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早阅读营第二期导读 | 让我们相逢在更高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各位趁早的小伙伴们,大家晚上好,我是何舒卉——何老师,今天是大年初六,首先祝大家新年快乐!很高兴大家报名参加武汉趁早读书会【第二期“活到淋漓”早起阅读训练营】

第一期阅读营的小伙伴们互相鼓励,互相帮助,共同进步,坚持21天早起、阅读与写作,共完成6000余次打卡。很多小伙伴们都表示,自己也没有想到能够坚持下来,所以这就是抱团的力量,就是同伴互相影响力的作用。

希望我们第二期的小伙伴们也能够再接再厉,2019年成为更好的自己!今晚我的分享大概持续60分钟的时间,最后会留出时间给大家提问。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期早起阅读训练营介绍

早起阅读训练营共21天,每天包括两次打卡。

7:00 之前在群内喊“早”,  23:00 之前打卡不少于200字的阅读输出笔记。

最好的学习方法是输出,用输出倒逼输入,才能说明吸收了书籍的精华,内化成了自己的一部分。

连续21天的输入输出,建议大家可以在训练营结束后,再集中写作,把每天200字的思考、心得,变成一篇或多篇文章。

21天的早起阅读训练营,一次性地培养了3个好习惯:早起 / 阅读 / 写作

完成21天打卡后,我们将为所有挑战成功的小伙伴颁发证书。

营长还将从中选出三位表现优异,乐于分享的小伙伴获得奖品。

如果你有决心有毅力想要在2019年活到淋漓,改变自我,就一定要坚持下去,每个月一次主题阅读,更新自己,不断迭代。

建议请大家在完成每一天的阅读打卡后,回到你们的个人微博发布出来。第一,我们有一个话题#武汉趁早活到淋漓阅读营#,第二@武汉趁早读书会@何舒卉老师,第三你还可以@王潇_潇洒姐

第二,大家可以注册自己的简书账号、个人公众号或在朋友圈进行阅读的分享。你觉得你写的比较好,也可以毛遂自荐,我们可以在读书会官方的账号上向大家推荐。

第二期趁早早起阅读营的主题是“趁早精神”。

图片发自简书App

趁早品牌的创始人,大家都很熟悉啦,就是王潇,潇洒姐啦!

2011年,潇洒姐的第一本书《女人明白要趁早》发布,书中提及的人生计划与时间管理方式引发了读者的热议。2011年秋天的一个下午,潇洒姐在白纸上划了几条线,尝试描绘理想笔记本里的分类和表格的样子。效率手册诞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渐渐地,当一个习惯养成,当我们习惯了每个一号,每个周一,每个新鲜开始,筹谋计划、执行打勾、复盘总结,就再也不堪忍受混沌。初始的3000本效率手册带给3000人的陪伴,变成了一个市场需求。

2013年8月18日,潇洒姐决定暂停公关公司业务,接受使命,转型专注趁早品牌的发展和建设。

图片发自简书App

趁早的主要核心产品“效率手册”就像是图腾,帮助使用者找到人生的去向,支持使用者每天有计划、有方向地持续积累。趁早品牌相信效率手册就是人生,时间怎样划过生命,效率手册最清楚。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什么是趁早精神?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潇洒姐说:

“有人说,世界上只有20%的人会时时反省、修行、自我鞭策;还有80%的人则浑浑噩噩,得过且过,周而复始。我想说的是,首先我们应该承认和接受世界的多样性,其次那20%的人当然活着比较费脑子。但是,大众的文明与进步主要是这20%的人创造的。而趁早星球的人特别想选择成为这20%的人。

如果现在有人问,如何用一句话描述趁早到底是一群什么人?在做什么事?也许可以总结为:

我们是一群选择成为20%的人,我们一直在努力克服人性自身的弱点。

是的没错,我们就是反人类,我们反对人类天性里让我们欲罢不能的部分,反对胆怯、退缩、懒惰。

我们聚在一起,讲故事,做计划,打卡,日复一日,为了克服懒、克服馋、克服不动脑,克服对选择的懦弱,对未来的恐惧。这样的理念和组织,它不可能反人类,因为,它应该是人类的希望。”

所以,第二期的阅读营我们选择了主题“趁早精神”,就是期待大家在新一年里,克服一切反人性的懒、馋、不动脑、懦弱、恐惧等,勇猛精进,成为极少数的20%的人。

每一次的过年,我自己都会重温潇洒姐所有的书,这个习惯我自己已经从2015年保持至今。

相信我,这是非常棒的开启新年的好习惯,打起精神,为新一年树立好目标,做好计划,并坚持执行下去。

潇洒姐迄今为止一共出版了6本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中还缺少一本:《和潇洒姐塑身100天》)

那下面,我就为大家一一介绍下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观易碎》这本书中潇洒姐讲述了如何重塑女性三观,分享着如何在残酷现实中成长、成熟、活到淋漓。

其中,我非常喜欢的一段话是:

你是你的机会,你也是你的瓶颈。你就是你的问题,你也是你的解决之道。

你要知道,你必须成长,和游戏里一样,因为低阶装备只会伤到那些级别非常低的小怪。你也要知道,你不是活在这个当下,也不是活在这三五年,而是活在今生今世。

如果你觉得自己的三观还是支离破碎的,你很容易被他人影响,难以自己做决定,你不妨从这本书开始看起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本书是《米字路口问答》。

