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神记 93、94、95、96、97

第九十三章   陶氏有变

对于旁的事情秦一白倒是不太在意,料想齐家也不会为那么点儿赔偿而耍赖。而他之所以交代徐市冒充钱家前辈,以欲拒还迎、软硬兼施的态度对付齐稳,目的也便是为了使钱家以后不再有什么后患。

钱氏兄弟钱从文、钱从武,直到齐家走了老半天了也还不敢相信这事儿就这么过去了,理清了事情头绪后,双双就要对秦一白及徐市大礼拜谢,秦一白可不敢受这礼节,那可是自己兄弟的老子啊!于是趁钱氏兄弟出去安排琐事的机会跟钱龙打了声招呼,悄悄地离开了钱家大院。

“没想到,在这区区俗世的地方,竟然会有如此多的世外高人隐藏着,难道这俗世中还有什么吸引他们的地方么?”

对于这个疑问,秦一白已经琢磨好久了,对于齐家拥有这么多修者实在感到不可思议,于是皱着眉头问徐市。

“少爷,这事儿我倒是略有所知。少爷您想啊,这修行之人虽然都是离世潜隐,以期望能够早日得证大道,但他们对这物资的需要能少得了么?而事实上那是不但不少,而且对各种物资的需求还远远超过了凡人太多!”

说出这话,徐市也是无奈的摇头。

“这些修行的人对他们的生活品质都是要求极高的。像世上老百姓所说的,什么凡是仙人全都是清心寡欲、饮露餐风的传言,那都纯属扯淡!他们不但有所需求而且还品质奇高,凡是奇物、奇药、奇珍一类的,都是他们所需要的东西。”

此时,徐市已经有些咬牙切齿了。

“而他们修炼之余,又哪有那么多的时间去搜寻这些东西呢!所以,他们只能培养一些闲杂人等,帮他们在人世间搜刮珍惜物品。我想这齐家,也就是鬼宗放在俗世间跑腿儿的了。别看他们只是一些狗腿子,但在这人间的将相王侯眼中,却也都算是神通广大的神仙人物了。”

听了这些,秦一白心中却是生出了一些烦躁之意,无奈的对徐市道:

“这鬼宗的确是实力雄厚,党羽众多啊!现在这才只是冰山一角,便已是如此的难缠。如果是到了他们的老巢中,岂不是更糟糕,我现在已经不敢想象了!”

徐市也是有些心悸,皱眉道:

“的确是如此!如果真跟鬼府之人干上了,只是秦风和鬼手恐怕还不够垫底儿的。不过说起人手嘛,我们却也有不少,可那都是些寻常的赳赳武夫,对修炼一道却是没什么根基,根本无法与秦风与鬼手相提并论。与鬼宗这样的宗门大派相比,我们确实是差得太远了。”

秦一白听了徐市所言却是眼前一亮,急道:

“你说我们还有人手?”

“少爷,您怎么忘了,当年可是有八百试药之人啊!虽然在后来,因为掩护吾皇血脉的逃逸,以及行刺项刘一党时有所折损,但还留有大部的人马,此时也还有五百多人呢。除去常年在外行走和专职采买的一些人手外,其余的,全在吾皇的陵寝中侍卫着。”

“好,好,好!真是天助我也!”

秦一白听得此话却已是喜笑颜开了,有了这么多忠心耿耿的始皇铁卫在,难道自己还怕练不成一支所向披靡的不死军团么?

看着不明所以的徐市,秦一白便道:

“等回省城看过姐姐后,我们便动身回皇陵去看看,你也该适当提升些实力了。”

徐市听了这话却已经明白,秦一白这是要倾力打造自己的班底了。心中却也十分高兴,看来自己也有望再进一步了。于是便也不再多言,晃身便要在前引路,但刚刚前行两步却又转了回来,略有些踌躇的道:

“少爷,以后若在俗世走动,最好还是施展些隐身术法,这个…您可有什么隐身的方法么?”

徐市现在也知道了,秦一白对这些浅显的门道实在所知有限,所以担心他无法隐匿身形而惹出些世俗的惊恐。

秦一白皱了皱眉,摇头道:“对这些术法我是实在没有什么研究,你那隐身的遁法我看到是十分神妙,只是不知道你是否方便传授给我?”

徐市就是怕秦一白顾及脸面,而不愿学他的遁法,是以才有此一问。此时见秦一白根本就无视那些俗礼而主动求学,心下竟也有些敬佩。于是,赶忙的便把他这学自鬼谷一脉的五行遁法,详细的讲了出来。

等他还想再演示一遍时,却发现低头沉思中的秦一白,其身形竟逐渐的模糊起来,最后已是消失不见。

不…不会吧,这就学会啦?这也太快了点儿吧!

他可不知,对于秦一白来说,这些术法之类的施为,与之也就是隔了一层窗户纸而已。以秦一白的神识之力及敏锐的六感,只要通晓了这些法术之中的关窍,那任何术法在他眼中都将再无秘密可言!

