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世民:我的经验和教训》

  • 实现大目标和小目际的难度相差无几,唯一的区别在于:目标越大,其产生的影响至关重要的事业,就应该选择一个真正值得努力和专注的目标:奋力一搏,确保成功。

  • 做大事和做小事的难度是一样的。两者都会消耗你的时间和精力,所以如果决心做事,就要做大事,要确保你的梦想值得追求,未来的收获可以配得上你的努力。

  • 一个人可以学着做管理者,甚至可以学着当领导者,却无法通过学习成为企业家。

  • 人生的某些阶段,我们必须弄清楚自己是谁。越早认清自我越好,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找到适合自己的机会,而不是活在他人创造的梦幻中。

  • 再聪明的人也无法单独解决所有问题,但是一群聪明的人如果能够彼此坦诚地沟通,就会战无不胜。

  • 任何企业家都需要具备诸多关键技能.其中最重要的技能也许就是可以高屋建瓴、客观公正地对人才进行评估。

  • 投资者一直在寻找极好的投资 你越是降低他们决策的难度,每个人获得的利益就越大。

  • 商业中最重要的资产就是信息。你知道得越多,你拥有的视角越多,可以建立的连接就越多,进行预测的能力就越强。

  • 在与他人交往过程中,我从不急于表达自己的观点,极力推销自己手里的东西,而总是选择倾听。我会静静等待,关注对方要什么、想什么,然后着手满足对方的需求。我很少在会议上做笔记。我只是非常关注对方说话的内容和表达的方式。如果可以的话,我会尝试找到一些可以与对方产生联系的触点,一些一致之处,或一些共同的兴趣或经历,让公对公的交流变得更富有人情味。

  • 许多人失败是因为他们从自身利益的立场出发,只选择性地听取与自己有关的话题 ,至于其他的话题他们总觉得“这对我有什么用”,他们永远无法从事最有意思和最有价值的工作。

  • 人们最感兴趣的话题永远是“自己的问题”。如果你能发现对方的问题所在,并提出解决方案,那么他们一定愿意跟你沟通,无论他们的等级或者地位如何。问题越困难,解决方案越少,你的建议就越有价值。为人人避之不及的问题提供解决方案,才是竞争最小、机会最大的领域。

  • 苏世民成功人生的十大信条
    1、卓越成就=原则+经验+教训+做法。
    2、有意义的人生=创造出人意料、影响深远的新事物。
    3、成功的秘密:发现机会、抓住机会、永不言弃。
    4、面对问题时,要勇于挑战权威、挑战等级制度、
    5、忧虑是一种积极的心理活动,它可以开阔人的思路。
    6、人生有无限可能:你可以成为你想成为的任何人,做成你想做的任何事。
    7、了解问题的角度越多,越接近问题的答案。问题越困难,解决方案越少,你的建议就越有价值。
    8、追求卓越的人往往对学习充满热情,孜孜以求,他们善于提问、勤于思考,能够敏锐地捕浞到想法之间的联系,从不失手。
    9、成功就是充分利用那些你无法预测的罕见的机会,但抓住这些机会的前提是你必须时刻保持开放的思维、高度的警觉和严阵以待的姿态,并愿意接受重大变革。
    10、有时现实与自己想象的生活和事业之间存在巨大差距,这一差距会几乎令人绝望。人们往往只能看到成功的光环或是失败的黯淡,却忽视那些可能彻底改变人生轨迹的转折点,可正是在这些转折点上,我们学到了事业和人生中最重要的经验和教训。

  • 时间会对所有交易产生负面影响。等待的时间越长,越有可能出现意料之外的棘手事件。

  • 得8分的人是任务执行者,得9分的人非常擅长执行和制订一流策略。如果公司都是9分人才,就可以获得成功。但10分人才,无须得到指令,就能主动发现问题、设计解决方案,并将业务推向新的方向。10分人才能够为企业带来源源不断的收益。

  • 作为营销人员,我学到,仅靠一次推销是不行的,你对事物存在信念,但并不能保证其他人也这样。你必须一遍又一遍地推销你的愿景。大多数人不喜欢改变,你必须用你的论点和个人魅力压倒他们。如果你相信你推销的东西,对方却拒绝,你应该假设他们并没有完全理解,所以你要再给他们一次机会。

  • 决策系统不应再受制于一个人的能力、感受和弱点。企业需要摒弃“单人决策”的做法,审查并收紧企业流制定规则来剔除投资流程中的个人化因素。

  • 根据不断变化的情势调整自己的行为总是很难。特别是当人们正顺风顺水时,他们不想改变。他们选择闭目塞听,忽略和屏蔽不和谐的音符和曲调,因为他们觉得这些不和谐的信息会给自己带来威胁,而他们又害怕变革的不确定性,害怕需要付出大量努力才能做出改变。出于这种倾向,他们会在最需要主动灵活的时刻变得被动僵化。

  • 我一直把忧虑视为一种积极的心理活动,它可以开阔人的思路 由于忧虑,你在任何情况下都可以对不利因素进行准确识别,并采取措施消除其消极影响。力。在最好的状态下,忧虑是一种有趣好玩、引人人胜的情感体验,在这种时候,一个人的精力是高度集中的。

  • 苏世民带领黑石走向巔峰的十大管理原则
    1、坚持成长就要不断提出问题,预测事件审时度势,主动寻求进步和变革。
    2、优秀的企业文化兼具规模优势和小公司的灵魂,员工可以自由表达想法。
    3、不断创新,才能永远不被淘汰。
    4、为了取得成功,你必须有勇气打破边界,进军自己无权进入的行业和领域。
    5、谨慎做出决策:每一个微小的行为都有可能对其他人造成深远的影响,无论好坏。
    6、对企业进行精英管理,追求卓越、保持开放、坚守诚信,并竭力聘用拥有同样信念的人,
    7、创业的三项基本测试:你的设想必须足够宏大,企业的产品或服务应该是独一无二的,时机必须是正确的。
    8、企业的一切要素都相互关联。企业如果要取得成功,那么每一个部门既需要独立运转,又需要与其他部门顺利协作。系统中任何一环出现问题都有可能造成亏损或破产。
    9、创业的重要结论:创立和运营小企业的难度和大企业相差无几。一个企业的创立,无论规模大小,都有一个从无到有的过程,你会承受相同的经济负担和心理压力。筹集资金并找到合适人才的难度也同样大。在同样的困难和压力面前,要确保创业成功,唯一的办法就是全身心的投入。
    10、企业“八九十”人才观:得8分的人是任务执行者,得9分的人非常擅长执行和制订一流策略。如果公司都是9分人才,就可以获得成功。但10分人才,无须得到指令,就能主动发现问题、设计解决方案,并将业务推向新的方向。 10分人才能够为企业带来源源不断的收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