《米字路口问答》源于微博和公众号上发起的#潇洒姐每日问答#,利用春天里的100个早晨的碎片时间回答了大家的问题,然后汇集成书。

这100个问题,关于梦想、奋斗、抉择、活法。这些问题你可能也曾困惑过,也曾发问过。看看潇洒姐是如何回答的,也许能为你带来些许启发。

我分享几段我自己非常喜欢的话:

“热血要浇灌在最理性的种子上,才能开花结果。钱通常帮助我们构建了梦想,是缔造梦想的重要工具,但一定不是梦想本身。运气应该是天斌和努力条件俱足时候才会得到的馅饼。”

“人们一直在试图为福祸和功名利禄找答案,其实答案的大部分始终在自己身上。做一回人的意义,就是在随机而有限的生命里,在那些无能为力中,做过最大化的抗争吧。熬过冬天,熬过所有的草木都发芽,熬到情绪平复,熬过隐忍的每一天,直到再次看见希望的光。”

“一个初学游泳的人会因为远方的一座灯塔,在逆流的方向里游完之前不敢想象的全程。世界从未公平,先天无法选择,只有努力不虚。”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三本书是《和潇洒姐塑身100天》。

产后的身材变形,对每个女人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考验。松垮垮的肚子,厚实的臂膀,难以置信的体重,对每一个新手妈妈来说,都太残酷了。

怎么能在产后科学有效地尽快恢复身材呢?潇洒姐在生下问问之后,也遇到了这样的问题,于是她积极地在专业教练指导下,塑身100天,成功瘦了下来,并且把这个过程记录了下来,变成了这本书。

“你应该如常地生活,但心中已隐藏着一个巨大的秘密,只有自己知道——你应该如常出门,乘坐交通工具,完成工作,约见朋友,微笑问好,但唯有自己心中明白,你其实已经不一样。他们所见的你正披戴着一只透亮的蛹壳,而你就在他们的跟前,正在暗暗孵化,悄悄发生改变。”

“从视觉出发,美的标准当然很多。从生物学出发,与健康和力量相连接的希腊美最值得追随,因为反映了除了天赋外的意志(比如Cup是天赋,腹肌是意志)。所以塑身是节制之美,节制是个很高级的精神层面的玩意儿。”

“ 有的美是天生的,而更多的美后天可以选择。透过这些美好的呈现,人们看到的是一个人对她自己的要求和坚持,对人生的不妥协,那是生命本来应该具有的姿态。”

作为目前产后100天的我,也要开始塑身计划啦,我也参加了“趁早好看小巅峰“训练营,希望跟着专业的健身人士和趁早星人们一起,对抗肥肉,塑身美体,希望比我生产前还要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四本书是《按自己的意愿过一生》。

在书中,潇洒姐坦诚地讲了她从初入职场的学生到身经百战的职业经理人,从坚定的“灭绝组”成员到与真爱喜结良绿,从万人之上的《时尚 COSMO》总编辑到事必躬亲的品牌创始人的故事,笑中有泪,字字珠玑。

潇洒姐以一颗真诚、勇敢、坚韧的心,在多重身份之间游刃有余。

我在书中非常喜欢的几段话是:

“让我们闭上眼想象自己的八十岁,皱,瘦,衣襟飘荡,精神抖擞,聊起来最好是吃过见过的笃定。如果从那天回望,我们必须告诉现在的自己:“你的血是灼热的,一直都是!按自己的意愿过一生,因为你值得用一辈子去赢得做自己的权利。当你遇见煎熬,绝望,奇迹,战友,宿敌,你都别忘,这是你自己的意愿,你发了誓。”

“趁早精神是:一个人应该有信念,有权利,有能力,有方法按自己的意愿过一生。这当然是个高远的目标,很难达到。但是只活一次的有限人生里,这是最值得做的事。”

“年轻最大的好处,就是不怕,相信所有电视里书里的奇迹,觉得哪儿都可以去,怎么样都可以过。只要愿意,自己可以变身,成为任何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五本书是《时间看得见》。

这本书在上一期的阅读营导读课中有过详细介绍,许多小伙伴在第一期阅读营中都选择了阅读《时间看得见》这本书,而且都收获颇丰,推荐大家去看看。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六本书是《让我们相逢在更高处》。

《让我们相逢在更高处》是由26位趁早星人作者共同创作的26篇文章组成。这是我们身边的趁早星人们的真实故事,感情真挚,几篇甚至震撼,令人热泪盈眶。

“这是一些路上的人写给彼此的信,描述各自的出发,各自的半山腰,如何攀爬,低落和狂喜。道路竟然如此不同,但都经由自己选定。而走了一阵后,你会发现,整个人生里的一切,都如上山途中,自下向上,越向上越困难,能交流的人越稀疏,能看到的世界却越广大。当然难,但还是要攀爬吧,只活一次,只想看看高处的世界。

在茫茫人海里,在这本书中,我们找到彼此,辩认出同类,激动的相遇。当有一天我们在路上相遇,当我们彼此拥抱,我知道是什么召唤你向远方出发,是因为远方山峰的微光,是因为山巅有云朵围绕,因为云朵在山巅沸腾。

长久以来,我独自攀登,只为在最高处,与你相逢。”

漫长的人生都是由每一个小时里的每一件事汇聚而成。每一个小时的使用,都可以折射出一个人的生活态度和价值观。

用一个21天周期,用每天清晨和晚上的时间,去学习、阅读、写作。完成,就会有不一样的变化。

21天,我们一起加油,让我们相逢在更高处!

今晚我的分享就到这里,谢谢大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