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本来就是爱情该有的样子

来源于网络

0 1

十月八日,鹿晗和关晓彤在一起的消息上了热搜,刷爆了微博。

很多网友猜疑:“这不是真的吧?是不是为了电影而炒作?”后经证实,近期,两人合作主演电视剧《甜蜜暴击》。两人的对话如下:

鹿晗称:“大家好,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是我女朋友关晓彤。”

关晓彤随即回应:“哎呀嘛,咔咔的。”

娱乐圈是吃瓜群众茶余饭后的一个谈资,特别是爱情,因为看到圈中太多感情的分分合合,人们会质疑圈中的爱情故事,心里难免会嘀咕:“不会是逢场作戏吧”。

对于贵圈,我不好评价。理由很简单,不在其位,焉知其中曲折。但对于关晓彤和鹿晗的爱情,这一次我信了。

鹿晗带着俏皮的口吻向大家宣布,“她是我的。”

因为,如果一个人不是真心地喜欢,是不会带着俏皮欢愉的口吻来昭告天下的。同样,关晓彤俏皮的回答,已经是满心欢喜、幸福满满了,心里的快乐用“小鹿乱撞”来形容是再贴切不过了。

爱情,本应该如此,才会让人特别着迷。



0 2

有人说,成年人的恋爱不应该那么简单。我并不反对这句话,但不认同。爱情,不应该以年龄为界线,成年人的恋爱与青春年少时呢恋爱,同样是简单而刻骨铭心的,否则,那只是一场利益的交换。

爱情,之所以特别美好,就是因为简单,就像一个孩子盯着天空的云朵那样,天真烂漫,口中吃着像云朵的棉花糖,说着:“喜欢就是喜欢,哪有什么理由。”

我有一个女同事,大概三十左右,平时做事雷厉风行,特别是在教学方面,绝不拖泥带水,通常都是一语贯之。班里的学生受其影响,做事时干练利索,从不拖拖拉拉。我曾经以为,这样一个女人,老公一定很强势,不然怎么能够“镇”得住。

然而,一次偶然,改变了我的偏见。

那是风和日丽的一个夏天,我去医院体检。坐在长凳上,等着前面一连串队伍,百无聊赖。猛然间抬头,由于光线原因,看不清容貌,只能看到一个女人像娇小的小鸟一样,挽着男生的胳膊,笑眯眯地宠溺地让男人坐着,自己则拿着化验单跑前跑后。等我撞见她的时候,才惊讶到:“是你呀!”再看男人,一脸幸福地看着女人。我打趣地跟男人说到:“你们家这位可是大名鼎鼎的女强人呀。”“但在我面前,她就是一个简单柔弱的妻子呀。”

原来,爱情最好的样子,就是两个人傻傻的、痴痴的,你看着我,我看着你,不知道为什么笑,就这样,一辈子。



0 3

就在不久前,我刚刚分手,没有到失恋三十三天。朋友问我:“你难受吗?还想她吗?”我摇摇头,笑着说:“不想吧,不是过去了么。”分手的理由很简单,她家里人不同意,总有种以“莫须有”的罪名被分手了。

情到深处,已然落泪。我是那种很深情的人,即使对方已经走了很久、走了很远,我还是会傻傻在原地伫立。这不是等待,也不是不舍,只是为了跟这段感情道一声珍重,说一声祝福。一段感情的结束,我需要的是尊重它,然后整装待发。

分手的理由千千万,唯一的解释是不爱了。曾经我也向全世界宣布:“她是我的,我爱她。”那个时候的我们是彼此相爱的,就像周董在《简单爱》里唱的那样:“说不上为什么,我变得很主动,若爱上一个人,什么都会值得去做。我想大声宣布,对你依依不舍,连隔壁邻居都猜到我现在的感受。”

但既然不爱,不打扰是我最后的温柔。


0 4

有人问我:“如果遇到合适的女孩,你还会像从前那样去傻傻地爱、傻傻地呵护她吗?”

我说:“会的,我还会像从前那样去爱一个人,简简单单,绝不退缩,因为这才是爱情本该有的样子。” 

仅以本文勉励自己,祝福有情人终成眷属。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司考,别名“天下第一考”,它不知难倒了多少习法之人,江湖上,人们对他又爱又恨,爱的是,一旦通过,自豪感爆棚,恨的是...
    一只子非鱼阅读 458评论 2 4
  • 今天又有人跟我说,你们店好可爱啊……能不能拍照。我一看是妹子啊,就说可以的,要再是拍婚纱的,我就拒绝,哼。 制服控...
    WoodSage阅读 18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