徐市似乎也习惯了这种打击,见秦一白已然明悟了隐身遁法,也不多说,转身在前引路,便向茫茫黑夜中飞遁而去。

两人出得钱家之时天色便已不早了,之后又在路上磨蹭了半天,等回到省城住处之时已是晚上七八点钟了,可秦一白却发现,姐姐秦晓莹竟然这么晚了还没有回来。

进屋等了半个钟头后,才见秦晓莹愁眉不展的赶了回来,一见秦一白话也没顾上说几句,便收拾了几件衣服又要出去。

秦一白一见可就纳了闷儿了,什么事儿啊这么找急忙慌的?拉住姐姐详细一问才知道,原来竟是陶天成的老伴儿病倒了,而且病得不清。

两周以前秦晓莹去看老太太时还是好好的,只是不时的喊着犯困,爱打瞌睡。找了保健医生检查过后却是身体状况良好,什么毛病也没有,于是也就放心了。

可谁知一周前突然发病,也没有别的症状,就是昏睡不起。各科专家轮流检查一遍,到头来仍是没有发现任何毛病,身体各项机能全都正常。

老太太一睡已经一周了,把大佬陶天成急的是一筹莫展。老两口相濡以沫大半辈子了,那感情可不是一般的好,如今老太太一病倒,老头也是整天的精神恍惚,没什么心思处理政事。

秦一白对陶天成的印象本就极好,如今又加上了姐姐这么个干亲关系,是以听了这消息后也是有些心焦,可是他对医术可是完全的门外汉,这有心也使不上啊!

思索间眼神一扫,却是看到了座在沙发上正捧着一份报纸瞎看的徐市,眼神不由一亮,怎么忘了自己身边还有一个现成儿的大秦御用方士呢?那可是能够炼制长生不死药的主儿啊!

第九十四章   夺魂术

等几人感到陶家的一号别墅时,秦一白明显能感到这座大宅中气氛的非比寻常。

由于医院也查不出个子午卯酉,所以陶天成还是把老伴儿接回了自己家中。可此时在陶家大宅中出出入入的除了几个医护人员外,更多的却是一些来请示工作的政府官员,好像地方上发生了什么麻烦似的。

而徐市自从进入了陶家就好像有了什么意外的发现,皱着眉头不停地到处查看,眼中狐疑之色越来越浓。最后,也不顾一直催促着他前去给老太太看病的秦晓莹地恼怒,把秦一白单独的拉到了一边。

秦一白被徐市这神神叨叨的表现弄得心里直犯嘀咕,看了看正对着他们瞪眼的秦晓莹问徐市道:

“什么事儿这么神神秘秘的,有古怪么?”

徐市点了点头道:

“古怪大了去了!我说少爷,您前世跟鬼宗有仇是怎么的?怎么到哪儿都能跟他们对上捏!”

“你说…又是齐家那些家伙动的手脚?可他们跟一个老太太过不去干嘛呀?”

“是不是齐家我不敢说,有什么用意我也不知道,但是却绝对跟鬼府的人脱不了关系。这老太太根本就不是病,如果我所料不错的话,老太太这是中了鬼宗的夺魂术了!俗世中也有叫小鬼儿勾魂的。不信你可以用你的神识探查一下,老太太最少被抽去了一魂一魄。”

听徐市如此一说,秦一白也是好奇心起,见姐姐走进了餐厅,当下便展开神识找到了老太太静卧的房间,以神识探进了老太太识海之中。

但见老太太的识海之中,此时风平浪静的有些诡异,竟然没有一点儿的思维活动。意识的海洋微微的旋转着,这乃是识海初成时便存在的自然反应。识海深处的上空,老太太的魂魄懒洋洋地相互交缠着,在识海迷雾中若隐若现。

秦一白操纵神识轻轻的探进了识海迷雾中,一数之下倒真是吓了一跳,只因老太太本应符合大圆满天极之数的三魂七魄,此时竟然只剩下了两魂六魄,果真被人神不知鬼不觉的给动了手脚。

心思一动,秦一白的神识已回转了自身,冲徐市微一点头,表示其所言非虚。而后却是问道:

“看这情形,如要使老太太苏醒便必须寻回她丢失的一魂一魄了,可有把握找到那些鬼头鬼脑的家伙么?”

“我对鬼族到是有过一些了解,但是却从来没有打过交道,如今也只能尽力一试。”

“如此那就有劳先生了!”说着,秦一白竟对着徐市抱拳一礼,他是觉得有些太麻烦徐市了。

徐市见秦一白这样,一时间倒有些大不自在了,慌得连说不敢不止。随后,便急忙动身前去打探鬼宗之人的消息。

来到这陶家大半天了,秦一白却是还没有见到陶天成一面。这老头儿一直在书房中忙活着,直到徐市离开了好一会儿后,才见他疲惫不堪的走了出来,与往日的神采奕奕相比,竟是多了满眼的忧虑和满身的颓唐。

陶天成抬头一眼看见站在厅中的秦一白明显有些意外,赶紧招呼着做了下来,而这时端着茶杯走出来的秦晓莹一看徐市不在,便有些急了。

“小弟,徐先生不是要给干妈看病嘛!人呢?跑哪去啦?”

