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一生

一.

梅大叔过世了,不是正常的过世!

他自己先喝了两瓶除草剂!除草剂除除杂草凑合,可对他老人家,一颗活蹦乱跳鲜活的生命而言,毒性不够厉害,没有把他老人家毒死!无法想象,除草剂那么难闻的气味,连喝两瓶,他是怎么咽下去的!

更令人心痛的是,他本来是想买瓶农药,剧毒的那种!去农贸市场,才发想自己身上只有一十九元六角,不够一瓶农药的钱!于是干脆用这点钱,买了半斤牛肉,回家煮熟。把家里剩下的两瓶除草剂找出来,就着半斤肉,饮白酒一样咕咚咕咚,全部喝了个底朝天!

独自一个人,在独门独院的家里,饱受了除草剂的折磨,吐又吐不出,死又死不了!在地上打滚,后来去看他的邻居,看到地上被他磨了一个好大的窟窿!

苦苦地熬了两天,疼痛难忍,恶心难熬,打电话给儿子给女儿,竟然无人理会,更没有人回家看他一眼!他打电话给邻居,好心的邻居把他送到当地的医院,医院不接收,回复说喝了这种除草剂没有办法救治!别无选择的情况下,又把他送回家!

邻居有几个好心人看到一个人孤苦伶仃,做好饭菜给他送过去吃,这样熬了两天!刚开始他还能开着门坐在凳子上,后来把门锁起来也不让人进!

邻居们便再次打电话给他老婆孩子,过了三四天,见他家没反应,打电话给他,问他情况怎么样,电话无人接听!几个胆大的,跑到他家里,见门窗紧锁,看不到人!叫也叫不应,强行打开门,才发现最悲惨最不忍目睹的事情发生了!

他一个人躺在冰冷的水泥地板上面,尸体已经又冰又硬!蜷缩着身体,一根原来用来拴牛的粗麻绳,悬挂在半空中!谁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离开的!

比他小了足足十八岁的老婆,秋姨,在离家不到一百公里的长沙打工,既没有捎回一分钱,也没有回来陪陪他!直至他过世了,邻居打电话通知她,当天没回来,第二天快中午了她才到家!邻居们都舍不得梅大叔,讲起这个人,眼眶红红,时时记得他对人家,点点滴滴的好!秋姨倒好,回来恰似个陌生人,眼泪都不曾掉一滴!既没有到跟前瞅瞅梅大叔,也没有在尸体旁边陪陪他!做的第一件事,谁都想不到,竟然是安排第二天,让人把梅叔送去火葬场火化!

邻居看不过,打抱不平,不同意,说两孩子平时没有尽过一点孝心,生病了也没照顾过一分钟,人死了,至少给梅叔多做一天孝子多跪拜一天!上三里,下三里,谁家老人过世,不是孝子孝孙,哭哭啼啼,难舍难分,摆上两三天,尽尽心意!

勉强多在家里摆放一天,冷冷清清,恰似孤寡老人,没有人伤心没有人哭泣!第三天便送去火葬场,化作一缕青烟,消失的干干净净!

二.

梅叔不是普通人!

听说,年轻时候的梅叔,人长得很帅气,眉清目秀,眼神亮亮的,发着光。乌黑的头发,有点自然卷,干干净净的,三七开!爱穿白色衬衣,皮肤很白嫩,有点高仓健的味道。

梅叔不是我们当地人,是个移民户!家里成分高,他爸爸是地主,被批的很厉害扛不住死掉了。寡母带着他,背井离乡搬到我们村。所以刚开始,我们那里的人很排斥他们一家。

但梅叔老是笑意盈盈,很是阳光,招人喜欢!

梅叔很聪明,是我们那里很牛逼的油漆匠人!我爸爸经常夸他,是我们当地数一数二的聪明人,记性好的很,读的那些书,过目不忘!

我小时候,没有卖现成家具的店,全部家具都要师傅上门,纯手工打造!

