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二月之作】

           

    《奇奇怪怪612》

      繁华似锦不如共处一室,三年的感情永远沉积,我们是不一样的个体,却有一样的心情,四个多月的相处时间,却被分开,心情确实挺沉重的,这可能是毕业前我们一起走在公园里,肆意放浪我们姿态的最美的时刻了,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能记住,612,一个伟大的传奇的宿舍,虽然照片里也有因事情耽搁的伙伴们,但是,我们永远心有灵犀,永远是朋友。

    四个月后,我们会选择不同的道路,升本,工作,结婚……我希望到时候我们可以开心的分别,因为路很长,或许有一天我们在哪里遇上,请微笑的说出:我们一起奋斗过,遇见就是缘分!

      612的朋友永远是那么屌,那么真,奇奇怪怪,一群逗比的女孩子,愿我们的前途一切光明。

                --致同一屋檐下的逗比们

2017-02-25

1.一个远去的背影

      文/刘婷(朔州)

轻轻地,我将如何伴你,走到

那栏杆隔着的橘子铺?

是我,耽搁了光阴?

脚步,停在了一步未踏下的

车台空中?

 

哦,请原谅我,

留不住的心觞,

挤不完的眼泪,

落了一地又一地,

一地又一地,

最终归入时光的夹缝中,

升华待尽。

远方的背影,

一寸又一寸的

与我渐行渐远,

最后模糊的竟然望不到

眼前的橘子铺。

2017-02-24

《照片中的人》

胖了,瘦了,

美丽了,憔悴了,

都是褒义词,

脸颊,眉眼,

深藏的东西,

贬义词说不透,

照片中的人儿,

你的悲欢喜怒,

我看不出,

大概,

这就是美颜的强项,

整容的霸道。

《一个“情”字的传奇》

       

      (一)

磐石坚固,不如种子根强劲,

天下之奇,不如人生路传奇,

我,同你们一样,

只有一生的生命,

这一生,

我将倾心呵护,

用一世去祈祷,

把我全部的爱,

通通奉献给你们。

许你们一世情,

愿万寿无疆。

        (二)

大浪飘过,天地齐鲜,

一生一世,彼此尊重,

胜过千年万年的许愿,

只影秋风悲画扇,

不想听到漂洋过海的问候,

那是何等的煎熬,

天各一方的感觉,

就像地震的当前,

还在美好的享受着生活的幸福,

却一瞬间变的一无所有。

海誓山盟,

不如换成情投意合。

    (三)

