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重新开始,总能找到方法。

Hello:) 标题来自我最近读的很棒的书《小小小小的火》。

「有时候,你需要把一切都烧干净,才会有新的东西生长出来,

人也是这样,他们可以重新开始,总能找到方法。」——伍绮诗

跟大家问好。

愿平安健康。

01

之前我发了几条手写微博。看到反馈说,「有价值」。

我争取在公号里产出一些有价值的长文。


在这段时间里,做了一些整理,

• 把读者朋友们发我的一些深夜留言和问题,做了回复。

• 读完了几个收藏很久的,喜欢的英文博客和专栏。

我发现大家困惑的一些问题,在这些文章有获益匪浅的思维方式,和颇为精彩的观点,醍醐灌顶。

我分类了15个大家普遍有共鸣的问题,用我的长信,和我精选的高质量文章,梳理出来第一个主题系列。


02

给女孩 目录.

•乖乖女的烦恼

•如何对付拖延症

•如何找到点燃自己的激情

•如何寻找适合栖身的城市

•选赚钱多的工作,还是喜欢的工作

•如何熬过最艰难的时候

•如何打破碌碌无为的循环

•怎样专注度高且持久

•如何更现实地转行

•失败是成功的一部分

•管理自己

•记住你现在的样子

   ……

这十几篇的内容已经对应放入后台。大家暂时不用担心会断更的问题。

我会先在小号Yuetalks上连续更新。也会发一些链接在JUSTGO。

主题「给女孩」,是因为去年我看了很多新闻,意识到独立和勇敢判断对女性来说,太重要了。

不仅给女孩,对于毕业生、工作有迷茫感的人、关注我的朋友都可以读。毕竟有好的思维方法,你总是有可能做好一些事情。

03

今天这篇顺延了人生豁然开朗的30个体会 | 人往前走,苦才会退后的能量。

关键词是硬核,因为想到冯唐的那句:

「每一个牛X的人,内心都有一颗坚定的核,才不容易在宇宙间被雨打风吹散。

有些是我在社交平台/朋友圈分享过,有些是阅读时的强共鸣。

并不全部是我的原创,部分来自过往的历史经验,或更有智慧的人。我算是一个鉴别者,和总结者。

也会在配图里分享我推荐的摄影师/插画师的作品。


© Photo by Andrew Ling


眼界.

我们为什么要去旅行,要提着一个箱子去一个陌生的大城市?收获了什么?

我其实很想锻炼出一种:

把我放在地球上任何一个地方,任何城市,一切重头再来,谁都不认识,但我仍能活下去,重启生活的能力。

善良.


© 奇迹男孩Wonder


这些年的经验告诉我:善良如何不和勇敢、变强大结合在一起,并不能守护善良本身。

自学.

记录过的两个句子:「反正都要吃苦,不吃生活的苦,就吃学习的苦。

如果想要社会不逼你做你不喜欢的事,少一些被人支配指使的恐惧,就在你喜欢的事情上,再狠狠地逼自己一把。」 

自学能力,是值得被不断磨练的一把利剑⚔。

© Photo by Andrew Ling


Don't Worry 

Be Happy.

「每次生气的时候,都在心里悄悄问自己,此人值得成为一个乳腺增生收藏在我奶中吗——一问就不生气了。」 hhhhhh

「有些人不生气,是因为温柔。有些人不生气,是因为本身对他人就没有多少兴趣和期待,被伤害后也不会寻求和解,心就更远了。

会自己默默接受和走开,不会原谅,但也懒得争执,嫌生气麻烦。——badassceo」

😀


这段算是今天插播:

到了今天,还是想践行那些朴素的原则

保持锻炼,运动,今年不图减肥,只为增强免疫力

保持有节制的饮食,粗茶淡饭瓜果蔬菜,营养均衡就挺好。

生活简单、有规律。培养好的习惯。

对地球、对不同的生物保持尊重。 

清净意念,不制造输出恶习恶意。


放下(Minds).

