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2024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2022年9月份,我有幸与你们相识在**市**中学。我怀着无比兴奋和热爱的心情来接受13和14班的孩子们。在与你们未谋面之前,我在暑假里已经开始想象与你们见面时的情形。

    在知识方面,我准备了将近100多页的教案,做了西安市五年中考试题研究,并做了52页精美的PPT对试卷类型考题。进行分析。并且在阅读方面,我阅读了《跟着苏霍姆林斯基当班主任》。《教育的常识》,《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英文经典必读》等书目。

  我个人认为,我只有让自己有成为不停奔流的小河,才能给你们自己一点一滴的水去滋润你们的心灵。无论你之前我有多少成功的经验或者是失败的教训,对于教育和教学,我始终是怀着虔诚且谨慎的态度的。

在情感上,我想对你们像对自己的孩子一样。因为我的孩子与你们的年龄相仿。我想象着你们会像我15年前,我所带第一批学子一样,当我看到他们那求知若渴的眼神。我会内心充满希望和前进的动力。所以在教你们的第一个月时,我的高期望值与你们的基础差有很大的落差。我有过失落和恼怒,也在班级秩序混乱时没能控制住自己的脾气。后来,每当回忆起这些事我会深感惭愧。

  经过一年的相处和磨合,我调整了自己不切实际的高期望,从我们班的实际出发,从抓课本基础做起。有越来越多的学生也跟着陈老师树立了学科自信。有越来越多的学生在英语学科上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更有许多的学生把英语学成了自己的优势学科,我内心感到无比的欣慰和自豪。

      在我的内心深处,我很爱每一个学生,你们的每一个微笑,你们的一个个小小的善举,也许他会让我感动好长好长时间。也许是我不会善于表达自己内心的感情,有学生对老师有些许的误会。同学们,一个老师与你们相识相处都是缘分。我愿意用爱子之心对待每一个学生。人无完人,金无足赤。我们是因为你们的梦想而有缘相聚,所以我会珍惜与大家相处的每一个机会,俗话说严师出高徒,但是我想说每一个渴望成功的人一定是把自律放在第一位,你越是高度高度的自律,那么我们的学业越会成功,我们的师生相处也会更加的愉快。

在课堂和作业方面,我也是对自己严格要求,不断的提升和精进自我。同时我也经过学生时代,学生普遍不喜欢堆积如山的作业,但你写的每一次作业都是在为你的成功之路铺时,我教过无数的学生,聪明的学生很少。聪明是上天赐给你的礼物,但是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辛苦,一分才。如果你相信天才是99%的勤奋加百分之一的天赋的话,那请你看看爱迪生和董宇辉他们他们的成功是资质平平,但他们照样可以混出个人样儿来,关键的是请同学们对自己要心存希望。如果学习不出众,你可以训练自己把字写好,如果你的体育不好,你可以训练自己画。如果你的数学不好,你可以多读书,总之要培养自己的一项兴趣或者爱好。即使读书这条路你行不通,但是,在你长大以后,你可以在其他领域找到自己的价值。不要辜负这大好的读书时光。

  同学们,这三年是你们人生中最宝贵的黄金三年,你们的身体在变化,你们的心理每天也在变化,你们的三观正在形成,老师希望你们有明辨是非的能力。有尊师重道的好品质,有对待正确事情持之以恒的毅力,有为了目标立马行动的执行力。有对自己未来切实负责的能力。

    师生情是难忘的,也是纯洁无瑕的。这个世界上除了父母希望你好,盼望你出人头地之外,那么老师便是这个世界上与你没有任何血缘关系,却始终关心着你,希望你变好的那个人。因此当你遇到这样一位好老师时,你一定要好好珍惜,因为他原本可以不用这样对你好。

    孩子们,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我们从陌生到熟悉也许又要面临分离。但无论如何,请记得有一个直率,心地善良的老师。她始终把你们每一个人都装在她的心里,她为你们的进步而感到幸福,为你们的不思进取而感到忧虑。她像爱自己的孩子一样爱着你们。

  九年级寒假是你初中三年里最后一个长假了,希望每一个孩子都能描绘一下自己的未来。父母会老朋友会离开,只有自己才是自己未来的设计师,也是自己未来的建设者。若要问未来在何方,它就在你一点一滴的行动中,我没有豪言壮语送给你们,我也没有贵重物品送给你们。但是,我有一颗爱你们的心,我也有对教育赤诚之心。希望每个同学在接下来的一百多天里,踏实努力,不负光阴,用热辣的行动,实现你滚烫的人生梦想。

  祝你们梦想成真!

        永远爱着你们的老师:Mary

                                          2024年2月20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