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朱赛龙行动读书——《一年顶十年》第​19期

#跟朱赛龙行动读书——《一年顶十年》

第​19期

[评分]​

3.5星(满星5星)

[行动]​

1.​每天记录一条今天遇到的问题。

重视遇到的问题,记录下来并试着解决它,每天睡前复盘时,总结出来。

2.每天记录时间、注意力投资评估

现在每天在记录时间与注意力使用情况,到睡前要分析一下。

(一)今天都做了什么?

(二)所做的事情分别有什么产出?

(三)做这些事情,分别花了多少时间?

(四)哪些事情是应该做的,哪些事情是不应该做的?

(五)在时间花费上,还有哪些方面需要改进?

3.每天至少给一个人提供价值。

每天早起安排优先事项时,思考这两个问题?

(1)如何给别人提供价值?

(2)今天给谁提供价值、方法?

[本书结构]​

​时间  状态  情商  学霸  读书  写作  讲课  牛人  贵人  团队  社群  销售  品牌  冠军    赚钱  写书  保持渴望    投资      常被碾压      边学边帮    扛起责任  学会挑选    往长远看  写你所做    日拱一卒

[重要内容] 

1.​金句:

让自己变得更好,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

2.问题:

​如何让你的时间投资卓有成效?

3.学会拒绝:

​该拒绝时果断拒绝。当面对别人的请求时,我会想这件事是不是我该做的。如果不是,我就会第一时间拒绝。

4.​寻找自己的高效时间:

​我们在自己的高效时间里做事,效率更高,更容易有产出。

5.​反省密度:

如果你能在一天之内多反省几次,就可以及时调整自己的行为和状态,让自己迅速改进。

​我给你两条建议:

(一)你可以在手机上定几个闹钟,时间一到,手机就会提醒你该反省啦。

(二)你可以做一张“反省海报”,上面写着“大侠,该反省啦”(内容可以自己定),然后将其设置为手机壁纸。

6.​时间投资评估:

​(一)今天都做了什么?

(二)所做的事情分别有什么产出?

(三)做这些事情,分别花了多少时间?

(四)哪些事情是应该做的,哪些事情是不应该做的?

(五)在时间花费上,还有哪些方面需要改进?

7.注意力投资评估:

(同上)

8.​问题:

​如何成为一个更在状态的狠人?

9.​你想成为怎样的人?

我经常对自己说一句话:“你是干大事的人。”

偷懒的时候,对自己说一句:“你是干大事的人。”

嫉妒的时候,对自己说一句:“你是干大事的人。”

贪心的时候,对自己说一句:“你是干大事的人。”

恐惧的时候,对自己说一句:“你是干大事的人。”

浮躁的时候,对自己说一句:“你是干大事的人。”

自卑的时候,对自己说一句:“你是干大事的人。”


10.​问题:

​如何既取悦自己又让别人舒服?

11.​关系:

如果你是用“讨”的姿态去对别人好,别人并不会觉得你有多好,你也得不到想要的尊重和珍惜,更得不到真正的友谊。

关系,不讨,才能真好。

12.​故事讲道理:

​直接讲道理的效果,远不如用故事讲道理。

你可以跟对方说,你想要给他分享一个故事。这个故事本身就蕴含了你想要讲的道理。等故事讲完了,也许他就明白你要讲什么了。

13.​承认错误,承担责任:

如果自己做错了,最好的方式是及时道歉,弥补损失。道歉并不丢人,有错不认才丢人。

14.​问题:

如何加速成为某个领域的高手?

15.​观念建设?

​观念影响行为,行为影响结果。

观念若是不对,你很难会有特别好的学习效果。

我们要想在某个领域成为高手,首先要做好观念建设。


16.如何面对错误、失败?

(一)在成长的路上,犯错是不可避免的,如果你追求的是不犯错,那么,你真的没有办法学好。

(二)你要告诉自己,问题就是机会,你应该做的不是因错误而消沉,不是因错误而停滞不前,而是分析错误,并从中学到东西。

(三)如果因为犯错而被批评、被鄙视,你就当是有人在催你成功,切莫因此产生太多负能量,阻碍了自己前进的脚步。

(四)如果犯错了,请记住,错了就是错了,你要做的不是纠结和狡辩,而是想办法去弥补过失,并让自己变得更强,成为真正的高手。

(五)有一个好的导师或者教练很重要,他能帮你发现错误、纠正错误,给你靠谱的建议。

17.圈子很重要,活在高手堆里,你是很难成为低手的。

18.问题:

如何将读过的书转化为生产力?

