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到世界尽头

多年的友情长跑,才发现彼此深爱着对方。

这么多年,兜兜转转,才发现一直寻找最完美最适合的女孩,到头来都是"她"。她一直以友情的名义爱着他,看不透也说不破,到头来相携看天边云舒云展的那个人依旧是你。应该庆幸的是还好是你。我以为我寻寻觅觅找的人不是你,我以为没有我你一样过得很好,所以我可以看着你苦苦追寻着她,我可以在没有你的日子里也有权利去寻找我的幸福,我们彼此观望却从不靠近,我们彼此祝福却不幸福,我们甚至忘了,原来我们一直在寻找的人一直都是彼此,除了你,没人比你更适合我。

楔子

陈嘉嘉从来都没想过会在10岁这年遇到这样一个人,那样的桀骜不驯、自以为是,却又像罂粟花一样迷人诱惑。那时候的陈嘉嘉并不知道这个人将会贯穿她今后所有的日子。

那不是他们第一次见面,早在七岁那年陈嘉嘉就和张浩在一起玩新娘新郎的游戏,每次都被他吐槽和嫌弃。导致她无论横看竖看就是看不惯他那张公子哥傲娇的脸庞。

也许,陈嘉嘉从来没有想过会和他有很多很多的交集,也自以为自己讨厌这种男孩子,一辈子也不会喜欢这样的男孩子。但未来的事谁又能说的准呢?

多年后,在她的梦里,那张脸一直放大、放大、清晰的让她从睡梦中惊醒。以致27岁以后的慢慢长夜她在无尽的痛苦中度过。那种痛苦像似白蚁食木般撕裂,越想逃离却又无法放下。

Chapter1

10岁那年张浩就像一棵小草一样在心陈嘉嘉中扎根,慢慢的发芽。以致于她10岁后27年里,它的根系已经繁殖到我身体的每一个角落。

初春的早晨寒意和晨曦的暖意交加,使校园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压抑。刚刚褪下棉衣的学生们在校园里嬉闹着。

陈嘉嘉抱着书从操场向大门口走去,嫩绿的柳条在风中曼舞。使她忍不住地停下来去摸一摸它的新芽、去嗅一嗅它的清香味。阳光透过薄云折射到眼睛,不禁地眯成了一条儿缝隙。当她再次睁开眼的时候,一个骑着山地车的男孩迎面而来。“吱……”车袋子和水泥地摩擦着,过了一会儿,车最终停了下来。

“诶,小胖子小爷我看上你了。”陈嘉嘉闻声看过去,白皙的皮肤衬托着淡淡桃红色的嘴唇、俊美突出的五官,完美的脸型,特别是左耳闪着炫目光亮的钻石耳钉,给他的阳光帅气中融入了一丝不羁。也许是陈嘉嘉从来都没有见过这样好看的男孩子,小心脏一直砰砰跳个不停,不好意思的大步跑开,结果一头撞在墙上,书散落了一地。摸着头上的大包,痛的眼睛里侵入了很多晶莹的水珠。一双纤长、白皙、骨节、分明的手出现在我的眼前,用拇指肚儿轻轻地拭去我眼眶边的泪珠。他弯下腰把嘉嘉的书捡了起来,装进了她的小书包里。

“小傻子,是不是很痛啊?”

 陈嘉嘉点了点头。

“我又不是恶魔你见了我跑什么跑,我又不吃你……”

陈嘉嘉抬头看了过去,他笑了起来,皓白的牙齿,嫩红的薄唇、月牙形的笑眼,比女孩子都要浓密的小扇子睫毛……看的一时入迷,泛起了花痴,口水都流了出来……他拿出一张纸帕把陈嘉嘉的嘴角擦拭干净。

