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妹:我起诉离婚后去找他,才发现被小三了一年多

今天把这个经历写出来,希望在外打工的女人们都擦亮眼睛,不要像我样被感情冲昏了头……

《一》

我出生在农村,上有一个姐,下有一个弟。姐姐长得漂亮,个头也高,弟弟别的都好,就是从小说话结结巴巴,而我天生眼神不好。

父母都是文盲,我们三个就是放养长大的孩子。初中都没毕业,就辍学回家务农。在家里瞎混了几年,姐姐嫁出去后,就有媒婆上门来给我提亲。

因为自身条件有限,相亲的对象自然也不是人中龙凤。不是这里有点缺陷,就是那里有点问题的。

健明就是这样闯进了我的生活,我看上他就是因为他一个健全的男人,身材高大,长得还算英俊。就是人老实木讷没主见。他家看上我主要原因还是家里太穷,好的姑娘不愿上门。

相亲成功后,健明往我家跑得勤了。经常性帮我家做这做那,甚得父母的喜爱。他几次试探性地想和我同床,都被我严厉地拒绝了。虽然我对他产生了感情,可是我想把最美好的一夜留在新婚之夜。

小处了半年多,双方父母就开始张罗我们的婚事。婚事也极简单,请了些亲朋好友办了几桌就算完事。没有婚礼仪式,没有婚纱照。

嫁过来一起过日子才深有体会,啥叫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健明家兄弟多,我上门个把月就被迫分了家。分给我们的仅有一间小房子,勉强够我们的日常生活。

《二》

健明无一技之长,只能守着几亩薄田,日子过得甚是清苦。

后来我怀孕了,健明好生兴奋,自己要当爸了。对我也是呵护备至,直到生下女人,健明就判若两人。农村人的思想,养儿防老,传承香火。

添了一张小嘴,家里的开支更大了。我和健明之间的矛盾也越来越大,大吵小吵是常有的事。几次吵得厉害时,他就动手打我,往死里打的那种。

家暴只要有一次,就会有二次三次……后来我身上经常性这里青一块,那里紫一块。实在忍受不了,我抱着女儿回了娘家。

父母也是没多大本事的人,除了能给我个挡风的地,别的也无能为力。我提出要和健明离婚,那个年代的人离婚是一件让全家人都抬不头的事情。父亲第一个跳了起来。“要是离婚了,你就不是我女儿,我们家丢不起这人……”

刚好同村一个姐妹从外面打工休假回来。闲聊之余,我想让她带我也出去打工,一来赚点钱,二来还能远离这一摊子烂事。

我把女儿托付给父母,和姐妹一起踏上了打工之路。经她介绍进了一个玩具制品厂,因为没有文化,只能做流水线,像粘小动物的眼睛鼻子类这样的活。

工资不高,但我也知足了。那时往家里打电话费用很贵,女儿又小无法和我沟通,为了省点钱,我好长时间才和家里联系一次。

从父母的口中得知,健明上家里来闹过几次,找不着我的人就愤愤不平地走了。

我一心想着多赚点钱,给女儿更好的生活,不让她走我的老路。厂里一放假,室友们都出去疯狂购物,我都舍不得给自己添件新衣。室友们对我一半是同情一半是嘲笑。

《三》

有一个仓管部的男同事,对我格外的关怀。他叫卫国,和我是同一个市的,但不同镇。能在他乡遇到这么近的老乡,我俩倍感亲切,平时难免多聊几句。

我独来独往的性格在他眼里反而成了优点,他觉得我和其她的女人不同,是一个会过日子的好女人,不道人家长短,不乱花钱,性格还温柔。

我是过来人,他对我微妙的感觉,是有察觉得。只是不想捅破这层窗户纸,主要我还已婚。虽然和健明感情不和,但是那张纸还是把我俩捆在一起。

我有意躲开卫国,越躲反而引起他强烈的征服欲。我一个要长相没长相,还是一个残花败柳的女人,哪经得起这样的追求,没两下我就缴械投降了。

有一天,他约我出门逛逛。从内心深处我对他也是有好感的,我没拒绝就爽约了。

在工业园一个偏僻的木椅上,我俩安份地并坐着。那是一个夏天的夜晚。月光把我俩的影子拉得老长,宛如一对壁人。

卫国先开口:“我一直都喜欢你,你应该是感觉到了吧?你也是喜欢我的对吗?”

我揉搓着衣角不敢看他,内心挣扎着要不要把我的现状跟他说。

“实不相瞒,我离过婚,但是没有小孩。前妻因为我长年在外打工,她耐不住寂寞出轨了同村的一个光棍。那个光棍好吃懒做,哪点比得上我……对不起,我可能说多了……”他越说越愤怒,意识到自己的失态,立马又恢复了镇静。

“其实我还没离婚,但是孩他爸有家暴,我正想和他离来的。只是家里人现在还接受不了。所以一直拖着……我还有一个女儿。”没等卫国把话说完,我就自顾自地说了自己的情况。

听到他是离婚人士,我感觉我们之间的距离又近了。命运让我们相遇,遭遇不同,结果却是一样,我这么想着。

“没关系,我不在乎这些,只要我们真心想在一起就好……”

那晚我第一次靠在卫国的肩上,有一种踏实感。两个寂寞的灵魂一下就碰出了爱情的火花,我们相恋了。

因为都是受过伤的人,我们没有花前月下,有的就是相互慰籍彼此的心灵。偶尔跑到夜幕的公园里,拥抱亲吻。情到深处时,我们到外面开房解决身体需求。

卫国觉得这笔开支也不小,建议我们干脆租个单间,厂里还有住宿费补助,也花不了多少钱。我表示同意,就一起过上了夫妻般的生活。

《四》

那年年底,因为我们都是瞒着家人在交往,我们一起返程后就各回各家。

这次回来,我主要目的是想和健明把婚离了。父母慢慢地也开始理解我,站在我这边。

自从我出去打工后,健明家里的田地也荒一大半,混吃等死样,一点精气神都没有。他坚决不同意离,最终没办法,我只有到法院起诉离婚。代价是惨重些,好在顺利地离了,女儿归我。

离婚后我第一时间就想找卫国,想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他,我才发现没有他的联系方法。当时在厂里我也没记过他的家庭住址,就是身份证我也没见过。

我怪自己太粗心了,在一起这么久了,除了彼此的身体,我好像对他哪里都不了解。

好不容易熬到工厂里开工,我急匆匆地赶回我们租住的小屋,卫国没有到。直到厂里开始正常上班了,他还是没有出现。我从工友那侧面打听他的消息。

一个和他平时走得近的工友跟我说:“别傻等了,他辞职了。在外面打工的男人,像你们这种临时夫妻的,见怪不怪,都是各取所需,人走茶凉。他并没有离婚,缺个性伴而已。你也不吃亏……”工友说完嘴角露出不屑的微笑。

我头嗡一下炸了,工友这些话我一时无法消化。什么叫临时夫妻?什么人走茶凉?他亲口对我说他离婚了,要照顾我和我的女儿的。

想起和他一起缠绵的日子,那不是真正夫妻才一起做的事吗?还是怪我社会经验不足,容易被迷惑。我消沉的那几天,一个已婚室友说我。“你不会傻到以为真的会结婚吧?外面这样的事多了去了。”说完扭着腰笑笑走开了。

我只能打掉牙往肚子里吞,外面的房子一到期,我搬回了宿舍。

每一种创伤,都是一种成熟,每一次疼痛,又何尝不是一种成长呢。而每个人还得继续生活,从此对感情,对男人会更加地擦亮眼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