梅叔便是专门刷油漆的,先刮一道底漆,把家具上那些因为木头不整齐导致的缝隙给填上。再上一道清漆,把家具粗糙的表面弄光洁。七八天清漆干了之后,再来刷红红绿绿的油漆!只会刷油漆便不稀奇,稀奇的是,他会画花花草草,画出来的花花草草好像有生命,鲜活的!会画龙描凤,栩栩如生,好像能腾空飞翔!

我们家里有一个雕花的老式木头床,床架上镶着玻璃,玻璃里面嵌着画,是梅叔画的双龙戏珠,用到前几年搬新房子,不小心把玻璃打碎了,画一点都没褪色。估计这些颜色鲜艳的画,有二三十年之久了。

他是最忙的师傅,一般人家请不动他,他看的顺眼的,他才愿意大驾光临,才上门给人家打理家具!当时,谁家嫁女儿讨媳妇,能得到梅叔刷油漆的一套家具,那是一种无比荣耀的事情!

但是梅叔比较孤傲,总觉得上门干活有点低贱!终于在一次和东家吵架之后,金盆洗手,不再出门干活了!

其实也没有什么大事情,就是隔壁四婶准备嫁女儿,手工打造了一张大木头床,请梅叔去刷油漆,觉得他画的那个凤凰太小了,和大木头床有点不搭,便建议梅叔画一个大一点的凤凰,也没找他吵也没有找他说就只是提了一个建议!梅叔觉得重新画大凤凰的话,要把原来画的刮掉,很麻烦!梅叔便受不了,觉得主人挑剔他,生气的和四婶大声理论了一番,背着工具直接走人!四婶家的大床,请隔壁村的小辉刷的漆,没画凤凰!

吵完也就算了,当即还发毒誓:“这一世,再也不出门,赚这下贱钱了!”

还真说到做到,再也不出门揽活了。实在有人稀罕他的手艺,便把家具送到他家里,让他帮着刷油漆!但是他家里地方小,没办法摆放太多东西,慢慢的便没有生意了!

没生意了,他也不着急。没事便拿出二胡拉上一曲,逗逗鸟,养养猫!种着家里一亩三分地,种点菜,小日子倒也还凑合!

但老婆,秋姨,却是守不住,一个劲往外跑,三天两头不着家!

三.

梅叔的老婆秋姨其实是他的侄女,当然是没有血缘关系的侄女!当年梅叔的妈妈,也就是莲婆婆,带着才十来岁的梅叔跑到我们村!

年轻时候的莲婆婆有几分姿色,人长得高挑出众,也是慈眉善目的主!寡母带着十几岁的儿子,搬到我们村子里来,便有好心人把它安排在村上的保管室,所谓保管室也就是原来集体经济时,平常堆放公共农具的地方。

那个时候已经分田到户了,所以保管室也就空着,废在那里。莲婆婆就把保管室打扫打扫,弄得干干净净!

当时农村的砖头不是现在城市建房的小小块红砖!而是直接的黄泥巴,放进一个四方匣子,把泥巴塑形,泥巴从匣子里起出来便是方形,再晒干,就可以拿来建房子,有现在用的红砖七八块那么大!莲婆婆便用几块砖头,垒起半个人高,平行放三溜,用几根木条横着摆在大砖头上,在上面平铺几块木板,再在上面铺上晒干的稻草。稻草上面摆上凉席,便变成那一张床!睡觉问题解决!

东家给个碗西家给个盘,这样他们临时的小家就建成了!住的问题解决了,吃是个难题!很穷,靠做点针线活换点工分,不够两人吃,经常煮点红薯米充饥!所谓红薯米,就是红薯斩碎,晒干了,像米粒一样大小。需要吃的时候,拿出来用水先泡上,再煮熟!

寡妇门前是非多!莲婆婆来了没两天,就被三爷爷看中了!