“小傻子,别看了。走,我送你去诊所看看。”张浩拍了拍自行车座。那时的陈嘉嘉看着年龄和他相仿的张浩装着负责人的大人形象咯咯的笑着。

Chapter2

后来,陈嘉嘉和丹阳姐姐一起去公园玩的时候,再一次遇到了张浩。丹阳姐姐和他打了个招呼后她们就走了。他没有认出陈嘉嘉,让嘉嘉觉得有一点儿伤心。后来,才知道他们是实验小学同班同学。陈嘉嘉开始试探的去问张浩的近况和各种消息。每次了解到一点儿就开心的不得了。

  在小升初的那年,陈嘉嘉用光了所有力气去学习,最终如愿以偿考到和全市最好的外国语中学和张浩成为同校校友。

  刚入校的那一天,女孩子们都在议论着初二级草。陈嘉嘉也被梦回拉着去看。一路上梦回讲着这位级草的传奇史。优渥的家境,高颜值,温柔又腹黑。很花心从小学到现在谈的女朋友可以编成一个篮球队。到了篮球场,陈嘉嘉才发现极草就是张浩。听到这些话后嘉嘉的内心就像被注入盐酸般酸痛,难道他10岁那年也是开玩笑的吗?身体好似麻木了一样,动弹不得,只能傻傻的站着看着篮球场中心的他。

  中场休息的时,一个穿满活力而又张扬的女孩子谢倩走了过来。

“张浩我们在一起吧,虽然你很难追,但是我追定你了。我都不相信我拿不下你。明天下午这个时候同一地点你给我答案,就这样决定了。”女孩张扬而又果断的话语还没有给张浩留下一句说话的余地就扭头而走。张浩从来都没遇见过这样的女孩,嘴角挂着一抹耐人寻味的笑容。

Chapter3

没过几天陈嘉嘉就见张浩送那个女孩回家了。

  梦回安慰着说:“没事嘉嘉,像他那种花花公子只是玩玩而已,你还有机会。”可是那时候很多人人都这样想,但谁也没料到一直到二十七岁时谢倩还是张浩的心尖人。

  冷色调灰白的云层,无可预料的遮住天空,大雨倾盆而下。看着学校大厅聚着人,走向前去。看到张浩和谢倩一脸忧愁的表情,心软了下来从书包里把伞拿出,毕竟陈嘉嘉不想让心爱的人淋雨。

  “学长你用这把伞送学姐到学校门口吧!”

  “那你呢?”张浩开口问。

  “我没事,你们拿着吧!”

  看着他们远去的背影,陈嘉嘉在雨中狂奔起来,眼泪伴随着雨水而下。脚被台阶绊倒,一只大伞把雨遮住,一只熟悉的白皙的手伸向自己。

  “诺,快起来。我记得咱们同路。小傻子”张浩呵呵的笑了起来。看着陈嘉嘉疑惑的表情“她家人来接她了,已经回去了。”张浩解释道。

  “就这么慢慢走着要永远多好”嘉嘉心里想着。

  “你以后认我当哥哥吧,小姑娘挺好的”。

  “奥”陈嘉嘉抑制住眼泪答道。除此之外,陈嘉嘉如果不接受的话,定会消失在他的世界。比起不能拥有他,失去他嘉嘉会更痛苦。

  很多年后张浩告诉陈嘉嘉:“我的心思他怎会不知?多少次放学路上,我的小身影总会出现尾随着他。一个眼神都很快的出卖了我自己的爱慕。”

Chapter4

“你等我,我只是去广西上初二和高中,高考后我会回来。”谢倩说道。

“好,我等你。你最好别骗我。”张浩吐出嘴里的烟圈说道。

陈嘉嘉不小心听到这个消息,不知道是喜是忧。到了升初二时,她从杨璐奇那知道张浩打架被开除了,还进了少管所。明明是帮助兄弟但是被兄弟欺骗最后被警察带走。那时候的陈嘉嘉听完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自己的猪头钱罐摔碎拿着钱买车票去市西少管所看望他,强忍住眼泪,拜托警察叔叔好久,最终才看到张浩。

“小傻子,你没见你哥哥我好好的吗?哭什么。”