钢针扎入骨头的痛,

深深浅浅埋藏一世,

品尝五味杂粮,

胜过山珍海味的年代,

不期而遇,

那是幸福最初的甜蜜。

突飞猛进,土长地起,

高楼公寓的滋润,

藏着太多的猥琐,

榨干你的思想,

填藏太多的病态,

突厥而起的,

不是战争,而是心灵的硝烟,

心中长了牙,

提防,小心,背叛,逃离,

如同猛兽,奇异,

没人能看得懂,

还给,

满头的白发诉说心酸。

2017-02-17

《文梦诗旅留痕》

历游万代千秋业,

只影青州向话别。

不畏青山恋水流,

春秋几度几度情。

辗转一刻钟未停,

此痕留在文梦中。

诗旅长魂揽翠湖,

不欲慕古与薄今。

历游万代千秋业,

只影青州向话别。

不畏山川恋水流,

春秋无度几多雪。

精雕细录把研磨,

此岸留心文梦里。

诗旅牵魂揽翠湖,

不欲慕古与薄今。

《文梦诗旅留痕》

      刘婷

历游万代千秋业,

只影青州向话别。

不畏山川恋水流,

春来几度无多雪。

精雕细录把研磨,

此岸留心文梦说。

诗旅惊魂揽翠湖,

今朝饮酒诉贞洁。

2017-02-11

《那个女孩》

      刘婷

我心中最敬重的那个女孩,

她没有西施的美貌

没有罗敷的精绝,

没有庄姜的娇艳,

她不倾城,也不倾国,

却有一颗干净的心,

她用心编织生活,

用心创造着事业,

她把生活打磨的一尘不染,

没有一丝风可以动摇,

她潜心做着一生的事,

却让一生精彩装扮着自己,

有时,她被人搁浅,抛弃,

却从未回头,

她把那些肮脏罪恶踩在脚下,

大踏步的向前走着,

月阴晴圆缺挡不住她的去路,

水静浑流转揪不住她的衣衫,

山嵩挺塌落埋不住她的江山,

她,宇宙无敌,日月同辉,

她,穿梭岁月,横跨世纪,

她,恬淡寡欲,坚贞使命,

我甚至没有见过她,

她却时时与我擦肩,

我轻轻呼唤,她屏息相伴。

我快快前进,她亦步亦趋。

我挥舞笔端,

把她写在我的心尖,

分分秒秒,时时刻刻,

为我指点迷津。

这个女孩,

我将用一生的时间去追赶,

她,就是时光。

2017-02-10

【2017三月之作】

  《诗》

稚弱中走出

又回到稚弱

  《酸》

饕餮盛宴

一抹心头的伤

  《甜》

苦难带来的欢心

现实来还的夙愿

    《苦》

梦醒之后

冬日及到

    《辣》

高唱悲歌

之后留存心底的

余味

2017-03-22

《春光》

风飘来了绿,雨携来了红,

燕子呢喃,吹出了千般春意,

惹起了心中的春天,

浸润了春天的消息,

乘风走到破浪的端头,

慢慢地,我走在心间浪口,

端详着流年中的记忆,

那不就是我走过的几个春天?

以前的春天怎么走过,

我,无言完整复述,

现在,我要做一支翻飞的鲲鹏,

行九万里,徜徉于天际。

2017-03-20

                《在路上》

      肆意的阳光,灿烂的边,荡着我们的小心肝,徘徊于路边的脚掌下腾起一番美丽的云,升起了我们美丽的明天。

      我们,是即将毕业的学生,我们却仍在学着走路。这是我最近总结的一句话。可能这句话会引起部分人的怀疑,心中早已把我骂了个底朝天:“我们早就会走路了,你才不会走路吧,这个讨厌的家伙。”嘿嘿,朋友,先不要着急,我细细道给你们这里边的内涵。

      是的,穿梭的时光光脚也能走,而且比人跑步的速度还要快上几十倍,几百倍,甚至无可计数。按正常小孩的发育来说:11个月左右能扶住栏杆而独站,13到15个月会独走,1岁半时能拉着玩具车走,2岁左右步态稳。 是的,从生理上来说二十多岁的人走路方面是相当的成熟,但是你真的会走路了?不,你不会。

        我曾经幻想着自己可以对生活中的是是非非不加干扰,不加调剂,遵循着老子和庄子的思想,做个安于享乐,坐看枯荣的人,可是,现实告诉我,我没有那么的清高,也没有那样的境界,我只是个无名小卒,抵挡不住风火的欺凌,风来了,我藏在了衣服里边,只剩两只黑不隆冬的眼睛扫视着大地,雨来了,我躲到一把雨伞的下边,逃避自然。甚至有时对自己的想法提出异议,让自己把自己气个半死,这就是现实,无法改变的现实,它适合我,同样也适合每一个人。

        我虽是这尘世中的凡沙一颗,但是我的眼睛里却透视着未来,现在,我不再幻想,我只有欣然接受,才能还自己一片清净,还自己一点呼吸的空间。

    毕业是伤感的,也是痛苦的,一个屋檐下成长了三年的木桩,今日长出了小枝苗,迎来了春天,可是悲秋的愁情却被带了出来,着实让人两眼一抹黑,伸手不见五指,晦暗的离别,打上了秋霜,眼泪,话语此时面对着阳光,升华了去。