谁是三爷爷呢?

三爷爷是我们那里有名的道士,就是谁家里有人离世了,便请他去吹吹唢呐做做法事!做一场法事,两三天!吃喝在主人家,除了有工钱,还有一些猪肉、鸡肉、鸭肉类似的祭品,可以带回家!所以三爷爷家里的生活水平要比普通人家好很多!平常没有法事可做,三爷爷便在家里,也不闲着。谁家小孩晚上被吓着了,他就去念念佛,给收收魂!赚点小钱!

三爷爷很神奇的!

我小时候便有这么一次,半夜不停的啼哭,也没见感冒也没什么毛病。妈妈带着我去让三爷爷看看。三爷爷断言,我被鬼吓到了,要收魂!三爷爷抓住我的手,摊开,用他那根有长指甲的食指,差不多有《西游记》里的狐狸精那么长的指甲!在我手心里不停的画符,闭着眼睛,嘴里念念有词。念完之后,让我握紧拳头,一直到自己家才能松开!再三叮嘱我妈,谁叫我,都不能答应!我妈妈如获至宝,一一照办,我第二天真的好了,不哭不闹睡的像头小猪!

三爷爷老婆扛不住三爷爷折腾,早早离世了。

三爷爷看中了这个的女人!那时候的三爷爷还很年轻,五十来岁吧。长期不用干农活,只做做法事,不显老!莲婆婆三十出头,刚开始有点不从。但是经不住日磨夜磨,还有温饱问题的诱惑也很直接!便偷偷摸摸在一起了。为什么偷偷摸摸呢,因为三爷爷自己的儿子,也就是秋姨的爸爸,年纪和莲婆婆差不多,跳出来反对三爷爷找个这么年轻的后妈!当然,秋姨还没出生,但是已经有两个哥哥姐姐,跟梅叔差不多大小。

三爷爷有主见着呢,老子不靠你儿子养不靠你儿子供,我找个年轻的老婆关你什么事!大吵大闹,差点要断掉父子关系!

最终觉得儿子有道理,自己都做爷爷的人了,万一莲婆婆结婚之后生个一儿半女不好交代!还有,估计考虑到财产问题吧,三爷爷很大一套房子,虽然只是土坯房,但是在当时的农村,简直是土豪!主要是莲婆婆带这个拖油瓶,谁知道带的儿子长大之后是个什么货色呢!

所以,莲婆婆还是住着在保管室,只是夜夜侍寝三爷爷!梅叔到底没有真正做三爷爷的儿子,只是天天围着三爷爷打转,吃吃喝喝全是三爷爷管了!做不做儿子,结不结婚,是大家都心照不宣的事,无所谓吧!

梅叔慢慢长大了,吃得多花的多了,三爷爷渐渐老去,赚的钱,被儿子巧立名目拿去了一部分,剩下的不太够花销了!在一起生活久了,便开始嫌弃莲婆婆,嫌弃梅叔!到最后不知道为什么事情大吵一架,彻底散伙!

梅叔长大了,但还是没房子,村上也没有多余的地方给他。家里还有老母亲,所以一直没合适的姑娘看上他!

三十六岁那年,神不知鬼不觉,梅叔竟然把只有十六岁的秋姨拐跑了!上十里下十里,都知道这番丑事。秋姨父母脸上很是抹不开,抬不起头!当时放出狠话:“只要看见梅叔,一定打断他两条腿!”

原来秋姨开窍早,发育也早。梅叔长得帅,嘴特甜,会拉二胡,会上山抓鸟下河摸鱼!经常买两块糖给秋姨,秋姨竟迷上了梅叔!估计那时年纪小,也不太懂爱不爱吧。秋姨父母肯定是不同意的,吊起来打,浸猪笼!

什么法子都用上了,不管用!

秋姨有事没事跟在梅叔屁股后面跑,疯得很!放肆的爱着,张扬的恋着!

