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看见花钱买课,却不见效果》

随着知识付费的兴起,身边的朋友开始买课学习,感觉花钱买课成了现代人的标配。如果没买课,都不好意思跟别人交流。面对这种情况,真的不知道是好是坏。


今天这个同事下班后在摸索写作,明天那个同事在琢磨PPT,但是一直也没有看到他们的成绩。


看着他们从早上忙到晚上,除了单位的工作还有加班学习,不知道是该鼓励他们呢,还是该安慰他们。


这就是目前很多人的现实情况,但是,为什么听了很多的课,看了很多的书,进步缺很少呢?


1 没有用心学


小王是我的一个同事,去年刚毕业,很认真给感觉很踏实的样子。看着别人在买课学习,自己不甘落后,也买了课程。有一次我看到带着耳机好像在听歌,我走过去问他在干啥,他说在听课。只看到有耳机和手机,没有看到笔和纸,这样的学习习惯肯定不会有好效果。


努力成了空话,学习成了摆设。


好记性不去烂笔头,一边写一边记,是不是可以加深影响,记得牢一点。


做任何事要想出成绩都是需要用心去做,不用心,效果肯定不好。


2 没有跳出思维局限


我一个关系很好的朋友,经常在朋友圈里发在各个社群学习的心得。偶尔还叫我参加,看着他在各个社群之间穿梭,心得也写的特别的好。再配上和各位老师的合照,感觉人生一路开挂的样子。


刚开始我也没注意,时间长了就发现,在朋友圈发的所谓的“干货”意思基本都一样。只是用了不同的词句。


拿他和自己对比,一起学习了这么久,感觉进步很少,一直在思考,是被割韭菜了还是自己努力程度不够?


好歹我也是上过大学的人,智力应该不会差太多。


后来在一位老师的课程中找到了答案,老师让大家耐心听他的课程之后写几条自己的感受。听了2遍后,认真总结提炼老师课程中讲的内容。惊奇的发现自己写的内容似曾相识,翻了翻自己的笔记,和半月前一个社群里老师讲的内容基本吻合。


不禁惊叹到原来自己交了很多钱,买了很多课,一直在重复学到的知识,没有吸收到任何新的信息。


深深陷入了思维局限。


古典老师在《拆掉思维里的墙》中讲到为了所谓的安全感陷入了固定的思维模式。听课,学习一直局限在自己懂得内容里,没有学到新的内容。对新内容充耳不闻,对旧知识反复咀嚼。

来自《拆掉思维里墙》


而跳出这种思维模式最有效的办法就是改变自己的心智模式。


过去的经历,体验,教育和社会环境都会影响我们心智的形成,而这种在特定环境下形成的心智在未来做重大决定时会产生巨大的影响。


有意识的改变自己的心智对我们变得越来越重要。


3 潜意识屏蔽,没有深度思考


没有对自己进行过解刨,不知道到底自己需要什么。


一味地随大流往往都是大家比较喜欢的,并不是所有的内容都适合自己。


让自己静下来,听听自己内心的声音,到底自己要往哪里走。要达到某个高度,需要分几步,需要哪些技能,是否完全掌握这些技能。


没有目标的生活注定是没有结果。清晰的目标才能指引我们走向想去的地方。


4 只有理论没有实践


别人都在实践中疯狂奔跑,你却在理论上岁月静好,怪谁呢。


和我在一个社群里学习的同学,入群的第三天已经赚回了学费,其他的同学还没进去学习状态。


跟他仔细聊这个话题,他告诉我既然自己不会又花了钱进来学习,那就要认真对待,按照课程要求做,每天按时打卡,保证质量的完成作业。


这话听起来没错,但是你真的做了吗?


5 任何的成功都需要死磕精神


所有的伟大都是熬出来的,没有那个人能轻松的成功,拼命死磕更是家常便饭。


一个人真正改变是从内心深处的改变,由内而外的自我突破,而不是口头上的改变。


翻翻那些优秀的人的经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跟自己死磕,严格要求自己,跟自己死磕,才能有突破,有收获。


每个人成长的路上总是月黑风高,而不是风轻云淡,心情不爽的时候用左手温暖右手,早日找到自己要走的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