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要对自己好点,可你知道怎么对自己好吗

图片来自网络

女人要对自己好点。这是我很小就知道的事。那时候没有网络,也没有手机和电脑。这句话我还是从电视广告中听来的。

如今,我早已忘记那是关于什么商品的广告了。但是,这句广告语在我幼小的心灵里埋下了消费主义的种子。好像人们一起说对自己好点,就是毫不手软地给自己买东西。

可是,女人要“对自己好点”,真的就只是意味着给自己买买买吗?已经告别少女心的我,认为事情没那么简单。

图片来自网络

首先,从字面意义上来看,“女人要对自己好点”这个句子表示,对自己好的主体是女人自己,而不是别人。或者更直接地说来,不是指男人。指望男人对女人好,并非不可能,但我们不能将此作为人生的追求。

我知道很多女性醉心于ayawawa(杨冰阳)创立的情感课程,她所宣扬的那套理论就是:女人必须学会发挥自己的性别优势,使用一些手腕来调教男人,从而达到让男人对她们“好”的终极目的。

杨冰阳的理论令很多女性着迷,她们崇拜地奉其为“教主”,愿意为她的课程一掷千金。但是我们稍微分析一下,就可以知道,杨冰阳宣扬男性的择偶理论没问题,但她“完全将女性物化的思想”就有问题了。

更可恶的是,她个人也“以身作则”地鼓动广大女同胞主动顺应“被物化”的现实,老老实实作男人的附庸。但她又不肯放低自己的姿态,所以拼命贬低男性的动物本能。

她称他们为“小狗”也好,称他们为“大王”也好,总之是为了在两性相处中,争取实现个人利益的最大化。但是要知道,靠别人给的那点儿欢腾,远比不上源于内心的喜悦。源于内心的喜悦,需要我们自身具备实力。

很明显,姑娘们按照这种理论来谋求男人对自己的“好处”,绝不是“对自己好”。要记得,最好的感情状态永远是“势均力敌”,而不是表面上伏低做小,实际上渴望控制别人。所以,对于杨冰阳的不妥论调,我们必须抛弃。

其次,“对自己好点”,要求我们找到在这个世界上的立足点。作为独立的个体,成年后的女性一定要有自己的职业追求和兴趣爱好。知名女性励志作家李筱懿曾经说过:我们的一生,所有人都是过客,只有自己才是故乡。

也就是说,无论你是个多么重感情的人,都不能因为感情放弃自我。你一个人能够过好日子,才有可能享受两个人的甜蜜生活。

否则,连自己生活都打理不好,就贸然陷入要死要活的感情生活中,不但无法提高自己的生活质量,还极有可能连累别人。

职业为我们提供物质生活保障,兴趣爱好给我们带来精神慰藉。如果我们认真对待自己的工作,肯定希望提高工作能力和效率。如果想尽办法令自己在职场上迅速成长,必然会获得更高的报酬,收获极大的成就感。这种良性循环,将让我们受益终生。

当然,这里说的兴趣爱好不是指逛街、唱K或撸串之类,而是能够陶冶情操类的爱好。比如读书、运动、旅行等等。读书和旅行开阔我们的眼界,运动让我们的身体更健康,形体更怡人。

最后,说到身体健康,女性一定要重视这个问题。毕竟,一个对身体健康都不够重视的姑娘,你又能指望她怎么“对自己好点”呢?提到女性的身体健康,一个绕不开的话题就是生育。

当然,结不结婚、生不生孩子,现代女性都有选择的自由。但是在选择之前,女人一定要知道,这个选择的按钮并非永远掌握在自己手中。这话什么意思呢?

根据很多权威妇产科医生的建议,如果你选择生育,最好要趁早。无论我们多么不愿意接受这个观点,都要承认,年龄是决定生育能力的关键。

女性身体要遵从自然规律,21~25岁生育能力最强,30岁之后开始走下坡路,而40岁以上即使做试管婴儿,成功率也变得很低。且由于各种不可测的因素,高龄产妇将在孕期受尽磨难和苦楚。

正如张羽在《只有医生知道》中提到的,我们身边从来不乏40岁以上喜得贵子的例子,但是应该清楚,喜讯总是被高调和无限地放大。实际情况是,更多的女性面临受孕困难以及各类妊娠并发症的威胁。所以,在决定是否生育以及何时生的问题上,女人明白要趁早。

除了生育,对女性健康来说,还要一个重要因素,那就是“尽量不生气”。因为,女性相比男性来说,一般比较敏感、情绪化。更有些内向型的姑娘,遇到不开心的事情就会生闷气。而生闷气是诱发很多肝脏顽疾的主要因素。

所以,我们最好建立“生气是用别人的过错惩罚自己”的观念,尽量避免生气。当然,避免生气并不是有气不发,而是根本就没有气,也就是必须能够心胸开阔,对于别人的过错,能够不计较、更不放在心上。

其实,仔细想一想,这个世界上根本就没有谁值得你生气。那些以影响健康为代价的生闷气、发火行为,实在太愚蠢。

女人要对自己好点,关键要选对方式和方法。希望每个女人都能以正确的方式对自己“好”,安心享受生活,绽放生命之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 | 老妖 - 1 - 前段时间热议的25岁的成都妹子小赵求职时遭遇到奇葩面试。她去应聘一家公司的设计师,之前和...
    OfferBar阅读 377评论 0 2
  • 时间总会证明流年 悄然带去几丝挂念 一曲江潮 谓我心间 一次失眠 怎么怀念 时间催人掉朱颜 浮生又有几流年 转...
    疯左阅读 211评论 0 3
  • 在我们使用的技术中,Java的基础知识多线程也是一门十分重要的技术,但是很多做java的开发者并不是接触到这些知识...
    胖琪的升级之路阅读 687评论 0 0
  • 过去婚姻讲门当户对,当然千年祖宗总结而出自有她的道理,起码门当户对人起码地位平等,且生活环境和品味相当,生...
    4点半的恩赐阅读 28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