陶天成一听也急了,自从上次三个保镖闹出那一场乌龙后,他也知道徐市乃是一个隐世高人,如今听说徐市也来了,心中不由充满了希望。

秦一白看这一老一少急的不行,赶紧解释道:

“你们放心,他已经看过了,老太太也不是大问题,完全可以治好。”

陶天成和秦晓莹听了这话,明显的放松下来,可秦晓莹却不太好糊弄,眼珠一转道:

“看过了?啥时候,我怎么没看见?那现在人呢?”

秦一白却是苦笑不得地说道:

“我说老姐啊,徐先生那是什么人物啊!世外高人懂不懂?人家看病还用像平常的医生那样么?他身上缺了几位药,现在出去找药了,就是不知能不能找到。”

这下,一老一少可是放心了,便连多日不见笑脸的陶天成也是舒了一口气,对徐市这个世外高人能够医好自己的老伴儿他可是一点儿都不怀疑。

秦一白见此也不由的放松了下来,只是对老头儿今天的忙碌有些不解,于是问道:

“陶老,看您今天公事不断,怎么会忙到这种地步?难道有什么大举动么?”

陶天成诧异地看了一眼秦一白,捧起茶杯喝了一口清茶道:

“你小子不会傻了吧?现在是什么时候竟然不知道?”说着话儿,老头儿伸出手指一指头顶。

“天都要换了你不晓得么?你对时事不是挺在行的嘛?”

秦一白听了这几句话却是一愣,脑中细一合计,便如醍醐灌顶般反应了过来。原来这段时间正是华夏高层新老更替的关键时刻,可由于这两天一直忙着,便也没有关心这些扯不上关系的闲事儿。

“可就算是天要换了,您老也不至于这么忙吧?”

“按道理我此时应该在京城,因为上头有意思让我也动一动。只是你也看到了,老太太病倒了,而且又恰巧赶上抚平煤矿出了矿难、西南市场又发生了特大火灾,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按下了葫芦起了瓢啊,老头儿我快焦头烂额喽!”

“不对啊!哪有这么巧的?”

秦一白听了这情况后却第一时间感觉不对,这几件事儿发生的也未免太巧了。

“什么不对?秦小子,你不会怀疑这两起事故中有猫腻儿吧?”

陶天成对秦一白的政治敏感性是十分欣赏的,要不当初也不会跟他有这么些交集了,是以有些不敢确信的提出了疑问。

秦晓莹一听两人谈起了这些乌七八糟的政治,便不感兴趣地站起身去照料老太太了。秦一白见此也便再没有了顾忌,一边思索一边分析道:

“刘哥这几天还在京城没有回来吧?”

见陶天成点头,秦一白便又说了下去。

“高层角逐,矿难,火灾,您最有力的盟友刘家被调回京城,而您的老伴儿又突然病倒途乱你心,您老人家认为,这些都是正常的么?”

“呼、呼!”

陶天成不是傻子,此时也已觉察出事情的不对,不由喘着粗气,额头的青筋直蹦。他对旁事都可以置之不理,可唯独他的老伴儿可是他的逆鳞!

玩儿政治的,关键时刻避免不了互相倾轧,使些上不得台面的手段也无可厚非,但若真是耍手段耍到自己老伴儿头上来,那可就真成了不死不休的死敌了!

“秦小子,照你这么说,你难道确定老太婆是被人动了手脚了?”

“陶老,没错儿!我不知您能否理解,反正老太太被他们用异术摄去了一魂一魄,徐先生就是出去寻找他们的老巢了。如果想老太太醒过来,就必须取回她被摄走的魂魄!”

末了,秦一白有些谨慎却又坚定无比的道:

“据我的消息所知,此事跟那京城九大家族的齐家脱不了干系!”

第九十五章   坠星神术

“齐家?齐家!”

陶天成不停地念叨着,随后眼睛一咪点头道:

“这么看来,似乎也只有他们有理由这么做了!虽然没有证据,但如果我不进京,得到好处最多的无疑就是他齐家。为了家族利益,为了一点儿权力,看来他们已无所顾忌了。”

“呵呵,这有什么好奇怪的!陶老,您以为这天下当官儿的都像您这样地清爽心肝么?今儿个我在海州可是还和齐家唱了出对台戏呢!”

说着,在陶天成疑惑的眼光下,秦一白便把齐家欲染指北省商道、且要毁了钱家的事说了一遍,气的老头儿是大骂不止,由此也更加相信自己身边发生的事肯定和齐家有关系了。

……

第二天破晓时分,徐市便独自一人匆匆的赶了回来,只见他脸上略有些兴奋之意,似乎已经大有收获了。

一见了秦一白之面,便急匆匆的道:

“少爷,幸不辱命啊!已经发现对方的行踪了,只是却比较棘手。对方党羽不少,而且实力也都极强,以我们现在的这些人手,去了恐怕也是凶多吉少。现在鬼手已在那里布置了眼线,此事我们还需要从长计议一下!”