实在受不了,把梅叔往死里揍了一顿!

两个年轻人受不了,直接私奔!

出去了两年,回来的时候是三个人了,已经生了个闺女小凤!

秋姨父母心里那个恨啊,恨不能千刀万剐剁了梅叔!但是外孙女都有了,打也好骂也好,都没有任何意义了!

没的选了,只能心不甘情不愿认命了。

光认命还不行,女儿和外孙女总要有个地方安置吧。娘家人掏钱,给梅叔了一块地,帮着建好三间大瓦房!

别人都在背后议论,梅叔就这么想成为三爷爷跟前的人啊!做不了儿子,做孙女婿!

梅叔这就算堂堂正正的本地人了,秋姨家财大气粗,梅叔腰杆杆硬了很多!

出去两年,梅叔也没闲着,学了做油漆。回来建好家了,便开始油漆匠生涯。日子还过得不赖,直到和四婶大吵一架之后。生活又开始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四.

秋姨,梅叔的老婆。在生育了女儿小凤三年之后,又接着给梅叔生了个大胖儿子小强!儿子很健康,唯一与众不同的是,睫毛是倒着长的。导致他的眼睛长期红红的,每天都是含着泪在笑!

大家都说,这是报应!乱伦,得的报应!

作为两个娃娃的妈妈,秋姨其实自己也才二十岁!正是花一般绽放的年纪,守着梅叔!日子过得很甜蜜,去菜地里拔把青菜两人都要成双成对!

那时候的风气很好,节奏很慢,大家都穷,没有攀比!粗茶淡饭,一日三餐!喂猪养牛,自给自足!

但是,改革的春风很快吹到了我们这个小山村!

陆陆续续有胆大的,出远门,去大城市闯荡!出门的人,披金戴银,富的流油般的回来了!回来大鱼大肉的吃着,口袋里花花绿绿的糖果装着!手表带在手腕上,不停的看时间,显摆显摆!穿着花哨漂亮的衣服,还有人带着墨镜耍酷!特别是,花钱像花水一样随心所欲!大老板的派头!

这些深深刺激着小村庄的男男女女,外面的世界该有多么精彩,难以想象!外面的世界,塞满了俊男俏女!最最重要的,外面的世界到处有钱捡!

慢慢的,小乡村有人盖小洋楼了,小洋楼里电视机、洗衣机、电话机,一应俱全了!舒适的大沙发,豪华的席梦思!

看着自己三间土坯房,秋姨坐不住了!

开始找人,找那些出手阔绰的,想跟着一起出去闯世界!大家慑于梅叔的面子,不敢带她出去!

但是,秋姨还是跟着一个干大事的女人偷偷走了!这个干大事的女人可不一般,她是最早出去闯荡的一个!别人在背后嚼舌根,说她在外面做鸡,专门伺候男人!

秋姨神不知鬼不觉走了,梅叔大吵大闹,当然吵不到秋姨,只能朝秋姨父母要人!吵也没有意义,人早就到花花大世界去了,背影都揪不到!

秋姨,这一去,确实是大大改变了经济条件!

那时候银行业没这么发达,县城才有银行。不像现在,银行遍地开花!有点钱想寄回家,没别的办法,只能邮政局汇款!梅叔于是经常去邮局领汇款单,存钱!

半年之后的秋姨回来了,改头换面,非常彻底!

原来瀑布一样的长发,烫成了钢丝头!瞄着细细的眉,脸上,红是红白是白!不知道擦了什么香水,半个村子都是她的味!两个大金耳环晃来晃去,拇指粗的大金项链,无一处不彰显着暴富!金灿灿的女士表衬得手特白嫩!超短裙包着的屁股,浑圆浑圆,时时刻刻想冲破裙裾,大白于天下!好一个,性感尤物!

典型的农村大姐,半年时间,被孙悟空七十二变,变成了电影明星!城市真是个好地方,应该藏着好多孙悟空吧!幼年的我,忍不住这样想,好羡慕!期待自己快快长大,也去城市玩变身!