19.用才是最好的读:

我是怎么做的呢?

(一)重复读,多读几遍。(有间隔)

(二)读的过程中思考怎么去用,还要真的去用,且努力做出成绩。

(三)分享给更多人。

20.读书行动:

读完书之后,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回答两个问题。

第一个问题:有哪些内容是我用得上的?

需要一条条列出来。

第二个问题:针对每一条内容,我该怎么做?

把这两个问题的答案写出来,你得到的就是一本书的践行清单。

这样做,能促使你更认真地思考,让这本书真正为你所用。

21.读书档案

一,阅读这本书的目的?

​二,阅读后的收获、感受?

三,阅读此书后,会采取哪些行动?

四,3个月后会做什么?有什么样的改变?

做什么?

22.读书三板斧:

第一板斧:重复读。

第二板斧:盯作者。

第三板斧:勤分享。

23.问题:

如何成为一名很圈粉的写作者?

24.死磕阅读法:

找一本书,这本书的文字风格,你特别喜欢。这本书的方法、原则、理念、思想,你很欣赏,特别受用。

(1)每天选择其中一篇文章,认真读两遍,不仅要认真感受作者的文字表达,还要分析文章的布局。

(2)朗读一遍,读出声来,并录音。

(3)听一遍录音。

(4)抄写(也可以用电脑打出来)一遍。


25.分析研究:

每天分析一篇很能打动你的优秀文章,对提高自己的写作能力很有帮助。

26.录视频训练法:

录制1~3分钟的即兴讲话视频。

每次录完,我都要查看视频,看自己的表现如何,有哪些地方是需要改进的。如果表现不佳,我会重新录,最多的时候,一晚上录了65个视频。

27.如何让自己更幽默?

(一)多听搞笑的内容。比如《老罗语录》,我曾听了上百遍。

(二)多背段子,并找机会用自己的语言讲给别人听。

(三)根据不同场合的需要,改编段子,并多讲。

(四)自己遇到什么好笑的事情就整理成段子,讲给别人听。

(五)多跟幽默搞笑的人一起玩。

28.问题:

如何通过持续见牛人突破自己?

29.怎样找到很多牛人?

(一)新媒体平台。我关注了很多牛人的微信公众号,我会给其中的一些人留言,有的真的会回复我,并且愿意和我沟通。

(二)社群、培训班。我参加了很多社群和培训班,在里面会遇到一些牛人,我会想办法结交他们。

(三)付费约见平台。比如,通过“在行”App付费约见,这个App上入驻了各行各业的牛人,我会通过搜索关键词查找到相关领域的牛人,并约见他们。

(四)他人引荐。比如,见牛人的时候,有些牛人会给我引荐其他牛人;再比如,有的朋友知道我要见牛人,也会给我介绍牛人。

(五)自身吸引。有了一定的名气之后,很多牛人会主动找我。

30.平等尊重:

​见牛人,平等沟通很重要。你是人,他也是人,把自己的姿态放得过低或过高,都不是什么好事。

31.​问题:

​如何让自己拥有超好的贵人运?

32.​怎样才能常遇贵人?

​(1)走出去

​改圈子,你才更有可能实现突破。

走出去,你才更有可能遇到贵人。

(2)​付费

(3)​收费

​如果我们有了一定的积累,能够给别人提供一定的价值,我们可以做收费的事情。

收费社群

(4)​付出

​最近两年,我一直在做一件事:每天至少给一个人提供价值。

比如,提供一个靠谱的建议,推荐一本好书,分享一篇高质量的文章,介绍一个朋友……

这些都是在提供价值。

​(5)感恩

(6)​持续成长

(7)靠谱


​33.问题:

​如何打造极有战斗力的小团队?

34.​分利模式:

天下熙熙,皆为利来。

天下攘攘,皆为利往。

35.​如何让人加速成长?

​要想让团队的某个人成长得更快,有三个字非常重要——让他上。

36.​老板的角色是什么?

教练(辅助)

37.​问题:

​如何打造极有商业价值的社群?

38.​成就感:

有一句话特别重要:给足成就感,他就是你的人。

39.问题:

​如何让你的销售能力大幅提升?