“没想到这么个破地方竟来了这么多修者,他们到底想干什么?难道想造反么?其中发现齐家人了吗?”

却是秦一白听到了徐市说的话后,皱着眉头问道。

“明面上齐家的人倒是没有,但肯定全部都是鬼宗之人。他们共有十五人,其中淬婴境就有三个,而功力最高的那人,竟已是半步化神之修,我与之相比,也有不小的差距。另外十二人中,五人乃是元婴境界,余者七人全为金丹境修者。”

听到了这些情况,饶是秦一白见过元古那种通天大能,此时也不禁的大冒寒气了。以这样的实力,横扫一般修者门派已然绰绰有余!这帮鬼魅之徒,难道真的想夺取天下不成?摇头之下,秦一白自己也觉得这想法有些可笑。


 “他么的真是见鬼了!既然是这样,那就先容我想想吧,看看是否有什么两全齐美的计策。”

虽然惊异于鬼宗的实力强横之极,但秦一白此刻却也没有被吓得打退堂鼓。相反的,秦一白也不是一个莽撞之徒,面对着如此强大的敌手,他必须要想出一个能够克敌制胜的方法之后才会有所行动,是以便如此的对徐市说道。

徐市一听,便是长出了一口气,他就怕秦一白脑袋一热之后便不管不顾的硬要前去,那时他就只能舍命相陪了。

秦一白一转身便走进了陶天成的书房,昨夜他便是在此休息,盘膝在床榻上座好后,便苦思起了对敌之法。

他毕竟进入修门的时间太短,没有太多的临敌经验。此刻思来想去的,却也没有什么好办法,挠头之下不禁想到,如果有元古大哥在,岂不是什么事都好办了么?

想到这里,秦一白却不由得有些脸红。当日元古就曾经说过,怕就怕他形成依赖之心,而没曾想到了此时,他还竟然真的有这种倾向,不禁在心中暗骂自己没出息不止。

但也正因为此,竟让秦一白突然的想起了元古当初融入他神魂之中的另一粒魂种,那可是元古一生的见闻秘录啊!说不定,在那里面会有什么对敌之法呢?

想到这里,秦一白便把神识内敛,在自己的识海中搜寻起了这魂种的踪迹,可等他翻遍了整个识海之后,却再也没有发现这魂种的丝毫踪影。

念头一转后便不由的想到了古怪的锻体术,难道这魂种也会与元古所传龙息锻体的法诀有关么?虽然还不敢确定就是这样,但也不妨试一试。于是,秦一白便丢开了其他的念头,潜心的运行起了锻体术的九转龙息法诀。

渺渺冥冥,其意若存;混混沌沌,其思无痕。

当秦一白的神思碰触到了这种玄妙的意境时,竟有了一些新奇的发现,感到自己的识海之中居然是另有妙境!

神思飘荡之下,只见在自己识海的虚空之中,竟凌空悬浮着一座通体金色的八宝神殿,其周围迷迷离离地闪烁着吞吐伸缩的七彩流光。此时这神殿径自在不停的缓缓转动着,隐隐的竟好像与外界宇宙星辰的运行轨迹有着什么奇妙的联系!

秦一白念头转动间,神识便已化为本体的形象落在了这悬空的神殿之前。心中虽已有些急不可耐,但也不敢在这里胡乱的走动,想来,这神殿必定是大哥元古的魂种所幻化了。

缓缓的靠近了神殿的大门,只感到有一丝神念从神殿中探出并扫了过来。这一丝神念的速度极快,在探查之后一触即收,又缩回了神殿之内,而那神殿的大门竟然随着这神念的消失而缓缓地开启。

一丝明悟从秦一白的心中升起,原来,这座神殿的大门,竟是只有修习了锻体术的人才能够开启!

换句话说,如若有人功力高绝,强抢了这魂种到手,那也是根本无济于事,这里面不管有多少宝物,别人也休想拿到,只因为他们根本就破解不开元古所施加在这魂种之上的防护禁制。

现在想来,便不得不令人敬佩元古的法力、神通无不妙到毫巅了!

迈步走进神殿之内,在秦一白的想象中,本以为这里储存的会是一些书本资料之类的东西,或是墙壁上满刻着一些功法秘籍什么的,毕竟在小说中常有这种桥段出现。

可正当秦一白四处搜寻之时,猛一抬头间,却只见在这大殿的正中竟然早已经站了一人。这人渊停岳峙、气度雍容,此时正满面含笑的看着他,却不正是那本应在大盘境中的元古大哥么!

秦一白一看见元古,却早已是惊喜之极了,急忙抢上前去高声道:

“大哥,您怎么会在此处?”

