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33岁的自己:七年就是一辈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33岁,这一天过得很平淡,没有了往年的喧闹反而多了几分真实,儿子的手绘图,老公的厨艺,最爱的榴莲蛋糕,期待的电影,想看的书,2018效率手册,让我真切地感受到幸福的真谛,细细品味这七年的点点滴滴!

千帆过尽,回首当年,梦想早已渐行渐远,岁月留下的尽是满目疮痍。时间定格,让我穿越回七年前!!!

2010年十一月初六,26岁,我收到一束花和一枚戒指,我想我当时一定是脑袋发热了,在没有完全确定自己内心的情况下答应了求婚,于是我在短短三个月内完成了人生最重要的三件事,结婚,买房,怀孕,没有时间后悔,更没有时间体味,现在回想起来我已忘了那时候的感受,我想应该是累并快乐着的吧,对未来也一定充满了希望和信心。

2011年正月初八,我在一半祝福一半质疑中步入婚姻的殿堂,当我还沉浸在新婚的喜悦和对未来的憧憬时,老公告诉我:要回单位工作了!于是我开启了七年两地分居的婚姻生活,从深圳这样开放的大都市回到老家农村,从天真烂漫的小姑娘变成老婆,妈妈,媳妇,从职场精英变成家庭主妇……,现实轻而易举就将理想击碎!

我一下子跌入低谷,独自承受着这突如其来的挫败和孤独,孕期的妊娠反应,婆家的不适应,娘家各种异样的眼光和评论,最让我无法承受的是我似乎与整个世界断了联系,那一刻我感觉世界抛弃了我,只剩下我一人,于是我陷入深深的抑郁,一言不发,直到有一天,我肚子里的小生命重重地踢了我一脚,仿佛再告诉我:醒醒,你还有我呢❤️,于是我又活过来了,因为我不再是一个人!

我每天狂吃,猛睡,抄书,看新闻,散步,和肚子里的他说话,直到2011.7.2他哇地一声,我躺在手术台上在麻醉中留下了委屈却幸福的泪水,那一刻我告诉自己:我要和他一起长大!

当我再次沉浸在新生命的希望中,恶耗传来,我的爸爸被诊断出胃癌晚期,我一下子懵了。从有记忆开始,我的爸爸身体特别好,为了我们姐弟三人能读书,他一直在外打工赚钱,每到过年他都带很多钱和很多好吃的,我和弟弟顺利读上本科和研究生,由于他陪伴我们的时间少,所以我们之间的感情并不深厚,更多的是感激!那一刻,我依然特别害怕失去他,因为我们还没来得及报答他!兴许是老天眷顾他,他凭着自己的信念和毅力竟然挺过来,只是苦了我妈妈,不过没关系,只要活着就好!

之后的日子我爸爸几乎都在医院治疗,我很少回娘家,不想让我妈妈太累,于是我尝试着和公婆相处,可怕的是我的婆婆竟然就是传说中的农村泼妇,我亲眼见到她骂人一个多小时不重复,于是为了避免矛盾我小心翼翼,但还是逃脱不了被骂,指桑骂槐,换尿布,喂奶,孩子生病,甚至孩子被蚊子咬一口都会被指则,还经常在邻居面前数落我,我很憋屈,就向老公求助,老公说:忍一忍,等我们搬到自己的新房子就好了,嗯我忍了,却换来婆婆的变本加厉,老公不在家鞭长莫及,我只能在夜深人静的时候以泪洗面,我想我是抑郁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为了早点装修好房子搬出来,宝宝八个月的时候我忍痛决定断奶,重返职场,走得前一天晚上,我告诉他:等着我,很快妈妈就会把你接走!第二天,2012.3.11,下着淅沥沥的小雨,我独自拎着一个包,含泪踏上了职场之路,一切重新开始,忍受着和老公孩子三地分居,我却无比坚定,很顺利地入职了一家大公司,选择了时间相对自由收入高的销售岗位,连续三个月销售业绩都很好,提前转正并获得了丰厚的佣金,虽然非常辛苦,但却加坚定了我的信心!

我拿着老公给我的工资卡,把所有的钱存进去,期待早点存够钱装修房子,直到有一天我满怀期待地去查看银行卡里的余额,卡里竟然只有300多元,我再三追问老公才承认把钱转到股市了,那一刻我对这个男人的信任瞬间崩塌了,感觉被骗了……

终于攒够了装修房子的钱,我迫不及待,边上班边忙活,然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2012年8月,盛夏,儿子被刚烧开的开水烫伤了,我永远忘不了在回老家的车上一路撕心裂肺大哭的场景,不到一岁的孩子,该有多疼,每天换药上药是我最痛苦的时间,一个多小时,他哭我也哭,他头上的针眼和脚上的伤疤成了我心中永远的痛!再加上婆婆的埋怨和老公的沉默,我好恨自己,因为自己的选择带给孩子这样的伤痛!

