敢于拼搏之外,还告诉我们另一个道理,过刚易折,不能太过刚烈,否则下场就像那只虫子一样了。

文/ 陈达

教室里飞进了一只虫子,这只虫子把我们班级里所有的目光和注意力都转移到了它的身上。这是一只顽强的虫子,它坚持不懈,持之以恒。

它因为风扇的原因,而撞击到我们班的后窗上并掉落到窗台上。我们在观察它时,它似乎没有发现我,也许是它脑中都充满了想爬出去的欲望。

它刚跌落下来的时候,是头和背朝地,脚朝天,好不容易才翻过身来,开始慢慢的向前爬。虽然爬的非常慢,但它似乎依然没有放弃,还是非常努力的向前爬。大概爬了有三四分钟后,它开始颤动翅膀,想着要飞出去,虽然是飞了起来,但可能是因为重重的撞击到了玻璃上受了伤而力气不够,刚飞到了玻璃的一半高度就掉了下来,掉到了地上。在它掉到地上的那一瞬间,我的心也跟着扑通的跳了一下,可能是同情它吧。它掉到了地上之后,仍然向前爬……后来不知怎的,竟然爬到了一位女同学的椅子下面,后来又被同学重新请回到了窗台上,但是它最后还是死了。

啊!小小的一只虫子,竟有这样惊人的顽强毅力!虽然它最后是死了,可它至少努力过。我觉得我们也要像这只虫子一样,不管前面是输还是赢,都要先努力克服困难,就算是输了也不会后悔,因为选择进可能会赢,而选择退就一定会输。

文/任可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教室里飞进了一只小虫子,就是常说的臭虫,嗡嗡地吵得我无法专心听讲,太讨厌了!居然还撞到了我的臂膀上。

臭虫是很常见的。比如,夏天骑摩托车,大家都知道,摩托车很快的,迎面飞来一只臭虫,一下子撞到头上,可是很疼的。

可能是风扇扇出的气流影响吧,只见那小虫子被吹到了窗户上,狠狠的撞在了玻璃上,wow,wow,wow,纵使它有坚强的外壳,估计也承受不了那波猛烈的撞击。

我错了,它又爬了起来,重展双翅,“嗡”的一声飞了起来,却还是被气流击败,它又一次撞到了窗户的玻璃上。

就算第一次撞击忍了过去,可是,它能再忍第二次吗?它真的忍住了,我太小瞧它了,不过,经过第二次撞击它就不飞了,而是一步一步爬到窗台上,透过玻璃,它看到了绿树,听到了蝉鸣。

它又站了起来,直接向玻璃撞过去,一次又一次,一次又一次,直到自己精疲力尽,我开始同情它,一个多小时后,它死了,它至死都不明白为什么出不去。

这只虫子身上有两种精神,一种是不屈不挠;另一种,直白了说,就是一根筋,脑子不知道拐弯,此路不通还有别的路呀。

有的人,资质好,可是太莽撞,遇到困难还是去和它比试,战胜了好,战不胜呢?所以遇到困难可以勇往直前,不能的就绕个弯,等自己有能力了再来战胜它。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嘛!

文/鲍星宇

不知什么时候,窗口上出现了一只虫子。

这只虫子全身都是黑的,除了有一点黄色的斑点,看不见有什么其他的色彩。三对肢体,也不知道哪对是手臂,哪对是足。一整只虫子也只有大拇指之大。

听老师说,虫子是因为风扇的风力太大而被吹下来的。被吹又意外的的重重地撞在了玻璃上。老师说完,同学们纷纷向窗台看去,那只虫子面部向上,仰在那儿,挣扎地想要翻过来。当大家朝黑板看去,再转回来,虫子经过自己的坚持不懈终于翻过来了,它一点一点的爬行,已从窗台中央爬到了东面,这是经过了多少的努力啊!它张开翅膀飞了起来,在马上要飞出去的时候,又重新跌回了窗台,再次摔得人仰马翻,挣扎了几下,又跌到了地上,再次元气大伤。但它毫不气馁,一次,两次……最后,竟飞到了我这里,而我只能将它放回窗台上。但过了一会,它不动了。或许,它正在恢复元气,准备再次战斗吧!可后来,它死了。

我被这只虫子惊讶到了,一只小小的虫子竟有如此大的毅力,它一遍又一遍的努力着,虽然几次不成功,但并没有放弃。而我觉得自己还不如一只虫子呢!记得有一次,遇到了一道难题,因为当时刚开学,和老师、同学们都不熟,也没敢问。自己努力地想着,一遍一遍的计算,可总感觉不对。再次努力地想着,几次后,便失去了信心,干脆就不想了,放弃了。

