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夏天再长一点就好了

今年夏天,你是被晒黑了一圈,还是又把暑假作业拖到了最后一天?
还是既晒黑了又把暑假作业拖到了最后一天?又或者是生活只剩下了吃饭睡觉然后胖了很多斤?

夏天是一年里空出最多的时间,每年暑假,总是有好多抱负和想法,总是信誓旦旦的给自己安排好多事情要做,结果却总是一件也没做成。比如一定要多看几本书,一定要多看几部经典电影,一定要做个兼职赚个钱,一定要去学个什么技能,结果总是变成了吃饭睡觉看电视。不管你放假前背多少本书回去,最后都是原封不动地背回教室,说着要学什么要做什么,最后都变成了自我安慰。

之前,浪费了那么多的夏天,浪费了那么多的光阴,虽然是虚度了时间,现在想来也是开心的,因为那样的机会没有了,暑假也成了奢侈品。之前的暑假啊,干的最多事情就是睡觉,早上睡懒觉到九点多,中午要午休到四点多,晚上十点多又早早的睡觉。的确是啊,越睡越瞌睡然后就一直睡,睡到迷迷糊糊睡到自然醒。那时候觉得两个月烦人暑假好难熬,每天都要在家里被人唠叨,天天都盼着开学,开学后有盼着放寒假,就这样日复一日的得过且过。之前的很多个暑假,我都以这样的方式度过,我现在也实在想不起来那么多个暑假我是怎么成功的浪费掉,成功的一事无成的。

今年夏天,我大学毕业,告别了那么多年的校园生活还真的很不舍呢。今年暑假,我算正式踏入社会,是我人生的很重要的一个转变吧。今年夏天,我改变了很多突破了很多成长了很多。

今年夏天,我开始了第一份工作

五月末六月初,开始找工作,六月四号开始了我人生第一份正式意义的工作,之前有过一个多月的实习经历,那个就忽略吧。六月四号早上,早早的来到公司报道,结果还是早来了二十分钟,就坐那等,等着的过程好拘谨啊,想着一会儿以怎样的方式开场白怎样和大家自我介绍,怎样打开自己真诚的和每个人相处。我也不知道我会不会不喜欢这儿的工作环境和公司文化。还好,一天下来,我喜欢这里的环境和人,虽然那一天我还挺拘谨的,毕竟第一份工作,初入职场没什么经历,也怕犯错。

后来的第二天,第三天,一天天很快就过去了。当初选择我们公司的原因就是人情味,从面试的时候,主管和我聊了很多,聊到人生规划,给我打的鸡血是醍醐灌顶啊,那天开始我就相信这家公司是有人情味的,果真是这样的,部门的人都很好相处,领导也会指出你的问题刚你分析问题,员工文化也都很好,所有的人都很有正能量,至少看上去是这样的。

其实我不是没想过放弃,第二天第三天的时候我就有放弃的念头,只是我告诉自己,再试一天再试一天,就一天一天的坚持到了现在。中间有很久,我都很期待上班,并且很快乐,因为我可以见到很多可爱的小伙伴,还可以听到很多陌生人的故事,更可以了解到很多的知识。这就是我现在还在工作的原因,我还不讨厌这份工作,这样说来我似乎也能坚持很久呢?

还差几天就工作满三个月了,我应该也不算职场新人了吧,起码也到了职场菜鸟这个等级吧。这3个月,好快,一眨眼的功夫好像就过去了。这三个月来过得还算不错,起码还算开心,第一回体验上下班打卡,第一回体验每天上班开晨会,第一回体验小团队为了业绩努力的感觉,第一回体验公司也可以这么有人情味,第一回体验,公司里的职场生活,第一回发现自己脸皮还可以这么厚,第一回发现自己原来也可以这么的有突破。

总之,我很感谢这个小平台,我很感谢这份工作,也很感谢工作中遇到的一些人,最喜欢的还是一些人给我讲她们的故事。我想今后可以把工作做得更好,做得极致,认真的工作起来,当然听到故事我也很开心,这就是这份工作的附加值了。

这个夏天,我开始了第一份工作,知道今后必须要经济独立了。

今年夏天,我学会了一个人独立生存

六月二十号,是我们学校毕业生离校的日子 ,所以我要在二十号的前一周就找好房子,可是我这种不紧不慢的性格,毕业前一周,好不容易到了休息的日子,还在和同学一块约着出去玩呢,根本就不记得有找房子这回事情。拖拖拉拉到了离校前两三天才开始找房子,那时候才发现,房子不是一般的难找啊,找一个各个方面都满意的房子好难啊,我大概在网上找了一个小时的房子就放弃了,实在太麻烦了,我这人最怕麻烦的。其实我一共也没打几个电话,只去实地考察了一个房子就放弃了,看到那个房间,我觉得好压抑,根本没有想住的想法。之后又继续淡定的上班了,还是一点都不着急,根本也没想过,离校的那天如果还没找到房子该怎么办。

后来也巧了,一个不太熟的女同学也要在郑州工作,邀请我去她那住,她也好有个伴,就这样成功的解决了我的住宿问题。其实我还挺满意的那个地方,我也就在那住了三十多天就换地方了。我一向都信,傻人有傻福,我就成功的验证了这个道理,房东人很好,而且价格也很便宜,环境也还不错,也没交押金签合约一类的乱七八糟的,靠的全是人与人之间的信任,我总是不动脑筋的相信世间有很多好人,习惯性的相信每个人。后来,我没住到房租用完的日子就提前走了,都做好最坏的打算,不准备要多余的房租了,后来房东姐姐也说,回头把多余的钱微信转给我,我朋友都说,没有字据又没有合约的人家为什么要退你钱,只有你傻乎乎的相信。后来我也完全忘记了这回事情了,两天后,房东姐姐真的把钱微信红包给了我,那一刻,也真的觉得自己运气挺不错的,遇到的人都这么好。