2012年底房子终于弄好,我又是独自一人先搬进来,突然有一天早上整个人动不了了,腰直不起来,我一个人来到医院,医生建议做磁共振,当我被推进那个冰冷的机器里,我哭了,我很害怕,最后的诊断是因为太辛苦腰椎出问题,以后好好保养就好,我冲出医院,发誓再也不要一个人来医院!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3年6月,我和婆婆的矛盾终于爆发了,我想带着孩子走,被拦着走不了,足足被骂了一个多小时,公公沉默,老公不在家,我和孩子偷偷从小路逃走了,那一刻我觉得终于解脱了,终于可以跟孩子团聚过自己的生活了,我紧紧地抱着他,恨不能把这一年多对他的思念和爱全给他!

这些人,这些事,就这样不了了之了!

一切都好了起来,父母过来帮我带宝宝,我自己也在2014.3.1升至管理层,尽管还是和老公两地分居,但和父母孩子在一起,工作越来越顺,觉得总算是守得云开见月明了!

孩子的身体越来越好,爸爸的身体也越来越好,弟弟也在武汉结婚买房,工作也越来越得心应手,带着孩子游山玩水不亦乐乎!

直到2015年7月,儿子四岁生日的时候,发现得了白癜风,一种病因难查又很难治愈的皮肤病,我崩溃了!那半年我们几乎跑遍了各大医院,,虽然不疼不痒,但长在脸上,一想到以后要长期吃药治疗,又担心孩子长大后会影响他的心里健康,我陷入了深深的自责和焦虑,后悔自己这些年为了工作赚钱忽略了对孩子的陪伴和照顾,每天和孩子擦药吃药都默默流泪!不知不觉过了半年,病情稍微得到了控制,这时我却发现自己的情绪严重影响到了孩子,他越来越胆小,自卑,不敢跟小朋友玩,特别在意别人的眼光,经常照镜子问他的病怎么还不好,我终于意识到自己的问题,也咨询了医生,让我一定要自己先放松才能更好地引导孩子!

一切都在于自己的内心,当我决定先改变自己的时候,无意中在书店看到《最好的方法给孩子》这本书,当时一口气读完,觉得自己做妈妈太不合格,于是下定决心提升自己,找到王芳老师的微博和团队,报名了她的学习课程,结识了好多优秀的妈妈,2016年6月加入大V店这个学习平台,于是我走上了亲子阅读,育儿育己的道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听课,学习,买书,陪孩子亲子阅读,就这样坚持了不到半年时间,神奇的事情发生了,儿子爱上了阅读,爱上了书,识字能力、语言表达、运动能力、逻辑思维以及人际交往都大大改变,性格也越来越开朗,我也逐渐把重心放在陪伴孩子,朋友圈多了很多爱学习的妈妈朋友,我自己的心态也慢慢发生变化,意识到教育的本质其实是父母的自我成长,自己变好了才能给孩子做榜样!

教育意味着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

感谢我的孩子,让我此生有机会认识真正的自己,唤醒我尘封已久的灵魂,让我重新爱上自己,爱上这个世界!

2017年1月2日,又在书店遇到改变此生的一本书《按自己的意愿过一生》,含泪读完后内心无法平静,悔恨,抱怨,自卑,自责,压抑,焦虑……,一系列情绪如惊涛骇浪般向我袭来,那一晚我失眠了,这些年为了家庭,为了孩子,为了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我疲于奔波,哪怕说违心的话,做自己不喜欢的事工作,从未按自己的意愿活过,为别人而活,早就忘了最初的梦想,已经把自己弄丢很久了,那个爱笑的女孩已经不知道怎么笑了!那一夜我狠狠地大哭了一场,哭过之后,我开始寻找……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发疯似的寻找,想找什么,我也不知道,一切都那么神奇,我竟无意中找到新加坡趁早读书会的公众号,公众号里面遇到改变我余生的贵人-Grace,新加坡趁早读书会会长,好感激她通过了我的好友申请,翻看她的朋友圈成了我每天的思想盛宴,我自己都想不到有一天竟能在她的影响下重获新生!

2017年1-7月,受潇洒姐《按自己的意愿过一生》的影响,我接触到趁早的理念,想通过效率手册重新管理自己的人生,也找到了当地的趁早组织,加入了Grace的小密圈,开始一点一点被她影响!