看着他枯黄的脸颊,心里难受极了但也不知怎么去安慰他,紧紧地握住他的双手,不舍放开相似把它揉碎到骨子里一般。探望钟响了时间到了,陈嘉嘉不舍的看着他,眼里蓄满了泪水去还要装做坚强的样子给他挤出一个微笑。“我下个星期再来看你”话还没说完就被警察拉走。

接下来的每个星期陈嘉嘉去看望他时,都被他给拒绝了。三个月后,梦回:“嘉嘉,张浩在班门口让我叫你下。”看着他成熟稳重了不少,嘉嘉的喉咙像似有一块东西堵住般难以哽咽。

“小傻子,哥哥我要转学了,你好好的。高考完我会来看你。”张浩笑着说道。

连句话都没给陈嘉嘉说的余地就转身离开。这三年嘉嘉一直关注着他的消息,时常进他空间看他动态。在他转学的4年中陈嘉嘉的梦中有他,而他的梦中必然是谢倩无她。

可是张浩爽约了,高考完谢倩回来后他的世界满满的都是她。如果陈嘉嘉不给他打电话,他都忘了曾经许诺过的这个约定。

Chapter5

暑假的时候他给陈嘉嘉打电话约着一起去烧烤。谢倩还带着自己的男同学李子尧去,明摆着是给嘉嘉制造机会傻子都能看出来。谢倩单独把她叫过去谈了谈话,本身陈嘉嘉想说有喜欢的人了。

但是这时张浩来了“倩倩,嘉嘉还小不适合谈恋爱”。

“是啊,不适合,明明才比你小一岁。我想和李子尧试一试。”陈嘉嘉故意气他说道。

  “倩倩,你先去看下烤肉熟了没。我跟她聊一下。”张浩眼神示意谢倩离开。

  “嘉嘉我说了不可以。等你长大了你一定会遇到个好男生的,李子尧不行。”

  “张浩,那个人我10岁就遇到了,你知道吗?”

  “算了,你也累了,我先送你回家”。

  坐在车上看着他紧锁的眉头,真想拿着熨斗帮他抚平。“嘉嘉,这个暑假你帮多陪陪倩倩,我爸让我帮他做生意。”

  要知道你深爱的那个人,将他心爱的人交给你的时候,那是多么讽刺。而你却拒绝不了他的任何请求。

暑假结束后,张浩入伍从军。谢倩步入大学。而陈嘉嘉则是继续自己最后一年的高中生活。在送行时,张浩低耳吻了谢倩“倩倩等我回来,我给你站一辈子岗”。眼光转到我时,我头也不回离开了。

倩倩也变了,更加成熟,性感。当然也步入了整容潮流,下巴削尖,垫鼻梁。和各样的男生在一起玩。我很难受,为张浩伤心,当然这是他们俩的事情,我也不能插手。

“喂,嘉嘉我请假回来了,我想见见你。”张浩打电话来

而陈嘉嘉从来都是老师眼里的好孩子,却当堂顶撞老师背着书包逃课。一路狂奔到memory酒吧。一进去就看到他在狂灌酒,上去就把酒杯夺过一饮而尽。张浩抱着陈嘉嘉像个孩子般哭了起来“倩倩要和我分手”。陈嘉嘉拍了拍他的背,拉着他的手向外走。到速7酒店时,我只能先把他哄睡着,才能安心回去上晚自习。

高考后,陈嘉嘉去部队看张浩时,正值厄尔尼诺时期广西发生次生灾害泥石流。他报名自愿和部队去救援。只有陈嘉嘉知道他是怕倩倩有意外,也许是坠入爱河的人们是盲目的。倩倩的大学在市里又不在山区。在新闻报道过救援安全结束的时候,他还没有回来。陈嘉嘉担心到要死,只好直奔广西去找他。

看见他的时候,他傻傻的笑着说“明知道她和李子尧在一起,我却还不死心大老远来害怕她出意外”。

“张浩,去找她谈谈吧或许只是误会,我觉得她还爱你。”我不安的说道

“好”