妖精,莲婆婆在后面偷偷讲秋姨时用这个称呼!我那时候小,不懂事,但眼睛舍不得离开这个妖精!村里的男人们,都不敢直视这个妖精,怕触电!大婶子们急急把自家的男人往屋里拽,不让看,担心妖精勾魂!

秋姨回来了,很大方,见谁便给谁吃糖。我老是忍不住去他们家,蹭点没见过的玩具摸一摸,顺便吃点好吃的!傻傻的我,觉得小凤小强好幸福啊,能有一个这么好的妈妈!秋姨在家里呆了一个月,每天喝中药,苦苦的,看她皱着眉头喝下去!隔壁谁谁谁在偷偷讲,秋姨染上了性别,回来治病的!

一个月之后,秋姨又去大城市了,雪花片一样的汇款单,从城市飞回来!梅叔刚开始还藏着掖着,不好意思!后来估计想通了,大大方方花着钱,把自己拾掇的油头粉面,天天像个富家公子,从村东头踱到村西头!人家下地干活,他站在旁边陪聊!像个国家干部,背着双手,视察大家的工作!

大家都说梅叔命好,找了这么能干的婆娘,享婆娘的福!

家里房子很快便也跟着改头换面了,小洋楼拔地而起!

小洋楼建好之后,秋姨回来了!不是一个人,还带着个人,一个男人,一个跟秋姨爸爸差不多年纪的老男人!秋姨说是她的客户,跟她过来,到农村玩一下的!但是那个男人不老实,咸猪手老是在秋姨手上游移!甚至当着梅叔的面,还摸秋姨的圆屁股!

梅叔,天天好吃好喝伺候着这个主,笑容满面,什么都看不见一样!

原来秋姨在外面被这个老头包养了。伺候一堆男人容易得病,伺候一个主,干净点!

有了第一个,便有之后的第二个第三个......

秋姨不停的出门,几个月一轮,不停的带着不同的男人回来!好事者甚至传笑话,梅叔秋姨还有男客户,三个人睡一张床!

家里的条件越来越好了,我们村最早的,第一步电话机便是秋姨家装的.那时候装台电话机要一万多块钱,还要有熟人弄到名额,才给装!而我爸爸当时一个月工资才38元,差距不是一般大!

但是有一次,梅叔刚过完五十岁生日,三十出头的秋姨连着几次,带回来的都是同一个男人!年轻,三十几岁的男人。一看就是那种精力旺盛,和秋姨匹配的主。那个男人走肾,秋姨走心了!

秋姨和梅叔闹离婚,闹的很厉害!梅叔死活不肯,带着两孩子直接跳到门前的池塘里,幸亏捞上来得早,没出人命,但是小凤吓得有点严重。

村里人经常笑话梅叔,冬天不用买帽子,绿帽多得可以送人吧!

梅叔也不生气,呵呵呵呵,一笑而过!

五.

女人变坏便有钱,男人有钱便变坏!千古不变的道理,果然灵验!

钱真是个好东西,会自动散发出诱人的香味,让周围的人闻香而来!梅叔有钱,虽然是老婆赚回来的!闻着这种香味而来的,有好些个,都是村里的少妇们!梅叔的日子也是活色生香,滋润得很!

只要秋姨一挪窝,梅叔家里便飞进来好多莺莺燕燕,应接不暇!每天恨不能,大摆筵席!梅叔的日子,要不就在隔壁谁谁谁家,要不就在牌桌上,快活似神仙!

秋姨也不吭声,不管不顾!只是邮局的汇款单,慢慢的,飞回来的少了!

六.

小强和小凤,基本上是放羊状态长大的。爸爸妈妈都太忙了,谁都没有心思管他俩!

