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毕业游

乘着还是学生,来台湾毕业游一波。

旅游前的准备

  • 证件:台湾通行证,个签(G签),入台证(淘宝找旅行社弄)
  • 过关:大陆从澳门飞台湾,不需要港澳通行证,需要台湾通行证、个签(G签)、入台证以及机票行程单(哪个平台上定的找哪个平台)。注意来回的机票都要买了,否则是去不了台湾的。我就是没买回来的机票,被截下来,临时买了机票的。
  • 台币(NTD):
    • 在大陆换:中国银行换,我换了3000NTD(不够的)花费了27元手续费。
    • 在台湾换:机场ATM,手续费是千分之5,最低10元;在7-11换,手续费20元。可以用银联卡,每笔最多取2万NTD。
  • 电话卡(淘宝,记得看有电话号码的,比较方便)
  • 交通:参考这里
    • 城市与城市:高铁(只有台湾西部的城市有)、台铁(火车)、拼车(淘宝)
    • 市内:捷运(只有台北、台中、高雄有)、公车、计程车
    • APP:我用的百度地图可以查市内公交和捷运,携程可以查台铁。
  • 攻略:因为这次小伙伴只能玩一个星期,我想多玩几天,所以行程比较绕,台北-台南-高雄-垦丁-纵谷线-花莲-九份-台北-台中。


    行程1

    行程2
  • tips:
    • 带个小本子,台湾的很多景点都有盖章的地方,收集一下不错的。
    • 到机场要办个悠游卡喔,捷运、公交可以用,火车区间车可以用。

开始旅游啦

==day1:广州-珠海-澳门-台北==

晚上20点的飞机,所以先在澳门逛一逛。我们去了大三巴牌坊。大三巴牌坊,圣保禄大教堂遗址,澳门的标志性建筑之一。


大三巴牌坊

==day2:台北:台北故宫博物馆-淡水-士林夜市==

台北也有个故宫,里边是蒋介石当年带过去的国宝,超级多。可惜我没啥文化,看到快睡着了,建议大家掐着时间去,有免费的向导的,比较容易接受。另外里边有点冷,记得多穿个衣服。


故宫门口

在故宫的咖啡厅吃了午餐后,去了淡水。


淡水

在淡水站这里坐着吹吹海风,看看落日,看别人钓鱼,随便聊聊~


淡水河边1

淡水河边2

晚上去逛了逛士林夜市。其实夜市都差不多吧,有时间就去,没时间就算了,会有很多机会去的。

==day3:台南:奇美博物馆-国华街&花园夜市==

从台北到台南的高铁,跟地铁差不多,甚至还更简单,不用安检。可以不用预先买票的,即买即走~从台南高铁站出来,有个免费的公交车直接把我们送到了奇美博物馆。

奇美博物馆门口雕塑,跟门票上的图案一样喔。


雕塑

雕塑后边是一座桥,白色的,上边的石柱上也是各种雕塑,过了桥隔着广场就是博物馆本馆,很壮观,感觉來值了,跟我们之前看到的博物馆很不一样。


桥正面

桥侧面

白桥两边的风景,超级美,有湖有水有桥有绿植有鸭子有鱼有乌龟,美极啦~


桥两边风景1

桥两边风景2

奇美博物馆可以寄存行李,需要投币,但打开柜子时可以把硬币拿出来,相当于免费啦。午餐在奇美博物馆里边的咖啡店cafe creamona吃,有点小贵,但是奢侈一把啊~旁边也没其他餐厅,可以接受啦。

进来博物馆参观啦,禁止拍照喔。奇美博物馆真的给了我很大的惊喜,分正馆和特馆,特馆是一些艺术家的简介;正馆分两楼,一楼中间有很多雕塑,两边有多个展厅,分别有西洋的兵器史,攻与防器具,生物标本展示,还有雕塑厅,洗手间门口展示了各种鸟类的标本;二楼是每个展厅门口都有雕塑,两边展厅分别介绍油画,乐器展,小提琴展,还有交响乐厅(在这里享受了一次交响乐~),洗手间门口展示了钟表。真的很新鲜,大陆的博物馆看不到的,很惊喜!