在到达倩倩姐租的房子时,门是虚掩着的,推看门看到衣服扔的的满地都是,床上倩倩姐和李子尧扭动着身体,一室旖旎。

张浩生气地拉着陈嘉嘉离开,嘉嘉的手腕都能被捏碎了,能感到他深深地怒气。

他像发了疯的困兽般把陈嘉嘉推倒,头撞到了墙上。他冲着喊道“陈嘉嘉,我知道你喜欢了我7年,你是不是故意的。你们是不是合起伙来骗我。我真的很爱她”。陈嘉嘉无力去反抗,只是想让他把火发完。血从她的脸上流下。也许是他看到了逐渐平静下来,把陈嘉嘉横抱起来送到医院,看着他紧张的表情嘉嘉笑了。至少他是在乎她的。

Chapter6

大学陈嘉嘉选了所外语大学主修西班牙语和商务英语。只因张浩一句退伍后他爸爸让他接手和西班牙合作的商务。陈嘉嘉跟他说毕业后去帮他,他没有说话,也算是默许。

张浩二十七岁生日时,陈嘉嘉正好大学毕业。这一次嘉嘉真的不想再等待下去,她想告诉他她的心意。但是在这17年长跑中陈嘉嘉最终还是退缩了,还是没有说出口,害怕连朋友都做不成。生日当晚酒瓶子散落了一地,他喝醉了,陈嘉嘉把他送回酒店,好不容易才将他扶到床边。他沉重的身体由于惯性把嘉嘉一下子拉了过去,倒在了床上。嘴里呢喃着“倩倩,我真的很爱你......”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嘉嘉的心就像被枪打成了筛子一样,鲜血四溢,浑身颤抖。用尽全力挣开他的桎梏。跑回家里痛哭,感到委屈。这十七年陈嘉嘉不乏追求者,但就像一个虔诚的教徒般认为他会回头爱她。想想自己真是太可笑了,连个配角都算不上。

有人说走出一段情伤,就是开始一段新的恋爱。26岁的陈嘉嘉再也不想拒绝父母安排的各种相亲活动。

在onlyyou西餐厅,相亲对象问到:“嘉嘉,你长得很漂亮,各方面条件都很好。就是为什么这么晚才准备正式谈婚论嫁?”

“为了学习语言赚大钱”陈嘉嘉含糊的回答到。

张浩大步走过来坐到我身边说“撒谎,明明是为了我学习语言,为了我没谈恋爱,为了我拖到现在的。”陈嘉嘉被气的脸通红起身礼貌的向相亲对象道别,拿着包跑了出去。

“你到底想做什么?不喜欢我就罢了,为什么连我相个亲,开始新的生活都要干预。你是看不得我幸福吗?到底我做错了什么。人生有多少个17年我不想再苦苦无谓的等下去了,我累了。”泪把妆都弄花了,就这么没形象痛彻心扉的嘶吼着。

“我爱你,嘉嘉。那天晚上我虽然醉了但是还保持清醒。想借酒劲给你表白,我想说的话是“倩倩我真的很喜欢你。但是时间久了,我发现我喜欢的是你身上那种和自己很像的倔劲,我一直以为那是爱情。但是我看到你撮合嘉嘉和李子尧要谈恋爱时,我嫉妒得发狂。原谅我好吗?嘉儿。”

“跟我走吧!嘉嘉。”

“不愿意吗?如果不愿意,那我跟你走。”

“对不起,我想冷静一下。给我点时间吗?”有时候明明最希望的事情像自己想象般发生了,但心中也没有像预期想的那般的高兴。心里很迷茫,也不知道怎么办。陈嘉嘉只想给自己心一个答案,所以她选择暂时逃离。

到乌斯怀亚的时候,陈嘉嘉想着自己终于到达世界尽头。看着街边可爱的小木屋,白雪皑皑的山峰,清新的空气,感受着南极的气息。尽情的享受着这方净土,在火地岛国家公园的小邮局中为远方的梦回寄一张盖有邮戳的明信片。走在街头,和街边卖艺的老人问好“Buenosdías,se?or”