元古却只微微一笑道:

“我本来就一直在这里啊,兄弟!我已经在这里等你很久了。不过,我只是本体神魂分离出来的一道分神而已,并不是本体在此。严格说来我即是他、他即是我,本来也没什么分别。但我这分神的功用,也只限于为你解惑而已。”

秦一白听了元古的话,心中非常的感动。元古大哥为了他,竟然不惜耗损神魂,分出了这一道分神,他对自己的关爱之情,实在是无法言表了。这一激动之下,竟是一时无法说出话来。

元古分神看到秦一白如此动情,心下也自有些感动,于是说道:

“你的情况我已经了解了,但是这种境遇,却正是磨砺你的最佳时机。我自然会给你些建议与经验,但却不会代你出手。而实际上,我这分神,也实在没有出手的能力。帮你打架你就不用指望了,你可明白么?”

秦一白闻言立即道:

“大哥放心,如果什么事都要靠您出手,那我就实在没脸再活下去了!”

随即又道:

“可现在敌人的实力实在太强了,以我的能力恐怕难以力敌,而这里边又关系重大,我实在是不能罢手,所以还要请大哥教我!”

“呵呵,早就为你准备好了。我这里有一门小术法,其威力倒也还堪一用。实际上,便是运用秘法引下九天的星辰之力以克敌,以形相之,或可名曰坠星之术!”

第九十六章   天外星石

元古见秦一白听得仔细,便笑着解说道:

“以你现在的功力虽然还不能独自的运用,但你只需以我所传的方法布下辅助的阵势,而后便能施展出此术法,引动那九星之力。以我所估,或许能发挥出这术法的三成威力吧,但用来克制你的敌人却是尽够用了!”

说罢,手指在额头一点,便以神印之法,把这坠星术传给了秦一白。

秦一白意识转动中,便已发现自己的记忆里多出了一段从未存在过的信息,而这些东西如今就像已经研习了多年一样,毫无生涩的感觉,不禁感叹这神印之法竟是神妙如斯。

而因为元古在与他神印传法时有意的成全,是以秦一白也同时窥知了这神印的奥秘,这恐怕就是元古特意而为之了。

之后,元古又捡紧要的叮嘱了秦一白一番后,便挥手把他赶出了神殿。

得了克敌之法的秦一白,兴奋之中早已把神思抽离了识海,回归到了现实之中,匆匆的来到客厅时,见徐市正在厅中与陶天成闲聊。

陶天成早已把徐市看做了隐世奇人,所以言语中对徐市极为尊敬,不敢有一丝的怠慢。

二人见秦一白兴冲冲的出来,便也就停止了说话,双双向他看来。

秦一白欣喜中也没有废话,只向陶天成道:

“陶老,您可知道在什么地方能够得到天外星石么?”

陶天成闻言沉思了片刻,才说道:

“据我所知,有可能藏有星石的地方在省城只有一处,那就是天文博物馆了。但那地方却是科研重地,守卫森严,根本无法进入,恐怕我老头子也不能以权力相压,违反国法。”

秦一白听了却微微一笑道:

“只要知道目标就好,用不着您老为难,但此事可关系到老太太的安危,我们也只是暂时挪用一下,事急从权吧!”

说着便转向徐市道:

“这区区禁地,想来还难不住先生的神妙遁法吧?”

徐市微微一怔后,随即便已恍然,想来秦一白是要他去当一回窃贼了。

心中虽然有些郁闷,但口中却当即答道:

“少爷放心,想来那等地方,倒还不至于令我止步。”

见徐市大有把握,秦一白便又叮嘱道:

“这星石所需要的倒也不用太多,三寸方圆,八块便足够了。我们毕竟是不得已而为,凡事千万不要做绝了!”

徐市连忙点头应下,随后向陶天成问清了博物馆所在的地点后,便转身走了出去。

可此刻陶天成的心中却是略有一些顾虑,不管怎么说,这事儿都已经算是触犯国家的律法了,而他这不就叫做知法犯法么!虽然事关老伴儿生死,但这老头儿还是一时过不了自己的心里关口。

秦一白见他有些担忧,便出言开解道:

“这样行事也不过是没有办法之下的事急从权地举动罢了!您也知道这里边的关联重大,我总感觉恐怕不单只是涉及您一家人,弄不好或许就要国家大乱了。如若造成了一些损毁,总还会有机会补偿回去,但若是国家乱起来,可就不是简单的损失点儿东西的问题了!”

陶天成思量之下,也觉得是这么个理儿,也就只好听之任之了。

而秦一白也不再多言,却是在心中默默推演起了那坠星术的具体实施步骤。

这可是秦一白从小就养成的习惯。在每做一件事之前,必定先推演出事情可能出现的诸般变化,以求找出更多的应变之策,凡事但求万无一失,绝不孟浪行事。

多年心演的锤炼,已使得秦一白在此术的造诣上渐渐到了炉火纯青的境界,少有失手之时,而他前世时在商海中乘风逐浪所取得的骄人成就,便于这心演之术有莫大关系。此时,秦一白的神识何止增长了千万倍之多,所以此刻再施展起这心演之术自然更是柔韧有余,更显得神妙异常了。

当他推演完毕后,却是半天时间已经过去了,一抬头见这客厅中竟不见一个人影,也不知都去了哪里。

秦一白站起身来,刚要去到园中走走,神识中却觉院外的灵力波动有异,一看之下却是徐市已经回来了。只见他手中提着一个包裹,似乎很是沉重的样子,秦一白不禁有些奇怪,这徐市怎么不用私界来收藏东西呢?

