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妈妈的一封信

妈妈:

您好!先和您说声对不起,我长这么大还那么让您操心,真的非常对不起。

我现在的状况确实是很糟糕,形成这样结果最主要的在于我自己。

一、 我没有真正懂得钱在生活中的作用,所以我在态度上并没有那么看重钱,虽然您经常在我们耳边说,可是当自己没有真正意识到的时候,做不到很认真的去对待它们。现在我通过自己的亲身体会明白了多少钱才能维持基本生活,多少钱才能过上满意的生活。我明白了,而且我现在正努力去实现它。妈妈,请您相信我,我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会有更多的钱,因为我不想以后的我还会缺钱,所以请您允许我按照我自己的思路去好好赚钱。

二、 结婚:当初一心只想着结婚了,就能完成一件大事,所以当时我明知道我俩很多观念不一致,我天真的以为大不了就是“我过我的,他过他的,各不相干”,甚至想过大不了就离婚,没什么了不起的。有这样想法的婚姻让我一点也不重视他,他总感觉我随时都可能会飞走,所以一直来他都恨我。他怎么待我,我不在乎,只是最让我痛苦的是,他处处阻碍我培养女儿。也许您不认同我对女儿的关心和爱护,我明白您首先是为我好,因为我是您的女儿,您对我的爱并没有比我对女儿的爱少一分,所以您才会这么不顾一切的努力为了我好。妈妈,我现在是不够幸福,我不想我的女儿长大了也不够幸福,所以我想让她从小就体会到挣钱很重要、爱自己很重要等等很多可以让她以后更好的道理。因为我没有很多时间教育影响女儿,所以我只能选择给她好一点的环境,可是这个也不是我能做主的。您不懂我这方面的痛,是因为您并不像我那样认同教育可以改变人的一生。其实您完全可以通过我和姐的情况来验证教育对人的影响。

妈妈,爱自己真的很重要。您拼命地爱您的子女,甚至搭上了您自己的身体为我们操心,可是妈妈我很心疼您,因为您付出了这么多,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领这份情。您更多地爱给了这个家的每一个成员,却没有留给您自己。受您的影响,我们同样也很爱您,您爱家人却让您自己受伤的这种方式,比我们自己承担自己的过错、不足,压力更大,甚至大百倍、千倍。妈妈,求您也学会爱自己,珍惜自己的身体,求您了。我们自己的问题让我们自己来承担,也只有承担了,以后的路才会走得更好,也只有这样才有能力可以走好以后的路。相信您最希望看到的就是我们每个人都靠自己把生活过得甜甜美美的,那样您才会知足的对我们放心。所以也请您爱自己,爱自己的身体,让我们也因为您和爸爸有健康的身体、有开心的笑容,而感到放心、知足。

妈妈,我的婚姻大事,我不想再草草了事,我不想再为了结婚而结婚。我喜欢有本事,能做成大事,而且还大气的男人。可是这样的男人看不上我,因为现在我的状态和他们不在同一个级别。反过来,如果您有这样优秀的一个儿子也不会愿意接受我现在这种条件的女人,因为现在的我真的不够好。

我可以不再生育,但是我不能和不够优秀的人结婚,因为那样的婚姻又是应付生活,我做不到的,就算我选择了,我也不能保证能够很好的把家庭维持好。这个是我考虑了很久得出的结论,因为我一直来都想让您不那么为我操心,我不想看到您因为为我操心而伤害了您的身体。我很爱您,可是我不能再一次进入明知道可能走不长远的婚姻里面,如果真的进去了,对您的伤害存在更大的可能性,我不接受那样的结果。请您原谅我的任性,原谅我任性地想通过自己的努力给自己最好的生活。我想用3-5年的时间静下心来让自己变得更好,变得可以配得上那些优秀的单身男人,再考虑结婚。当然在这期间如果有遇到足够优秀的男人,我也非常愿意接受。

妈妈,对不起。您让我为了更好的生活认认真真的努力拼一把,实现我的梦想。我现在努力的方向是:女儿有一个健康、向上、认真、努力的态度;您和爸爸同我住一起,学会城市里老年人的养老生活,走走路、跳跳广场舞、上上老年大学、旅旅游、见见世面,你们操劳了一辈子也应该享受生活了。至于我自己嘛,有个优秀的男人陪着,一起看看书、一起聊聊工作、一起孝敬双方的老人、一起培养双方的孩子,不为钱操心,经常带着家人走走看看世界。

给我一点时间,这些您都会看得到的。去年努力后的收获,我相信我有这个实力。只是麻烦您稍微耐心等待一下,我一定会让您因为我而开开心心的笑出来,为我放心。

妈妈,对不起,我和您沟通太少了,让您为我操心太多了,对不起。我爱您,也爱爸爸!

                                                           女儿

                                               2017年6月15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爱的妈妈: 妈妈,请原谅您这个不孝的女儿。“亲所在,不远行“,但是我却选择在离您千里之外的地方工作。这个地方的发...
    南僧北侠阅读 388评论 0 1
  • 妈妈,今天是母亲节,女儿祝您节日快乐,我爱您。 不知从何时起,我发现您的脸上有了很多皱纹,头发里也有了些许白发,今...
    marinayu阅读 510评论 0 0
  • 亲爱的妈妈: 您好! 今天是我的生日,可我知道“儿的生日,娘的难日。”十年前,是您经历十月怀胎的辛苦,...
    宝旺阅读 268评论 0 1
  • 亲爱的妈妈, 展信安! 一直以来都想给您写一封,趁此次母亲节来临之际终于动笔写给您。 “妈妈”,这...
    一枝花的夏天阅读 324评论 0 0
  • 亲爱的老妈: 节日快乐! 一年一年过着,早都忘了你也已经快成为半百的人了。时间过得真快。我穿着开裆裤带着西瓜帽指着...
    蓝泪儿521阅读 1,465评论 20 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