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你,是一场错

1


高蓝是一家连锁公司的老板,和老婆温言结婚已经10年了,他们育有一对儿女,日子过得风生水起。


高蓝身材魁梧,只是皮肤有些黑,五官长得有些普通,但胜在多年的健身习惯,让他锻炼出一副好身材。虽然他算不上一等一的美男子,但站在一堆啤酒肚的同龄中年男人面前,还是很有魅力的。再加上他事业有成,40岁不到,公司的规模就扩展到2000名的员工,在市中心买了两套房子,还买了两辆宝马,老婆开一辆,自己开一辆。


这样优秀的男人,总会被身边的女人惦记,不知有多少年轻漂亮的女人,以各种理由接近他,只是他这么多年来都没有接受过任何一个婚外女人,只因对老婆温言心怀爱慕和感激。


想当初,他刚刚大学毕业,一无所有,就向自己的老婆,当时还是大学谈成女朋友求婚。没想到温言却毫不犹豫地答应了,他高兴得几天睡不着觉。其实温言是他一直爱慕的女神,她不但长得出色,家境又优裕,父母都是生意场上的人,不知有多少富二代在追求她。


相反,高蓝农村出身,虽然成绩优异,头脑又灵活,但在温言面前却十分自卑。他鼓了很大的勇气才敢追求温言,温言却喜欢他的实诚,答应了做他女朋友。尽管她成了他的女朋友,但周围依然有不少狂风浪蝶爱慕着她。为了不让别的男人惦记,高蓝大学毕业就向温言求婚。


2


两人欢天喜地要筹备婚礼,却遭到了温家父母的反对!他们不允许自己的千金下嫁一个农村出身的穷男人。温言只好以跳楼威逼,才让父母答应了他们的婚事。温家父母到底疼女儿,不愿她自寻短见,但心里压根没有彻底接受高蓝,温父拿出10万块给高蓝,让他一年内赚到一百万,否则就和自己的女儿一刀两断。


高蓝为了和温言厮守一生,也为了温家能够彻底接受他,发奋做生意,再加上有温言这个贤内助,一年之内竟然赚了200万,超出了温父的预期。从此之后,温言父母对高蓝刮目相看,承认他是一个商业奇才,也不再在乎他的家境。


十年来,高蓝的生意做得越来越大,他和温言的婚姻也是幸福美满,羡煞旁人。即使他的身价随着公司的发展而水涨船高,身边围着他转的女人越来越多,但高蓝始终没有想过要辜负温言,他感激这个女人当初肯下嫁于他,才让他有了发迹的机会。


3


正因为对温言知遇之恩的感激,高蓝对农村出身的员工特别照顾。李明是农村出身的小伙子,读的大学也很普通,但脑子很活络,形象也非常不错,是做销售的一把好手。他不仅身材结实,五官也精致得像个美人,一双深邃的眼睛堪称少妇杀手,只要他出面谈的单子,没有做不成的。


高蓝的公司做的是高档化妆品,客户大都是婚后经济实力很强的少妇们,那些客户们很吃李明这一套。他俊朗的外表以及迷人的气质,简直是少妇们的春药。当然,为了多赚钱,他没少牺牲自己的色相,谈成了一个大单子,钱与美色可兼得,何乐而不为呢?


虽然高蓝不欣赏他对性事的开放态度,但他需要李明这样的人才。因为作为老板,他是不屑于出卖自己的色相去谈单子的。同时,他对李明和自己同是农村出身境遇,抱着一定的同情和理解,所以决定重要对方。


李明刚到公司不到半年,高蓝便提携他做销售总监。要知道,为了坐上这个位置,公司里有多少员工奋斗了好几年,高管之间明里暗里打得头破血流也没能如愿坐上去。但是李明,这个刚毕业没多久的小伙子,竟然得到了老板如此重要,真是令人眼红。


李明自是对高蓝感恩戴德,没少磕头。并且泪眼汪汪向自己的老板表忠心,说一定要用自己的毕生努力,报答蓝总对他的栽培。他也确实拿出了行动和诚意,没日没夜地加班,硬是把公司的业绩做到一年内翻几番。


4

 

高蓝对李明的表现很满意,甚至很得意自己的眼光毒辣,能在众多普通平凡的员工当中,筛选出来这样一个好人才出来,还不时向自己的老婆温言炫耀自己的用人之法。在他第十次对温言提到李明之后,温言让高蓝带李明回家吃饭。


高蓝没有多想,虽然这几年温言已经从生意场上退居幕后,在家相夫教子,但是她也曾是商场上干将,自然懂得怎么拉拢人心。李明作为核心员工,能够回老板家吃饭,自是对公司更加卖命的。


不曾想,这一次带李明回家吃饭,是引狼入室。温言在看到李明的那一刻,眼睛就亮了。这小伙真年轻,长得又比自己的老公帅,一副精壮的身材,尝起来想必是销魂夺魄。这些年,高蓝为了事业,没少忽略温言,每个月能抽出3天时间陪她已经不错了。这对一个美貌又寂寞的少妇来说是远远不够的,孩子已经渐渐长大,有了自己的世界,温言也需要浪漫、需要陪伴,只是高蓝没法满足她。


