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酥——2018年的第一口甜

2018年妇女节那天送给母亲的雪花酥

在我工作的小县城里,有一个私家烘焙小店已经风生水起。在朋友的推荐下,我加了店主的微信。每日看到她的甜品,总有想要尝试的冲动,但仅仅是想而已。

2017年年底的时候,看到她常常推送一款叫雪花酥的甜品,样子诱人极了。我便开启了自己做雪花酥的旅程。

在网上搜索到了许多房子,材料都大同小异。确定了雪花酥所需要的食材之后,便开始在商场和超市挑选材料。

放在以前,食材差不多就可以了。现在的我却不是这么想,不同的食材可以成就不同的食物,不将就才会更出众。

幸运的施,在一次偶然逛街的时候,我找到了自己想要的落基山棉花糖,欣喜若狂的样子让先生一脸茫然,我却笑弯了腰说:“有惊喜哦,你等着!”

与此同时,我在这家超市里找到了德运的奶粉,价格很贵,我也狠下心来购买了一袋。

趁着黄油打折的时节,一口气购买了200元左右的黄油,先生可能觉得我施疯了,但不想打击我,只是淡定的告诫说:“请别浪费食材,悠着点。”

“放心,这次肯定不会。”我自信的回答道。

雪花酥里要加入的蔓越莓家里有现成的,我喜欢的坚果家里也有,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奇福小圆饼。

奇福小圆饼是台湾的一种小饼干。擅长举一反三的我,在找寻了所有超市无果后,用自己喜欢的谷优饼干代替,开始了第一次的雪花酥制作。

农家自种的花生,全家人烤火取暖时你一颗我一颗的剥出来。我用小火慢炒,花生开始在锅里跳舞,不一会儿皮儿便开始破裂,颜色金黄之后关火等待冷却。双手捧上一把炒好的花生仁,微微一搓,皮就轻松脱落,再用漏筛分离,雪白喷香的花生仁就备好了。

按照甜悦的配方,耐心的熬糖,按步骤有条不紊的制作,塑形、放凉、切块、食用。一口下去,以为会是满满的喜悦,收获的却是满嘴的甜渣,难以下咽。稍放置一点时间后,酥块开始黏粘,实在难以挑起人的食欲。

第一次制作的雪花酥

谷优这种饼干,做芝士饼干底尚可,做雪花酥肯定不是对的选择。一是因为它实在太甜;二是因为它实在酥脆,完全没有韧性,受挤压塑型后会“粉身碎骨”;三十因为它太大块,每次都要掰碎一点,实在麻烦。

我便开始在网上找寻正宗的台湾小奇福饼干。

过完年后,我才在网上购买了心斋堂的牛奶岩盐味饼干。同时下决心购买了一个封口机和雪花酥的包装袋,要做就做到最好!

第二次试做开始了。将谷优饼干换作小奇福饼干,将花生仁换作开心果和紫衣腰果。配方按照甜悦的乘以3,我想要多做一些,送给朋友和长辈尝一尝。鉴于上次太甜,我往里随意撒了一点盐。

还是按照步骤严格操作,到最后的时候我差点哭了。成品软的不成形,气的我想直接扔掉。母亲立马阻止我并安慰我,让我想想有没有补救的方法。我试试:多加一点奶粉,多在锅里熬一下。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奇迹出现了:雪花酥开始变硬了。关火、冷却、待不烫手的时候立即整形,趁热撒上奶粉,耐心等待完全冷却切块。

用锯齿刀切条,再一一切块,酥切的很漂亮,也没有碎掉,只是比较大块,在后来的使用过程中发现切大块之后会让人吃相不雅,下次需要改进。放进买来的包装袋里,先生帮忙用封口机封口,一盒盒漂亮的雪花酥就出炉了。

第二次做来送朋友和同事的雪花酥

妇女节的时候,将我做的雪花酥送给一些同事品尝,其中有一位非常喜欢,便让我为她做一份,这便是我第三份雪花酥。

配方根据第二次的量和经验做了调整,出来的雪花酥味道很棒,很容易操作,也很好塑形。先上一成品图,接下来详细记录一下配方和操作步骤以及注意事项,愿你也做出成功的雪花酥哦!

此配方可以做出成品约1200-1250克,就算是在天气比较热的3月也是很的方子。

准备的材料:

黄油80g,盐6g(不怕甜的或者不喜欢咸味的可以少加或不加),奶粉120g,棉花糖400g,饼干400g,蔓越莓60g,坚果70g,南瓜子60g(也可以换成你喜欢的任意坚果仁)。

准备的工具:

不粘锅(一定要用不粘锅,不然会粘到你怀疑人生),不粘方盘(用于塑形),塑料手套(防粘,卫生),刀(用于切割,只要比较锋利就可以了)。

步骤及注意事项:

1.提前将所有材料全部准备好。

2.开小火,将黄油放不粘锅里融化,加入盐拌匀。

3.加入棉花糖,稍微按压几下,使棉花糖融化,与黄油融合。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棉花糖比较大块的话,要提前用刀切小块备用,不然棉花糖很难与黄油混匀。

4.加入奶粉,翻拌均匀。一开始会有奶结,待奶结消失就表示混合均匀了。

5.关火。加入提前准备好的饼干、坚果等材料,翻拌,使所有的材料都被糖包裹。

6.待糖已经冷却至不烫手了,戴上手套,拿到不粘方盘塑型。按压的时候力气不能太大,否则饼干还是可能碎掉哦!

7.趁热将奶粉撒在糖的两面,这就是雪花的效果了。接下来就是等雪花酥完全冷却,就可以切块了。

撒上“雪花”的雪花酥


8.切的时候可以切小一点,一口一个是最好的状态。能够密封起来更好,不能的话就要尽快食用完。

切成小块待包装的雪花酥

希望你做出来的雪花酥也能这么美美哒!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8年的第一场强雪来了,南方的我看着朋友们发来的视屏,想象着……网红雪花酥也在我手中诞生了。当我把奶粉轻轻扬下...
    mimi播报阅读 1,292评论 5 4
  • 雪花酥是一款制作起来十分简单,又美味可口的小甜点,下面来给大家介绍一下,雪花酥怎么制作会更简单,更美味~~ ...
    小琳眉眉阅读 2,715评论 4 4
  • 最近太缺乏规划,忙的一塌糊涂又没好的结果。真是徒劳无功。 党有规划,企业也有规划,从今天打卡当天完成,拒绝拖拉。
    ebf8bf373fdf阅读 127评论 0 0
  • 看到标题时的你,是否跟我当初一样会惊呼:哇塞!一万小时,就可以成为天 才了?一年365,一天24小时,总时...
    雪儿妈咪GO阅读 593评论 5 2
  • 青岛TOONE热线 4006-21-1580
    天降财神阅读 277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