还没等他迎到宅门口,徐市早已经大步的走进院来,意气扬扬中似乎有些自得的意思,见到秦一白之后,赶紧高声道:

“少爷,徐市幸不辱命啊!”

说着,一扬手中包裹,表情中很是得意。

秦一白自然也十分高兴,拱手道:

“先生辛苦了,一白感激不尽!”

随后束手把徐市请入了厅中,又道:

“只是我看先生手提着包裹,难道这星石竟然如此的稀奇,竟不能收入你的储物空间之中么?”

刚刚还志得意满的徐市,本以为秦一白还会赞誉几句,但听到他的问话后,先前还红光油亮的脸色却瞬间满布黑线,心道:您还真不愧是我的公子大少爷啊,怎么这么打击人呢?储物之法哪能那么容易学到啊。

心中虽然愤愤,口中却只好说道:

“少爷,这储物之法,想必那些大宗大派的宗主长老,也不见得就都懂得施展,更何况是我了。这许多年来,以外物凝炼的储存器物,我也是很少见到,就是偶尔见了,也必定是大有来历的人物。我么,却也是得之不到啊!”

说完这话,看向秦一白的眼神却是有些幽怨之意,好像埋怨他破坏了自己的大好心情一般。好不容易这露了一回脸儿吧,想不到转眼间便又被打击的郁闷无比了!

秦一白却被徐市这眼神弄的浑身汗毛直竖,可是也清楚了这此中的原委,心中还有些纳闷:怎么这东西就这么金贵了!想当初元古大哥可是说故事般的就传给他了,真有这么稀罕么?

如果被徐市知道了他心中的如此想法,说不准便会顾不得这尊卑之仪,上前来咬他一口了。

接过徐市手中的包裹,一边打开却一边说道:

“储物空间的运用又能算是什么稀奇大事,等眼前这事儿办妥了,我便把这储物的方法传给你吧!”

秦一白出言半响,却没听见徐市说话,心中不免奇怪,瞧你说的如此稀罕,怎么又不想学了?

可抬头看时,却发现徐市竟然嘴歪眼斜的站在那里,满面的兴奋莫名、却又充满了怀疑的神色!他这才明白,原来徐市竟是对他说的这话有些不敢确信的意思。

于是心念动间,神识便裹住了面前的一堆天外星石,偌大的物事便瞬间凭空的消失在徐市的面前。

徐市的脸色已是一变再变,更加的嘴歪眼斜、更加的兴奋莫名!只是却再也没有了那些怀疑之色,半天之后,才哆哆嗦嗦地道:

“少…少爷,您…您说的可…可是真的?”

紧张之下,竟然说话也有点磕磕巴巴起来。可见这此时的徐市,内心中实在是有些兴奋紧张的过度了。

“当然是真的,我难道还能骗你不成么!你难道忘记了上回我对你所说的么,能够给你们的我绝不会吝啬。”

而徐市却已是激动的跪拜了下去,这修者之中如同至宝一般的绝妙法门,谁家得到了不是珍之重之的,那能轻易示人呢。像秦一白这样,毫不在意的便要传了给他,委实叫他不得不感动。

于是心神激荡中以头抢地的高声道:

“公子厚恩,徐市莫名五内,日后但有所遣,徐君房万死不辞!”

激动之下,竟然又是叫起了公子的称呼,想是这叫法已经深入到了他的骨髓中,再也改不了的了。

至此,这位大名鼎鼎的前大秦寻仙使,才开始如同对待秦始皇般的对秦一白死心塌地起来。而之前虽然也是恭谨有加,但说句实话,那却全是照着人家秦始皇的面子,祖宗的余荫而已。

秦一白对徐市这古腔古调的大表忠心之语,却是有些不大感冒,只是也不好再说什么,以免冷了人心。

于是赶紧上前扶起了徐市,这动不动的就下跪,实在弄的他有些苦恼。秦一白心中也实在想不明白,这磕头难道也能上瘾么?要不干嘛这些人竟动不动的就要来一个!