晚上在国华街和六合夜市觅食。在国华街的三兄弟海鲜吃了花枝意面和鳝鱼意面,好吃,但有点腻。倒是这家店的汤还挺好喝的,只是忘了拍照~六合夜市挺热闹的,吃的就还好,那边的一些游戏机挺热闹的,看着好玩,但年纪大了不想试试。。最后在台南的全家吃到了薄荷巧克力冰沙!!!不负此行呀!


全家冰沙

==day4:高雄:西子湾-六合夜市==

从台南到高雄的火车,是真的方便,用悠游卡刷卡进去就可以坐了。高雄是住在美丽岛捷运站附近,美丽岛捷运站据说是最美捷运站哟。


美丽岛捷运站

午饭是在美丽岛附近吃的正中排骨饭,这个在台湾是连锁店,挺有名的好像。便宜、分量大,关键是大家都说好吃,现在都有点怀念那个味道。


正中排骨饭

在住宿的地方休息到下午三点才出发到西子湾。西子湾可以选择骑行,一辆车100NTD。穿过隧道就是国立中山大学啦。国立中山大学校门口就是西子湾和打狗领事馆。


国立中山大学校门口

西子湾很美,可惜我拍不出她的美呢


西子湾1

西子湾2

打狗领事馆要爬个楼梯上去,没进去,不过登高望远,看到更宽广的大海也是美美哒。


领事馆远眺1

领事馆远眺2

(是的没错,我那天衣服穿反了。。。。。)

在西子湾骑行后,去吃了大碗公冰,四人份的,真的是一个脸盆就上来了,吃了一层水果,一层冰,以为没了,结果下边还有一层芋圆珍珠等,特别惊喜,吃得很饱。喜欢吃冰的同学们!敲黑板啦!盘他!才280NTD喔这一脸盆!盘他!


大碗公冰

六合夜市就在我们住的地方,晚饭在六合夜市吃了海产粥和综合丸等。宵夜去了台湾的超市全联超市,买了爱文芒果,特别满足!对了,来台湾一定要吃水果!!!!莲雾,盘之!凤梨,盘之!芒果,盘之!释迦果,盘之(这次季节不对,没盘到。。。)!

==day5:垦丁:环线骑行-后壁湖-垦丁大街==

剧透!垦丁这个地方值得多来几次的!!!

网上报了拼车从高雄到垦丁,本来报了四人团,结果由于客服搞错司机只给留了三个座位,只能挤一挤(退一张票)不过后来司机送了一袋莲雾!瞬间被收买了!真的还超级便宜,我们买了六个芒果才65台币,同伴买了8个莲雾也才87台币!好吃又便宜!给司机大叔一个六星级的赞!

垦丁住的地方附近,海美天蓝!


垦丁大街

我们同行四人,只有我会骑机车,翔现场学了一下(其实会骑单车就会啦),我们就出发啦。到了晚上,我们四人都会骑了,来旅游技能点亮的四人组~机车一辆500NTD一天,在垦丁骑机车是不需要机车证的。骑着机车在垦丁环线心花怒放~路上看到海就觉得太漂亮了吧,可是司机得意地说虽然你们现在看的海很漂亮,但你们可以期待一下垦丁的海!真的美喔(词穷。。。)!


沿途风景

这个石头长得像个船帆,所以被叫做船帆石。


船帆石

垦丁大环线上看到的路标,海角七号。


海角七号

午饭是在鹅銮鼻公园旁边的餐厅吃的。鹅銮鼻公园中的鹅銮鼻灯塔,这里是台湾的最南端喔,虽然只是广义最南端,地图上看还是能看到更南的地方。另外鹅銮鼻这个名字是鹅銮是台湾船帆的发音译过来的,鼻是指船帆石凸起。


鹅銮鼻灯塔

鹅銮鼻公园里边的海滩


海滩

在鹅銮鼻公园后,我们就往回走了。太可惜了,其实是可以环岛的!而且听说往后走有个龙磐公园,那是最美的地方!!!这是我网上找的图!!!