“Buenosdías”他回道。

“嘉嘉,我终于找到你了,这次换我好吗?换我爱你,等你。Nodejopensarenti{我无法不想你}跟我回去好吗?”张浩从身后绕来看着他憔悴的面庞,陈嘉嘉再也不想欺骗自己的心。看着他微扬的嘴角,跑过去窝在他的怀里。

“回去的机票我也买好了,和我一起走吧!嘉嘉。”

就这样和他回去了,当他在站在陈嘉嘉面前时她就无法拒绝,乖乖的跟在他身后回国。

Chapter7

回到S市时候,陈嘉嘉不敢相信心心念17年的人会常伴她左右。就感觉好像是梦一场,时常捏着自己的脸问自己这是否是真的?

张浩每次看见陈嘉嘉这个样子时总是坏坏的一笑:“小傻瓜,别捏疼了自己,我会心疼的。要捏就捏我的脸”。“张浩,我感觉这一切像梦一场,都不敢去触碰,怕它像泡沫一样弹指间就破裂了”。

‘嘉嘉,关于这件事你就不要再多想了,你只需要把你自己和心交给我,余生请让我来照顾你,给你很多很多安全感,而你则要给我一个家……”。他把陈嘉嘉紧紧的抱在怀里,俯身在我的额头上印上了一个吻。

晚上张浩和他爸爸去参加公司的一个聚会,陈嘉嘉一个人在公寓里准备着去浩博公司应聘的简历和资料。毕业的时候,斯特凡曾经邀请她去洛杉矶的一家全球500强的公司一起共事,陈嘉嘉给拒绝了。那时候的她想如果这辈子他们不能在一起,那就选择默默的陪伴在他身边,帮助他。嘴角弯出了幸福的弧度,在今后的日子他们可以一起共事一起生活。

拿出手机给梦回打了个电话分享一下此时此刻的心情。

“喂,梦回,我明天要去浩博公司应聘了,以后就和我们家张浩一起工作一起生活了……”。

“什么!!!陈嘉嘉,你先让我缓一下”。

大概过了5分钟梦回才说句话,这家伙的反射弧也太长了。

“嘉嘉,你和他在一起了,什么时候的事儿?你竟然不告诉我,气死本仙女了”。

“小姐姐,这也不是我一句两句能跟你说完的,这么多年了,你还是那么八卦,有空喝下午茶的时候再跟你细细的说”。

“嘉嘉,17年了你们终于走到了一起了。作为老友和闺蜜我不得不提醒你。像谢倩那样的女人你不得不防,现在张浩回到自家的企业开始工作,以后整个浩博产业都是他的。而且再加上谢倩爸爸的小公司最近几年的光景不太好,像谢倩那样的人玩够了她肯定会回来的”。

“好了,我累了梦回,有空聊”我挂掉了电话,手还在抖着,从未想过这个问题,只希望这样的事儿不会发生。

咚咚……一阵敲门声传来,陈嘉嘉朝着门口跑过去,透过猫眼发现是张浩。

打开门,一股浓郁的酒气迎面而来,张浩摇摇晃晃的走进来,趴在陈嘉嘉朝身上。他全身的力量压着她喘不气来,像个树袋熊一样环抱着陈嘉嘉。

“你怎么喝这么多啊!”