李明阅女人无数,上高中的时候就被富婆包养过,自然看出温言心里的寂寞。他自然也不肯放过这个美艳的少妇,而且他有更大的野心,他已经窥视高家的财产很久了。只有一心忙于事业的高蓝,对这对狗男女的心思毫无觉察,一次次将李明这头狼带入家中。


李明果然很快得手,他以出差的理由向高蓝请了几天假,勾搭温言到海边度假,最终用的还都是温言的钱。温言好久没有享受到男人的殷勤,毕竟高蓝远远没有李明那么浪漫,她仿佛一朝回春,被冷落已久的身体在李明的摆弄下一次次到达了快乐的巅峰。


5


出轨这种事有一次就有两次,温言上瘾了,李明就像罂粟般让她无法自拔。渐渐地,温言迷失了方向,她已经看不起身边那个木头似的整天忙于事业的丈夫了。李明比高蓝小10岁,无论是外貌,还是才干,在温言看来,要比高蓝胜几倍。


她慢慢说服老公,把公司的股份分给李明一些,同时,她也开始到公司上班,做财务总监,持有公司的一定股份。高蓝到这时还没有戒心,只当是孩子大了,老婆太过于无聊才出来干事。至于给核心员工一些股票,也不是什么过分的要求。


直到有一天,一个财务部的老员工小雅偷偷将一个账本丢在他面前,他才发现公司的账务出现了很大的问题。高蓝发现,李明作为一个销售总监,却有大量采购物资的权利,他的每一笔巨款出入,都由温言签名。


因为信任温言,毕竟是自己的老婆,高蓝从来没有过问财务部的事情。没想到温言任由李明胡作非为,所谓采购物质的巨款,根本没有拿去采购物资,怕是早落入了李明的账户之中。他恍然大悟,想到温言最近以来的表现,经常躲着他,回避和他的亲密行为,并且多次巧合地和李明一同消失几天。一个声称去度假,一个说去出差,总有一起消失的理由。


高蓝瞬间明白了过来,他很难接受这个现实!毕竟,温言是他爱了十年的老婆!毕竟,在他当初困难的时候,温言和温家都对他施以援手,甚至改变了他一生的命运!他也从来没有想过,那个自己一心提携的下属,会背叛他!


6


高蓝心情很糟糕,他第一次到酒吧里喝个烂醉。第二天醒来,却发现自己躺在财务部老员工小雅的床上。他惊慌失措,小雅却用温柔的微笑安抚着他。他想到温言的背叛,不由得怒从心起,将小雅按在床上发泄一通。


看到小雅紧皱的眉头,他心疼地道歉了。她想起年轻时的温言,也是这样羞涩,美丽。小雅虽然说是财务部老员工,不过是大学毕业三年,20出头的年轻女孩,一直呆在高蓝身边罢了。她暗恋高蓝,他是知道的,只是身为有妇之夫,他从未给过她机会。


高蓝冷静下来,听小雅出谋划策,他打算修理那对背叛他的狗男女了。他听取了小雅的意见,悄悄转移了公司的财产到小雅的名下,在别处开了新的公司。旧的公司,很快成了空壳,并且背负着巨大的债务,而温言是旧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她和李明几乎占据了百分之九十九的股权。


那对狗男女,本来以为争夺财产的计划已经快要完成了,高蓝以生病为由,已经慢慢不再参与公司的日常事务,退居幕后。直到巨额债务落在他们身上,才幡然醒悟。此时,高蓝和小雅已经逃之夭夭,留下烂摊子给他们收拾。


在另一个城市,高蓝和小雅已经领了结婚证,他们的新公司运作得风生水起。至于他的两个子女,也由小雅来照顾。高蓝默默庆幸,自己遇到了小雅,否则不知道在骗局里蒙多久,被那两个叛徒拉下水之后,这辈子又如何翻身?


作者简介:

清歌楚楚,现居深圳。云起书院签约作者,著有小说作品100多万字。多篇散文、故事、随笔作品发表于《广州日报》、《知音海外版》、趣网等知名媒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母亲断断续续讲,我断断续续听。真实的生活远比故事更精彩。 她十五岁离开故土远嫁他乡,幼年丧父,中年丧夫,老年凄苦。...
    麦田守望_范阅读 885评论 7 5
  • 饮酒 我在喧嚣的孤独里饮酒 眼里是白墙黄酒红灯 客人们在脑海里吵吵嚷嚷的面画 此刻想起 却黑白无声 点上一支香烟 ...
    孔特里亚诺阅读 272评论 1 6
  • 这篇奇文仅有七百字,却成就千古立论之典范! 苏轼 古之所谓豪杰之士者,必有过人之节。人情有所不能忍者,匹夫见辱,拔...
    陌上牧笛阅读 428评论 0 4
  • 今天,我想和你说说故乡。 大概是五年前,读熊培云《一个村庄里的中国》,被封面上的一句话打动——有故乡的人回到故乡,...
    一点灯阅读 966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