龙磐公园

虽然错过了龙磐公园,但是我们却在后壁湖收获了阿兴师生鱼片的海鲜大餐,以及突如其来的整片星空。阿兴师生鱼片这家店很推荐喔,超级好吃喔!而且很便宜,份量挺足的。在回来的路上,我们不小心走错了岔路,稍微暗了一点,发现天空中有好多星星!我好久没看到星星了!可是我的渣手机拍不出来呀,穷人的微笑~ 回来的路上,吹着海风,头顶一片星空,手机放着《鲁冰花》,路过国境之南的时候,放了《国境之南》,一路开到了垦丁大街。我们就住这里。

晚上陪着两个小姐姐练机车,技能点满!宵夜吃的珍珠奶茶和大肠包小肠,还有路上买的芒果和莲雾,看着视频,睡觉~

==day6:垦丁-花莲纵谷线(山线)==

纵谷线是淘宝拼车走的。路线基本是太平洋沿线-多良车站(经过而已)-池上便当-博朗大道(很美喔)-北回归线-瑞穂牧场-云山水。

太平洋的海水是真的美,水天一色,海水特别蓝,而且是由岸边的灰色(海浪拍打沙滩导致混浊吧)到浅蓝色到天蓝色再到深蓝色的渐变。这是我在车上隔着玻璃拍的,而且角度及其差,可是还是挺美的!


太平洋

多良车站在维修所以去不了;池上便当吃了那里的便当,不知这个景点的由来,可能是那里的大米比较有名吧。池上便当的便当,觉得挺普通的吧。大概是80-100NTD的价格。


池上便当

博朗大道可能是因为金城武代言而出名吧,风景特别美,一条大道,有多个分岔路,两旁都是水稻,远处是山脉,天空特别蓝,是个拍照的好去处呢。


博朗大道1

博朗大道2

在博朗大道的合照。


博朗大道合照

北回归线就是北回归线了,没啥


北回归线

瑞穂牧场可以吃了奶制品,瑞穗牧场的奶制品,有鲜奶,奶酪,综合馒头,冰激凌,大概都是40NTD的价格,都是导游强烈推荐的,还不错,除了那个馒头真的特别普通以外,其他的都行。还有奶牛和鸵鸟,不过时间有点赶,没看到鸵鸟,其实这里风景也可以。


瑞穂牧场

最后去了云山水,这里的景色拍起来挺梦幻的,但是现场其实有点臭,虫子也多。


云山水

总的来说这个纵谷线一日游还是特别开心的,司机和导游人都挺好,看到了美景,吃到了好吃的,也玩得很开,那就行了~

到了花莲了,这边相对比较落后,可是感觉这里的人还特别有自我优越感,老觉得他们比大陆牛逼的感觉。去吃了晚饭,老板娘是个导游,店里的顾客大叔也是常客,很热情的给我们指导,虽然我们并不想采纳。大叔听到我们说来自广州,就以一种安慰的语气说广东还好啦,还算发达,我一口老血差点喷出来,就花莲这个样子。。然后去买凤梨的时候,店主态度是及其恶劣呀,像欠了他钱一样,不过凤梨确实特别甜喔。记得吃水果哟!

==day7:花莲:055-光复糖厂==

早上小伙伴们去七星潭,我在家休息一下(因为昨晚连夜看了权力的游戏大战Night King)。今天以后要跟小伙伴分开走了,来顿散伙饭是可以的,中午来055吃海鲜大餐,可以尝尝喔,当地有名的海鲜店。

吃完就跟小伙伴分开了,自己去了光复糖厂,吃了那边的甜品,有几十种味道喔,而且重点是有薄荷口味的冰激凌!


