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宫梦 第三章 前世今生的缘分

清宫梦 第二章 进宫
清宫梦 目录
清宫梦 第四章 入宫
来生,我依旧等你我藏不住秘密,也藏不住忧伤,正如我藏不住爱你的喜悦,藏不住分离时的彷徨。
我就是这样坦然,你舍得伤,就伤。
如果有一天,你要离开我,我不会留你,我知道你有你的理由;
如果有一天,你说还爱我,我会告诉你,其实我一直在等你;
如果有一天,我们擦肩而过,我会停住脚步,凝视你远去的背影,告诉自己那个人我曾经爱过。
或许人一生可以爱很多次,然而总有一个人可以让我们笑得最灿烂,哭得最透彻,想得最深切。
炊烟起了,我在门口等你。
夕阳下了,我在山边等你。
叶子黄了,我在树下等你。
月儿弯了,我在十五等你。
细雨来了,我在伞下等你。
流水冻了,我在河畔等你。
生命累了,我在天堂等你。
我们老了,我在来生等你。

我们是谁在等谁呢?是我在来生等他?还是他在前世等我?随手写下余秋雨这首小诗,心烦意乱的顺手扔在石桌上,感伤之余,也只能认命。
不过话说写字,身处古代的我忍不住的要吐槽哦,毛笔哦我驾驭不了的,早知道我能这么一不小心就穿越了,就提前跟着爸比练练毛笔字了,由于我生性比较好动,真的坐不住,老爸觉得我也不是块写毛笔字的料吧,都没有强求我,不过我钢笔字还算凑合,但是古代没有钢笔啊,我只好动脑子让人用木头给我削的跟铅笔差不多的样子,准备了几根,蘸墨水用来写写画画啥的。
人真的要去适应环境。从宫中也回来一些日子了,我除了努力适应这个没有电子设备的社会之外,也就只能多想些法子来消磨时间了,呵呵,说着翠儿就冲我所在的凉亭飞奔过来了,“格格,您让木匠做的东西,木匠给做好了,您赶紧过去看看吧?”“嘿嘿,太好了,在哪?”就在转过去的花园那里。”好吧,赶紧去验货,有种收到快递的感觉有木有?
猜我做的啥?滑板车哈哈,小时候我可没玩过这种玩意儿,那时候我们八零后玩的最多的是三轮车,现在的我十岁了,蹬个三轮车显然不合适了,整个自行车的话,影响太远大了,毕竟历史上,第一辆自行车传入我国那是同治七年(1868年)的事情,我可不想改变或者也不能改变历史前进的轨迹。所以只能整点小小的无伤大雅的发明,呵呵,我十岁,翠儿九岁,我就整了两辆,经过我试驾了一下还不错,翠儿见我玩,自己也跟着玩起来,我跟翠儿比赛在花园里看谁骑得快.
我在前面,翠儿跟在后面,结果从花园刚一转弯,迎面撞上一个人,我已经来不及刹车了就直勾勾的撞上去了,本以为能把人给撞翻,结果被来人给勾在怀里了,避免了一场皮肉苦,待我稳住身子,抬头一看,乖乖,永琪哦,赶紧福身,“五阿哥吉祥”,翠儿跟过来也赶紧下车行礼,“起吧,这是什么东西?”五阿哥指着我们的滑板车问。“回爷的话,滑板车。”我赶忙回话。“有意思,都没见过。”五阿哥笑笑说。“那爷要不要试试?”我跟上句,看着五阿哥一阵青一阵红的脸,想想一个十五岁的高高大少年骑滑板车的样子,我都快憋内伤了。“不用了。”五阿哥转身就走了,嘻嘻,装,对了,这货怎么跑我家来了?

