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走多少路才会成长

 义工,是一个高尚的词。在忙碌的社会里,大家都为了生存而活,能花费时间和精力为满足社会需要、帮助他人,真的值得我们赞扬。现如今社会里,说利益当头不为过,但新闻时有宣传出现的默默奉献的人们,总让我心头一暖。

 以前,没觉得义工和志愿者有怎么样,只是觉得人很傻,管好自己就够了,何必让自己活得那么累。后来,自己有一次去敬老院帮忙,看到那么多老人,孤单的待在一个大客厅里看电视,他们穿着不算厚的衣服,当时是冬天,有的坐在火盆前,有的看着电视自言自语,觉得挺难过的。本应该是享受天伦之乐的时候,却要孤单的活着。不管是膝下无子养老还是人为原因,都意味着他们要孤独终老。所以,默默的为他们做点什么,真的很重要,虽然当时自己只是帮阿姨洗了一下餐具,拖了地,但他们却像很开心的样子,当时就想,我们的一点小付出,他们却得到了很大的慰藉,一切都是值得的。

 人的成长,就是不断的经历累积起来的。不懂生活的艰辛,不懂社会的混杂,不懂人心的易变。我们总要自己去慢慢碰触,去撞壁,去哭,去痛,去笑,生活要教给我们的,是要交学费的。以前的自己总是会让现在自己的自己觉得可笑,什么也没经历过,还总是一副自以为是的样子。

 虽然只是做了几天的志愿者,但感受还是颇多的。被负责人叫去做电脑操作,当时真的害怕,担心自己做的不好,影响别人的成绩,但看到大家都是半懂半不懂的样子,还是狠下心来让自己坚持下来。告诉自己,你还年轻,有很多东西需要学习,应该抓住每一个可以学习的机会。怕没关系,如果退缩那么以后都会找相同的借口。幸运的是,坚持了下来,可能是没找到方法,刚开始跑了很多路问人,后来慢慢习惯了,适应了,也就觉得很轻松了。每天要看上百场比赛,真的是看的想吐,看着教练的紧张,参赛成员的全力以赴,他们的喜怒哀乐又是我们旁观者所不能领会的。但是有这个机会学习,还是很开心。

 在网上看到一句话,一个儿子对父亲说,读书有什么作用。父亲说,读书的作用,大概就是你读了很多书,然后慢慢都忘了,而那些剩下的,就成了你的素质。看了很受感触。我们学习就是为了成为一个人,一个实实在在的人,一个敢担当,有责任心的人。不管是那些我们有过的经历,还是我们看过的书,都是我们行事说话的依据,我们的见解、认知都是在漫长的岁月里自我积累的。

 我很庆幸现在的自己还年轻,有时间和精力去学习,而我的家人又为我创造了条件,还一如既往的支持我去学习。

 在做志愿者这个大环境里,让我很开心的是,拉近了彼此的距离,认识了一些不错的朋友,加班加点时等我吃饭、结束了等我一起回家的朋友。甚至是让我放开了很多东西,慢慢融入大家。以前总是害怕主动伸出手,宁愿一个人做各种事,后来发现,朋友是一群志趣相投的人在一起,而不是你一味的迁就、讨好,两个人在一起,不会觉得累。

 走过很多路,遇见了很多人,摔倒了又爬起来,就是希望自己能勇敢的前进,能''自如的行走。有时停下来,思考自己犯的错,让自己慢慢活得更像理想中的自己。

 把每一次去实践的机会都抓紧,在有限的时间里,为自己充电,人不怕落后,怕的是孤陋寡闻,还一味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不可自拔。井底之蛙不可怕吗?我们应该向往更大的天空,而不是知足于狭小的井口。世界那么大,人的极限我们也不知道在哪里,所以尝试自己觉得不可能的东西,突破自己,才会觉得人生充满了那么多趣味。

 我们终将在以后的某一天走向社会,成为一个真正独立的人,一个人吃饭,一个人上班工作到深夜,一个人挤公交。遇到很多人,会看到他人眼里不同的自己,然后可能会放弃,可能会坚持,可能会去改变。这就是以后的我们,轨迹无处可循,宇宙里的小尘埃,但不能放弃努力,发光发亮。有句听烂了的话,以后的我们一定会感谢现在努力的我们,不是为了在他人面前炫耀自己有多厉害,多成功,而是为了一家人幸福的生活,能给爸妈不用操劳的日子,能让自己的口袋里有刚好够的钱给自己买喜欢的衣服,能让一家人出门时,可以去喜欢的餐馆吃饭而不用担心口袋里的钱。生活一辈子不过是生老病死,但如果有方法能让自己活得有意思一些的话,就不能放弃改变自己的机会。

 很感谢有这个机会,让自己接触到不同寻常的东西,也学到了不少。我想每一次经历都会让我有所改变,在人生中让我成长,让我成为与众不同的人。在非你莫属的舞台上,有一个法律系的女生演讲说,这个社会一直让我们改变它,可最终只能适应它,我们不是适应,我们应该创新。这个社会给你了一万个作恶的理由,但只要有一个理由让你行善,那么你就要坚持,千万不要让自己成为你以前厌恶的模样。何尝不是呢?

 当我们慢慢成为一个大的人,我们应该坚持自己的信守,不管是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工作中,要善于学习,多经历,多实践,生活中,要为善,要坚持自己的操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成功,不相信眼泪;成功,不相信颓废;成功,不相信幻影。成功,只垂青有充分磨砺充分付出的人。未来,掌握在自己手中。未...
    低头数一下星星阅读 485评论 0 2
  • 在光启二年冬天的某个清晨,检校司空、河阳节度使兼东南面招讨使的诸葛爽病死在中军大营。自从乾符二年的叛乱以后,人们对...
    sslmz阅读 452评论 1 1
  • 侃图这个名字很含义很清晰:在图片上聊天。这里包含我们做侃图时的两个意图: 用图片记录生活早期东方时空里有一句「讲述...
    笨上加笨阅读 217评论 0 1
  • 这么多年,来来回回,反反复复,曲曲折折,你不都是一个人走过来了吗? 哥,活人好难啊! 你现在才知道啊? 是啊,我现...
    无际张阅读 354评论 6 2
  • 域名分发优先级的设置很重要 项目组需要针对新增的应用配置域名访问,否则使用微信扫描二维码时,会不断提示“非微信官方...
    清风飞扬之阅读 89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