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最好的跳板,就是利用你的老板

很多人不太明白

在职场最好的跳板就是利用你的老板

最好的资源,最大的人脉

就是你的老板

1

最近发生了两件事。

有两个朋友从年前犹豫到年后要不要跳槽。

最后的决定是,一个朋友留下来了,一个朋友跳槽了。

跳槽的朋友A入职新公司不到一个月,就开始跟我抱怨,感觉当初的决定是错了。

没有跳槽的朋友B跟我说,真是庆幸年前听你的没有跳槽。

每年年底不管是在职者跳槽,还是公司换水都是一个明显的风向标。

这个时间段就成了一种职场环境的分水岭,多少是有人盯着机会跳槽,也有人是有自己清晰的职业规划,在一定时间考虑之后需要更适合自己的平台。

但一定要记住一个铁一般的事实,混职场跟西游路上取经是一样的,取得真经根本不在大雷音寺,而是在九九八十一难。

2

A去年国庆之后就在酝酿跳槽的事儿。

因为觉得公司目前的平台不太合适自己,此外主要原因还在待遇上。新来了几个部门领导,打听之后觉得薪资上跟自己出入还是比较大。

因为公司正在转型期,提过意见之后并没有得到很大的重视。

正好遇到年底,也有不少公司抛出了橄榄枝,思前想后按照自己定的待遇标杆辞职去了新公司。

A在找我谈这个事儿的时候,并不是在跟我商量。

而是想吐槽了自己公司的各种不是,也不重视自己能力等等一系列问题,然后来通知我,她已经做了跳槽的打算。

事实证明,即便很多人遇到问题的时候,找另外一个人主要的目的是为了倾诉或者吐槽。不管自己有没有真正解决问题的能力,都不太愿意让别人主导自己。

之前看过一本书说的是“视觉盲障”,大致是给自己设定了一种,你不行我行的铁律,所以在一段关系进行不下去的时候永远从别人身上找问题的,而不是自我反省。

A在新东家工作不满一个月就出现了老东家的问题。

感觉自己的意见传达不上去,感觉得不到重用,感觉自己一身才华无处施展。

大多人在自己划定的圈子里自鸣得意,然后总是居高临下的看公司平台的发展,按照自己的要求来讲规矩、谈条件。

事实上违背了一个基本的常理,在环境中,人永远要适应环境,而不是环境迁就人。

3

B的公司因为战略调整,在新的一轮调整没有完成之前,很多人身兼数职。

B分管财务和人事。

B接手人事工作的时候前面一个人事总监因为跟老员工人资纠纷的问题引咎辞职。

而接下来大老板已经决定空降几个高管稳住局面,面对内部老员工无法升值怨声载道,大老板又空降高管,这种局面估计会新旧对立。

B思前想后,下了一步险棋。

新高管来了之后要立威,大老板在跟他们除了谈待遇之外肯定还兑现了一定的权益,这么做也是在威慑一些刺儿头老员工,但是想法是大老板的,做侩子手却是B。

B在财务和人事方面做了调整,分拨了预算给新来的高管作为奖惩红利,此外在人事制度上颁布新规震慑一些仗着资历老的刺儿头。

新高管上任之后三把火,手里有足够的预算去规划新项目,以及足够的权利清算部门的人员。

也趁着年底这个机会,裁撤了一批对公司怨声载道且混吃混喝的老油条。

年后上班,B被总经理通知升职加薪,除了自己的部门之外还分管财务和行政两大块。

一人之下,重权在握。

B后来跟我感叹,其实也是明白大老板空降高管的意思是为了清理公司老油条,我只不过是他的侩子手,借刀杀人而已。

我说,但是你很好的利用了老板成就了自己的职场,你给足老板面子兑现了新领导来的一切福利和权利,还顺手利用他们满足了老板要裁撤的那一批老油条,帮助公司在年底彻底来了一次大换水,居然还没有乱套。

