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不是人生路上的浩劫

从坐在肯德基桌上的那一刻开始,他已经知道面前的人不再喜欢。

下意识的将手机藏起,仿佛是躲避一个可憎的贼。

原先的誓言在一瞬间坍塌,知道了竟然并没有太过难受。

也许是还没有完成一个坚强的自己,就迫不及待的寻求一段不可遥及的爱情。

正如倒霉不断的邱莹莹一样,反复遇渣伤心还不自知。

所有的一切的症结就是还未找寻到一个真正的独立的理想的自己。

其实在这场成本沉没的爱情赌博中,仅仅依靠感性并不能够。

太过一厢情愿,太过勇往直前,就是太过傻逼,并不爱惜自己。

每个人妄图做一个曲筱绡似得妖精,无所顾忌,敢爱敢恨,这才是爱情的最高境地。

樊胜美的渴求的是物质的爱情,小邱渴求的是呵护的爱情,关关祈求的是自由的爱情。

然而爱情并不是带有杂念的贪图,就应该是心与心的碰撞。

在一瞬间的电光火石之后,留下的是欣喜若狂的激动,与一辈相拥的温暖。

遇到一个人时,我们容易产生太多的幻想。就是这种幻想,致使爱情死在最初的摇篮里。

可能是对一个人充满了憧憬,于是幻想淹没了其自身的缺点。

时光荏苒,却发现人无完人。他终究也没能成为你的英雄,也终究不是骑着白马的王子。

于是一切希冀,还不如寄托给自己。其实潜意识中的离开,终究会离开。

越是不愿承认,越是死命循环,一切的无意义都干不过有意义,收拾收拾迎接下一个未来。

说了这么多,我就是为大家带来一部一针见血的失恋电影。

《他其实没那么喜欢你》

正如影片开头一样,我们从一开始就被设定了一个男人做一点蠢事就是喜欢你的假象,这也许就是精神上的BDSM综合征。在无数的失败约会后,我们情愿把锅甩给别人,他一切的冷漠与无情,都被自己幻想的“自己太过优秀,他不敢爱”的假象所迷惑。

电影中GiGi是一个对爱情充满幻想的女孩,然而她却在约会中一次又一次受挫。她单纯却又率真,不放过任何一个可能是真命天子的男人,然后飞蛾扑火奋不顾身。她时时刻刻紧张对面男人的想法,然后叫出朋友去分析揣测。辗转反侧,次次难眠。她在纠结一个男的是否给他电话,然后就是不愿意承认他不爱她的事实。

  只不过,她从来不愿意认输,也不相信自己魅力不够的事实,想打电话就打,打完之后虽然如小女生一样的纠结,但依旧执着的走向她心中认定的爱情方向。也许,你开始会嘲笑她的愚笨,以及爱情中所丧失自主性,然而当她说出这样一段话时,“也许是我太敏感太会小题大做,但至少那意味着我还在乎”,你开始感叹她的勇敢,就像被嫌弃一生的松子,坚持爱人却屡屡受挫,正是这份坚持能为任何一件悲哀的事披上怜悯的新衣。

正如影片中所讲的那样,每个女生都被狡猾的人甩过。无论是“我不想妨碍你”到“问题出在我身上”,他们狡黠的以退作为自私的处理问题的方式。看似不伤人,却只是不愿意告诉你就是不爱的事实。因此我们没有必要在纠结那些自我编织的谎言,要从那些迷茫的爱情中走出来,恒记住爱人者必先爱己。但是因为爱情做过的傻事永远值得被你自己原谅,不必再回想过去的你多么可怜,抬起头来向前看,至少月亮还在。人生漫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彭雷是被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吵醒的,彼时,他正在做一个享受美味大餐的好梦,所以心情自然好不到哪里去。他睁开惺忪的...
    苍梧谣_阅读 1,105评论 6 9
  • 半小时前,遇到一个问题,Xcode 编译成功,可模拟器怎么也不运行。 今天 刚更新版本 8.2.1 所以自然想到是...
    今天星期阅读 2,130评论 0 4
  • 永远不要去害怕意外,因为意外不是你怕就不来的。从九月起,我转科来ICU。我不曾在ICU
    光影彼岸阅读 306评论 0 0
  • 人要像树一样活着 人的生活方式有两种, 第一种方式是像草一样活着, 你尽管活着,每年还在成长, 但是你毕竟是一棵草...
    小黑52000阅读 4,02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