小凤被梅叔拉着跳到池塘里,狠狠呛了几口水,吓得不轻!接连发了好几天烧,嘴里念念叨叨说胡话!等烧退了,人便有点恍恍惚惚!刚开始大家都没在意,小孩子休息几天便好了!

谁知道,小凤越来越严重了!

七.

谁也想不到的事情,还是不小心发生了!

小凤的情况越来越严重,刚开始是暴瘦,十几岁的姑娘,长的漂漂亮亮,自从和爸爸在池塘里走了一遭之后,整个人霉霉的,天天提不起精神!

时隔不久,走路时,不小心踩到自己家养的狗。被狗跳起来,狠狠咬了一口脸,面颊上留了条很深的伤痕。虽然带去医院打了狂犬病疫苗,但小凤好像很难恢复了。

不久,小凤开始明显的精神失常!讲话时,声音是空空的飘出来!整晚睡不着觉,哭诉说有人天天在她耳朵边上讲话,但是又不知道是谁!一天到晚,要么就是胡话连篇,见谁骂谁!要么就是呆头鹅一样,一动不动的站在窗户边,推都推不动!头发使劲的掉,半个月时间,变成了个秃头!

等两口子发现女儿不对劲,带到医院去检查,普通医院已经拒绝接受了。只能送去精神病医院,一住半年。出来之后,胖了三四圈,整个一中年大妈状态!在医院吃的多,不运动,还有,治疗精神病的很多药物,有安眠作用,还有一些激素药,导致小凤越长越胖!

休学,学校不敢去了,怕别的孩子欺负她。在家里也不行,梅叔照顾得不好!秋姨便带出去,过年的时候,远远看到过一次,瘦下来很多,也时髦了。

第二年除夕前夕,挺着大肚子,怀着孕,回来了!

跟她妈妈秋姨差不多的年纪,也是一个大她十几岁的男人!更具讽刺意义的是,这个男人,也有一个寡居的老母亲!

但是小凤比妈妈幸福,小凤老公有房子,虽然房子是在大山脚下,公路不通,车开不进的地方!

没有聘礼,没有嫁妆,更没有婚礼,静悄悄的,小凤嫁作人妇!

开春,小凤由少女,变成了一个胖娃娃的妈妈!

小孩还没断奶,小凤又住进了精神病医院!原来婆婆忙着照顾小孙子,忘记她了,没有按时给她吃药!

反反复复,在精神病医院出出进进!总也断不了根,总也好不彻底!

小凤老公长期在外面打工,收入不高。儿子婆婆不放心给她带,她又不能出去打工。便赖在娘家,吃梅叔现成的饭菜!油瓶子倒了,也不帮着扶一下!

八.

梅叔得了很严重的胃病,十几年了,断断续续吃了一些药!最近,天天痛得抓狂,吃不了饭也睡不好觉。没舍得花钱去医院好好治,小诊所买点药,自己给自己治!但还是天天要伺候小凤,给她做饭,洗衣服。

小凤小时候特别招人喜欢,乌溜溜的大眼睛,瀑布样的黑头发,扎两根长长的马尾辫,绑两个蝴蝶结,像灵动的天使!高鼻梁,白嫩嫩的皮肤!聪明伶俐,乖巧懂事,洗衣做饭,什么都会,也愿意做!

那时候,爸爸到处打牌,和莺莺燕燕吃吃喝喝。而妈妈在外闯世界,赚大钱!常常,父母都不在家,是小凤带着小三岁的弟弟在家,洗衣做饭!甚至帮弟弟洗澡,哄弟弟睡觉!自己写作业,自己照顾自己,自己爱自己!

但是在医院出出进进,次数多了,药,伤人。年纪渐大,人却长残了!一米六四的身高,估计得有百六十斤!一顿能出三四碗米饭,吃出个大肚腩!下巴有三四层,脸有罗盘大!

