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放下你的故事好吗?

朋友看到我的手机壁纸是一个姑娘就问我,你换女朋友了?

我没有正面回答,而是问道,什么叫换了,我有过女朋友吗?

朋友说,你不是在追那谁谁吗,怎么……哎,你这心…

朋友的话没有说完,但我知道他的意思。两个月前,我喜欢上了一个姑娘,一个笑起来很傻很傻的姑娘。当我确认我是真的喜欢上她之后,我每天都在几个要好的却在千里之外的兄弟之间晒她的照片。并对他们说,我的春天来啦。朋友看了照片,觉着她不是那么漂亮的一个人,就笑着说,你这欣赏水平咋这么低了。

我说,我喜欢她的傻。

那时候我还没有开始追她,她不知道,周围所有人也都不知道。当这一切公开的时候是在班级的最后聚会上。

大二,我学程序,她选了设计。

我还记得那天晚上我喝了很多酒,灌醉了很多人,但我没有醉,那天所有人都没有灌醉我。

聚会结束的时候已经是晚上,结伴回家。我没有跟任何人一起,包括几个走的近的朋友,唯独跟在了她的身后。于是,几个眼睛尖的人已经发现了我对她微妙的情感。她玩儿的好的朋友找着机会私底下问我,你是不是喜欢我们家颖儿。

嗯,我说,是,我喜欢她。

我还记得那天晚上,我也亲口对她说了喜欢。

所有人都在我们的身后。现在想来,也许是故意的吧。当时,她在左,我在右,衣角都碰在了一起。是我开的口。我对她说,我喜欢你。我说,我每天说你傻都是因为想要找到一个借口跟你聊天。我说,我喜欢你的傻……

总之那天晚上我说了很多很多,都是在说喜欢她。但我并没有让她给我一个答案。因为我想郑重一点,而不是在我喝了酒之后,那看起来像是胡言乱语。

于是,我最后很严肃的说,我今天晚上说的一切你都当我没有说过,明天等我醒来,等我想清楚了,那时候我会以清醒的姿态真正的追你。

后来,也就没有后来了。所有的一切都从那个晚上结束了,我和她也是。

我没有开始正式的追求她。那之后我在试着和她增进关系。我想,也许等到时机成熟了,一切也就清楚了。

可是,事先我忘记了,我说我喜欢她的傻。我忘记了没有人是真的傻,只有装傻,因为想傻。

她就是那个想傻的人,她有很多故事,她想装傻掩饰。

我记得我曾经有一次找她要照片,她说没有。我说,怎么可能,不过没有那就拍一张呗。

她很冷淡的说,不想拍。

我不死心,又问,为什么?

她说,因为我讨厌自己。

我问了为什么,但她没有回答,我听出了,她真的讨厌自己。

那一夜之后,我每次想要跟她聊天的时候,她都是一副无所谓,或者说置之不理,更甚地就是冷。

很冷,我最怕人的冷淡。

于是,最后我放弃了,我还记得我和她最后的聊天记录。

我说,你至于对爷这么冷吗?

她回答,我就是这么冷。

我说,好吧,我最怕冷了,我烤火去了。

从那以后我和她再也没有了联系。虽然直到今天我的联系列表中也还有她。但我再也找不到一句话可以当作借口去找她,她也不会找我。我与她之间的冰层随之也越来越厚,现在就算见到,也如同陌路。

回到开头的谈话,我对朋友说,是啊,不过我放弃了,我们俩之间没有可能。

他继续问我,为什么?

我说,她太冷了,我害怕。

他笑着说,那你应该把她捂热啊,用你的炽热去感化她啊。

我笑笑,没有回答,谈话随之结束。

我难道没有这样想过吗?我想起张卫健的一句歌词:“爱上一个人,一定要让他相信,这世界多么美好。”

我应该让她爱上自己,让她不那么冷,但是很多次都被她用来保护自己的坚冰的寒气扑灭了。真的很冷。每一个人都是有故事的人,一路走来都受过伤。我也有,我不是圣人,所以我放弃了。

文艺圈里流行着一句话:我有酒,你有故事吗?

我备下了酒,可是她没有对我说她的故事。

我记得那天我写了一个句子,算作结束:“总有些什么需要你停下/不去推开遮住她的门/或者,仅一眼就退出来/像一个误入者一样。”

仅一眼就退出来。

我退出来了,我害怕冷,我烤火去了。

但是,直到今天我也并没有火,是放不下吗?怎么可能放得下呢,我还记得那时候每天在兄弟之间晒她照片的情形,我记得那时候每天看到照片傻笑的情形,我还记得那天晚上我对她说的那么多喜欢的话......

那天晚上那最后一句话,我仍旧记得很清楚:“我今天晚上说的一切,你都当我没有说过,明天等我醒来,等我想清楚了,那时候我会以清醒的姿态真正的追你。”

我真的想地很清楚了,可是我仍旧没有很认真很认真的对她说,我喜欢你。

然而,我喜欢幻想。我仍然在幻想,也许故事到这里并没有结束,还有以后。那时候,我会真正的去追她,对她说:“姑娘,放下你的故事好吗,我想喜欢你!”

原文首发:一隅文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序 有时候就算过了很长时间,遇见过很多人,你在我心里都是最初的模样。 今天距离高考已经过了一个月了,我们因...
    THFLASH阅读 119评论 0 1
  • 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情绪, 后学也不例外, 在一个地方呆久了,就很想换个环境, 后学就像一位浪子, 很想去不同的地方...
    袁袁_45fc阅读 127评论 0 2
  • 宅不是好的状态 这一点我直到现在才深信不疑,高考后的三个月因为一些总要经历的变故,一些我提前就经历的烦心事,我积攒...
    f7d28fac8103阅读 364评论 1 0
  • 有的时候你会不会因为自己穿衣不够整洁、发型不够利落、配饰不够搭调而担心自己会被别人注意到,继而嘲笑或者看低自己。所...
    赵董小姐阅读 739评论 8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