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过后,你对工作的看法改变了吗?

【有温度的生活|有态度的人生】第72篇

时间过得真快,2020年已经开始了50多天,春节也过去了27天,也就意味着我们在家里宅了一个月了。

已经有人陆续地返回工作岗位了,有的企业还不能开工,员工可以在家远程工作。

不知道大家对于这种新的工作形式适应得怎么样,一边是松软的沙发和床,一边是办公桌,还是否能够像上班一样,准点打卡呢?

特别巧,我在年前推荐过一本书《只工作不上班》,作者林安采访了100位不上班的青年人,并挑选了20位的故事出了这本书,也实现了自己不上班的故事。

作者希望“谨以此书,献给每一个热爱自由的灵魂”。

在我看来,每个人都热爱自由,可是正如那句话“自律给我自由”,不自律的生活很快就会变得懒散、蓬头垢面和一盘散沙。

在“越睡越晚”和“越起越早”之间,差的不过是一个反复折磨自己的灵魂而已。

今天挑选几个“只工作不上班”的代表性故事,给大家分享下这本书,里面固然有靠自律过上自由生活的“成功人士”,也有因为梦想结果成了“废人”的失败案例,不管是哪种,我们都敬畏这些为了理想生活勇敢战斗的勇士们。

也可以由此,带给我们对生活方式的一些新的思考。朝九晚五的工薪工作,是否还是最稳妥的选择呢?

1 数字游民艾莉森:当流浪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艾莉森是一个和德国老公一起践行“数字游民”生活方式的中国姑娘。

2018年8月起,艾莉森和老公在半年内,旅居了7个国家的13座城市。林安采访艾莉森的那天下午,她正在匈牙利布达佩斯的多瑙河畔散步。

这样的生活听上去似乎需要非常多的金钱才可以维持,其实不然。

“数字游民”生活方式的优势就是可以“地理套利”,在获取同等收入的情况下,可以选择到物价水平更低的城市工作和生活,利用这种“工作地点不受限”的优势,拿同等的工资,享受更高的生活质量和更小的生活压力。

这也是艾莉森能一直在路上的原因之一,相比上海的生活成本,在一些国外城市旅居的费用有时反而更低。

在正式成为一名数字游民前,艾莉森已经做了两年半的自由职业者。辞去上海新东方英语老师的工作后,她跟着老公一起搬去了德国。初到德国的那段日子,由于签证问题不能工作,她靠在网上教英语养活自己。

当解决温饱不再是生活的主要矛盾后,她开始利用业余时间,在微信公众号和豆瓣上写一些自我提升类的文章,随着文章越来越受欢迎,一些新媒体平台开始找她约稿。

在一次飞行过程中,艾莉森萌生了尝试做数字游民的想法,还成功地说服了先生也加入了这个组织。

如何成为一名数字游民呢?

虽然听上去令人向往,但它并不是没有条件的。它需要践行者至少有一技傍身(这项技能最好能通过网络获取收入),并且有稳定的收入来源。对于艾莉森来说,确保她在不同国家生存下去的技能是英语。

“我根据自己和外国朋友聊天时用到比较多的对话,原创了一套口语课程,并找了一些美国朋友校对。”但这笔收入并不稳定,艾莉森很快进入瓶颈期,完全不知道该如何扩张。

通过大量阅读和收听博客,艾莉森原本陷入空虚和迷茫的人生,悄悄发生了改变。她开始学习自我提升,培养早睡早起的生活作息,养成大多数名人都在坚持的晨间习惯,而她最大的改变,却是从学习瑜伽开始的。

“学习瑜伽以前,我的生活技能只有英语,虽然一直不停地写新教材,但仍然找不到热情,一直很迷茫。”

自从有了早起做瑜伽的执念后,艾莉森开始尝试每天六点起床。“一开始六点根本起不来,我就慢慢往前调整,从九点半慢慢过渡到六点,后来就成了习惯。”

