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故事】猫与鸟

大毛和小毛从小就认识了。

那时,大毛还是刚出世的小鸟,被一个女生从鸟贩子手中买下来。小毛是一只刚出世的流浪猫,被另一个女生捡回来。他们同时进入这间宿舍,同时被命名,可能这就是所谓的缘分吧

大毛成天被关在笼子里,无聊时只能找小毛说说话:“小毛,你跟我说说外面的世界是怎么样的呗”

“外面的世界很美好,有花有树,有你的同类我的同类,还有其他和我们不一样的动物。隔壁就有一只狗,长得超帅,那走路的气质,那忧郁的眼神,比你好到不知道哪里去了!下次我把他带来给你看看。”

“行了行了,你看到的就只有花花草草和帅狗吗?就没有其他更有意义的东西?”看着小毛一脸花痴样,他很无语

“进口猫粮算不?我跟你说,有种三文鱼味的猫粮据说超好吃,我超想吃,狗狗说改天给我带一些”

“那只狗真的有那么好吗?他会飞吗?他能看得多远呢?他除了吃得好,长得比我好看一点,其余的他什么都比不上我!”

“不止好看一点,再说,你现在能飞吗?你又能做什么呢?你除了在那个笼子里唱着那些老旧的歌曲,你又比他好到哪里去了呢?至少他能带我去玩啊,你行吗?”

“我现在不行,可等我出去就可以了,我知道这附近有个公园,那里有很多好玩的;我还知道附近有个宠物店,那里有很多种口味的猫粮,只要我能出去,我……”

“可是你根本出不去!说那么多有什么用?”小毛打断了大毛,大毛只是个被困在笼子里的鸟,他们本就不是活在一个世界里。

“小毛,我还知道地球和宇宙,我还知道人类的历史,我还知道唐宋八大家,这些我都在笼子旁的电脑里看到过,我能跟你讲三天三夜都讲不完。”大毛依然觉得自己很有优势,知识就是力量,小毛一定会更喜欢他这只博学多识的鸟。

“说这些虚的没用,反正我现在更喜欢狗狗。不过我还真的挺想去那个宠物店吃猫粮的,哪天等你出来了,一定要带我去哦~”

“好,等我出来了一定会带你去的,你等我。”大毛听了这句话貌似受到了鼓舞,自那以后,等待出笼的那一天成了他那时生命的全部。

后来,这个宿舍的女生要毕业了,她们把猫送人了,把鸟拿到公园放飞了。

大毛一出笼,就开始飞,可是从未飞过的他却硬是飞不起来,他就在公园里学飞,躲过了野狗的追捕,人类的踩踏,有时饥肠辘辘,有时淋着瓢泼大雨,但他依然练习着飞行,他认为人类放他出来,就是为了让他兑现他的承诺,他怀着感恩的心,感激着人类;他怀着期待的心,期盼着与小毛的再次相见。

当他飞回宿舍,看到小毛还在那。他用着他刚学会不久的飞行,展示给小毛看,一边说着:“小毛,快看,我能飞了,我可以带你去宠物店吃猫粮了。”

小毛看着他,没说话。大毛心想:她一定是惊讶得说不出话来,她一定像曾经迷恋狗狗一样迷恋现在的我。

“小毛,你看我帅吗?我是不是比那只傻大狗帅多了,现在我也能带你去玩了!”大毛停在绳子上,看着小毛舔了舔爪子,他想:她是在偷笑吧,她一定是在为现在的我感到骄傲。

夜深了,所有人都睡了,就剩大毛和小毛还醒着。

“小毛,你还像以前一样,那么晚都不睡觉,这样对身体不好。明天等人类出去了,你就偷偷溜出去,我们去玩,那家宠物店还在,最近还新进了一批德国进口猫粮。”

小毛不说话,就点了点头,用水汪汪的眼睛看着他。

此刻,大毛很幸福,真的,他想象中的美好,就是小毛能够看着自己。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小毛,你想我了吗?隔壁的狗狗好像不在了,你会不会很寂寞?”

大毛,飞了下来,他想更近地看看小毛,距离上次这么近距离的接触,已经不知道过了多久。

小毛看见大毛飞下来,也高兴地扑了上去,她挠着大毛,撕扯着大毛的羽毛。

“小毛,你太热情了,哈哈!没事,只要你开心,我怎样都行。”

那一晚,大毛沉浸在幸福中,因为他知道,小毛也没有忘记那个诺言,她等着他,而且她也爱着他,他终于比狗狗在小毛心中更重要了

小毛,你知道吗?你有很多朋友,而我只有你……

大毛看着夜空,他看到他和小毛在宠物店,小毛吃得很开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傻乎乎等待,等来是无尽伤痛!曾经的海誓山盟抵不过分手到来!留给她是无尽的痛!曾经她恨他!她曾经用酒麻痹自我!她颓废...
    雨肖阅读 260评论 0 0
  • 文/东成西九 || 东哥说职场 今天是日更第84天 进入职场,开始步入社会,我们每个人将有1/3的时间是在工作中度...
    东成西九阅读 2,781评论 11 45
  • 我原来在一家做央视广告代理的公司上班,干了快3年了,辞职了。此为1公司 经人介绍去了现在的公司,公司是北京频道得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