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无极》第一百八十二章:失控的古战场


剑痴惊愕,他是无论如何也没有想到,神龟老人居然会觉得他有趣。在惊愕之余,他忽然感到一丝恐惧,因为,他实在是想不出,自己哪里会让对方觉得有趣。

神龟老人当然没有照顾剑痴的情绪,以他这种存在来说,一切又岂会真正的放在心上?

他现在的目光,根本就没有放在剑痴的身上,只是呆呆的看着远处那激烈壮观的古战场,问道:“如果你在这样的战争中,能够活下来吗?”

剑痴愕然,但是,他还没有来得及发表自己的看法,他身边的景色就已经变了,他已经从战场的边缘,来到了战场之中,耳边还淡淡传来神龟老人微笑的声音:“你会怎么活下来呢?”

活下来?

剑痴根本来不及想,整个人猛然后退,速度快得几乎只留下了一道残影。

轰然一声巨响,就在他刚刚站立的地方,一根巨大的柱子从天而降,深深的插在赤红色的大地之中,无数石头飞散而出,在地面上砸出了一个又一个的深坑!

与此同时,无数的惨叫声此起彼伏的响起,有人的,有动物的,还有一些不知道物种的吼叫,混乱的胶合在一起,充分体现了战争的残酷。

剑痴都有些后悔了,来找神龟老人似乎是一个十分不正确的决定,他不由得怀疑,神机子给他的建议就是为了专门坑他的。

但不管如何,他现在都处在了这样一个尴尬的境地。

上古战场,就是一个无解的循环,他要从这里安然无恙的走出去,当然是极其困难的,于是他开始思考,他是怎么来到这个地方的。

有人说,思考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

他只记得最后那道无比璀璨的剑光,在天帝那无匹剑意的虚空之中,所斩出的那一道剑光,他隐隐记得,那一剑是自己斩出来的。

就算神龟老人的本领再大,那也不可能直接将他送回到千万年之前,那延绵千年的神魔时代,那么,这个古战场自然也就不再是千万年之前的古战场。

如此看来,这里要么是一场环境,要么就是一个特殊的空间。

剑痴很快就想明白了其中的关联。

既然进来这里之前,是用剑,那么出去的路,是否也可以用剑劈开。

于是,他伸手在身后拔剑,但是他忽然就一住了,因为,在他的背上,根本就没有剑,一把剑都没有!

自己的三把剑,又到哪里去了呢?

但是,他已经来不及去想了,因为他居然发现,他似乎已经走不到了。

现在的剑痴,已经处在了层层包围之中,不仅是那些丑陋恐怖的魔物,就是那些眼神空洞的凡人也拿着出具向着自己围了过来,不仅如此,还有那些本来和那些魔物打得难分难解的天兵,也开始围了过来。

剑痴在心中腹诽,难道说是自己太帅了?就连这些妖魔鬼怪都抵挡不住自己的吸引力?

他越来越觉得自己这个答案是无懈可击的,是完美无缺的。也只有这样,才能解释这样如此怪异的现象。

剑痴虽然在思考,在感叹,但是他的动作并不慢,相反,他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快过。

而在他悲催的发现自己的空间之力根本就不起作用的时候,那速度就更加的快捷了。他的整个人,在銮金铠的保护之下,化作了一道淡金色的光芒,在那涌动着无数身躯的战场之上呼啸而过。

这是一块至高之地,地势虽高,几乎可以体微整个古战场,但是它的面积却不大。剑痴几乎是第一时间就看上了这个地方,因为在他发现不对劲的时候,也只有这个地方几乎没有发生任何的战斗。

不管交战的任何一方,都没有任何一个人到达过这个地方。

剑痴终于在气喘吁吁之中爬上了这么一座险峻的孤峰,靠着一块大石头就坐了下来。如此长时间的奔逃,就是以他的身体,似乎也吃不消。

果然,熙熙攘攘的人群,没有任何一只生物敢靠近这座孤峰,都在不远处对着这里观望。

剑痴俯首看下去,“妈呀”一声差点就交代在那里了。

放眼望去,密密麻麻不见尽头,这个战场有多大?根本就看不到边。

而战场上的生物,也不再交战,相互厮杀,因为现在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敌人,那就是逃到孤峰之上的剑痴。

孤峰很高,至少剑痴抬头是根本看不到顶的,在那云霄之上,不知道还有多高。只是很特别的是,这座孤峰之上没有任何的生机,动物,植物,水源等等,什么都没有,除了石头组成的山峰之外,什么也没有。

剑痴一脸的难以置信,“这莫不就是………”

一切生物,似乎都对这座孤峰无比的畏惧。

上古残卷有记:

盘古开天辟地,分阴阳二气,轻气上升谓之天,气下降谓之地!至此天气初分,互不干涉,而唯一连通天地两界的,便是西荒之中的一座孤峰,谓之不周山。

如果这里真的就是神魔时代的古战场,那么这座孤峰就是所谓的不周山了。

但是,这里真的是古战场吗?这里真的就是不周山吗?

剑痴几乎可以肯定,这绝对不会是古战场,自然这座孤峰也不是不周山。但既然模仿得如此之像,那么这座孤峰…·…

剑痴没有再跑,因为他很明白这座孤峰,也并不是绝对安全,他必须要养足精神。只有精力充沛了,无论是思考还是打架,才会更加的事半功倍。

但至少在暂时,这里还是安全的。

他就这样,仰躺在孤峰之上,抬头看着血红色的天空。只是,整个天空除了那无边的血红色之外,再也没有其他。

不,不对!

在血红色的天空之上,还有一颗星星,只是星星太过于暗淡,才容易叫人将它忽略。“原来如此!”剑痴的嘴角勾勒出一道弧线。

忽然,狂暴的嘶吼声再一次响起,剑痴往山下看了一眼,只是一眼,便是一生惊叹:“靠,不是吧!”

此刻的古战场,不知道什么原因,已经彻底失控,这座孤峰再也压制不住那些生物心中的恐惧,铺天盖地的朝着这座本就不大的孤峰涌了过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