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领导才是好上司,你跟对人了吗?

跟对人是最难的,因为你有可能接触到领导的时候,他正处于抛物线的顶点,但之后的每一天他来越差。跟对人是最难的,因为每个人都是演技派,老板是演技派中的演技派。我们要通过现象看领导的本质,而不是简简单单的停留在样貌协会。首先我们要讲,很多缺点其实不是老板的缺点,反而是优点。这一些上级的缺点你都不能担,那未来只能你自己当老板。

1、领导特强势

以前我做销售的时候,告诉销售部的员工,谈判的时候碰到什么都答应的老板,要离他远一-点。这样的客户一般在公司的内部,是一个四处向人妥协的角色。要想跟他成交,内部稍微有那么一丢丢的阻力,这单子就成不了。一个领导想在公司生存、想推进自己的业务,他必须强势,不单要对你强势,要对其他部门更强势。领导的强势是一种工作方法,员工要理解领导的工作方法。

2、领导离你很远,总是很冷漠

有些老板离人永远都很远,你做非常好的业绩,他也很冷漠。你肯定会觉得这样的老板处不成朋友,一点亲情都没有。其实这些老板也有苦衷,公司经营风险这么大,有一天可能不管你们关系有多好,都要立即做出决断。是要裁员,还是要开人。领导也是人,如果关系好,真的会下不去手。有的时候跟你离得远,恰恰是因为领导心软。

3、领导脾气特差

领导脾气特别暴躁,动辄骂人、砸东西!我们要清楚,你的压力大,你的领导压力更大,老板的压力大.上加大。企业一早晨醒过来,想到那么多人嗷嗷要吃饭,那么多的银行贷款要还,没有情绪不正常!如果他只是骂你,这是很正常的情绪表现。如果骂- -个人就要开除一一个人,这才是不对的,仅仅有情绪是非常正常的管理者。

4、领导总是朝令夕改

我收集过很多员工投诉老板的问题,排名第一的就是朝令夕改。其实现在企业的变化非常非常的快,我跟尼桑公司的高管抱怨,你看我们的互联网行业变化太快了,一年一推翻!对方立即喝止了我。他说尼桑以前几年推出一款车,现在有的车型都要一年一更新。外面的环境变化如此之剧烈,谁也不知道明天在哪里,不断的试错是必须的。

5、领导推过揽功

这样的领导下属的功劳当做是自己的,自己的错误却推到下属的身上。其实以前我也最讨厌这样的领导,做了管理者以后天天警告自己,以后有了功劳我一定都给我的下属,有了过错一定要有担当,可是真的很难。领导一定要知错但不必认错,知错是经常有反省之心,认错却是不必要的,因为太多的认错会影响到在团队中的声望和权威,维护形象是每个管理者的心头大石。

领导也是人,是人就要有错误,这是非常正常的事。判断一个领导好不好,不是看他的性格、长相、工作方式。而看他是不是能把团队、员工带的成功,这样才有意义。


接下来我们主要讲,哪些领导类型是值得你跟随的?

1、连续成功者

第一种好领导,你要看他的历史是不是一一个连续的成功者,一个人只有连续的成功,才意味着他可以在新的挑战下继续获得成功。

连续成功者的反面,纵观他的历史,基本上做所有的事情要么是失败,要么是无疾而终。

2、专家型领导

专家型领导可能不是特别擅长管理,但是非常精于自己的业务,你遇到任何的难题,他三言两语就点拨的非常非常的清楚。

专家型领导的反向,就是遇到事情只谈感觉不给方案的领导。你把方案交给他,他都故作深沉的摇摇头,哎呀,感觉还是不太对!还是差那么一点点!你再改改吧!曾经遇到这样一个领导,我把一万 字的稿件先改成了三万字,又把三万字得稿件改成了一万字,最后到最后一天的时间他不知道为什么就通过了,我从头到尾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在整整的一一个月的时间里我是忙的鸡飞狗跳,可是我什么都没学到。

3、自律型领导

自律型的领导也越来越难得。他们每天的作息都非常有规律,-定是每天最早到达公司,每天晚上最晚离开公司,生活爱好极度健康,平时在管理中表现出言行一致的特征。

但有的时候我们对这种领导有误会,甚至我们私下里;曾经把这种领导叫老港商,每天打扮的一一丝不苟,做什么事都很严谨。但其实这样的领导非常非常的优秀,他教会你正确的职场观和价值观,这样的领导常见于外企。

自律型领导的反面就是纨绔型,他们有两个特点,第一点就是赚点钱就放松对自己的要求,生活一片混乱,每天喝酒喝的醉醺醺,上班下午两三点。更可怕的是第二点,由于过于散漫,他都不执行他自己制定的规章制度,公司里面乱讲派系和男女关系,这样的公司大多出现在一些小富即安的民企之中,很快都衰落了。

4、变革者

变革者领导带领的企业经营的业务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比如以前的腾讯是QQ,现在的腾讯是微信、游戏,以前的阿里是B2B网站,现在的阿里是淘宝、支付宝、蚂蚁金服、阿里云,他们不断的带领企业在新的领域获得成功,一 家企业从平凡到伟大需要这样的变革者。

变革者的反面是老人家,行业越做越小,依然不思进取、不思改变,每天朝九晚五对身边发生的一切漠不关心。这样的老板所带领的企业在未来的十年一定会走向死亡。

5、财散人聚型老板

财散人聚型老板,你可以观察他身边的人的特征:首先这些人都不错,第二个收入都很高,第三个这些人都跟了他好多年,有这样特征的老板,就一定是财散人聚型老板。

反面就是财聚人散型老板。不用管他对你有多少承诺,观察几个现象:他的团队是不是几年就全换了,第二个他身边的人是不是收入都不高,第三个他承诺的东西是不是经常不兑现。像这样的老板虽然有的时候管理能力还挺高,说起管理一套一套的, 但是因为他不能分利于团队,这个团队最终作鸟兽散长不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