徐市这时侯却已是恭手而立,就如同面对着秦始皇一般的恭谨,而在他的内心深处,却好像也找回了两千年前意气风发的感觉,千年的迷茫、千年的无所适从,在这一瞬间已经是烟消云散了。

第九十七章   炼阵

秦一白可不知道徐市的这番心理变化,重新取出了天外星石后,便开始着手刻画这坠星术的辅助阵盘。

这坠星大阵需要以秦一白自身为阵引,八道灵诀为阵身,合九宫之数,积九贼之威,引得镇星之力降临地面而制敌!而那八道灵诀便需要印刻在这天外星石的上面。

而这印刻却大有玄机在内,必须要先以元力凝成刻刀,把灵诀刻录在星石的外表,线条的深浅、粗细,需要用力均匀,八块儿星石必须没有一丝使力不同之处,这样方能显现出此术的威力,而这还仅只是外刻。

之后,便要凝聚神魂之力,用神识把灵诀烙印于星石的内部,与外刻的灵诀遥相呼应,其中火候的把握,要求更是极为严酷,这便是内刻了。

这内外灵诀的刻制,实属相辅相成之势。只要稍有偏差,这坠星神术的威力便将大打折扣,甚至根本就施展不出。

思索片刻后,秦一白便向徐市交代了一番:他需要闭关几日,在此期间,不能受到任何打搅。随即便转回了已被他霸占两日的书房,将全副的心思,都放在了打磨刻制这八块星石的上面。

……

等到秦一白用元力所凝成的刻刀,刻在这星石的表面时,他才知道,自己还是小看了这灵诀刻印的难度了。这星石的硬度还真是无与伦比,想必徐市在获取的时侯也必定是费了老大的功夫,所以才有那样的得意神色。

以秦一白如今已可比拟元婴境的元力修为,需要全力施为之下,才会在这星石之上堪堪刻画出能用来布阵的线条。是以不敢怠慢,只能一鼓作气下小心的一路刻下去,唯恐一不留神便前功尽弃。

等到一块星石雕刻完毕,秦一白已经是元力消耗殆尽,心神更是疲累无比。

没想到,这刻制一块石头便已经把自己折腾成这副摸样了,秦一白无奈之下只好运功调息,以恢复自己已然枯竭的元力。

可谁知运功之下,感应中这天地灵气竟然稀薄无比,与大盘境中相比不但可怜之极,就是连荒郊野外或海岛之上都比不了。

以锻体术的如斯神妙也是费了好半天功夫,才累积了足以摧动混沌元气的灵气。然后便无需费力了,大量的混沌元气被锻体功诀转化成元力。不久之后,更有灵气自秦一白身体穴窍散出,融入了这周围的天地之中,向外弥漫开去。

这陶家所在的一号别墅小院中,灵气是越来越浓厚,花园中已然现出秋日枯黄衰败之色的花草树木,如久旱之后而忽然得到了甘露的滋润一般,竟然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滋润起来。隐隐间,似乎发出了阵阵的欢呼之声。

最先感觉到这种异常的便是徐市了,只因他已有前车之鉴,转念便已知道,一定是秦一白在行功调息。这样的好机会他怎么肯放过,于是一边的小心护法,而一边又分出心神去吸取这渐趋浓厚的灵气。

这时办完公事回到家中的陶天成见徐市不言不语的,只默默的垂帘而立,似乎是在调息养神,于是便也不再打搅,进去看了看老伴儿的气色后便迈步走出门去。

而见了徐市站在厅中的保镖杨国威,更是如耗子见了猫般的躲了出去。可等他随着陶天成来到园中时,却如见鬼似的差点大叫起来。这么多年的护卫生涯,什么世面他没见过啊,可今天,他却见识了一场从未听闻过的胜景奇迹。

只见园内的草坪之中,昨日还枯色斑斑的小草,如今竞然已经青葱翠绿、浓密茂盛,草叶上一滴滴水珠在翻转滚动,之内的生机之气跃跃欲出;花圃中的几株名贵茶花也已嫩枝漫卷、细叶抽芽,重新抽出的嫩枝间竟隐隐有花苞绽出;而那几株南方移植过来的一直不死不活的铁树,凤尾似的叶片竟已肉眼可见之势拉伸开来,此时已然花蕾处处,花芽漫卷。

张大了嘴巴的杨国威转头看着同样一脸惊异的陶天成,眼中满是不可思议之色。

两人在院中愣怔了老半天,随后还是老头儿陶天成一下反应过来,一路小跑儿的来到厅中的徐市跟前。

可正当陶天成要出声动问之时,却见徐市已缓缓的一摇头,眼神中好似含有无需大惊小怪之意。

这还不怪?

陶天成无力的抚了抚额头,不禁想到,与这个世外高人相比,也许自己真是有些少见多怪了!于是也不再多想,重新走回了园中,把心一敞,却是去欣赏这几十年不得一见的美景了。

而这时房中照料老太太的秦晓莹及在一号别墅中的服务人员,也已先后发现了小院中的异变,纷纷跑出来欣赏奇景,纷纷兴奋的小声议论着:如此祥瑞,是不是首长要高升了呢?