中间大概有二十天的时间,我都是一个人住的,因为不太熟的女孩住了不到二十天就回老家了。那时候我算真真正正的一个人的生活,上班成了我期待的事情,至少,可以遇见很多人和故事。一周休息的一天也真的是没人约着一块玩,因为我熟悉的同学也都回了老家,所以我算一个人在这城市。有时候也会觉得孤单,可似乎也没有那么孤单到不能忍受的程度呢,毕竟我这段时间的目标就是一个人在郑州生活下来,经济独立,一个人很好的生活。后来发现一个人也没那么辛酸也没那么难,还可以忍受。

那些天天,每天一个人上班一个人下班,一个人过马路一个人等公交,一个人看着人来人往,一个人熬着夜写着文章,可是并没有很孤单,也没有多余的时间想东想西。那些天也没有很好的照顾自己的胃, 那段时间我基本上对事物是没有热爱之情的,根本就不觉得饿,常常一天只认真吃一顿中午饭。一个人的确不会好好吃饭,一个人只能是生存,起码还能够一个人有独自生存的能力,我很欣慰,比我想象中的强太多。

七月初,住到了员工宿舍,时不时的会有温暖的感觉,虽然大家也都很客气,还是时不时的会有家的感觉。晚上睡觉的时候也跟本不会害怕,就算是看了恐怖片也不担心会做噩梦,也不会像之前那样,睡觉前要检查好几遍房门到底锁住了没有,走之前,再三确定自己是不是拿了钥匙。最重要的是我终于又重新找回了对食物的热爱,一日三餐早餐吃饭,连吃零食的机会都很少,以至于我明明已经吃很多了还是常常会觉得饿,觉得吃饭才是这世间最美妙的事情啊,所以我都胖了六斤了,我室友的目标也就成功的达到了,终于给我喂肥了。

我这个人,又懒又路痴,生活能力又差,又不会做饭,人又傻太容易相信别人。放我一个人在外边,家里人都是一万个担心的,朋友们也都天天叮嘱乱七八糟的。我自己都觉得我是一个人生活就会死的那种,结果真的没有死,我是可以做到的,起码可以一个人生存下来。

这个夏天,我再也不怕一个人了,再也不怕孤单了。

今年夏天,我习惯了一次又一次的离别

六月二十号离校,那天算正式毕业了。只是很早之前,班里的人就稀稀拉拉的走完了,一共没剩几个人坚持到最后一刻 ,我就是其中之一。我是最晚离开寝室的,也是班级里最晚离校的,我总是习惯性的送别人走,从来都不想别人来送我。我之前就想着要么就很早的就离校,要么就最后一刻再走,果真我成了最晚离开的那个人。一共都没几个人最后一天离校,可还是挺有仪式感的,我眼泪还是没听话流了几滴,鼻涕也往外跑,还好没人看见啦,不然多怂啊。

后来工作之后,我没想过也要经历这么多的离别。我来的时候我们部门只有八个人左右,但在不久后,队伍逐渐的壮大起来,最多的时候二十多个人,开会的时候也由一排都有空位,变成了整整的三排。对啊,她们都是实习生,或者是和我一样的应届生。我总以为她们能陪我一起工作很久,起码要两个月,可也总有那么些人因为一些个人原因说走掉就走掉,实习生要提前离职哪怕是工资不发,长期的也因为一些原因很快的走掉。她们走掉也没什么啦,毕竟每个人都有选择的权利啊,我只有默默祝福她们今后有更好的发展啊。

可是,就我这种玻璃心,真的忍受不了离别这件事情啊。刚开始的时候,我真的有默默难受好几天呐。虽然和她们相处的日子不长,但还是会怀念啊,她们走掉了,彻底的告别的这些日子,再也不用来这些个地点,这样就不会想起了。可是我还在啊,我还是会因为一些原因想起她们啊。相处的时间不长,分别的时候也格外不舍呢,这时候的心情一点也不输给毕业时候离别的难受。

七月份有小伙伴离开,八月份有小伙伴离开,九月初最后一个小伙伴离开。看着她们一个个来,又看着她们一个个走,好不是滋味啊。按说,最近这么多的离别,我应该已经该习惯了,可我还是讨厌啊,还是玻璃心啊,这个毛病,我怕是改不掉了。

六月,七月,八月,九月,我好像在不停的经历离别呢。只是我依旧讨厌所有的离别,不是我幼稚到不能接受离别,而是,每回离别的时候总让我感觉,这一面就是最后一面了。

这个夏天,我真的一直都生活在离别中呢。

总之,今年夏天,突破了很多,成长了很多,只是我成长的时候,我最亲的人都不在身边,多少会有点遗憾。夏天就这样说走就走了,好像什么事都没有做。我怕炎热的天气,却格外喜欢这个夏天,格外的想这个夏天再长一点,这样我就可以多做点事情,多玩耍一会儿,多留下一些属于夏的记忆,多和我们公司的小婊砸们多相处一会儿。只是和一些人的相遇,就像是炎夏里的一次中暑,秋天一来,便再也没有了他的消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510评论 0 11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1,965评论 0 19
  • 11/12/2016 这个星期很沉迷电视剧和一个人,徐海乔,一个默默拍了9年戏的演员,他等到他的封景,很多人都以为...
    迷妹乔小喵阅读 262评论 0 1
  • 上一世,他白手起家,名震京都,但到底是负了自己疼宠多年的娇儿………… 这一世,他愿倾尽所有,只...
    墨谦尘阅读 19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