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前半生》:一年40万,谁给你包二奶的勇气?

文/一位喵先生

在看段晓天跟子君车里的那一番“深情告白”后气得我直吐血。

段晓天深情款款地拿起子君的手跟她说,我们不要被婚姻这个形式所束缚,那一纸证明不了什么,我愿意接受你的一切,你的生活你的一切,你的孩子我可以替你一起照顾。

子君问他是不是要为了自己跟老婆离婚,而段晓天继续摆出那一副沉醉在自我深情无法自拔的幻想中,说不要用这些龌龊的词语侮辱自己的情感,婚姻是巨愚蠢的,是荒唐的形式,而我们需要的是真爱。

段晓天这种男人只要看到漂亮姑娘就会用他那一套“婚外情才应该天长地久”的狗屁理论企图哄住一个女人,在自我深情的陶醉下瞬间达到了精神高潮,只要是好看的女人就是真爱,反正全世界的女人只有家里的“黄脸婆”才会让他性冷淡,甚至他还误以为世界上所有离过婚的女人都稀罕你的那点儿甜言蜜语。

子君也不甘示弱地反击他说:“你一年40万还要养情妇?我前夫一年150万还活得捉襟见肘,你太自不量力了。”

对于一个活得独立并且在一段自以为一辈子的婚姻里走出来的女人来说,她不是傻的,也从来都不缺甜言蜜语,不缺阿谀奉承,嘴炮max只会让她觉得无比幼稚。

这种沉浸在自我幻想中的伪精神高潮男,滥用自己的职权来对员工进行性骚扰,看到漂亮的女人瞬间化身徐志摩,各种至死不渝的情话狂轰乱炸,可虚伪的背后,不过是吃着碗里瞧着锅里的猥琐懦弱和胆怯。

02

可能有人会说,子君也太自不量力了,一个女人离了婚也没什么积蓄,三十多岁还带着年幼的儿子,有男人说要养着自己不管爱不爱先将就着,再挑下去就要孤独终老了。

子君一开始何尝不是这样想,当她遇到了老金之后她也想过将就,想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想有一个男人照顾自己,可最终她还是爱不到原点,也无法接受两个人之间的三观不合。以致于后来遇到像段晓天这种只会嘴炮的伪精神高潮男时,她能够决绝并且犀利地戳穿现实的模样。

跟段晓天相比,子君的前夫陈俊生还算良心未泯,之前给子君服下了世界上最美好的承诺 —“我养你啊”,最后却中途离场,虽然在离婚的时候他也曾挣扎和犹豫过,可后来知道罗子君被段晓天抹黑欺负的时候,他依然决然地站出来跟他大打出手,并当着段晓天的面承认罗子君就是他的前妻,让他不要靠近罗子君。

相比之下,段晓天这种精神高潮狗自以为是地追求精神层面的所谓真爱,以为那寥寥无几的金钱就能够死死诠住两个女人的心,既满足精神层面的刺激,又要满足外在的体面。可任何不建立在责任下的爱往往都是畸形的,是不负责任的,是狂妄自大的,随时会被一阵狂风吹得烟消云散。

更何况,女人一点儿也不笨,这种口腹蜜饯的情话一听就能识别是否真心或者假意,钱我自己可以赚,爱我有自己的标准去衡量,由不得你给我做定夺。

03

在这个社会中,有像陈俊生这种可恨又可怜的负心汉,有像老金这种表面老实内在却自卑的男人,也有像贺函这类有钱有颜有才又专一的男人,虽然是大海捞针。但更多的是像段晓天这种以真爱为名在外面找小三,家里那位只不过是用婚姻禁锢着的可怜女人。

可实际上是他们并不敢离婚,怕给老婆分走他的家产,抢走他的子女,怕被社会的舆论骂得自己抬不起头,更害怕因此失去自己的工作。

他们在竭尽全力维护着自己的颜面之余,也要满足下半身的新鲜感,得一想二,可他们终究是低估了女人的独立和智慧,在男女平等逐日完善的今天,大部分的女人早已不再相信这些打着真爱的幌子骗取自己情感的男人。

我们看得太多像段晓天和陈俊生这类,面对家里那位没工作不独立的女人,在他们心中经过时间的沉淀终究将她们归结为自己负累的案例,因此也就有了前段时间非常火爆的一句话,女人都不愿结婚了,而男人却还想娶个保姆。

说到底,其实也不是不想结婚,而是在进入婚姻之前,我们也要跟男人一样,努力去赚取婚姻的本钱,赚取在婚姻里说话的底气。

毕竟,即使无法跟身旁这个男人相濡以沫一辈子,可我们也能够在婚姻里相互尊重一阵子,又何尝不是一段婚姻最好的归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