通常做瑜伽后时间还早,艾莉森开始培养写晨间日记和意识流的习惯,把清晨最安静的那段时间完全留给自己。没过多久,她的作息就调整了过来。

2018年,由于在网上买不到一块理想的瑜伽垫,艾莉森在很多朋友的鼓励下,前前后后花了近10个月的时间,找工厂生产了一批自己满意的瑜伽垫。

没想到前200块瑜伽垫在两个月的时间内就被抢售一空,在得到购买者的一致肯定后,她决定自创一个生活方式品牌,在网上售卖瑜伽垫、运动内衣等主打极简、环保的瑜伽周边产品。

现在这家小小的网店,成了艾莉森的主业,也为她数字游民的生活方式,带去了稳定的收入。这样一来,技能和稳定收入都有了,艾莉森终于可以更加从容地做一名在世界各地“流浪”的数字游民了。

艾莉森在一边旅行、一边工作的同时,还在互联网上持续输出自我提升、英语学习、瑜伽冥想、极简主义等主题的内容。她在去年发表一篇文章中说:28岁的她已经实现了财务自由。她借用李笑来的话给财务自由下了一个新的定义:所谓财务自由,指的是某个人再也不用为了满足生活必需而出售自己的时间了。

艾莉森很喜欢数字游民的生活方式,未来几年还会一直持续下去。唯一的遗憾是,这种生活方式难以建立长期稳定的社交圈——刚和一座城市的朋友熟悉起来,又要分道扬镳成了生活的常态。

2讲书稿撰写人葛亚坤:曲线救国的小说写作之路

葛亚坤想成为一名悬疑小说家,这个目标是他工作后才真正确定的。

在职场工作的3年时间里,他在北京中关村的互联网公司做过市场助理,也去山东烟台创业开过西餐厅,之后又回到北京做了几个月的商务拓展,发现并不适合自己后,又去了一家互联网公司做新媒体主管。

在互联网公司做商务拓展时,由于之前积累的餐饮创业经验,再加上口才不错,几个月的时间就被提升到商务总监的职位,带领一支20多人的团队。与此同时,他在管理上的短板再次暴露出来。从那时起,他心中就产生了专职写作的想法,但这个想法并不是一拍脑袋就冒出来的。

葛亚坤从小就热爱写作,因为父亲工作的原因,读过很多谍战、情报类的书,读得多了也就开始自己写。从此就一直坚持写作,只是觉得“写作产生不了经济收益,应该等退休后再做”,从未想过以后要靠写作为生。

直到辞掉第三份工作,葛亚坤对“写作能否养活自己”仍然存有疑虑。为了解决这些疑虑,辞职后一个多月时间里,他把自己关在家中写了近10篇小说,其中最短的一篇约1万字,最长的近9万字。这些小说后来全部投稿给了豆瓣,现在均已在豆瓣阅读上架。

但豆瓣阅读的审核时间比较漫长,一般在1-3个月。所以,葛亚坤又找了一份新媒体运营主管的工作,打算先做以写东西为主的工作。幸运的是,2017年7月,豆瓣阅读的几篇小说均通过了审核,并且邀请他成为签约小说作家。这意味着他以后写小说有收入了,按照当时的合同和他自己写作的速度来看,一个月光给豆瓣写小说,也能赚一万块钱。

于是7月底,他向上司提出了离职。上司说了很多难听的话,认为葛亚坤的想法是异想天开。葛亚坤陪着笑说:“我就是想试一下。”于是从“想试一下”开始,葛亚坤正式踏上了自由撰稿之路。

之后的写作之路却并非一帆风顺,他设想一边给豆瓣阅读写小说,一边准备考研。如果小说火了,就正式成为职业作家;如果小说没火,研究生毕业还可以再找工作。但事实证明:写小说和考研哪一件事情都不简单,同时做两件有难度的事情的结果就是,一件事情也做不好。

果然,考研的结果是意料之中的惨败,那以后葛亚坤马上投入到了小说和稿子的写作中。仅一个多月,就写完了7篇稿子,效率是一般写手的3倍以上,常常写完后整个人都处于麻木状态,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当初拍脑门儿做决定踩过的两个坑,无疑给葛亚坤上了生动的一课:**重要的事情,一次只能做一件。

