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爱我,如我爱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伴随空姐甜美的声音,飞机平稳降落在溆川机场。同时,自上飞机就一直闭目休息的宋洱,在播报结束的那一刻睁开眼,透过舷窗往外看去。

溆川,到了?

她戴好鸭舌帽,顺手理了理因枕在椅背而凌乱的长发,没有半点犹豫地起身。下飞机之前,她嘴角微微扬了一下,分不出喜怒。

因为赶飞机带着行李,宋洱今天打扮得很随性,简单的白T恤、牛仔短裤,脸上甚至连妆都没化。就算是这样,当她拖着行李箱从里面走出来的一瞬间,算不上安静的机场还是因她欢腾起来,印有她名字的横幅高高飞舞,应援声比比皆是。

看来,她的人气还不错。

刚刚在保加利亚结束的国际芭蕾舞大赛,宋洱以黑马之姿一举拿下冠军,消息已经传遍国内。

她朝外围张望了一圈,然后露出一个甜美的笑容,伴随着粉丝的呼喊声,迎上去。

“宋小姐,恭喜你拿下此次国际芭蕾舞大赛的冠军。关于比赛,你能和大家分享几句吗?”

“这次回国,是打算在国内发展了吗?”

“关于回国后的计划,能简单透露几句吗?”

……

还不等她多迈出几步,早就等候在此的记者便将她团团围住,一个个都举着话筒对着她,争先恐后地将事先准备好的问题以最快的速度说出来,生怕晚一点就被别人抢了先。

这么多问题,宋洱犹豫着不知道应该从哪个开始回答。她并不擅长应付这些,虽然脸上的笑容不变,心里却只想找机会离开。

“关于比赛——”

“宋小姐,顾先生已经在等你了。”

在她硬着头皮准备回答的时候,身旁突然多了一个穿着一身黑色西装的人,霎时,冷峻地将她和记者分隔开。

来得还算及时。她没有多想,一脸歉意地朝机场的各位记者鞠了鞠躬:“抱歉,我还有事,关于大赛以及后续安排的问题,我会在以后和大家一一说明的。”然后,由那人护着快步朝机场外走去。

早在回国之前,顾程就已经联系过宋洱,说会来机场接她。

而这次回国她要做的最重要的一件事,便是和顾程订婚,舅舅已经打电话知会过她。这样想着,宋洱步伐一顿,两人的婚姻,是早年间她父母还在世时便定下来的,到如今,也从未有人将它忘记。

临近车旁时,宋洱不受控制地有些紧张,她深吸了一口气,微微扬起嘴角,才坐进去。

只是——

“怎么是你?”

宋洱不悦地皱起眉,脸上的微笑也收了回去,随之而来的平静表情下,透出一丝愤怒。

身旁的男人,穿着裁剪得体的衬衫西裤,因为天气的原因,衬衫扣子松到第二颗,透着不经意的性感。他袖子挽起,露出线条分明的手臂,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将他的清冷孤傲深藏,留下温润谦和。

没有一丝犹豫,下一秒,宋洱便打开车门准备下车。

顾律行像是事先料到,一把抓住她的手腕,将她拉回来,重新关上车门,随即他手一用力,让她不得不面向他,另一只手将她头上的帽子摘下。

他看着她的眼神深切,似要看进骨子里去,仔细得连毛孔都不放过。从她离开时计算,已经过去三年,三年的时间将她变得更加迷人,吹弹可破的脸上找不到半点注入化学试剂的影子,微愠的神情,在他看来,熟悉又可爱。

终于,他露出一点不易察觉的笑意,声音却依旧波澜不惊。

“回来了。”多么稀松平常的一句话。

仿佛没有这三年的水天相隔,没有离开前的争论不休,也没有离开后的老死不相往来。

她,只是结束了一个短暂的旅行归来。

车内的钢琴曲在缓缓流淌,悠长婉转,是肖邦的《升c小调夜曲》,她一坐上车就听了出来。

那一年,她第一次在国内舞蹈大赛中拿下冠军,捧着奖杯,欢喜却又胆怯地对上他的目光,那一刻心跳不自觉地变得很快,很快,快得像是要从胸口蹦出来。而她当时参加比赛用的就是这支曲子。

她转过头,避开他的目光,不想让自己沉浸在过去的回忆里。如果说这本来就是一个错误,那既然已经终止,就不能再被她无端记起。

何况——

何况,她很快就要订婚,和他的侄子。

“顾程在等我。”

不轻不重的一句,提醒他此刻越矩的行为,也提醒他两人之间的距离。

“我要是不放呢?”