“嘉嘉”他深沉的嗓音唤着。

“嗯”。

“让我抱一会儿”。

张浩的力气很大像是要把揉进骨子里一般,陈嘉嘉渐渐的感觉到他不开心,心里有事儿。温热的泪珠滑落到她的颈窝,他的吻细密的落在发丝上。陈嘉嘉抬头用手指擦拭掉他眼角的泪珠,踮起脚去吻上额头,双手反将他抱的更紧。

Chapter8

陈嘉嘉慢慢的把张浩扶到床边,脱下他的外套和皮鞋,慢慢的让他躺下。准备起身去厨房给他做一碗醒酒汤,不料被他的臂弯搂了过去。身体跌落在大床上,张浩紧紧地的从后背抱着陈嘉嘉,动弹不得。

“嘉嘉,别走。陪着我好吗?”张浩沙哑的说道,嗓子像似哽咽了一块棉花一般。陈嘉嘉的心就像被注射了药剂一般酸楚的跳动不起来,转过身去,抱住他就好似害怕他下一秒就会消失。

“傻子,我会一直在你身边的。”内心有很多想问他的,想知道他到底怎么了,今天发生什么了。但这些陈嘉嘉都不能问,尽量不去触碰他的伤口,他要是想说就会告诉她的。

张浩呢喃道:“嘉嘉,那个女人又回来了。我爸撇下我妈带着她出席了我们公司的聚会。这么多年,我一直以为那个人会消失永远不会再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我真的好害怕,害怕我妈像十几年前一样割腕害怕她的鲜血染红了被单。就像郭叔说的那样,她的在一次回归,我爸铁定是再一次要离开我妈了。这些年,妈妈的状态刚刚好转,再也经不起折腾了”。从他的话语间陈嘉嘉可以感觉到他的惊恐、害怕与无奈。

“浩,这件事儿你明天先跟叔叔交谈一下,能先瞒着阿姨瞒着阿姨。先睡吧!烦恼的事儿明天在解决,好吗?”这么多年,陈嘉嘉是第一次看到他这样,却不知道如何劝慰他,帮助他,只能默默地替他难过。

看着他睡着的样子,听着均匀的呼吸声,夜寂静如水,陈嘉嘉久久难眠。这么多年始终没有真正的了解他,他把所有的悲痛所隐藏一个人默默地承担着。看着他皱着的眉头,陈嘉嘉轻轻的用双指替他抚平。

次日早晨,陈嘉嘉轻轻的从他怀中挣脱先去厨房做了两份三明治,热了两杯牛奶。回到卧室的时候看着张浩熟睡样子,感觉到满满的幸福。蹑手蹑脚的把衣柜打开拿出今天应聘穿的套装,刚要脱下睡衣换衣服的时候感觉后面传来一阵坏笑。陈嘉嘉连忙把衣服裹紧,转过身跑了出去。还没跑出去,一把被他拉了过去,身体重重的砸落在床上。他炙热的眼光注视着我,陈嘉嘉的脸从耳根子一下子红了起来,害羞的扭过头把眼睛闭上。

“你流氓,大早上别闹了”。陈嘉嘉红着脸说道

“我只是想吻你,你自己想多了。难道你是在暗示我进一步……?”张浩痞痞的说道。

“讨厌,别闹了,今天还要去你们公司应聘呢快迟到了……”

话还没说完,他炽热的吻就席卷而来,等到陈嘉嘉快要窒息的时候他才放开。

Chapter9

吃饭早餐后,陈嘉嘉跟张浩分开走,执意打车去浩博公司,不去乘他的车。这一路走来陈嘉嘉只想凭借着自己的真正的实力进入浩博公司去帮助他,并不想让别人误会我是依靠他的关系进入公司上班的。

“47号号陈嘉嘉到你了”

陈嘉嘉深呼吸了一口气,大步迈入房间。嘴角弯起弧度面对面试官,等待着他们接下来的问题。大概半个小时后,面试结束了,陈嘉嘉坐在会客室焦急地等待着结果。还好功夫不负有心人,从今天起陈嘉嘉成功的成为营销部的一员了。下班的时候,陈嘉嘉领起包就向后院咖啡厅跑去,准备和梦回喝一杯。

