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起不知干啥?那就从做这个事开始吧!

有的人说一个人早上的状态基本上可以决定了他的一天,看似有点以偏概全,但生活的体验似乎已经告诉我们,我们早上的状态深深地影响了自己。于是我们就告诉自己要早起!

可问题来了,早起的我们要干什么呢?有时候又会产生疑惑,与其早起在那发呆还不如多睡一会儿呢?这时候我们不禁会想,早起它并不是目的,早起的目的才是重点。比如早起阅读,早起码字,早起跑步……

而在16年我买了李欣频老师的万有引历,就是用于每天早上写日志,半年多下来,完成率80%以上,很多时候出差就没动了。当时没有想过晨间日记有多神奇,最近看完《晨间日记的奇迹》之后,对于晨间日记有了不一样的体验。

一,为什么要写晨间日记

首先我们的日记分为两部分,过去发生的事情即过去日记。另外一部分就是今日应做,未来想做的事即“未来日记”。

清晨我们比较清醒,情绪是平稳的,这时候针对过去的事情我们可以更加理智和智慧地去看待,而对于未来的事我们会更加遵从内心的选择,更能做出内心的思考。

同时我们也在生活中有所体验,如果我们带着情绪去思考,去做决定的时候,我们原有解决问题的能力就会直线下降,对于未来的判断和信心也会在无形之中下降了。

其次是清晨醒来,我们的精神状态会比较好,这时候放开我们的心胸,同时加上我们的想象力会让我们产生更多的智慧。

最后是清晨是一个我们自己和自己独立相处的时间,生活中我们每天被各种人际关系,电子设备不断地干扰和打碎了我们的时间,我们很少会停下来和自己进行对话,而清晨就是一个很好的时机。通过自我相处,我们可以更清晰地看到自己内心的呼唤。

二,写日记实现梦想

三个好处:

1.写日记可以提升文明的写作能力。

2.可以不断丰富文明的思考维度,产生更多的创意。我的很多点子都是来自于睡前和醒后,因为那时候大脑是清空的,清醒的,同时通过一个晚上的酝酿,白天我们不能解决的问题,可能就在晚上休息的时候,大脑找到了答案。

3.更加地了解自己。通过与自己的对话,描绘自己的身心状态,让自己更加了解自己的想法,自己的优点和不足。

三个注意点:

1.真正有用的日记,必须是在必要的时候能够拿起来反复阅读,假日里耶可以拿起日记看。

2.写日记不要逞强,写出自己真实的想法,除了真心话之外,其他都是多余的。

3.写日记有镇静作用,健康作用,记录作用。

三,行动指南

1. .一年一本不好用,用电子笔记本最好,比如印象笔记,有道云笔记等。

2.写和看就自己一个人,这样可以让我们变得全部相信地投入,和放心地去书写。因为一旦你担心会有人看的时候,你就不会那么全然投入去写了。

3.先从简单的入手。

如果每天写日记,一动笔就是对于昨日的总结,这样我们的大脑可能还没反应过来,这时候最好的方式就是我们先从一些最简单的方式入手。比如我们先记录天气,先记录时间,在每次写日记的开始输入一句固定的话,比如我的就是“做一个坚定的践行者”。这些其实就相当于我们运动之前的热身,这些短暂的热身可以让我们更加有感觉地投入其中。慢慢的,我们的大脑可能就会像那条一条铃铛就会流口水的狗一样,每到那个场景,就自然而然地进入写日志的状态。

4.我们可能也知道清晨写日记的好处,但具体写什么呢?有几个模版大家可以参考模仿下。

永锡老师模版
李叁老师版本
苏老夫子模版

5.这是一个体验,感兴趣可以阅读《晨间日记的奇迹》,同时最重要的是自己动手体验一下,1天,7天,14天,21天……相信你会有意想不到的体验的。

结束的故事:

有个男人需要去远行,他问他的三个妻子,问第一个老婆说:老婆,我要有一次远行,你愿意陪我一起去吗?“他的大老婆赶紧答道,不想,我不想去。

他用同样的方式问二老婆,二老婆很惋惜地说:“真遗憾,我不能陪您,但我可以送您出村子,请原谅我。”

他继续问三老婆,三老婆很平静地对他说:“是的,您要去的地方,不管去哪里,我都会陪伴您到最后,假如您觉得可以的话,请带上我吧。”

其实故事中,那个男人的远行就是死亡之旅,第一老婆象征着金钱;第二个老婆象征着家人,亲友,恋人等。第三个老婆则象征着灵魂,当我们离开的时候,我们什么也带不走,唯有灵魂可以带走。或许晨间日记可以不断净化我们的灵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谁的青葱岁月没有冲动,偏执,不回头,但是无论多少年过去了,有些遗憾的人和事,注定会遗憾下去
    萌猫先生阅读 81评论 0 0
  • 今天践行新生大学里群组的任务,一共加入了五六个群组,一刚开始想会不会太贪心,害怕自己完成不了任务,没想到一天天下来...
    Evayip007阅读 179评论 1 0
  • includes 方法定义了 是否包含了某些元素,适当返回 true或者 false。 举例: var a=[1,...
    python_1579阅读 871评论 0 0
  • 3. 你和同事对看一眼,略一点头,立刻奔向小男孩。你努力让自己表现的友好,蹲下身问:“小弟弟,能告诉我们离开小镇的...
    书函_整理思想的猫窝阅读 275评论 0 1
  • 深夜看见吃的简直是种折磨,尤其在陷入经济危机吃了上顿没下顿的时候,很饿的时候觉得能吃饱就是天底下最幸福的事情,生理...
    囧鼻孔阅读 13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