花莲糖厂1

花莲糖厂2

花莲糖厂3

晚上一个人睡青旅啦,躺在软绵绵的太空舱里边看剧,很舒服~青旅里有个小哥哥,是台湾本地人,是个司机,跟他聊了好一会儿,他说加个微信,在台湾有啥问题可以找他(后来真的找他帮了个忙哈哈哈),台湾人大多数都是超级热情的,有时你不找他他都会主动来帮忙的那种。

==day8:花莲:太鲁阁-清水断崖-七星潭==

今天报了团,太鲁阁清水断崖七星潭一日游。这个团都是年轻人,司机也很能带动气氛,所以一下子都熟络起来了,跟大家玩很开心哟。特别是张小哥哥和雷小姐姐,四川人,特别友好,也很搞笑,带我玩了一天。

太鲁阁的水特别蓝,山特别险峻。


太鲁阁1

太鲁阁2

清水断崖网上看的照片很美呀,可惜今天下雨了,整个天空灰蒙蒙的,没看到最美的清水断崖。


清水断崖

也是因为阴雨天,七星潭也没有展现其最美的一面,不过海水还是很蓝的,沙滩上的鹅卵石也是很漂亮,也能看到海水中的悬崖。


七星潭

天气原因,旅途结束得比较快。结束时司机一心带我们去逛夜店,被拒绝后还说那不叫女人,去唱K就行哈哈哈,可惜还是拒绝了他,大家都说感觉到司机的失落呢。司机带我们去吃黄车的炸弹葱油饼,排了半个小时的队后,终于吃到了,值得一试喔。吃完葱油饼后,大家分开走了,四川的小哥哥小姐姐邀请我跟他们一起走,我们去吃了便当,然后他们还特别推荐黑松沙士这款由可乐风油精驱蚊水“组成”的饮料,黑暗料理。。。。不过很开心啦,吃完晚饭跟小哥哥小姐姐乱逛,本来想去南滨公园看海,结果被封住了看不了,最后买了水果回到旅馆。

洗漱完快九点了,今天游玩的群里大家发了一个日本建筑式的二手书店--时光二手书店,网上评价特别高,决定前往。很文艺喔,符合我文字的气质!盘他!


时光二手书店1

时光二手书店2

书店旁边是一家深夜食堂,本想进去体验一下,可是店主说卖完了说好的深夜食堂结果九点多就关门


深夜食堂

当然出来这一趟还是有收获的!我看到了水族馆!我超喜欢热带鱼的呢,里边大多数热带鱼我都是知道的。这里热带鱼偏贵,斑马要10台币,黑白箭鱼这些要20台币,狮王斗鱼要80台币呢。水族馆对面是一家宠物大卖场,里边也有水族用品喔。

==day9:九份:猴峒猫村-九份==

从花莲坐火车区间车(刷悠游卡进站就行喔)去猴峒站撸猫,火车上遇到四个小孩子,隔着连接处老是冲我笑,还招手,特别快乐,也很好看,看到他们都觉得开心了。

猴峒猫村到处都是猫,有一百来只吧,风景好,猫也特别配合,非常适合广大铲屎官和摄影师,猫片拍起。


猫1

猫2

猫3

从猫村坐一个火车站就到瑞芳,瑞芳坐个公交车就到了九份了。幸运地看到落日了,九份的天空很美啦,远处的海虽然是灰色的,但形状还是好看的,反正我拍不出来它的美啦。


九份日落

九份山海

九份建筑

因为听说阿妹茶楼是仿照千与千寻的婆婆的屋子造的,所以挤了很长的队伍去看一眼,拍成这样我是尽力了的!


阿妹茶楼

在九份吃了赖阿婆芋圆,出乎意料地好吃,吹爆!逛完九份老街,随便逛逛看到了一家黄金博物馆,应该不是正宗的。。。进去复习了一下高中化学,不过老板还是挺厉害的。

今晚住在九份的青旅。说起来住青旅真的蛮好玩的,真的没有想象中的危险。像之前在花莲遇到了一个台湾的司机,加了微信后今晚还帮我问了周杰伦餐厅预订事宜,超热情的,感谢啦。然后今晚房间里有好多台湾的学生,聊的很嗨吧,感觉他们都很欢脱。还有一个台湾小哥哥要去美国读研了,我说他声音唱歌应该很好听,他也很大方地唱了,后来也帮我查了电影票,感觉聊了一下就像是老朋友了。还有一个沈阳的小兄弟,研0,约了接下来一起从台中去日月潭。本来需要一个人走完的旅途突然有很多小伙伴加持,丰富了很多,开心(后来没去成。。。不过保持着联系)。