虽说豆瓣阅读的签约合同给葛亚坤带来了每个月的固定收入,但和自己上班时的工资比起来,这些钱还远远不够。所以他在一个新媒体写作群应聘了一个外包写手的工作,条件是五六千字的稿子1000字。

当时群里应征的有20多人,经过层层筛选和反复修改,一篇1000块的稿子前后竟耗时1个多月,到最后还在参与的只剩4个人。

到了第二期稿子时,甲方要求依旧十分严格,群里仅剩的几个人忍不住和中间人吵了起来,最后为难的中间人干脆把甲方的联系方式给了他们,让他们直接对接。对接之后,葛亚坤发现:原来每篇稿子的稿费居然是3000元!

在和甲方的直接对接中,葛亚坤又完成了第三期稿子,并在11月中旬拿到了4500元稿费。但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在国内某知识付费app上看到了自己的那篇文章,署名竟然不是甲方,他才明白原来所谓的甲方不过是另一个中间人而已。

于是葛亚坤直接给app相关负责人发了邮件,双方沟通清楚前因后果后,对方同意按照一个字一元钱的价格与他签署合同。至此,葛亚坤又多了一份可以通过写作获得长期稳定收入的来源——讲书稿写作。

2018年7月,葛亚坤已经和两三家讲书稿平台签下了比较稳定的合同,有了这几份合同再加上一些其他撰稿工作,他的收入也从最开始的难以维持生计,变成比上班时翻了几倍。

但如何平衡理想和现实、商业与个人喜好,也成了写作生涯中新的焦虑。**很长一段时间,他不知道怎么分配写小说和稿件的时间,以及如何给自己制定每个月到底要挣多少钱的标准。

“我每多工作一小时就可以多挣几百块,每个月再多工作几天,可以再多挣几万块。如果不给自己设限,我可能会陷入这种无法满足的状态中,一天工作是几个小时还不够,最后把自己弄崩溃。”

两天读完一本书,一天写完一篇8000字左右的“讲书稿”,这个工作强度对葛亚坤来说还是太高。他曾因为工作强度崩溃过,虽然最勤奋的时候一个月挣到了6万元稿费,但也因此把自己送进了医院,辛苦挣来的稿费又大把大把地交给了医院。

葛亚坤始终记得自己辞职写作的初心——成为一名优秀的悬疑小说家。**为此,他给自己定下了期限:通过一两年的时间成为一名专业的讲书稿撰稿人,攒到一些前后专职写小说。

2019年是葛亚坤辞职写作的第三年,距离自己当初定下的最后期限越来越近。2018年年底,他在靠讲书稿写作转了30万元后,决定离开这个行业,全职写他心心念念的悬疑小说。但最让他焦虑的却是写了两年讲书稿后,他的写作思维已经固化了,重新找回写小说的状态变得十分艰难。

全职写小说后的半年时间里,他虽然完成了三四部长篇小说,却没有一部让自己满意的作品。“很怀念2017年年初状态好的时候,写出来的小说豆瓣编辑和我自己都觉得比较好,他们也会帮我在豆瓣上推荐。”他说,“可能是过去两年讲书稿的写作太疲惫了。”

“创作自己的故事,是一个很有成就感的事情,这些是金钱不能衡量的。”为了这种成就感,葛亚坤仍在艰难地寻找着写小说的巅峰状态。”明年7月之前,如果还写不出满意的作品,我就找个清闲点的工作,一边上班一边继续写小说。

在外人看来,这类写作者的举动也许难以理解,但在这个浮躁又急功近利的互联网时代,确实有这样一群写作者,还在为自己的写作理想,过着清贫的日子。他们不是没有选择,而是在诸多诱惑之中,选择了忠于自己内心最初的梦想。

我和很多人一样,期待着葛亚坤的理想照进现实的那天到来。

3 甜品店店主地地:为了梦想开店两年半,我却活成了别人口中的“废人”

