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爱情婚姻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现在是2018.1.2.21:21分,因为明天要早起陪姐姐去医院待产,不一定有时间更文,所以现在码字中。

                                ——题记

今天跟云语音聊天时,因为某个事情而谈到了爱情,婚姻这个话题,然后我们就此交换了彼此的观点。

不得不说,在他眼里,我就是个小姑娘,还是个没啥阅历的傻姑娘,我的那点自以为是“情感”的鸡汤在他那,就像小孩过家家一样,看看听听就好。

已经而立之年的云,是一个把感情看的很“通透”的小哥哥,我们虽然就同一话题的观点有分歧,但彼此能理解尊重,算是做到了“和而不同”。

末了,他问了我一个问题,或者说,他给我出了个三选一的单选题吧。

他问我:你会因为什么而结婚?我想都没想的说:当然是彼此相爱的了。他又问:先别说彼此相爱的结婚的有多小的几率,就算是彼此相爱,爱情和婚姻还是不同的。这样说吧,现在有三种情况,你会选择哪种结婚?

1.你爱的,但对你不好的

2.爱你的,但你对他不好的

3.你们相爱,但你们感情平平淡淡

其实,我一开始的回答是:为什么只有三种选择呢?为什么不是彼此相爱的并且感情很好的呢?

他说:爱情里彼此的付出不管谁多谁少,最后都是趋于100,有人付出60那另外一个人就付出40,或许开始时两人都是付出100,但不可能持续一辈子的,最后都是两个人才趋于100的。。。。。。

我很认真的考虑了他的这个问题,然后给出了我的回答:如果一定要选,那我会选择3.因为我爱但对我不好的,我肯定不会嫁,爱我但我对他不爱不好的,我也不会嫁。第三种,起码彼此相爱过,且还是有爱的婚姻的。但这是基于必须的三选一的选择,也就是说没得选的选择。从内心深处来说,我更愿意有第四种选择,即彼此相爱且婚姻不会磨灭感情。因为我相信爱情,相信从一而终的爱情,相信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爱情。

了解我或者较早关注我的公众号的朋友们应该知道,我曾写过我的父母爱情《三十风雨同舟路》,我父母是六十年代的,他们是自由恋爱的。所以在我从小的认知里,婚姻是一定是有爱情的,换句话说,一定是会因为爱情而结婚的。

当然,我也已经不再是当初的那个觉得爱情就是一切的小女生了。人,处于不同的年龄,对同一件事会有不同的理解,也就是说,每个人都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其思想也是不断成长的。

其实,我已经慢慢的从过去的“唯爱情论”到现在的认为“爱情与婚姻不同”;已经从过去的“不以结婚为目的的恋爱都是耍流氓”到能接受“结婚是结婚,恋爱是过程,恋爱不一定就结婚”;已经从过去的认为“见了父母就一定是要结婚的”到现在的“见父母,既是他父母考察我,也是我考察他父母”;已经从过去的“男人说养你”到现在的“男人的话,听听就好”;已经从“恋爱小白”到很清楚的知道一个男人是想对你走心还是走肾;已经能从男人的“糖衣炮弹”里“全身而退”。

虽然说我只经历过一段感情,但我见过的听过的爱情故事太多,甚至于我虽然还没有步入婚姻,但并非不知道婚姻里的“家家有本难念的经”。较早的感受这些有利有弊,利的是比同龄女生更成熟,若是结婚必然是做好了心理准备,也做好了婚姻里的角色转换。弊的是看多了感情里的狗血,对男生的套路越发的没了兴致,具备了抵抗诱惑的能力,换句话说:没那么容易动心了。

但我还相信爱情,相信从一而终的爱情,我还相信婚姻,相信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婚姻。

我的朋友圈,读者群里很多的都是学生,学生们的爱情婚姻观都比较淳朴简单,他们甚至无法理解那些狗血的事情。但是今天我真的想给大家几点可能会“毁三观”的忠言,尤其是女生们,我也是女生,我只想我们一起共同成长:

1.爱情与婚姻是不同的。婚姻里别再用恋爱中的态度来对待和要求婚姻,这样会开心的多。不可否认确实有的人的婚姻里老公一样把她宠成了公主,但我们不一定就是那个运气好的女生,所以,不期待,就不会失望,就不会难过。

2.别圣母心泛滥。别试图去“拯救别人”的爱情或者婚姻,换句话说,别“爱上”有妇之夫和有女友的人,不管是“被小三”还是主动“小三”。前者知道后要及时抽身,不管是因为什么原因“被”都要退出因为他不配拥有你,你的退出叫“及时止损”;后者的理由无非是“我跟我老婆/女友没有感情”“我的婚姻/爱情不幸福”“我只爱你”等等,姑娘,如果他真的爱你,请让他离婚/分手后再来找你好吗?你若真的爱他,也别让他背负“出轨男”“劈腿男”“负心男”“渣男”等的头衔呀,法律难以制裁感情不忠,但我们心里都该有自己的道德底线。

3.请努力具备男友力。不管你是单身期,恋爱期,已婚已育还是离婚,都请具备男友力,因为能好好照顾自己的,永远都只可能是你自己。

4.真爱不是坐等来的。不管是爱情还是婚姻,都是需要两个人去共同经营的,请一定要记住,感情和婚姻里一个人的独角戏唱不久的。现在的社会对于离婚已经司空见惯了,任何一点小矛盾甚至没有矛盾仅仅是感情趋于平淡就选择离婚,人们对离婚的态度也是越来越持有包容的态度,但事实是离别一次就伤筋动骨一次,人生,经不住几次的折腾,所以请好好经营爱情和婚姻。

5.男人的承诺,别当真。这点很重要,重要到如果你记住和认真执行了这点,以上几点都可以忽略,不是男人的话不能,而是不能尽信。

爱情婚姻里有很多很狗血的事情,劈腿出轨暴力威胁转移财产等等不胜枚举,很多女生说“恐恋恐婚恐育”,但是请相信,世间还是有爱的,我们要做的是遇到了好好经营,好好珍惜。

我们都会嫁给爱情,娶了爱情。

作者简介:简安,90后伪法学金融女,喜欢一切美好的事物,有傲骨无傲气,坚持以手写心,爱与被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1,965评论 0 19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509评论 0 11
  • 丽日和风微暇, 观花煮酒烹茶。 若问幸福何物? 小女耳畔咿呀。
    果壳大门不矮阅读 158评论 1 2
  • 孤独是一个被常玩的话题,尤其是文学家。 他们说“孤独”是月光,是影子,是西风,是梧桐,是夜…… 他们也塑造了不少经...
    晓学堂文化虫洞阅读 707评论 0 3
  • 昨天晚上临睡前看一个公众号的文章,这个作者写的东西我挺喜欢的,但还不是很红,文章破万的还不多,也是一个努力上进中的...
    凡尘花仙子阅读 171评论 2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