“我说,你丫的小婊砸,这么久才约我。想死我了”说着说着一个熊抱就扑了过来。

“这不,刚下班就跑了过来。你还埋怨我。”陈嘉嘉嘟着脸说道。

“快说,你俩咋鬼混到一起了”梦回手撑着一张八卦脸问道。

“死丫头,注意你的用词”陈嘉嘉拧着她的脸说道。

“讨厌你快说快说啊,你要急死老娘吗?”看着梦回一脸猴急的样儿,陈嘉嘉就想吊着这臭丫头的胃口。

“我大老远跑到这儿,累死了。先喝点儿喝的再跟你讲”。本想先拖着点,结果被这鬼机灵看出破绽,在她的软磨硬泡下终于屈服了,一讲就是一个小时。

“嘉嘉,你们家级草也太抠了吧,你们俩在一起了也不说请我这个好闺蜜辍一顿”。

“你就光想着吃,改天我们俩有空了请你。好啦,天也不早了,我该回家啦!你自己也小心点儿,回家给我发微信哈”。被这个臭丫头问东问西的脑容量都快要不足了,再加上小腹疼了起来,此时此刻陈嘉嘉只想赶紧回家躺在大床上睡一觉。

出了咖啡厅,本想着给张浩打电话呢!打开手机才发现只剩下百分之1的电。想了想还是算了,小腹痛的就想赶紧坐车回家休息。慢慢挪步到车站,上了7路公交车,走上台阶坐在了一个靠窗的位置上。不小心睡着了,车摇摇晃晃的头好像撞到了什么地方不过是暖暖的头也没有那么疼。陈嘉嘉睁开眼才发现一只手挡在了她头和车窗之间。扭过头看到一个和张浩相像的男生坐在旁边。

“谢谢你,先生。”

“不客气,也没见过像你这样的女孩子在公交车上也能呼呼大睡。你有纸巾吗?”他一脸看着外星人一般看着我,表情让人捉摸不透。

“嗯嗯,我给您取”。陈嘉嘉将手帕递给他。看着他朝着胸前的一片湿迹擦拭。

“您怎么了?”陈嘉嘉歪着头疑惑的问道他。

他看着我一脸无奈的说道:“你靠着我的肩睡着了,我推开后你一次又一次倒过来,看着你是很累的样子,我就没有再推开你。诺,你还流了口水”。

听完他说的话,陈嘉嘉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捂着已经红的脸对他说:“真是太不好意思了,我也不是故意的,我也不知道自己会这么困”。

“翡翠城到了,本站下车的乘客们要注意到车门口下车”广播传来。

陈嘉嘉赶紧拿着包逃离这案发现场,刚下车走了一会儿,公交车上的那个男士走到陈嘉嘉面前把他外套系在她的腰上,靠近她在耳旁痞痞的说:“你例假来了”

陈嘉嘉的脸一下子红到耳根子气愤急了:“臭变态”。

“我好心帮你,你还无理取闹”他生气的走开了。

想了想人家说的也对,连忙转过身叫住他说:“谢谢你啦,衣服我怎么还你?”

“不用啦,你拿着吧”他直走着也没有回身说道。

这一切被远处坐在车里的张浩看到,他的双指按着方向盘在黑夜里显得什么枯白,相似要捏碎什么东西一般。

Chapter10

肚子痛的浑身提不上劲来,加上寒冷的大风,浑身出满了冷汗。走一步都觉得是困难,陈嘉嘉慢慢的挪步,走到家门口的那一刻。看到张浩依着门吸烟,弥漫的烟雾使我看不清他的表情,远远的给人一种莫名的疏离感、清冷感。“你去哪儿?下班的时候我去营销部找你,却发现你已经走了”。他冰冷的语气让陈嘉嘉感到浑身寒冷。