秦一白对这些琐事却是半点儿也不知道,此时正一门心思的在星石上外刻灵诀。开始时,是每刻完一块儿星石,便需要运功调息一番。可等到三块儿以后,竟然已经可以连续雕琢两块,元力修为在极度透支之后,竟隐约的已有提升之势。

这显然便是元古所说的磨砺之功了!元力增长了,当然灵诀的刻印便也就越快。最后的三块儿星石,秦一白竟一鼓作气之下,一气呵成的雕琢完毕。

看着这隐隐约约已有灵韵流转的八颗星石,秦一白一时间竟也有些自得之意。

可他也知道,外刻虽然已经完成,可最重要的却还是那内部灵诀的打琢!但这内印,秦一白却是不怎么忧心的,这段时间的遭遇,已经证实了他的神识极强。所以,他也很有信心,这内刻应该不会出现任何纰漏。

调息完毕之后,秦一白便拿起了星石,准备已神识烙印内部灵诀。

这神识烙印之难就在于,需要先以神识在这星石内部,凝结成一个完整的灵诀虚象,而后以神魂之力,于瞬间把这虚像拓印在石内恰当的位置。其位、其形,需要与外部灵诀的形态勾连呼应,分寸火候皆在一念之间,不能谬以毫厘!

所以秦一白的神识虽强,倒也是不敢丝毫大意。

他先以神识之力把这星石团团裹住,等神识之力有如实质时,便逐渐往星石的内部渗去。在神念的精妙操控中,灵诀的影像渐渐幻出,待这幻象调整至某一点位时,一股令人心悸的威压突然出现。

秦一白心中一动,明白这一点便是内刻灵诀的正确位置了。于是神魂一震,于瞬间把这灵诀虚像拓在了这一点之上。

轰隆一声!

秦一白意念中,竟感到这天地也随着这印诀的完成而微微颤动了一下,一块儿布阵星石在这一刻已然大功告成。

有了第一次成功的借鉴,其它星石的印制便也不难了。

神识卷动间,轰轰轰!天地之间震动不断,其它七块星石也逐一的被印刻完毕。这对他人来说难如登天般的神识印刻,在秦一白看来,比起那元力雕琢到是更加容易了一些。

刻印完成的星石,在外表看来毫无半点特异之处。但以神识微微接触后,便会感觉到其内的灵力流转,好像有滔天的劲力被封印在其中一般。

挥手把刻完的星石收到私界之中,秦一白在闭关了七天之后,终于精神抖擞地走出了房间。可来到外面后才知道,此时竟然还是夜半时分。

只有徐市一人在厅中,另外在外面小院的一角中还有一丝微弱的元力波动。秦一白却也不奇怪,其他人全是平常之身,怎么可能有精力这时候还在活动。

而对于陶天成的保镖杨国威为何不呆在屋内,却偏要窝在院中的墙角处,他可一时想不明白,想必是有什么特殊爱好?他可不知,这杨国威可是因为在徐市面前太不自在,所以才挤在外边的。

秦一白信步来到园中,却也被这花团锦簇的景象吓了一跳,转念之下,却已大致明白了造成这一异变的原由。

看着这满园胜景,却又想起了如今天人相隔的爱妻,一丝怨念便随之滋生开来,如果不是这帮惯施鬼蜮伎俩的宵小之辈,自己一家人怎能有今日的生离死别之局啊!

怒气渐生之下,转身向身后的徐市道:

“如今已万事齐备了,我们即刻动身,便去会会这帮无耻的鬼辈吧!”

徐市一听此言,却疑惑道:

“少爷所说的准备,是指那些外空星石么,可不知这将如何对敌?”

秦一白知道他担心敌方势大,便说道:

“你也知道,前些日我有过一番奇遇,被一个大能所救,他曾经传给了我一式神通,名叫坠星之术。那星石便是施术所用,对付那些贼人倒是有些大材小用了。”

为了使徐市放心,秦一白便故意的有些夸口,而实际上是他也不知道这坠星术的威力到底如何。只是他对元古却有种盲目的信任,因为元古说对敌没有问题,那他便认为肯定是如此了!

而徐市听了,却也放下了心事。在他想来,能把秦一白在如此短的时间便调教成这般怪胎的人物,就是差还能差到哪里去!

于是也不多说,转身在前引路,两人施展出了五行遁法种的隐身匿迹之能,向这茫茫黑夜中悄然遁去,浑没理睬窝在墙角中,双眼瞪得像灯泡,嘴中咬着自己拳头,一副惊骇欲绝表情的那个超级保镖!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七十六章 超级保镖 省城,秦一白租下的住处。 望着眼前如变了一个人般的姐姐,秦一白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了。 秦...
    君子羊阅读 151评论 0 0
  • 第八十二章 飞行之术 当刘文举把合同和资料交给秦一白时,秦一白所表现的却并不如刘文举一样的激动和兴奋。 在秦一白看...
    君子羊阅读 100评论 0 0
  • 第八十七章 逆天改命(1) 区区二三十里路程,对秦一白与徐市两个人来说,如若施展飞行术的话弹指即可到达。但是这地方...
    君子羊阅读 131评论 0 0
  • 第九十一章 徐市之威(1) 在亲友中几个长辈人物的帮衬下,钱龙终于囫囵的办完了钱老爷子的丧事,事急从权,也只有先这...
    君子羊阅读 131评论 0 0
  • 第六十四章 传道 可元古是什么人啊,哪能不明白秦一白的这点儿小心思,闻言只哈哈一笑道: “臭小子,你也太小看为兄了...
    君子羊阅读 18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