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青春美好的时光——致九九生化班的同学们

很遗憾十周年聚会我未参加

2017.12.28    星期四    晴

因为遇见你们,青春里都是美好。

1

亲爱的九九生化班的同学们,十五年不见,你们都还好吗?

如果不是前几天王亮在群里发起明年同学会的邀请,我已忘记我们已毕业十五年。

曾经的美少男少女,如今快要成为大叔大妈。

我想你们和我一样,即使眼角长了皱纹,经历了生活的百般磨砺,想起我们共同的青春,依然是心潮彭拜。

一切就像发生在昨天一样。

2

一九九九年的九月一日,我们从安微省的各个城市,聚到了省一轻校的九九生化班。

我们的到来,让轻校有了很多新记录。

毫不谦虚地说,我们班是全校最团结的班级,是全校兵乓球打的最好的班级。不管学校什么时候举行乒乓球比赛,单打双打混合打,各种冠军永远都是我们班的。

同时,我们班也是全校最不守纪律的班级,我们集体逃课,集体去包夜场看录像,集体去溜冰蹦迪,集体去爬山踏春。

很荣幸,我是你们的班长;很惭愧,我这个班长不够称职。感谢你们对我的支持和包容。

3

我清楚地记得,我们第一次集体活动是出去包场看录像。是哪个坏蛋提议要看《乡村教师》,女生们吓的尖叫,男生们却都哈哈大笑,一副英雄的模样。

我们还看了《泰坦尼克号》,女生们个个被杰克和露丝的爱情感动地泣不成声,小娟同学手中擦眼泪的纸巾可以拧出水来。

后来,我们又看了喜剧,四十二个十七八岁的孩子,个个精力充沛,看了整个通宵的录像。

早上六点返回学校,我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集体逃课回宿舍睡觉。

你们欢呼,但这个决定把咱们的班主任李老师气的够呛,见到我,你了半天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