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小凤五指不沾阳春水。内裤都不洗,吃喝拉撒一条龙,全部是爸爸搞定!隔壁五婶形容她:“天天像佛菩萨一样,一动不动,饭菜全要送到手里!不骂她,连澡都不去洗,臭气熏天!”

梅叔,实在照顾不来,受不了,便让小凤回婆婆家住一段时间。小凤回家了,回她婆家,婆家的小山村,离我们那大概三四十公里,在一座大山脚底下。

小凤走了,离开了梅叔,想不到,梅叔半个月之后,便以这种极端的手段解决自己!

小凤不行,不是还有儿子小强吗?

小强在上海,跟他妈妈差不多同时进家门!

留着齐腰的长发,油腻腻的飘散在身上!左耳朵上四个耳洞,带着大小不一的耳环。右耳朵上一个大圆形耳环。鼻子上一个洞,穿了一个银色的鼻环!大家在后面偷偷议论,这是一条野牛回来了,鼻子上套牛绳的洞都准备好了。上身穿一件大花的T恤,破洞牛仔裤,脚上一双尖头红皮鞋!

这样一副装扮,回来送别爸爸!回来见爸爸最后一面!没有大喜大悲,一副事不关己的淡定,漠然!好像棺材里躺着的是一个陌生人,跟自己完全没有半点关系的陌生人!

小强成绩不错,读了大学,但是专业不太好,眼高手低,毕业的时候没找到合适的工作。一心想着光宗耀祖,辉煌腾达,竟然被别人忽悠去做了传销,不但大钱没赚到,还把他妈妈年轻时候好不容易赚的老本赔得差不多!在传销窝里逃出来,好多年了,不敢回老家,一直在外面飘着!

从小到大是姐姐照顾,所以讲话黏黏糊糊的,有点娘娘腔,走路扭腰扭胯,有时候还来个兰花指!前两年,听说秋姨带着钱去上海,去派出所赎人!因为小强在火车站,把手伸进一个便衣的背包了!生活所逼,三餐没着落,谁都可能走这种快捷的路!

小时候,妈妈潇洒,爸爸潇洒,孩子放养,没人管,无人顾!长大了,轮回吗,报应吗?

一家人终于齐了,大家唏嘘不已!不应该啊,看起来什么都好着!

确实是的,在外人看来。如此老实巴交的一个人,没和左邻右舍红过脸吵过架!如此聪明能干的一个人,煮饭炒菜,家里家外,好像没什么事情能难住他!如此幸福的一个人,住着小洋楼,有貌美如花的老婆,长大成人的儿女!整天笑眯眯,对谁都是春风满面!

但是,心里的苦,谁知道呢?

心里的苦,谁又能够懂呢?

懂了又如何呢?谁会在乎?

内伤,绝症,无法治疗!

唯有和大地合二为一,化为尘埃,一了百了,了结残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三.离奇的婚姻 梅叔的老婆秋姨其实是他的侄女,当然是没有血缘关系的侄女!当年梅叔的妈妈,也就是莲婆婆带着才十来岁的...
    银钰阅读 195评论 0 1
  • 四.戴不完的绿帽子 秋姨,梅叔的老婆。在生育了女儿小凤三年之后,又接着给梅叔生了个大胖儿子小强!儿子很健康,唯一与...
    银钰阅读 412评论 2 3
  • 这样的一生(之六) 梅叔得了很严重的胃病,十几年了,断断续续吃了一些药!最近,天天痛得抓狂,吃不了饭也睡不好觉。没...
    银钰阅读 211评论 0 1
  • 悲剧重演 谁也想不到的事情,还是不小心发生了! 小凤的情况越来越严重,刚开始是暴瘦,十几岁的姑娘,长的漂漂亮亮,自...
    银钰阅读 258评论 0 0
  • 莲白是邻居送的;蚕豆是外婆封存好留下的;腊肉是自家熏的;竹笋是外公掰的;四季豆是爷爷种的;黄瓜是亲...
    孟小苒阅读 605评论 7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