看到这只虫子,我都为自己感到羞愧。虽然这只虫子坚持了那么长时间,但没有飞出去,还郁闷而死。但我依然很敬佩它,即使它没有飞出去,但它努力过,它对自己问心无愧。而不像我,至今还在后悔。

文/陈凝梦

不知道什么时候,教室里飞来了一只小虫子,它被我的语文老师发现了。

听语文老师的叙述,这只小虫子大概是误闯进我们教室的,然后又被教室里电风扇锋利的地方给打到了窗台上。

我仔细的观察这只小虫子,发现它全身呈黑黄色,身上长着六只脚,两只小小的眼睛和一对俊俏的翅膀。

这只小虫子一会儿爬来爬去,一会儿又不停地扇动翅膀,我在猜想:这只小虫子是不是想要重获自由,回到属于自己的家呢?它不停地扇动翅膀,一不小心竟翻了一个身儿,它使足了劲,不停的晃动着脚,扇动着翅膀,想要翻过身来,经过它的努力,最后终于翻过来了。它一动也不动,我在猜想它大概是累了,想要休息一会儿,在想办法飞出去。老师问同学们这只小虫子能不能飞出去?同学们有的说能,有的说不能,但我觉得这只小虫子能飞出去,因为它刚翻过身只休息了一会儿,便又开始试着飞出去。还因为它有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精神,并没有放弃想要飞出去的念头。

到了最后,这只小虫子还是没能够飞出去,残忍的死在了窗台上。但是小虫子的这种坚持不懈,勇敢顽强的精神深深感染着我。

我发誓从今以后也要向这只小虫子学习,做一个坚持到底,永不放弃的人,努力去做好每一件事情,考上一个我理想的学校。

  文 /庄文洁

不知什么时候,教室里飞进了一只虫子。

当时我们正在默写拼音,我有些没跟上,所以写的很急,突然,我听到"砰"的一声,吓了一跳,还写错了,以为什么所以就继续写了。当我们都写完之后,老师给我们讲明了一切。

原来有一只虫子误入了我们的教师被电风扇的风吹,重重的撞到了玻璃上。滚到窗台边翻了过去,然后努力爬起来,想飞出去。结果又受到电风扇的干扰,再次被吹回了窗台上。

这时,老师就让我们看这只虫子,还找人过去近距离观察。只见它身披棕黄的"盔甲"还在"盔甲"下长了个翅膀,六脚朝天,使劲的蹬似乎想翻过来重新飞出去,飞回广阔的天地,回到生活中。可是它没能飞出去,可能是因为两次的碰撞。让它晕了,失去了方向,不过它还在努力。于是老师就问我们的想法,有许多同学都是提到"坚持不懈"这个词,到我的时候我很紧张,因为我不喜欢回答,所以随着别人老师让我换一个词,我一时半会儿也想不起来。老师让我坐下再想想,其实有些同学也是这样的。

老师还问它傻不傻,其实我的第一反应就是傻,因为他明知道自己出不去,却还要硬"闯″,万物都有生老病死,难逃死劫。有些人说"晚死不如早死,反正都是死。"

但空它的精神品质值得我们去学习,我们在学习上也需要坚持不懈,只有持之以恒,才能有所作为。

不过虫子最后还是死了,让我很伤心。只是可惜了它没能飞出去,回到它自己的家,真是可怜。   

文/孙雪琴

语文课上,教室内误闯进了一只虫子,老师便把精力移到了那只虫子身上。

我们瞄了一眼老师,顺着老师的目线,我发现老师在注视着我们班级的后窗,等我去看老师发话了。

“同学们请看一下后,后面窗台上的一个虫子,刚才在你们默写的时候,我看到他从屋顶被风扇重重地拍到了玻璃的。大家觉得它可能飞出去吗?为什么认为它飞得出去?又为什么认为它飞不去?”

有一位男同学积极举手,他说“我认为他非得出去。因为在晚上的时候风扇会被关死,他可以慢慢的爬出去。”

“这个想法非常好。还有同学认为它能飞得出去吗?”老师接着问。

“我认为它非得出去,凭它的毅力,它坚持不懈就一定可以飞得出去。”另一位同学接着说,“我认为他也能飞得出去,因为他一开始就想飞出去,陪他坚持不懈的努力,它一定可以,出去!”……我倒认为它飞不出去,就由第一位同学说的,晚上风扇关了,但是,玻璃窗也会关的。然后我认为,因为有风扇,玻璃窗也只有几扇,它现在连基本的飞行都不可以了,无法想象他是如何飞出去的,靠他的“毅力”?反正我觉得它不出去。后来老师让我能以这个虫子来写一篇随感,问我们要怎么写,一位女同学说:“我一开始很害怕恐惧虫子,但是这只虫子给我了另一种印象,由他的坚持不懈给我很大的启发,我有一开始的害怕变成现在的尊敬它。”到我说了:“这只虫子从一开始就想,从教室中出去,它也为此努力,坚持不懈这感染了我,我以后遇到事情也会这样明确目标之后不断努力,不忘初心,坚持不懈。”