放在最后介绍地地的故事,因为这个故事实在过于现实,而作者林安把这个故事放在第一个章节,希望给盲目开店的人一个警醒。

创业之前,地地的生活一直很顺遂。工作1年,正在上升期,还有一项自己很热爱的技能——甜品做的甜品很好吃。

和大多数人一样,地地也想把兴趣变成工作。她先是跳槽到一家山东的甜品店做美食编辑,没多久发现不适合自己,又在亲戚的公司做了半年运营。

这时候“想开一家甜品店”的想法已经在地地脑海里盘旋了很久了,就和家人商量。但却遭到了身为甜品师的妈妈的强烈反对,因为这行真的很辛苦。而地地用“做不好可以继续上班”的理由,最终说服了妈妈。

在别人羡慕的目光里,地地花了10万元系统地学习了甜品制作,同合伙人一鼓作气选址调研,很快将店铺选址在青岛——一个年租金5万多的海景两居室。

起初,地地和搭档很勤奋,几乎007地工作,完全没有了私生活。但很快,仓促的准备带来的后果开始反噬他们。

首先是选址问题,最初地地的店铺在高档小区,封闭式管理,也不能做商业广告,很多客户根本进不来。第二次地地和搭档在居民区租了一个门店,每天一个人在工作室做蛋糕,一个人在门店看店。这样下来,一年的租金就有15万至多。

而最大的问题还是效率低,产品量不够,流失了很多客人,一直做不起来。

另一个问题也是来自于经验的欠缺。开店前,地地和搭档甚至不知道收支预算表,完全没有规划就开了店,导致预期和实际有巨大的落差。

没有规划的还在于商业模式的确定,经营了1年之后,地地和搭档决定转做烘焙培训。而这种模式则和甜品零售是完全不同的客户群体,所以在转型和坚持上,他们不断地消耗着。

以上种种,无论是财务规划、店铺选址、产品设计还是商业模式,地地一开始都没有规划好,才导致中途不断把自己耗进去。

当然甜品店还是有很多成功的案例,地地的烘焙老师的学生中就有好几个体量做到很大,年收入都在100万以上。他们往往都有成熟的模式,事先规划好才投入,如果不赚钱就赶紧撤。

其中一个学员,投资30万元开了一家甜品店,其中10万元用来付装修和房租,15万元用在自媒体和媒体投放上,促销活动力度也很大。第一个月,几乎所有媒体都在宣传他们,第3个月后就在本地开了3家加盟店,30万的投资已经回本了。

同样是30万的资金投入,只因为玩法不同,结局完全不同。当然地地也认识到:“商业模式是不可复制的,也许只看到了结果,却忽略了看不到的方面,如果万一没有加盟商呢,不就回不了本了?**路都是自己走的,只有亲自走过才知道行还是不行。”

刚开店时,地地每天干劲儿满满,可以为了工作放弃一切社交,每天做蛋糕到深夜。但是当一个个错误的决策让店铺始终不温不火难以做大时,地地开始变得懒散懈怠。心情不好了就不上微信不开店,早上迟迟不起床或者在家打一天游戏。情绪直接影响了她的工作状态,而不工作就意味着没收入,长此以往,恶性循环。

在成为朋友口中的“废人”后,地地和合伙人经过一番长谈,用几个月的时间来关掉店铺。放弃很不甘心,但也不得不放弃,她深刻意识到,不仅仅是资金和现实的问题,还有自己的问题——她不再是2年前自信的自己,开始变得不自信了。

开店前,地地满怀梦想,是身边人都羡慕的追梦人。而两年后,她迷茫了,还懂了一个道理:“当你决定做一件事情时,一定不要有一个理由是有退路。

4 林安自述:自由职业,开启我的第二人生

开始“100个不上班的人”采访计划时,林安还是一名上班族。3个月后,她也正是辞职,成为一名自由职业者,以撰稿、摄影和自媒体为生。

采访“不上班的人”对林安来说,是一个学习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自由职业者的过程。**