但总觉得被什么东西绊住,前进得非常艰难,我也是百思不得其解,直到2017年7月参加Grace的个人成长集训营,兴许是太久没学习,21天课程,每节课我要听两遍才能找到一点感觉,再加上群里面的伙伴一个比一个优秀,一个比一个目标明确,而且一个比一个年轻漂亮,于是这一期课程后我陷入了挫败和焦虑,因为越学习越发现自己要学得太多,越自责自己这些年浪费了这么多时间,感谢小伙伴和Grace给了我继续下去的勇气和力量,告诉我不必苛责自己,完成比完美更重要,人生永远没有太晚的开始,没有就去创造,我也中了这句话的毒了!

第二次参加集训营我尽量让自己放松,能吸收多少就是多少,每天按时打卡交作业,尤其是在两次回答: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要去哪里?这个问题后,我内心的问题渐渐浮出水面,那一瞬间我才发现限制自己的一直到都是自己的固有思维,不自信,不敢尝试,才真正意识到已经很久没关注过自己的内心,很久没跟自己对话了,原来我来这里是为了想找回自己!

2017年9月1日,孩子幼升小成了一名小学生,与此同时我做出一个重要决定,要求公司给予降职,重返销售岗,一是因为时间自由,我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孩子,二是这个岗位可以接触到更多人,更重要的是我有了更多的时间专注学习,阅读,听课,我开始对自己的衣物,人际关系,学习资源,情绪进行断舍离,开始学习冥想,思维导图,海报设计,时间管理这些新技能,开始每天记录反思日记和小确幸,每天留白和自己内心对话,试图听到内心真实的声音!

百日生涯营的每日一问,每日一善,每日一行动,每日一复盘,让我每一天都能走进自己内心深处,拥抱自己,我开始摒弃之前不实际的想法,开始关注身边小而美的人和事,不那么在意别人的评价,100天下来,我越来越平和,越来越清楚自己想要什么,和老公的沟通越来越顺畅,经过努力老公终于在10月份调回家附近的项目,儿子对他的病也越来越释然!

阅读营的21天,让我重新认识了阅读的含义之前也一直很苦恼为什么书读完就忘记,原来是缺少目标和实践,现在每读一本书开始尝试输出和实践,也开始留意身边美好的人和风景,重新与之前的朋友建立联系,观摩别人的活法,内心越来越从容!


图片发自简书App

科学家告诉我们,人体细胞会新陈代谢,每三个月会替换一次,旧的细胞死去,新的细胞诞生,新代替旧。将一身细胞全部换掉,历时七年。也就是说,在生理上,我们每七年就是另外一个人。你就是你,你也不是你。

人生中的每个7年都是一个转折点。在每一个人生的七年,我们都会碰到人生的苦恼,影响着我们的情绪、性格、人际、能力,成为自己与别人一次又一次差距的分水岭。这就说明了这样一个道理:世界上唯一不变的是变化。

我们总以为自己的一生就是这样了,不会有什么变化,可是七年就是一辈子,此话有理。

人生的每一个7年,都是一次改变自己的契机。你正在做的事情,你的态度、你的决定,都将影响着未来人生的走向。

这一个7年,这一辈子,我把时间和精力都用在了抱怨,悔恨,自责,试图改变老公,改变环境,改变命运,到头来却弄丢了,遍体鳞伤;下一个7年,下一辈子,我要找回自己,重拾写作,持续阅读,按自己的意愿过一生,爱自己,爱生活,爱这个世界,继续实践没有就去创造的魔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记:之前每到情绪低落的时候,都会拿这些回忆一次次地伤害自己,今天终于勇敢地把一切写下来,哭出来,慢慢地感到释怀了!未来我想过什么样的生活,想成为什么样的人,也越来越明确,期待遇见更好的自己![爱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假期要去一座城市,竟然莫名的觉得激动、慌乱。 车辆疾驶,高速公路两边已经出现了“东营”两个大字。 那个有一双浅色瞳...
    4d67e06828ce阅读 270评论 0 0
  • 前两天,跟媳妇一起包水饺,我拌馅儿,她包,我儿子负责吃。 我媳妇包完以后,整齐地放在案板上,我说:“你包得真好看。...
    一点都不酷_67a1阅读 259评论 1 1
  • 姓名:冯健 305A期学员 【日精进打卡第56天】 一、【知~勤学】 ①持诵 《六项精进》背诵大纲0遍总69遍 《...
    冯jian阅读 153评论 0 1
  • 有时因为爱你,忘记自己 一直小心谨慎,一直迷失方向 可能因为觉得你就是可以执手相依 可以追逐天涯,相看两不厌,相守...
    独自慢享受阅读 32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