下课了,我想起同学们描述的外貌,我认为他应该是一只臭虫,但是突然想起它有尖尖的尾巴就知道他不是臭虫了。虽然得知它不是臭虫了可是正当我想去好好观察他的时候,我听到了他的死讯。我认为他是在我们全班同学的敬仰下死去的,死的很自豪。

一只普通的小虫子――黑色的壳六只脚两个眼睛一对翅膀,却给我们如此大的启发与感想!我们也要像他一样,遇到事情要持之以恒,勇敢向前!

文/熊焕如                     

不知道什么什么时候,教师里飞进一只黑虫子。那时我们正在写作业,写完作业后,老师说我们写作业时教室飞进了一只小虫子。

老师继续绘声绘色地讲着:“它被教室里的风扇猛烈的吹到玻璃上了,从玻璃跌到窗台上。”其实我本身也是挺害怕虫子的,老师不许我们看虫子,让我们班的三个同学去观察。他们都说是黑黄色的,有六只脚,有一对翅膀和触角。我们全神贯注地观看着,它引起我们的关注与兴趣。

我能感觉得到,这只小虫子想为自己冲出一条路欲望有多大,就像窗外正在拼命撕叫的知了的声音一样强烈。它拼命地扑打着翅膀,但是它刚一飞起来,又落在窗台上,并且是脚朝上,即使这样,它还是坚持不懈,它就这样努力着,掉到了地上,我们就把它又放在了窗台上。这让我们又害怕又心疼。

这让我想到我以前的一件事,是我有一次考试没有考好,所以我下定决心要好好学习。经过长时间的努力,我的成绩终于恢复到以前那样了,让我知道努力的好处。

老师还专门提醒:“下课不要去戏弄小虫子,就以这个话题写个文章。”这个事情给我们很大的启发,这将成为我的回忆。

我希望这只小虫子可以飞走,去过它自由快乐的生活,并和它的妈妈团聚在一起,我现在并不害怕它,反而很敬佩它的这样精神。

文/周子腾

今天下午上课的时候,在我们教室北面的窗户里突然飞进来一只虫子。

只见那虫子一飞进来就被卷进了电风扇中。然后又被狠狠地撞击在窗户上。我想这下虫子受了这么大的打击,应该绝望的等死了。可是它没有坐以待毙,只见它六只脚迅速的移动着,不断试图翻身,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十分钟后终于翻身。然后立即飞起来想要出去,可是哪有这么容易,不是撞到墙,就是撞到窗户,在一次又一次的失败后,终于飞到窗户前,刚要飞去出的时候,一阵风又把它吹到了地上,它仍然在地上爬呀爬,竟然爬了两三米,这对于人来说轻而易举,可是它是一只虫子,是一只受过重伤的虫子。

它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中爬着,终于到了终点。它上来了!它真的上来了!可它已经精疲力尽了,最后它死了。虽然死了,可是它死得其所,因为它努力过。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都会遇到虫子一样的挫折。我们也要像那只虫子学习,像它一样坚持不懈,努力拼搏,哪怕最终失败,甚至失去生命,只有这样才不会白活一世。

文/刘鹤翔

今天中午的时候,教室里飞进了一只小虫子。三对足,一对触角,通体是灰褐色,还有一双锋利的口器。

我们都很好奇。这个不速之客是从哪里飞过来的呢?它能飞到哪里去呢?在我们观察这只虫子的时候,我们的语文老师何老师到了教室里。

上语文课了,老师是讲题目的。在上到一半课的时候,老师叫我们来对一下几道题的答案。在我们对完了答案老师又对我们说:“在这只虫子飞进来的时候我就在观察它,你们猜猜它想干嘛”?只见那只虫子这飞了一会儿,那飞了一会儿,碰!那只虫子被电风扇狠狠的打在了玻璃上。可就是这样,它还是一次又一次的撞击在玻璃之上。这一下我们总算知道了它想要干什么了。原来它是想要到教室外面去。