明明是在生气,顾律行眼里的笑意却反而更深。只见他不慌不忙地慢慢拉近两人的距离,一点点,近到宋洱已经能够清晰感觉到他的呼吸,眼看着那唇就要落在她的唇瓣上。

宋洱有一瞬间的恍神,随即猛地一用力推开顾律行,不管车在行驶便去开门。

“你干什么?”

顾律行一把将她拉回来,显然也被吓得不轻,怒气冲冲的声音里还带着心有余悸。

前座的司机也吓得赶紧将车在路边停下,不敢多问一句,只等两人处理好。

“让我下车。”

宋洱瞪着眼,态度强硬。

最终,顾律行放开她的手。

“好。”

落荒而逃般,宋洱打开车门迅速绕到车尾,从后备厢取出自己的行李,像是生怕顾律行会突然后悔。

只是顾律行似乎真的打算这么放她走,等她下车拿了行李,片刻不停留,便催着司机驱车离开。

直到再也看不见车的影子,宋洱才掏出手机给顾程打电话。

下车时,她无意间看到顾律行车前的车载娃娃——粉红色的两只小兔子,它们紧紧凑在一块,大大的眼睛,或是啃着胡萝卜,或是戴着眼镜傻笑,车子发动的时候,可爱的脑袋还会摇摇晃晃的。

他以前不喜欢这些,车内总是干净如新,刻板冷淡,和他一贯的性子差不多,车内车外均是统一的黑色。她曾嫌弃车内没有半点生气,他也只是点头应答,不做辩驳。

后来她坐得多了,实在不喜欢车内沉闷的气氛,就自作主张买了那对兔子摆在前头,正好临近他生日,倒是连理由都不用再寻。

顾律行原是不喜欢的,一看到就想还给她,在她软磨硬泡下总算留下它们,却不想,三年过去,连车都早就被他换了,而他居然还留着那个。

有时候,她是捉摸不透顾律行的,离开这三年,要说她不联系顾律行,可偏偏顾律行也从未联系过她,只是那曲子、那娃娃又是怎么回事?

“小洱,你在哪儿?”找不见她,顾程自然焦虑,电话一接通,不等她说话,就着急问道。

“你可能要来机场大道了,我在这边。”

挂了电话,她又发了个定位过去,不想让顾程难找。

顾程到的时候,宋洱站在路边,塞着耳机听着歌,身边是她的行李箱。

他下车笑着喊了一声宋洱。

三年过去,他长高了不少,宋洱目测了一下,一米八是少不了的。

“抱歉,刚才为了躲记者,随便上了一辆车离开,到这儿才记起你还在机场。”宋洱顺手摘下耳机,歉疚地同顾程解释。

顾程并不计较这些,伸手揉了揉她的长发,不满道:“连顶帽子都不戴,真不怕晒啊。”然后提着她的行李放进后备厢。

下午两点,正是太阳最毒的时候,就这么一会儿,宋洱的脸就已经被晒得通红。她冲顾程笑了笑道:“忘了。”

顾程向来拿她没办法,佯装生气地轻拍了一下她脑袋,替她打开车门。上了车,他才说:“在机场没找到你,还担心你是不是被记者围住难以脱身,没想到你还挺机灵。”

“总不能由着他们问东问西啊。”宋洱说完,顺势接过他递来的水,猛喝了一口,加上车内的空调,总算是缓和了下来。

顾程又伸手揉了揉她的头发,这会儿宋洱倒是板着脸瞪他,两两相望。与出国前比,顾程成熟了不少,褪去少年稚气多了几分沉稳,眉眼却依旧温柔,最后两人同时笑出声。

对于顾程,宋洱向来信任,那年她住进顾家,唯一和他算是熟悉些,又是同龄人,私下里她与他相处也最为轻松,不用掩饰,不用小心翼翼。

大概是赶了一路,后来又晒了半天,上车没一会儿,宋洱就靠在副驾驶座上睡着了,直到顾程将她叫醒,说是到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