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散

任性又骄傲,懒散又认真,关于人生,有太多疑问和感想,这是我。

这样的定义准确又真实,尽管现在也没有好到哪个地步,但至少有在认真的改变。

再或者之前的那个我,和现在这个我之间的距离,只是被许多细小繁琐的事填充着。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

我始终相信,我们费心所做的每一件事,其实都是在成全自我。努力去争取的那些事情,不管结果如何,为的都只是不让未来的自己留下遗憾,更是不让以后的自己找如果的事那样的借口。当你爱上一个人的时候,就连思念都是甜蜜的折磨。我得像张小娴一样承认,我不懂爱,但我爱过,也被人爱过。不管以后两个人会变成什么关系,我们永远都会怀念爱上对方那个瞬间。在悠长的岁月里。在奔流不息的回忆里,那短短的瞬间,我们曾经与人生的奥秘那么接近。

而生活大概就是一个不断积累的过程,一个从无到有,又从有到无;从舍得到不舍得,又从不舍得到舍得的过程。只为了离开人世的那一天可以少些牵挂,少些遗憾,不为圆满,但求心安。

那天翻微博的时候看到这么一句话,如果我的梦想被雨淋湿,你们愿意回头拉我一把吗?本来想发成说说,后面一想就胆怯了,我怕得不到我想要的答案。我承认是我不够勇敢,可是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人生的谷底又岂是别人能够拉的回来的?固执的天秤座,总是倔强的让人无言以对,很多时候我知道没有必要,可是小情绪却又是真实的难以自控。

其实一路走来,每一个季节都有残缺,每一个故事都有暗伤。情感虚虚实实,光阴明明暗暗,要做到让自己清醒,真的不易。你想要的未必属于自己,你得到的却未必是所期待的。或者说,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得到的总是有恃无恐。

就像以前总是三天两天头和闺蜜闹,说轻松了那时一三九都要有的小吵,说严重了那就是闹分手。其实在自己所谓的下定决心把她清除在生命之重的时候,泪如雨下,心里一阵一阵的疼。如果真的就这样分开了,那后悔的不是她,而是我自己。很多时候,我们总是因为冲动而误伤人,冲动好似一头受伤的狮子,逮到谁就咬谁,而最后在别人也疼得支支吾吾的时候,自己还得躲在角落里借着昏暗的灯光舔舐自己的伤。

那么,如果是这样的话么我们何不好好珍惜在一起的时光?我觉得每个人都是幸运的,生命里的人走了一批都会填上另一批。而我,无疑也是这些幸运儿里的一个,那些本来不太熟的人,他也会耐心的教我打球给我鼓励,外出聚餐也没有人因为我在厨房的笨拙而嫌弃我,一桌人吃饭她总会往我的碗里夹肉,第一次骑车他也放心让我带他上路,半夜睡不着找他聊天也没有闲我烦,那个每次去开会都会带糖给我吃陪我疯照顾我的喜怒哀乐的她......这些生命里面的他她它,我都有用心的记下每一个的好。尽管有一天,你们还是都将离我而去。

从有记忆到现在,对我好的人无数,可能有些就是那么的一面之缘,但是那种记忆却深入骨髓,很多人,我承认,我只记住的是Ta的好而不是他的模样。如果有一天,我再也起不来做任何的事,那么回忆就将是我最大的财富。我不轻易哭,但那一天我一定会哭。因为我深深爱着的,是曾经的那些你们。都说鱼只有七秒的记忆,我一直觉得那太残忍,每一个生命美好的事情都多之又多,而它却只能一个又一个的轮回着记忆。

当然,也有很多人不满我的现在,我们表面处的很好,背地里却总被暗伤。起初的时候,我会难过会心伤,不过久而久之,我也就想通了习惯了,我不是天使哪里能要求世界围着我转,而别人怎么对我那是她的事,我只能做好自己,做到无愧于心。这一段可能说的有些冠冕堂皇了,爸爸给了我和他一样倔强一样骄傲的性格,但是从小妈妈就告诉我没有必要这四个字。

一路有失有得,我弄丢了很多,也找寻了很多。一辈子,大概就这个样,只愿现在身边的你们,能够就此不离。说我贪心也好,说我滥情也罢,我就是始终坚信,朋友是我这一生最大的财富。

热情而灿烂的微笑和拥抱

好像点燃了这些日子中冰冷的歌

就这样我们懂得了许多原谅

欢颜在时间中被辨认

笑得开怀而容忍

月光下我记得

也依然相信

无论多少年过去了

你们都是我最珍贵的回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长生剑吴哲 我眼中,全剧最亲切,最神秘的人物是他。 幸邪,不幸邪?这样的学历与素质我不乏接触,他们表面安祥沉稳,出...
    芝崎阅读 451评论 0 1
  • 看到你说你的城市下雪了。 又冷又欢快的样子。 但是我在上海,这几天又暖了。有时候我宁愿再冷一点。感觉自己一个人在风...
    xhs_Sophia阅读 58评论 0 0
  • traumatized 心里受到创伤的 使受创伤(过去式) holocaust 大灾难,大屠杀 civilian ...
    pig_young_pig阅读 248评论 0 0
  • “人生”永远都是一个特别宏大的命题,所以人们在发呆的时候往往会假装自己正思考人生,显得深沉而淡定。实际上发...
    半江寒阅读 26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