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今天你加班了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加班是我妈,爱我爱你也爱他!

不歪小姐步入社会几年,也做过那么几份工作,期间每份工作加班的理由都不一样,便拿出来分享分享。

有一种加班叫做:节假日义务加班。不歪小姐第一份工作,做的乐高教育,主要是幼儿的。这一类培训机构,面向人群家庭小资,这类家庭的小孩,也很舍得培养小孩子们的各种兴趣爱好。节假日刚好也是赚钱最好的时机,不管哪个节假日,我们机构必定搞活动。送体验课,介绍一人免费多少节课,报名几年送名牌行李箱、包包、手表等,数不胜数。身为幼儿教师的不歪小姐,从出生到现在从未对节假日产生过恐惧,除了在培训机构这半年。

我们老板希望除了常规假期,其他的都不要放假,大家来义务加班呀!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是:我们这个月的业绩没有完成,节假日大家就过来义务加班吧,加班工资这种话就不要跟我说了,不完成业绩,我们都要喝西北风了。然后月业绩,季度业绩,年业绩,从未停止过。

有一种加班叫做:老板喜欢你加班。这是不歪小姐的第二份工作。单休,节假日只休一天除了春节。面试时,主管跟不歪小姐说:每天五点半昨晚工作准时下班,不需要加班,不歪小姐开心坏了,到底还是太年轻了。

从第一天上班到辞职几乎没有准时下班过。那时候刚刚上班,五点半见没有一个人同事下班,不歪小姐也乖乖坐等,第一个人走。记得还没转正时,有一天不歪小姐家里有点事情,需要早些回去,但也耐心等到准点下班了。结果第二天上班时,主管跟不歪小姐说:“你现在还没转正,不要吊儿郎当的哦。”不歪小姐跟吃了一口屎般难受。

后来公司需要申请某项国际证书项目,很多东西都要按流程走,行政部门人不够用,便到各个部门借人。当然作为新人,不歪小姐肯定要去的,之后的一个月,不歪小姐没有八点之前到家过,最晚的还有十一点。连行政部门的总监都会跟不歪小姐说:辛苦了。我们主管只淡淡的说:为公司服务,加班怎么了,这个点都不算晚。

嗯,对于有加班狂魔之称的主管,不歪小姐偶尔加班确实不算什么。可是主管加班是坐在办公室,吃宵夜看电影啊。我为什么不回家看!

有一种加班叫做:下班之前准有事情干。不到下班之前的一个小时,都不会有额外的事情做。每次雷打不动的下班前一个小时,多一分都不会。而工作永远都是两个小时才能完成。不歪小姐是码字的,每天准时四点将文章发给老板审核。题目几乎没有一次性通过的。要么嫌题目太文艺、要么没有吸引力、要么通俗。需要吸引人的。然后五点  六点  时间就在绞尽脑汁中度过了。

有一种加班叫做:回家加班。老板说,你们要多看看文章啊,多学习多借鉴。你们回家之后可以匀出一些时间来看看工作的事情。(不好意思,真没时间)额,不是要占用你们的下班时间啊(难道这不是占用)只是说你们可以多学习……

理由很冠冕堂皇,但还是加班呀……

不过几乎不加班的,不歪小姐觉得估计也没几个。大家都在苦中作乐了。

那么,今天你加班了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感恩天地滋养万物,感恩列祖列宗护佑,感恩父母给予生命,感恩国家繁荣强大。 2:感恩今天下雨,天气凉爽,也是一年...
    吉秀wang阅读 137评论 0 0
  • 世界越喧嚣 内心却越孤独 你的世界永远只有你自己 唯有孤独恒常如新 正如 你走在清明的雨中 仍有地方艳阳高照 本该...
    大撕响家阅读 2,444评论 0 0
  • “国家曾经向公民承诺要为我们提供养老和医疗保障,现在它无法兑现自己的承诺了,但是必须有人来做这些事。” 在养老与医...
    碎银子阅读 656评论 0 1
  • 你要离开 我没空和你告别 那野葱还等着我去采摘 那山顶的风还等着我去吮吸 那林间的光还等着我去沐浴 那安静的野花等...
    西城的北阅读 203评论 0 0
  • 1、paint线帽 2、Paint与Path接合,多线条连接拐角弧度,StrokeJoin 3、Paint与Pat...
    Zocki阅读 13,252评论 1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