老师让我们观察这只虫子。十几分钟过去了,老师又一次提问:“你们说我为什么要你们观察这只虫子呢?”同学们都说我们要学习它那持之以恒,坚持不懈的精神。

  在第四节语文课的时候,那只虫子,放弃了出去的希望,便趴在了那里,默默地等待死神的降临。

放学的时候,我发现它还是趴在那里一动不动,以为它已经死了。便用笔轻轻碰了它两下。被我这么一它只是动了几下,便什么也没有做,但是我知道它已经快要死了。

    在这之前,我们大家纷纷猜测这只虫子能不能飞出教室,在不 靠人力的情况下逃出去。我们班的同学都猜这个虫子可以靠它坚韧不拔的毅力和信念逃出去,但好像只有我知道它是铁定逃不出去了,因为我家里也有许多的昆虫会飞进房子里,因为我每天都在观察那些昆虫如蜻蜓、甲虫什么的。它们要是不靠人力去帮助,是很难飞出去的。白天它们会像太阳的地方飞去。到了晚上他们就会向有光亮的地方飞。   

不过万事都不是一定的,有可能在今晚能飞出去,也有可能成为一名亡者。

结果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文/张莹莹

不知道什么时候,教室里飞进一只小虫子,那是我们正在默写,刚默完字,老师说:“看窗台上的那一只虫子。”同学们随着老师的目光像窗台看去,果然有一只小虫子。

这只小虫子长着一对翅膀,全身乌黑,头上长着一对长长的触角,印象就是问这是天牛吗?老师说:“这只虫子只被电风扇的风力给吹下来,然后重重的撞在了窗户上。”在我心中又涌出了可怜两字,然后老师又问了这只虫子今晚可以飞出教室吗?有的说能,有的说不能,能的是因为这只小虫子有坚持不懈的毅力,不能呢,是因为这只小虫子受了伤,力气也快用完了,而且一直在撞窗。但在我看来,能与不能就只在一念之间。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想要飞出去不只有坚持不懈的毅力,还要学会变通,如果你一直再一个永远走不通的道路上徘徊,而不去选择另外的一条路,到头来不仅没有成功,反而会受到更大的伤害。

小虫子那样便会受到伤害,虫子不停地向窗户撞去窗户肯定是撞不开的,反而小虫子也许会因为这样而失去了重获自由的机会。小虫子如果选择待在原地休养生息,在身体恢复之后能让自己飞起来了,再寻找出路,会不会更容易一些呢?答案只能由你自己去体会。

人也是一样,在选择的道路上,如果一条路走不通了可以试着换另一条路,也可以努力让这条路变得通顺无比,但一定会付出代价。人生就如同这只小虫子一样,在适当的时候选择适当的路。有时在做一些变通,通往成功的大门才会变得越来越近。

文/张莹莹

不知道什么时候,教室里飞进一只小虫子,那是我们正在默写,刚默完字,老师说:“看窗台上的那一只虫子。”同学们随着老师的目光像窗台看去,果然有一只小虫子。

这只小虫子长着一对翅膀,全身乌黑,头上长着一对长长的触角,印象就是问这是天牛吗?老师说:“}这只虫子只被电风扇的风力给吹下来,然后重重的撞在了窗户上。”在我心中又涌出了可怜两字,然后老师又问了这只虫子今晚可以飞出教室吗?有的说能,有的说不能,能的是因为这只小虫子有坚持不懈的毅力,不能呢,是因为这只小虫子受了伤,力气也快用完了,而且一直在撞窗。但在我看来,能与不能就只在一念之间。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想要飞出去不只有坚持不懈的毅力,还要学会变通,如果你一直再一个永远走不通的道路上徘徊,而不去选择另外的一条路,到头来不仅没有成功,反而会受到更大的伤害。

小虫子那样便会受到伤害,虫子不停地向窗户撞去窗户肯定是撞不开的,反而小虫子也许会因为这样而失去了重获自由的机会。小虫子如果选择待在原地休养生息,在身体恢复之后能让自己飞起来了,再寻找出路,会不会更容易一些呢?答案只能由你自己去体会。

人也是一样,在选择的道路上,如果一条路走不通了可以试着换另一条路,也可以努力让这条路变得通顺无比,但一定会付出代价。人生就如同这只小虫子一样,在适当的时候选择适当的路。有时在做一些变通,通往成功的大门才会变得越来越近。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下午在华师西门等约一个朋友,遇到一个小女孩儿,有点婴儿肥,大眼睛浓长睫毛,眼睛笑起来就像月亮一样,心想如果有这样的...
    心仔吖阅读 1,823评论 3 2
  • 让我仔细想想,关于坚持,从小到大,有做过几次 一次是高中的时候,高二班主任与高三班主任不合,拿我们当棋子,我留过级...
    若然17阅读 253评论 0 0
  • 躬行三次起义,广州武昌安庆。 一支神笔范君,胜过十万雄兵。 民吁民立办报,安徽铁军司令。 三十二年步履,只为中华振...
    顧勇詩書阅读 291评论 0 3
  • 《假期责任合同书》,我的在外履行(劝阻不乱丢垃圾)情况不很理想。出现这种情况是,当有人没有把垃圾丢进垃圾桶时,我看...
    十二css阅读 14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