果不其然,永琪真不会无缘无故来我家的,这不他前脚一走,后脚阿玛额娘就找我了,说上次去愉妃娘娘那里,表现的还不错,愉妃娘娘十分喜欢我,自我走后,愉妃一直挺想我的,所以差永琪过来我家问问我阿玛是否可以让我进宫侍奉,其实说白了就是愉妃宫中寂寞了些,想找个家人去陪伴一下,阿玛考虑再三觉得还是让我入宫侍奉愉妃娘娘比较好,一来愉妃娘娘一人在宫中确实孤单些,有个娘家的亲戚陪一下也是好的,二来我现在进宫也就正好避免了过两年的选秀。
由于马上就是我的生辰了,愉妃特准我在家过完生辰再去。七月初二便是我的生辰,过了这个生日我就十一了,就不算是小孩子了,虽说入宫侍奉的是愉妃娘娘,自家的亲戚,但是毕竟身处皇宫不比呆在自己家里自由。阿玛额娘拉着我好生嘱咐了一番,我知道路终究要自己走,阿玛额娘只能作个指引。
所以,一切都看开了,心情反而泰然。 剩下的日子,阿玛专门请了宫中的嬷嬷来,指导我一些宫中的礼仪,这件事情让我想起《甄嬛传》中的甄嬛进宫前,跟教引姑姑学礼仪的情节,那时候人家甄嬛表现的多讨姑姑喜欢,既然我已经身处这个位置,有些细节还是值得我学习的。不过真正见到教我的姑姑我又愣了,跟电视上的芳若姑姑差很远,这个姑姑好年轻,还没我现代时候的年龄大吧?也就20出头,叫慧心,是乾清宫的宫女。
皇上身边的人,我自然也不敢怠慢,顺手去下我手上的翡翠玉镯,套在慧心姑姑手上,“慧心姐姐,今后就麻烦姐姐费心教我了,有什么做得不好的地方,还请姐姐多多指点。”慧心见状忙不迭的将镯子塞回来给我,我继续说道:“姐姐若不嫌弃这些玩意粗陋,比不上宫里的,就只管收下。也是妹妹我的一点儿心意!”慧心听我这么一说,也就不好再推辞。整个过程中,我俩相处的还不错,慧心不太爱说话,估计皇上身边呆的久了,自然知道言多必失的道理。
而在我学习的过程中,虽然比较爱说,但是对慧心我还是时时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她见我如此虔诚,也就把能注意的该注意的都教给我了。转眼间,到了入宫的日子,也就到了跟阿玛额娘告别的日子,唉,人生自古伤离别,这免不了是个比较伤感的环节,翠儿更是哭得稀里哗啦的,我拉着她的手好生安慰了一番,跪别了阿玛额娘,就带着我的行李离家了。别的都还好,就是又要坐马车了,为了防止晕车,我提前给厨房写了菜谱,让厨子帮我做了一包话梅,提前含了一粒放到口中,还别说,晕车症状确实能减轻不少呢。我一直一来是个比较乐观的人,既然必须往前走,我也就迅速调节好心情,准备迎接我宫中崭新的生活了。
清宫梦 第二章 进宫
清宫梦 目录
清宫梦 第四章 入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清宫梦 第六章 中秋家宴清宫梦 目录清宫梦 第八章 雪好熟悉的心伤,当你喜欢一个人却得不到回应,任凭你用尽全力去努...
    辛馨阅读 228评论 0 1
  • 清宫梦 第三章 前世今生的缘分清宫梦 目录清宫梦 第一章 穿越第二天一早,翠儿就帮我梳了个满清格格标准的旗头,配上...
    辛馨阅读 608评论 0 0
  • 清宫梦 第三十六章 虐心的重逢清宫梦 目录清宫梦 第三十八章 和亲我抱着这金贵的小匣子准备出宫,结果路过御花园的时...
    辛馨阅读 277评论 0 0
  • 并不是每一份努力都会得到回报, 并不是每一次坚持都有人看到 并不是每一点付出都能得到公正待遇 并不是每一个善意都能...
    Fineyoga施佳阅读 189评论 0 0
  • 已经有很久没有这么晚还没有睡觉了!不知道为什么头脑很清醒。想着自己现在的一切,貌似都挺不满意,对自己的未来也没有什...
    老大与小孩阅读 13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