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了keep的智能训练计划,练习17次后,我长按取关

对keep,或多或少,还是有所期待。

2015年注册至今,快4年。每一个需要运动的关键时刻,都会想到keep,用完后,删除,删除后再捡起,如此反反复复。

image

① 别人都用我也用

用keep的人真的太多了。同学朋友同事,但凡爱运动的不爱运动的,几乎都知道。

我是想找一款记录跑步轨迹的APP,咕咚、joyrun、keep这三个,最后选择joyrun。joyrun更专注于跑步这件事,slogan是这样讲的“属于跑者的圈子”,会定去举办线上和线下的马拉松,里面有丰富的跑步知识,可以加入跑团等。

image

然而,我周边用joyrun的人太少,朋友看到我友圈打卡记录,立刻发来一个keep好友分享,于是和keep结缘,毕竟又不花钱,也能满足我的使用需求,除此外,还可以发3天、5天的勋章激励激励,何乐而不为。跑完步后,朋友点个赞,见面时一起基于keep这个话题再聊聊。

keep除了运动属性,更多的是社交属性。

② 除了跑步,还想试点别的

特殊的生命时期,又把keep重新下载-安装,漫无目的的浏览,有没有更加轻柔的运动?潜意识里认为瑜伽应该也不错,下载了每日瑜伽,然而难度确实太高,核心没有稳定性,柔韧性缺乏,心中杂念太多,瑜伽并不适合我,于是取关。

image

keep中keep class里面有我想要的课程,眼睛一亮,立刻付费99元,然而这位外国美女教练,除了教一些通识以外,还能做什么呢?keep改版后,这些课就被折叠到另一个很深的入口——我的课程-class课程。该课程目前显示有1.8k+的人学习,记得我报名的时候不到三位数。

keep的用户基数太大,运动小白不计其数,像我一样把keep作为恢复身材的救命稻草的人一定不少!

我们永远不会承认自己是小白,一是不自知,二是无知。

③ 换个姿势再来一次

幸好,不知道正确发力的时候,我没有用keep不自量力的练马甲线、蜜桃臀。

线下学习后,身体状态以及运动能力,都提高不少,能够意识到正确的动作该是怎样的,尽量用意识避免代偿。

image

于是开始跟练。以一个长期伏案,有一点运动基础的人来讲,想要动作做到位又要跟上keep的节奏,几乎不太行。除非舍弃几个动作,把节奏降下来。然而keep“教练”永远打鸡血似的声音,表示如果没有一点定力,很难不被带着动,哪怕是可怕的代偿。代偿的后果是什么?可能会受伤,可能是你明明想练马甲线反而让自己的天鹅颈变成了小短脖。

在keep智能计划的各种轮番攻势下,付费开启。不得不说,整个引导过程非常流畅,不愧为一款互联网产品。或许keep智能计划,能更智能,至少整个流程让我感觉,这是一款为自己量身定制的计划,一定不会出现跟不上节奏,动作难度过高,强度过大的情况。

然而,想多了。keep智能计划并不智能。

④ 再见

我猜想,其实keep整个动作编排,无论是付费的智能计划,还是免费的比如“腹肌撕裂”、“一字马”等,其实都是智能的,是程序根据一定的逻辑,把精准剪辑的碎片化视频,编排出来的。

keep动作编排和私教的动作编排,看似异曲同工,实际上,keep的编排缺少了感情,缺少了对人的认识,可能也并不科学。

第一天跟练keep智能计划,我就大跌眼镜,和一般动作编排,除了开头有个真人教练出来讲段话以外,没有任何差别。后面坚持到第17次,发现更多问题。

image

从左到右 火辣/二姐/keep

  • keep智能计划怎么处理缺课?

不练习,会空缺,但并不会让你重练。火辣健身里面的免费智能计划,体验后除了没有一种“真私教”的错觉,其它都一样,并且,如果你错过三次,那么火辣健身会让你重头再练。

  • 三分练七分吃,keep智能计划怎么吃?

keep智能计划每天运动后,下方就是饮食小科普,然而你吃什么,并不会告诉你,现在有比较多的大V做的课程,都会发食谱,比如小红书上很红的sumansoul。虽然她们家的课程也很坑,这事可以之后再写。

  • keep会员到期,但智能计划的课没上完怎么办?

会员有效期是1个月,课程是20节课,如果一个月内没有把20节课上完,那么keep智能计划会给你关停,显示课程结束,并引导你进入下一期。上没上keep智能计划,对用户来讲,看不到实际的数据指标,虽然这些keep也很难做到。

最后有两个观点:

  1. 一节私教课确实不便宜,然而免费的keep或许会更贵。

  2. 不是所有的瘦子都美,也不是所有的胖子都丑。

image

利益关系声明:

非竞对、友商,纯属一个可能流失的曾经想努力坚持的keep用户;从运动小白,到懂一点点,目前正在学习普拉提的普拉提小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的 通过对于竞品的分析确定目前行业中同类产品的发展状况,找到目前产品中的不足,提出解决方案。 方法 鉴于本...
    龙隐阅读 24,834评论 13 73
  • 白猫与黑猫阅读 1,497评论 6 13
  • 行业背景 2014年10月,随着国务院46号文件《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正式出台,在政策利好...
    碧海星天阅读 27,653评论 8 125
  • 展翅游动 拖着雕像般古老的痕迹 游鱼如飞鸟 掠过头顶 作出哀鸣 落在一颗树上 从一颗心里逃出很久 不再记得起因
    伍丁零阅读 282评论 0 6
  • 55,是的,明天的考试,客观题能拿到55分真的是太棒了。 人是很贪心的,开始时,100分的题我拿五十几分,现在,7...
    七奇奇阅读 17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