40.​销售三原则:

​原则一:不要轻易出售自己的服务,除非遇到对的人和对的价格。

​原则二:你不是销售员,你应该是非常懂用户,能帮用户解决问题的专家。

​原则三:要让别人觉得能跟你对话是很赚的事情。

41.​问题:

​如何让你的个人品牌越来越贵?

42.​经营战略:

​“高明的教练,会筛选能成的人,让他更成。”

​不要什么钱都收,不要什么客户都服务。

太多人不懂这个道理,结果在做事情的过程中遇到重重困难。

殊不知,很多困难其实是可以避免的。

43.​打造信任:

你不能只追求有多少人知道你、关注你,你更要追求的是有多少人足够信任你。损害信任的事情,我们不能做。

44.​克制:

查理·芒格说:“我能有今天,靠的就是不去追逐平庸的机会。”

45.​如何向第一名学习?

要想做第一,向各种冠军学习很有必要。

在这个世界上有无数个第一,所以,我们从不缺学习对象。

46.​冠军思维:

​抢夺第一

47.​问题:

​如何让写书这件事变得更容易?

48.​谁会给你提供反馈?

​做事情,反馈很重要。如果没有反馈,改进将会变得很困难。

49.​舍得投资:

​如果我不舍得投资,很多优质的学习资源与我无关;如果我不舍得投资,别人不愿意跟我玩,不愿意给我机会。

50.不断挑战:

每当我因被碾压而感到不爽或不适应的时候,我就会提醒自己:今天遇到的这个人很厉害,进步的机会又来了,我真幸运!

51.​边学边帮:

想学得更好,发展得更快,我们不仅要不断“向上学”——向厉害的人学习,还要不断“向下帮”——帮助需要我们的人。

向上学,升级自己,积累势能。

向下帮,以教为学,吸引用户。

52.往长远看:

我们曾在社群里发布过这样的信息:“咱们社群已经运营一段时间了,如果觉得这里不适合自己,你可以找运营人员办理退费,不需要说明任何理由。另外,请留下你的地址,我们给你准备了一份小礼物,还请笑纳。不退的,没有礼物哦。”


53.日拱一卒,收获复利:

三年前,我开始每日反省,这个习惯帮我大幅减少了混日子的时间。

最近两年,我每天都会给至少一个人提供价值,因此,愿意帮助我的人越来越多。

从2019年3月开始,我每天做100个俯卧撑,现在,我的身材比以前壮了不少。

如果你也希望自己能成为一个厉害的人,不妨找一件值得坚持的小事,每天都做。

54.财富与影响力升级的终极秘诀是什么?

甘为人梯:把自己当梯子,总是帮他人上去。

近我者富:不断打造成功案例,让靠近自己的人变得更好。

55.最后的最后,我想和你分享我经常对自己说的十二句话:

(一)你是干大事的人。

(二)你的时间就是你的命。

(三)绝不忍受低质量的社交,想尽办法多与高人对谈。

(四)遇到好书,至少读十遍。

(五)普普通通做人,轰轰烈烈做事。

(六)远离鲜花和掌声,但你要多送花,多鼓掌。

(七)重要的不是有多少人关注你,而是有多少人了解你、信任你、需要你。

(八)利他是最好的利己,帮别人赚到,你也会赚到。

(九)真正的成功,是找到自己想要的活法,并有能力去捍卫它。

(十)被重视、被鼓励、被夸奖、被理解、被支持、被需要,是你的刚需,也是别人的刚需。

(十一)极致践行,自能脱颖而出。

(十二)让自己变得更好,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段时间杨教授看到一个嘲讽段子,让我感觉很多所谓的成功学鸡汤,都有很多问题。 故事的大意是这样的:一个年轻人,在地...
    清扬先生阅读 419评论 0 0
  • 岳阳市润野特种养殖有限公司 果子狸多少钱一斤? 一般果子狸的市场价格在130-200元/斤的样子,不过各地价格因市...
    Yuejun993阅读 128评论 0 0
  • 我今天又看了一本小说。又是不带脑子看的。男主女主从小有婚约,男主比女主大11岁。后来女主19岁时来到了男主家,男主...
    我想下雪阅读 141评论 0 0
  • 中国人说茶,多是绿茶,一个热水瓶,一个透明玻璃杯,几泡茶,一杯接着一杯,就是一天,很多中国人对茶的认识,就是这样,...
    如是秋山阅读 32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