事情闹的有点大,在学校造成了很不好的影响。我还被学生科谢科长请进了办公室,并写了一份很深刻的检讨。

印象中谢科长对我说了一句话,董某,你是我迄今见过的最牛的班长,带领全班同学集体逃课,这个学校建校以来,史无前例。

因为这次逃课事件受了处分,我也因此错过了成为预备党员的机会。但讲真,我一点也不后悔。

那个时候,我们还喜欢出去蹦迪。每次去蹦迪的时候,男生都会故意穿的很酷,女生们都会跑到校门口的理发店,把头发拉直。只为到了迪厅尽情地摇头。

那个时候的迪厅还是会有点乱,我们出发前会提前规定,到了迪厅之后大家要集中一个区,不能乱跑。

在舞池里我们随着劲暴的音乐尽情地扭动着身子,忘情地甩着黑直的长发,每个人都蹦的大汗淋漓,每个人脸都洋溢着青春的朝气。

直到现在我还记得蹦迪后浑身释放的那份舒坦和惬意。

蹦完迪还会去溜冰,说到溜冰,我们班王亮和玲玲溜的最好。顺溜倒溜花样溜,两个人就像两只蝴蝶一样在溜冰场上翩翩起舞。

但两位同学请老实交代,是不是在溜冰场上牵手的瞬间,彼此已暗许芳心?毕业后,你们有情人终成眷属,也是我们班唯一一对喜结连理的佳人,祝福你们。

我和很多不会溜冰的同学就惨了,不知摔了多少次。但当时竟然不觉得痛,第二天却痛的下不了床。好在功夫不负有心人,去学了几次,总算会溜。

还有那次我们集体去爬山,一共爬了九座山。在山上我们喝山泉水,唱歌,玩寻宝游戏,每个人都很开心。

第二天我们累的下不了床,我们和老师请假,说是吃小食堂吃坏了肚子。

老师看着一起请假的我们,满脸地不相信,哪个同学还捂着肚子应景地哎吆了几声。

现在想想,那时的我们真是又坏又可爱。

我们的同学W被情敌打伤,那时已是晚上10点多。接到消息后,班里十来个同学一起把他送到医院。

那天W被打的非常严重,身上的白衣白裤全都被血染红,鼻梁骨被打断,整个脸肿的看不到眼睛。

那晚我们都没有睡,直到W的情况稳定下来,第二天我们才返回学校。

还有A,打球的时候,手指摔骨折。我们一起送他去医院,那家伙在护士给他打针的时候,还不忘调侃说那位护士长的漂亮。

也许我们并没有给W和A多大的帮助,但班级一人有难,大家都会齐心一起面对。

不论什么时候回忆起这段时光,我心里都会觉得很温暖,相信你们也和我一样。

4

各位帅男同学们,还记得你们去宿舍帮我们捉鬼的事吗?那时我们住的宿舍旁边有一间空宿舍,听说之前有个女生在里面寻了短见,所以那间宿舍一直空在那里。

有段时间,宿舍十点熄灯后,我们宿舍的人经常会听到隔壁房间有拉桌子,走路的声音,吓得我们经常睡不好觉。

后来我们去班级和你们说了这件事,你们便自告奋勇要来帮我们捉鬼。

那天自习后,征得宿管阿姨的同意,班里所有的男生一起去了我们宿舍。大家东拉西扯聊得不亦乐乎,十点到,宿舍准时熄灯。大家屏住呼吸,竖着耳朵听隔壁的声音。

熄灯后,原本嘈杂的宿舍楼一下安静下来。没过几分钟,隔壁果然传来拉桌子的声音,我们几个女生都吓成了一团。

你们分头行动,几个男生负责上楼,看楼顶是否有人,几个拿着蜡烛打开了隔壁的房门。

什么异常都没有发现,但说来奇怪,自从你们帮我们捉鬼之后,隔壁再没有传来拉桌子,走路的声音。

对了,还有场蓝球赛,你们也一定记忆犹新。

那是我们班和另一个班的比赛,两个班的女生都站在篮球场两边,扯破嗓子为自己的班级加油,比赛正在火热的进行中。

突然,对方班级的一个男生的裤子掉了下来,全场哄堂大笑,女生们吓得捂住了眼睛。

时隔多年,我必须承认,我当时看到那个男生里面穿的是一条红色的三角短裤。

写到这里,请允许我先笑一会儿。

还有咱们班的个别男同学,有一次,大不了我们几岁,优雅美丽的徐老师穿了一套漂亮的套裙来给我们上课。你们色色的眼神吓得徐老师在黑板上写字的时候,只在讲台挡住那个位置写,脸都红了几次。调皮的你们,真是够捣蛋的。

也还记得有一次,我们的歌唱比赛没有拿到名次,辩论赛也输给了低我们一届的学弟学妹。当天的晚自习,大家心里都很难受,班级静的一根针掉到地上都可以听到。

如今回想起来,我们有着很强的集体荣誉感,每个同学都很在乎我们的九九生化班。

5

我们班爱集体活动,是全校出了名的。别的班都是很多恋人才会做的事情,到我们这边就成了集体活动。

我们围在操场上聊天,一起躺在楼顶看流星雨,经常还要聚个小餐。虽菜并不丰富,但每次酒都喝得特别尽兴。

那个时候,我们不像同学,更像是兄弟姐妹。

6

离别在那个多雨的季节,我们见习的一家公司来学校应聘,应聘过关了十五位同学。

一个礼拜后,剩下的同学为即将离去的同学践行。我们喝了很多酒,把所有的不舍都埋在心底,女生都哭红了眼睛。

那晚征得了宿管阿姨的同意,班里所有的男生第二次来到女生宿舍,彻夜长聊。

我清楚地记得,那晚月如钩,凉如水。

7

仿佛那日告别的泪还未干,转眼我们已分别十五年。

十五年大家各自忙碌,联系很少。但不管多久没有联系,彼此偶尔联系,没有半点陌生感,仿佛我们从未分开一样。

十五年,每个同学都有了很大的变化。如果我没记错的话,那时的我们都不是爱学习的孩子,但这点并不能阻挡我们变的优秀。

现在同学中混的好的,早已是亿万身家,千万百万身家亦是大有人在。也有钱挣的少一点的同学,但又有什么关系呢,我们依然生活的努力而认真,温暖而幸福。

如果十五年前,我们九九生化班的标签是团结,那么十五年后,我们的标签是幸福。目前所有的同学都生活地很幸福,这也是我们共同的愿望。

我亲爱的同学们,你们现在好吗?

也许你现在已是政府部门高官,也许你现在是企业的掌舵人,也许你现在只是一个普通人。

十五年了,大家都不容易,我们有太多的感受和情怀需要交流。

相遇是缘,再见是分,无论少了谁,我们九九生化班都不完整。

期待2018年我们再相聚!

感恩在最美的年华遇到你们,我会永远记得我们一起疯过的时光。

想你们。

无戒365极限训练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鱼走了 水停止了心跳 岁月的河流 驻足风中 化作忧伤的湖 (邛海幽蓝速写于2017阳春三月邛海湖畔)
    邛海幽蓝阅读 726评论 29 42
  • (首发《南方人物周刊》) 你,累了吗? 如今累是平常事,不累才稀奇,刚缓半口气,又到星期一。工作出纰漏,感情使人愁...
    游识猷阅读 752评论 1 7
  • 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大家都听说过。 以君子之心度小人之腹,大家没听说过。 这句话是笔者杜撰的,这句话也是现实存在...
    大西洋的马哈鱼阅读 2,323评论 0 1
  • 公元2040年,地球上的煤炭越来越少,河流渐渐干涸,连风都显得那么的有气无力。核电站也已经全面被禁止,一方面因为自...
    刘淼阅读 3,556评论 6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