B默认,笑而不语。

4

很多人不太明白,在职场最好的跳板就是利用你的老板。

最好的资源,最大的人脉就是你的老板。

每个人在进入职场时期的不同所获取的目的性也不同。

初期求职者可能看重平台和发展,这时候一般实习生只有被挑的资格,是没有挑选别人的权利,所以安分守己等待满血飞升才是最重要的。

这里的飞升,也不是说翅膀硬了就跳槽。

电影《杜拉拉升职记》中杜拉拉进入BD从一个基层人事助理工作开始做起,到了HR总监的级别,其实在任何一家大公司做到这种级别,人资的经验以及处事的干练足以让她换一家公司薪水待遇翻倍。

但是杜拉拉没有,即便在职业瓶颈期的时候选择了内部晋升,开始内部换行业的做法。

从人资做到了销售总监的秘书,从秘书做到了部门经理。

在一个公司内部可以换不同的部门挑战不同的作业模式,实现人生大满贯和事业大逆转。

这就是利用老板达到自己目的的最好模范。

5

去一家公司上班,利用老板达到自己的职业目的没什么可耻的。

就好像老板招你来做这个职位,也是利用你的能力和经验给公司更好的提升。

这是一种良性的互绑和相互利用,完全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有读者留言说自己在一家五星级酒店客房部实习,新来的大领导视察开会的时候,她打听了下新来的领导喜欢喝枸杞茶,就下楼自己买了一包,给领导泡茶的时候准备了。

新领导很高兴,夸她特别用心,并且当众作例子说我们做服务行业就应该需要这样的觉悟和细心。

在实习期满之后,总经理要亲自考核实习成绩,因为她的一件小事被看重,在会议上并没有过考核成绩直接被点名录用,并且破格转正为正式员工资格,直接和酒店签约。

后来有同事说她心机婊,急于在领导面前表现。

小姑娘甚至怀疑自己的举动是否真的有些不当,是否这样做真的是伤害到了一些同事的感情。

我在回应中说,即便你真的有一些小心思来博取新领导的好感,这也很正常。这是你正常的进阶模式,利用自己的智慧并没有加害别人的情况下还能赢取领导的好评,这是智慧。

此外,你利用领导的喜好,抓住这个痛点在服务环节上加分,即便是一件小事他也会因此对你刮目相看,这是你的服务精神,值得提倡。

让那些不走心还说三道四的人打着正直的谎言,平庸下去吧。

连身边最好的资源都不会用,还能指望你将工作做的有多好?

6

我们经常把社会看成大染缸,把职场看成险恶的斗兽场。

不必想的太血淋淋,职场没有你死我活的斗争。

庸人在到处抱怨的时候,聪明人早就学会了利用好身边最好的资源——老板。

适应环境是最快的时间了解到所处环境的情况,自己的位置,以及工作中的主次之分。

你要通过这个平台达到何种目的?

不管是薪资待遇还是未来的平台发展。

不要把你的同事或者竞争对手当作拦路虎,应该因地制宜的去搞定你的老板。

老板招你来就是好好利用你发挥潜能的工作,为公司创造更大的价值。

那么请你也好好利用老板这么好的资源,先做人再做事,站稳脚跟再谋发展。

相信我,职场中最好的跳板,就是利用好你的老板。

【作者蜜思琳,爱读书、爱旅行也爱摄影;一只特立独行的质感女子,一种向往自由的不羁情怀。睿智不失内敛,兼具文雅谦和。以笔代口诉说世间百态,落笔成章阅尽大千繁华。微信公众号:蜜思琳的世界(MSLIM-DY)】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班第一周,一直没有时间写,现在终于有点小空闲的时间,马上写点,记下流水账; 小家伙声音更大了,喝奶最近也喝得多了...
    林小夏199阅读 124评论 0 1
  • 调试证书的有效期 用于针对调试签署 APK 的自签署证书的有效期为 365 天,从其创建日期算起。当此证书到期时,...
    acc8226阅读 121评论 0 0
  • 每天不是手机就是电脑,不是看剧游戏,就是工作会议,我们的时间常常被身边的人、物、微博、朋友圈占用,很多人睡觉...
    Katrina程阅读 9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