      刚刚起步的我们,在路上,抬脚可能就有一个新坑等着你,如何选择,满脑的思虑,愿风儿轻轻一吹,吹走烦恼,诠释给我们一个新春的花语吧。

        我们在路上,路在我们脚下,我们需要学着走,不要紧紧停留在单纯的路上,未走先止。这是我们现在最应该注意的地方,学习走路,学习做人。伴着春风,给自己一丝希望。

    《春日游》

春光无限,一群佳人春心萌动,

迈步公园,淘回满胸欢喜,

一群生活中的女屌丝,

剪刀似的春风划不破

脸上的笑靥,

桃花还没开,

春天的味道就扑面而来了,

泥土的气息,

跌荡起甜美的童心。

潺潺的流水似温暖的问候,

涤清了心中的万虑。

    《河水》

看那一河的水,

潺潺的流动着,

梳理着我的思绪,

放眼望去,

水面波光粼粼,

一闪一闪成为我的明眸。

    《春光》

风飘来了绿,雨携来了红,

燕子呢喃,吹出了千般春意,

惹起了心中的春天,

浸润了春天的消息,

乘风走到破浪的端头,

慢慢地,我走在心间浪口,

端详着流年中的记忆,

那不就是我走过的几个春天?

以前的春天怎么走过,

我,无言完整复述,

现在,我要做一支翻飞的鲲鹏,

行九万里,徜徉于天际。

2017-03-19

《一场大雪,就要到来》

      刘婷

这是一个密闭的包装壳,

卡住了冬天的雪,

雨作为替代品,

横空出世,

这个冬天,

南极的企鹅热的起了一身痱子,

北极的熊也不再抱团取暖,

世界仿佛都已沉默,

沉默是爆发的前兆,

海神波塞冬成了飞天的舞女,

亭亭玉立于山谷之中,

风神赫尔墨斯不再孤单,

携海神的手共舞于天下,

这曼妙的,唯美的世界,

任何事物都不再孤单,

我想,那隐藏起来的雪,

也眼红的要,

破洞而出了吧!

《清平乐,三生(1)》

红尘滚滚,

只图三生旺,

欲问苍天缘情样,

正道佳期易忘。

登云众览梦景,

携风翩舞倾听,

适(2)见仙子在庭(3),

追寻且问人生。

注解:

三生:过去现在将来

适:正好,恰

庭:天庭

  《短歌行》

巨鹿之战,雄姿英发

勇夺西楚,称霸一方

声望诸侯,师之所尊

威名八方,贤者追寻

恩惠百姓,其德远扬

其兵之众,超乎别君

只因疑心,忧患纷出

垓下之围,拱手相让

从此帝业,转交刘邦

优哉哀哉,志在人为

2017-03-17

      我是你路过的风景

          刘婷

我,

是个不起眼的青草,

偶被太阳发现,

反射一片一片的绿,

钻入你的明眸,

你许三生情缘于我,

为了与我长相厮守,

可时间是个讨厌的家伙,

不经意盗走了我的容颜,

坎坷的,萧瑟的,长满了褶子,

耸起座座高山,

你用颤抖的手去触摸,

却发现,

我是你路过的风景,

不曾真正存在过。

2017-03-16

       

        《爱的集抄器》

爱一个自己不爱而爱自己的人,是一种痛苦;

爱一个不爱自己而自己爱的人,是一种折磨。

痛苦与折磨,我选择前者,

因为感情的磨合,思想的转变,

会教会你适应。

倘若没有温暖,

那就如同守着一堆废墟烂纸,

每天整理搬弄,

他仍然不起作用,

即使你加工改造的再精,再好,

它都会重新打上他的烙印,

重新恢复废纸。

                一个未曾谈过恋爱的姑娘,

                却从细小看出了本质特征。

         

          《心路历程》

痛苦者总是对自己的痛苦一言不发,

将痛苦扼杀在肚子里让它腐烂。

当腐蚀性太强的时候,

痛苦就像炸弹破嘴而吐,

一串连着一串,

连发三百炮弹,

也无法停歇。

欢乐者打了鸡血,

彻夜难眠,

不是因为咖啡的浓度太高,

而是因为葡萄糖的剂量太大。

权衡了痛苦者与欢乐者的人,

就该顺其自然了,

生活的钢刀割弋着他的想法,

无休无止的打磨,

无法想象的一觉醒来,

便春暖花开。

          人的生活七零八落,点点滴滴,

          敲碎了梦,惊醒了人,

          最后一头雾水

          离开额头。

2017-03-06

光照绿茵流,醉翠毓秀出。

勐腊旖旎泄,民风亦淳朴。

设计创意文字说明:

      用这样的形式加以描写,一方面是为了突出云南勐腊的天然美,另一方面是为了突出当地人民的淳朴,句中用光照绿茵如潺潺之流水,喻勐腊的美景如诗如画,望眼欲川,怦然心动。那醉人的美景呀,使人追捉着它的神光,穿扬于生活之中,不断的塑造,开辟,于景物与生活于一炉,是天然的温箱里孕育了众多出彩的勐腊人,旖旎风光流泄天地,淳朴乡音传遍四方,勐腊的景,是天地之精髓,日月之凝聚,物我之集成,勐腊的人,满载着春暖花开,厚积着天然智囊,包揽着人间真情,勐腊就像蒙娜丽莎的明眸永远对着天下人民微笑,永远欢迎大家的到来,让大家有着不一样的感受,体会到不一样的服务,这里,淳朴的乡音呼唤您,爱的怀抱敞开心扉,永远为你打开心门,让您满载着信心而来,又满载着骄傲而归。

2017-03-04

          《三八妇女节》

                  刘婷

    三月,玫瑰般盛开的女子款款向这个纷繁的世界招手,洗涤了复杂的灵魂,8号,多么吉利的数字,带着醇香揭晓春的面纱,面带微笑开启“发”的大门。

      揭开尘封的记忆,想起长辈对于女性的评价,回忆当时的朦胧,有了更深的理解。

      曾听老一辈亲戚说:“她们那个年代,女性地位是相当低的,社会给予女性的是残酷,欺凌,侮辱与坑害。”“男尊女卑”“三纲五常”,处处都在限制她们,比如一个家庭,如果你是一位妻子,就必须要为所嫁之家诞生男子,否则你将会受到来自家庭的,外界的议论和唾弃,甚至有人会给这个现象带上一个高高的帽子:“没儿的这人家里肯定是上辈子留有什么余孽。”“肯定”一词在这句话中的分量太重太重了,可以这么说,它是一块顽石,历经风雨,也未曾变形,这就隐射了一个时代的悲剧,女性的哀伤。那种封建的,根深蒂固的思想永远残留在人类的头脑中。

      看看鲁迅小说中的女性:《祝福》中在一片祝福声中倒下的祥林嫂,《离婚》中的爱姑,《故乡》中的杨二嫂,等等,她们本没有罪,但是时代对于女性的不平等,使她们最终走向悲剧。我想她们这些人也不是最初就如此的,她们也渴望自由和社会的认可,是时代悲剧的产物。

      “三寸金莲”的女性,她们苦尝了肉体的疼痛,精神的摧残,一双小脚,站都站不稳,怎能惊得起“风吹雨打?”(社会的残食),她们在生活中饱受往往受着欺凌,家中的一切琐事都看得比天大,她们做事小心翼翼,生怕一点失足千古恨,一生贞洁永不保。可悲可叹的人生,是时代的饕餮盛宴。正如鲁迅在《狂人日记》中所写“吃人”,这里不能说“吃人”,但在我看来,它是人性的戕害,深入骨髓的对人类灵魂的亵渎,是比“吃人”更折磨人的精神的残害。

      1942年,丁玲在延安《解放日报》上发表《三八节有感》一文,她表示:“‘妇女’这两个字,将在什么时代才不被重视,不需要特别的被提出呢?”这是许多女性的心声,这一心声,在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政府成立后得到了回答,它的成立,正式将3月8日定为妇女节,并举行各种形式的庆祝仪式,在这一天,妇女解放,可以脱掉沉重的生活工作外壳,去释放自己,让自己真正看到自己的模样。

        现代社会,女性的形象更是深受社会的关注,女性地位的提高,和男性处于同一地位上,从这里,我们看到的是时代的进步。

      三月来了,“发”的大门里出现了众多的曼妙女性,她们朝着世界招手,朝着蓝天告白,多么温馨的场面,多么激动人心的时刻,在这个特定的三八妇女节里,我要对全世界的款款走来的女性表达最真诚的赞美:“祝你们永远盛开在地球之巅,灿烂的微笑,释放女性的纯真与美丽吧,世界需要你们!”

2017-03-03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