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多大了?你结婚了吗?做什么工作?”

电影《谎言西西里》里有句台词说: "有时候拼命奔跑,只是为了留在原地。" 有时候我们之所以无比努力,只是为了一种看起来特别平凡的生活。

拼了命的往前跑,只是不想离自己想要的生活越来越远。

可生活并没有我们想的那么容易,总要打败一些你不喜欢的,才能等到某些你所渴望的。

01

大学最好的闺蜜给我发了婚礼邀请函,她要结婚了,替她开心,又莫名感到难过。那天婚礼,遇到了很久没见的大学室友。

记得当年,我们在同一个宿舍,一起下课去食堂吃饭,一起躲在被窝讨论班上的各种八卦事,一起看电影感动哭的稀里哗啦,为了期末考试一起熬夜通宵复习。

毕业后, 后来的好多年,我都没有再见到那些室友们。我们各自在不同的轨道和方向上努力奋斗,在不同的地方,不同的城市。

一转眼, 我们从20岁,长到了28岁。

好闺蜜终于迎来了她曾经幻想的婚礼,高富帅老公,盛大的婚礼,善待她的婆家,看到闺蜜在台上笑的一脸的幸福,真的替她开心。

“你在台上幸福得像花儿一样,我在台下哭得像狗一样。看见你开心,我终于放心了。”我想这大概可以描述我们寝室每个人的心声。

人们往往看到的都是王子和公主幸福地生活在一起的结局,看到的是新郎深情款款在台上说“从今以后,你的幸福就是我的幸福,所以我一定会努力让你幸福。”

人们看到宾主尽欢,共同祝福这个美丽的新娘,我们的闺蜜。而只有我们知道,这几年过的不容易。

我想谁都是这样过来的吧。

总要去经历一些,熬过这段时间,才会迎来自己的幸福。

02

今年我28岁,我还是一个人。

你是否和我一样?

在当年刚毕业拿着简历去面试,招到的各种质疑和否定。

“学历很漂亮,可没什么工作经验”。

“我不会用他”。

一句话直接pass了自己。

“没工作经验,有点麻烦。你怎么样去跟这个社会配合”。

“HR过不去”。

“学历没有竞争力”。

在求职路上,我们无数次被拒绝了,可是我们屡战屡败。

在社会上,我们要忍受他或者更多人的嘲笑,甚至各种欺负。

大学毕业了,别人会问你,你去了哪里工作啊?你通过大学期间不断地努力,找到了一份体面且薪水颇丰的工作,你依然可以站在众人艳羡的目光里。

可别人不知道的是在公司里,我们要承受的是更多的压力,领导的严厉苛求,或许你熬夜筹备了很久的工作方案,直接被领导的一句话否定了,然后接着又要重新策划。

03

今年我二十八,还是一个人!

你是否和我一样?

不得不去应对生活的琐碎和工作的困难,每个傍晚撑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里,却找不到人可以倾诉和依靠。

甚至还发现,自己根本没有太多的时间去伤感,因为知道无法通过玩手机就能挣到薪水,也无法通过不着边际的空想就能获得想要的一切。

所以还要抓紧时间休息,然后打起精神面对第二天的生活。

就算在累在困都要掐着闹着钟起床赶早去挤高峰的地铁。

04

今年我二十八,还是一个人!

你是否跟我一样?

现在再也没有人问现在在哪里工作,再也没有人问你这些年学到了什么、看过什么风景、遇到过什么有趣的事,大家都只有一个问题——你结婚了吗?

每次都害怕回家,害怕七大姑八大姨都会问“你多大了?”,“你结婚了吗”?“做什么工作”?“薪水多少?”,没有人问你过得好不好,在他们眼里自己就是“剩女”,嫁不出去。

于是父母担心,便安排了一系列的相亲,见着陌生的面孔,谈着未来,我知道这一切并不是自己想要的。

只有我们自己,自己这些年到底过的怎么样。

身边的朋友个个都举办了婚礼,只有自己还是孤身一人。

挣钱的速度永远比不上父母老去的日子,孤单屹立的城市,很少很少回去的农村,一转眼就是许多年,父母老了,我挣的钱还不够我在外面的城市彻底扎根,渐渐的发现,自己能陪父母的日子也越来越少。

那些曾经的梦想在这这一刻突然变得那么的渺小,自己想做的事情还有很多,想尝试的事情还没去经历,别人都会说,“一个女孩子,那么要强干嘛,嫁个好老公,一切都有了”。

不是一句“我结婚了”,就什么都拥有了。我一直坚信,这世界没有侥幸,没有电视剧里的童话故事,没有什么事情能坐享其成。

05

凌晨一点失恋的人抱着被角翻来覆去在想家;

凌晨两点喝多了的人在路边大骂客户无脑;

凌晨三点拖着疲惫身体的加班侠才下班回家;

......

可是等到天亮,他们必须丢掉昨晚的悲伤脆弱疲惫,披上坚不可摧的盔甲,“假装”投入生活。

谁活着还没点烦心事呢,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就算是广场舞的大妈和遛鸟的大爷,也有自己的情绪临界点,更何况是“有梦想”的人呢。

毕竟,不论在哪个城市,为了梦想而努力的人,都不会少。

谁不是一边做梦,一边被现实打脸;谁不是在一边隐藏脆弱,一边假装坚强;谁不是一边吐槽,一边努力生活。

虽然没有人能理解为何自己一个人远扑异乡,为什么那么拼,但自己就是想要努力去拼搏,一直觉得自己还年轻,我还可以在拼一拼。

喜欢这座城市精彩二十四小时不打烊,

加班到凌晨,仍然有数不清的宵夜随时可以翻牌子,

剧场门口等朋友的工夫,就能遇到一个有趣的新朋友,

这里是梦工厂,最重要的是:这所城市从不缺少烟火气和人情味。

我欣赏这个城市里每个个体的梦想,也喜欢这个城市的烟火气。

就算我们在夜里吐槽一天的坏情绪,天亮后也仍然会认真生活。

为了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为了能做自己喜欢的事,努力做自己喜欢的工作,找到一个爱自己的人。

所以不要抱怨现在的一切,一切都并不晚,只要努力,生活会给你想要的一切。

生活从来不会辜负一个认真生活的人。将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努力的自己。

如果生活给你一颗酸柠檬,那就把它酿成一杯甜柠檬汁。

今年我二十八,我一个人也过的很好!

大声哭,放声笑,用力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茶博会
    老台东阅读 150评论 0 0
  • 放慢脚步,发现身边处处是风景,人生处处有惊喜。 今天下班收拾东西晚走了会,却在回家的路上遇到一位在公园练字的老师。...
    王晓君wxj阅读 3,184评论 0 0
  • 晨起 漫漫丝雨连绵 得闲的人依然沉浸在舒爽的床上 并没有感觉到雨天的清凉 疲惫的脸庞还是看得到她唯美单纯的微笑 这...
    一步一脚印_L阅读 171评论 0 0
  • 一、学习态度:真诚、认真、老实 这个时代是一个不真诚、不认真、不老实的时代,所以要接受真诚认真老实并不是一件容易的...
    F公子阅读 5,12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