2018年5月8日是林安从最后一家公司离职的日子,在纠结犹豫了半年后,她踏出了自由职业的第一步。

这一年,林安26岁,在上海一家互联网公司做市场部某条产品线的负责人,朝十晚七,薪资不错,工作压力也在可承受范围内。在外人眼中也许是一份十分适合女孩子的工作,但这一年她并不开心。

公司在发展过程中发生了理念的转变,身边关系要好的同事开始一个个离职。很长一段时间,林安都像一台没有感情的机器,坐在办公室里数着时间等待下班。

这时候,曾经烙印在脑海里的想法“成为一名自由职业者”这个念头再次冒了出来。

2018年2月,林安在看完《圆桌派》的一期名为“不想上班怎么破”的节目后,写了一篇《现在的年轻人,为什么不想上班了》,没想到这篇文章意外上了豆瓣网站的首页推荐,并在公众号上被200多个账号转载,引发了网友们的热烈讨论。

林安第一次意识到:“原来有这么多人和我一样不想上班,他们一定也像我一样很想知道那些不上班的人,都是靠什么养活自己的,而那时晚上还没什么人做自由职业的系列采访。”

由于这样的想法,她很快就发布了第一篇人物采访文章,在豆瓣上获得了不错的关注度。然后“100个不上班的人”这个项目,就像滚雪球般越滚越大,越来越多人通过这个项目知道了我。渐渐地,开始有人主动找到她想接受采访,有人找她谈商务合作,有媒体和杂志找她约稿,有电视节目组问她要不要做分享……

“100个不上班的人”给林安去了很大一部分信心,让她相信自己可以在辞职后靠写作和自媒体养活自己。但仅仅只有这两样变现方式似乎还不够,毕竟正式辞职之前,每个月不稳定的写作和自媒体广告收入,远低于林安在上海的生活费。

于是林安想到了摄影这项爱好。她曾经在大学毕业后,利用业余时间,练习拍摄了近4年人像,积累了一定作品。

刚开始,新人摄影师在网上获取关注度很难,但由于林安坚持在不同平台勤快更新,市场去一些热门景点拍照并分享摄影心得和干活,终于在一个多月后写出了几篇热度比较高的帖子。那以后,每个月都有网友通过那几篇帖子找林安付费约拍,就这样度过了前期收入嘴不稳定的那个阶段。

正式离职前,林安已经存下了一笔“即使一分钱不赚,在上海生活两年也饿不死”的存款。她给自己定了明确的目标:前三个月转到足够维持基本生活的费用,后三个月转到超过上班工资的收入。

最难熬的时候大概是7月,那个月过去一半的时候,林安还一分钱都没赚到。还在最糟糕的那一个月里,她也从未停止过做事情。靠着某种强烈的意志力和信念撑过了7月,并在8月实现了收入上的突破——那个月,林安的月收入第一次超过了上班工资。

8月,林安和不上班某期采访对象葛亚坤一起合作开了“讲书稿”线上写作班。经过近三个月的筹备,那次课程的销售效果和学员评价都超出了预期,这件事也让林安对自己恢复了信心。

9月开始,林安在网上坚持更新了几个月的文章终于开始发挥效应:一些媒体和公司开始主动找她约稿,此后的几个月,林安和几家媒体平台和互联网公司建立了长期合作,收入靠着稿费和自媒体逐渐稳定了下来,焦虑的情绪也开始慢慢得到缓解。

在分享“100个不上班的人”这个采访计划时,林安渐渐意识到这个项目存在的意义,不该只局限于“分享他人不上班的成功人生“,而应该是”帮助那些有能力不上班的人踏出不上班的第一步”,同时让那些对不上班抱有不切实际幻想的人认清现实,继续老老实实地上班。

在林安看来,为了逃避上班而选择裸辞从来都不是一个明智的决定。采访了几十个不上班的人后,她发现大部分有能力不上班的人,都不是职场的逃兵。

相反,他们在职场中也是优秀的人,相比于在一家公司听从指挥给别人打工,他们更想按照自己的想法,为自己做点事情。他们不上班是因为无法在职场充分施展自己的能力与才华,而不是为了逃避工作去选择一条更轻松的路走。**

作者林安在书的最后希望每一个想从事自由职业的人,在冲动辞职之前都认真想一想下面这三个问题:

1.我是为了逃避上班才离职,还是为了去做自己真正喜欢的事情?

