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而已》/谁能不爱梁正贤

《三十而已》已经播完了,王漫妮跟梁正贤再次相遇,他说自己已经跟赵静语分手了,还用看极光这个老套路来吸引王漫妮跟其符合,但是这个时候的王漫妮已经不再是当初的那个柜姐,她有了更大的格局和更宽广的视野。


其实在不知道后续故事的前提下,谁能不爱梁正贤呢?


他高大,帅气,成熟,多金 ,有品位,撩妹能力满级,符合很多女孩心目中白马王子的形象。被这样的男人喜欢,不知道有多少女孩子会在梦里笑出声来。


与他相恋我们会觉得幸运又忐忑,幸运的是自己被这样一个人喜欢,忐忑的是自己凭哪一点被他喜欢,甜蜜与不安相交加,爱情反而更加刻骨,动人。


他浪漫,可以买最好的食材让厨师特意为我们做顿美食,可以贿赂船长为我们制造惊喜,就算不在身边也会送礼物给我们。


他大方,带我们买买买,只为让我们可以随意地穿,不心疼地穿。怕我们穿高跟鞋挤地铁辛苦,所以为我们买车。因为这个心血来潮的决定害我们加了很多负担,会向我们道歉,为此还在离电梯最近的位置租了车位顺带交了一年的费用。


他想要给我们最好的,带我们去品尝最好的美酒,去最好的潜水地点去潜水,吃顶级料理 ,学着欣赏西方人的歌剧,去看新锐设计师的服装展。


我们有了最好的男朋友,我们听过从没有听过的故事,见过了最美的风景,了解了以前未知的事物,我们也蜕变成了不一样的自己。


这样的男人怎能不让人喜欢?


                         二


是什么造就了这样的男朋友?是钱。

是钱带梁正贤去全球看极光,去瓦努阿图潜水,去钓金枪鱼有话题增加谈资;是钱带梁正贤吃遍全球的料理,极品的美酒,才有了老饕的自称;是钱让梁正贤可以一出手的礼物就是一辆四十万的车;是钱让赵静语离不开他;也是钱让梁正贤不想婚姻的承担责任只想及时行乐。


是钱,是财务自由成就了三十七岁的梁正贤。


因为有钱,所以梁正贤的很多东西来的特别容易,但是有钱人的感情观 往往让人不敢恭维,他们要么换女友如衣服,要么就想左拥右抱后宫佳丽三千。


梁正贤的扮演者马志威曾经接受采访时说,梁正贤并不觉得自己渣,他觉得自己有钱,可以想爱谁就爱谁。所以他才会要求王漫妮接受她和赵静语一南一北的共同存在。


其实梁正贤跟王漫妮的爱情导演早就埋好了线,就像一个女人遇到这样的男人的两种结局,要么分手要么三人行。


     三


梁正贤带王漫妮去威士忌吧品酒的时候是小白开车带王漫妮到处转转,王漫妮知道了小白是程老板外面的女人,小白说女人想明白自己要什么很重要,现在自己没什么不好的,有不错的营生,不错的房子,不错的车。小白的话既是说给自己听,也是说给王漫妮听的,但是王漫妮义正言辞的说自己绝不接受三人行。



第二次是王漫妮告诉梁正贤自己要去香港之后,梁正贤再一次带王漫妮来到这个地方。在去之前梁正贤有一次短暂的沉默和决定,他希望王漫妮能懂自己的暗示。


梁正贤觉得王漫妮听不懂他们男人的谈话,要王漫妮去跟外面的女人说说话,随后这个小白也出来了,王漫妮问她,你怎么不去听听听他们讲什么,小白说,我听不懂干嘛往上凑。王漫妮觉得自己受到了侮辱,因为她觉得梁正贤觉得自己和外面的那些女人是一样的。


一不一样是需要男人来评断的。


在那些男人眼里王漫妮和小白以及外面那些女人都是一样的,都是男人的女伴,是用来充场面的。要不然魏老板不可能一直盯着她看,也不可能在王漫妮要求回米西亚做店长时提出三个月试用期不过就要做他的贴身助理这样的过分要求。


男人最懂男人的心思。


                                    四


梁正贤对汪漫妮是心动的,在王漫妮为他唱歌的时候他的眼里都是眼前这个女孩,他说,这一曲我此生难忘。当时的他是认真的,但是他的认真和心动并没有那么珍贵,因为允许很多个女人存在的心动一文不值,只此一点就可以抹杀他所有的优点。


梁正贤们可以选择只要钱的小白,可以选择听话懂事的赵静语,但是不会选择我们这些渴望感情和婚姻的王漫妮们。


谁能不爱梁正贤?我们女孩子还是想清楚自己想要什么再去选择爱不爱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