年轻的时候,我们都过不去自己那道坎。

觉得在一个地方失败了,人生就永远被盖上了阴影,

我必须要把那一口气争回来,我必须要证明你的看法是错误的,我才能放下,我才能翻篇。

但其实世界太大了。当你转一个身,你从泪眼迷离的漆黑山洞里爬出来,

当命运让你的心凉透了,你也拥有了新的可能性。

前面等待你的,很有可能是一段奇遇,和海阔天空,天空海阔。

© Photo byStoian Hitove


放下(Method).

再分享一个走出泥潭的办法之一——埋头工作。

这个方法亲测很有效果。

让自己彻底忙起来,让你的注意力都被外界用完,几乎没有啥内在痛苦的时间。

最好每天累的回家一沾枕头就睡着。

这么过一个多月,某一天你几乎想不太起来那些伤痛了。

再过个一年多,你的收入和能力一路飙升时,你甚至都不会再多花任何时间去心情不好。

Love.

这句可能对一些女性也有冒犯,仅仅放在这里,做为一种思维视角。

我有一天猛然想通的。发现了关于女人成长的一个关键点:甩掉恋爱脑,拥抱事业脑。

这并不是不再相信爱情了,而是:

当你对情感这件事的执著心破掉,放下了期待,自给自足的核心价值信念会建立起来。

女性也就不再需要从男人身上找安全感了。

而太多的女性在情海苦恋中沉浮、纠缠,患得患失。被烂人破事消耗了多年青春,回头一看,疗伤要花好几年,自己啥本事也没涨,光阴大半逝去,想明白时候一生也差不多了。(这段感悟 来自看胡因梦的访谈)

In Markam, 2019

「真正的爱是建立在尊重与平等之上,任何以爱为名的打压与践踏都是爱的谎言。

离开垃圾负能量,在一起很难受的人。

离开价值观不合,道不相为谋的人。

伤害你的人也不怎么重要。

什么是重要的?你能重新成长起来,你珍贵的时间,你的未来可期。

Sea of Galilee, 2019



葡萄.

 

去年我在做VLOG的时候,对葡萄🍇有了一种新认识。

每一颗葡萄都是独立的,要从扎根的土壤、阳光、雨水、海风里吸收精华营养。

而酿酒人需要倾注极大的心血,把葡萄酿成酒。


In PengLai, 2019

时间,对于优质的葡萄酒来说,是雕刻家手中的刻刀,而不是屠夫手中的杀猪刀。

所以我希望我是一个「葡萄女孩」,相信时间的力量。把智慧酝酿成美酒,一醉自救。

(说的有点文绉绉,意思你们懂~)

© Photo by Andrew Ling


「给女孩」这个主题,我一直想写。一路跌跌撞撞积攒下的心得,希望可以给更多人力量。

然后听到春春的新歌,觉得蛮温柔。歌词也共鸣,Share:

请相信自己是很美好的存在 

不用怀疑这是宇宙独一无二的色彩 

愿你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

心中撷满爱 

卸下所有防备自由自在 

All the girls 

Do what you gonna do 

All the girls 

Do what you gonna do 

愿你穿过四季看遍风景 

依然保持初心 

高山海洋森林 

不虚此行 

Do what you wanna do  

愿你感知冷暖通透性情 

依然保持初心 

勇敢健康独立观照生命 

Do what you gonna do

「女孩的一生,四季皆美。

女孩们在自己不同的人生阶段也会绽放出不同的光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记录自己的一节单词复习课 七月十号,星期三,下午第一,二节课。 这节课的内容是复习这个单元的单词。 最初备课的思路...
    杜学智阅读 564评论 0 1
  • 暮色初秋满天星 明月皎洁挂苍穹 凭栏沮水东流处 烟雾缭绕漫远峰
    龙行天下谁与争锋阅读 69评论 0 4
  • 7月31日 睛 今天下午,我刚练完字,爸爸就兴高采烈的跟我说:“张昊,快穿好衣服...
    覚醒阅读 239评论 0 1
  • 或许是我的打开方式错了,才知道这些年我都经历了什么,走的有多偏,对我造成了多大的影响,还能回去吗?不能了,也回不去...
    sesema阅读 13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