2.我现在的存款,可以支撑我国多长时间没有收入的日

3.没有人给我发工资后,我靠什么养活自己?

最后还有林安不上班一年多的心得感受,它们也许可以帮助那些打算不上班的新人少走一些弯路。

1.先做加法,再做减法

这是作者在采访时在很多受访对象身上发现的共性,自由职业早起,收入不稳定,可以把自己能想到的、感兴趣的事情都尝试一遍。这其中有的能带来收入,有些不能。

三个月后在复盘的时候,按照不同事情的投入产出比、兴趣程度和发展潜力做一个排序,砍掉那些收入产出比低的事情,开始集中精力在主要事情上。

2.先做事,后赚钱

很多自由职业新人满脑子只有赚钱,林安刚开始也是这样,每天都盘算着这个月要挣多少,下个月怎么突破。那时她把赚钱的多少当做衡量自由职业成功与否的唯一标准。其实这是本末倒置的。

作者建议我们先做正确的事情,再去赚钱。在做规划的时候写清楚:“这个月要完成什么工作上的目标”,“下个月要如何进一步自我突破。”

3.擅用焦虑

做了自由职业,焦虑就是你的好朋友了,而不应该是敌人。缓解焦虑最好的办法就是去做事,一定不要在焦虑的时候一蹶不振。

4.定期社交

对自由职业者来说,出门社交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很多机会都隐藏在社交里。比如林安就曾经多次跟朋友在外面约会,却莫名通过她的朋友接到了一篇约稿,也曾经做完一期采访后,恰巧碰到采访对象有一个没时间接的摄影单子,顺手推给了她。

5.坚持做你认为正确的事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一定要坚持做正确的事情。

这个社会太浮躁,大家看到的那些“小A发篇文章粉丝就涨了好几万”“小B在镜头前唱唱歌、跳跳舞就月入六位数”“小C不用上班,每天到处免费旅游真是神仙生活”。

真实的情况是怎样的呢?小A坚持发了100多篇文章,才涨粉几万人。小B在你看不见的时候,练习、学习、想新的视频拍摄脚本,坚持很多年才月入六位数。小C照片里的轻松都是靠长年累月的四处奔波,和在外面旅游一天后回到酒店还要修图写文章换来的。

大家都是普通人,都在为自己选择的生活坚持付出,很少有人是真正的一夜成名。这些自由职业者他们的共性引导着他们走向了成功,那就是“在正确的路上,一直坚持”。

坚持做正确的事情,时间会给你答案。

图文经作者林安授权后编辑
颜颜,A型狮子座,理科女,品牌策划人,airbnb超赞房东。过着有温度的生活,追求有态度的人生。微博:颜言家的城市漫步 抖音、小红书、b站:颜言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外面的事物五彩缤纷,大自然那美妙的景色,应接不暇,窗外还有很多感人的故事,也许,窗外还会有…… 小时...
    46号严昊彧阅读 233评论 1 0
  • 赵客缦胡缨,吴钩霜雪明。 银鞍照白马,飒沓如流星。 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 事了拂衣去,深藏身与名。 闲过信陵饮...
    凌尊阅读 1,156评论 0 3
  • 最近,我重新整理了一遍之前买过的各种知识付费的内容,包括课件,音频,视频等等。 看着文件夹里那些关于“如何写出阅读...
    刘亮leo阅读 401评论 0 0
  • 值此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京兴美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南康城市客厅水电劳务分包项目现场负责人向依旧奋战在一线的将士们致以崇高...
    风沙雪影阅读 1,267评论 0 0
  • Tip 在init和dealloc方法执行的过程中,子类可能会处在一个不一致的状态,所以这些方法中的代码应避免调用...
    Lee坚武阅读 675评论 0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