==day10:台北:淡江高级中学-中正纪念堂-Mr.J意法餐厅-101-西门町==

昨晚吃了赖阿婆芋圆,念念不忘,早餐特地再找了一家芋圆吃,可惜比赖阿婆的差太多了。动身去台北啦,坐1062公车可直达,大概115台币吧。
到台北去住宿放了行李后,就去淡水淡江高级中学追寻我伦的足迹啦。杰伦母校是周六开放喔,里边挺漂亮的!


淡江高级中学

淡江中学附近的文化啊给,据说杰伦以前经常带女同学来吃。emmm。。。试试就好。。。感觉杰伦看了想打人。

到了中正纪念堂,跟自由广场、国家歌剧院、国家音乐厅在一起的。建筑都挺宏伟的。在中正纪念堂看了换岗仪式,兵哥哥可真帅,不过湾湾的兵哥哥走路的步伐好像没有大陆的好看。


中正纪念堂

自由广场

国家歌剧院

晚饭在杰伦开的餐厅吃,跟花莲一日游遇到的四川小哥哥小姐姐一起来追杰伦的。


Mr.J意法餐厅

杰伦这个骚包笑死我了,整个店都是他,背景音乐都是他的歌,奶茶有他头像或名字,照片,埃菲尔铁塔(告白气球),餐巾上有他的头像等等,看得我嘴角不自觉地上扬了。总体来说价格不高,一个套餐790台币加10%服务费,里边包含很多东西呢。


周董奶茶

杰伦餐厅就在台北101旁边。


台北101

专门跑来西门町,想试下周董老婆的奶茶,结果倒闭了。

==day11:台中:宫原眼科-彩虹眷村==

今天早上从台北到台中啦,高铁票有点小贵呀,感觉坐台铁会比较方便点。来到台中的第一站就是宫原眼科,在这里吃心心念念的冰激凌。要了两个球,味道不错,里边还加了蔓越莓和一个日出凤梨酥,还试吃了其他口味的冰激凌。不过这个要180台币约40人民币,贫穷!


宫原眼科冰激凌

吃完冰激凌就坐公交车去彩虹眷村啦。台中的公交车是10公里以内都是免费的哟,虽然每到一个地方都要坐二三十个站,但其实挺快到达的,距离也不会超过10公里。

彩虹眷村是彩虹爷爷黄永阜为了防止拆迁,在墙上地上作画,使得彩虹村名气大增(据说名气大于台北101),得以保存。


彩虹眷村

在台中点菜有个奇怪的现象,每次点完菜店员都会问说“这样就好了嘛?”总让我觉得我是不是点少了不够吃。结果一上菜份量都大的惊人。

==day12:台中:东海大学==

今天来东海大学了。东海大学号称台湾最美大学喔。东海大学里边的建筑挺奇特的,屋子很大,屋顶特别大,看上去整个屋子很矮的样子。


屋子

东海大学里边有个时光胶囊,是1999年建的,据说50年开一次,所以下一次打开是2050年了。(就地面上那个锅盖。。。)


时光胶囊

还有一个特别有名的建筑,路易斯教堂,在一片大草坪中,很漂亮喔。


路易斯教堂

来东海大学就是奔着乳品小栈来的,吃了鲜奶冰激凌和酸奶,冰激凌奶味很足,酸奶酸的特别酸。。。还有挺多奶制品,可惜一个人吃不下那么多,当然主要是因为穷,嗯。。


乳品小栈

==day13:台中清泉岗机场-澳门-珠海-广州==

嗯,每个地方都下雨了。。。

合理化行程

走了一圈,有些行程可以优化一下的:


优化行程1

优化行程2

下次要去的地方

  • 周杰伦的餐厅和咖啡厅
  • 台中:清境农场、日月潭、阿里山、雾社
  • 垦丁:龙磐公园、海角七号
  • 花莲
  • 水果水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