  “刚下班我就拿着包走了,去找梦回了”陈嘉嘉无力的回答道。“陈嘉嘉,你到底要骗我到多久,刚才你和那个男的我都看见了,你还想说什么?”他咬牙切齿的说着,双手按着我的身体,浑身的骨节好似要裂了一般。他好像困兽一样,好似下一秒就会爆发出很大的力量将她吞噬。陈嘉嘉极力的控制自己的眼泪,嘴唇都快要咬破皮,死死的盯住他“张浩,我对你的感情已经这么多年了,你竟然不信我。他只是我在公交车上遇到的,我大姨妈弄脏了裤子所以他把衣服借给了我……”陈嘉嘉浑身颤抖着,那种疼痛遍袭我全身,下一秒就晕倒在他怀里了。等陈嘉嘉醒的的时候,已经是午夜,他坐在床边紧握着她的双手,眉头皱着,伸手想去帮他抚平,却惊醒了他。他满脸紧张的看着陈嘉嘉:“嘉嘉,我去把姜水红糖给你热一下。姨妈巾,我给你买回来了,你睡的太死,我也没有办法给你换你去换下次。衣服我带回去洗衣店洗”。

  “好”。陈嘉嘉弱弱的回答了一声。

  第二天,当陈嘉嘉睡醒的时候。身旁已经没有他的身影了。听着传来的滋滋啦啦的声音,唤了他一声。他走过来附身将陈嘉嘉脸前的头发绾到耳后,抱着她去卫生间洗漱。昨晚的事已经翻篇了,他们俩谁也没有提起过,日子还似往昔一般甜蜜。

Chapter11

有时候看着张浩在厨房做早餐的时候,陈嘉嘉总是感觉一切都是梦,使劲的掐了掐脸才发现是事实。总有一种感觉,害怕在最爱的当下,却失去他。在后来的日子,这种感觉真的应验了。

在四月七日晚,张浩开车带着陈嘉嘉来到游乐园。一起坐在旋转木马上张浩低耳在陈嘉嘉耳边说“嫁给我吧”。他握着陈嘉嘉的手放在他的心房,为她戴上戒指。张浩吻着陈嘉嘉的耳朵低语“未来,让我照顾你好吗?把自家交给我,让我贯穿你的余生,好吗?嘉嘉,做我的太太,好吗?”

陈嘉嘉把头埋在他的项间眼泪打湿了他的皮肤“我愿意”。

“你说什么,我没听见。”

“你知道”,陈嘉嘉羞红了脸躺在他肩上。

张浩侧过脸吻住陈嘉嘉的唇,撬开她的贝齿,看着她羞红的脸颊,颤抖的睫毛,加深了力道。在陈嘉嘉快要窒息的时候才满意的放开。

陈嘉嘉和张浩订婚后住在城边张家的老院里,陈嘉嘉种了一院的蔷薇花,把他们的小家打理的很好。张浩也很好,每天就是再忙也不把工作事务带回家。傍晚他躺在藤椅上抱着陈嘉嘉给她读诗。落日余晖洒在身上暖暖的,如果时光一直停驻在此刻这多好。

好日子不长,谢倩的电话一打来张浩还是去找她啦。她的到来给两人的幸福生活带来了无尽痛苦。

“浩浩,子尧有家暴。你看我身上左一块右一块的淤青。”谢倩柔弱的倒在张浩身上,看到这一幕陈嘉嘉的火一下子冒了出来。虽然陈嘉嘉知道张浩只是安慰她,但是哪个女生能忍耐自己男朋友抱着前女友安慰。

“抱够了吗?抱够了就放开。李子尧有家暴你找警察啊,张浩又不是。而且那是你们的私生活,和他无关”。陈嘉嘉生气地说道

“嘉嘉,别胡闹了。”张浩的眉头紧紧地皱着,陈嘉嘉能看出来那是他生气预兆,扭身离开不想看到谢倩那副圣母白莲花的嘴脸。

“是啊,我胡闹。你认识谢倩这么多年难道你不知道这个世界她任何时候最爱的是自己。怎么会受李子尧的打骂。”陈嘉嘉心里想到。

深夜回到家时张浩看到喝得烂醉的陈嘉嘉,他拿热毛巾帮陈嘉嘉搽拭脸颊“嘉嘉,别折磨自己,我真的很累。”

清早起看着张浩在厨房做早餐陈嘉嘉走过去双手紧紧地搂着他的腰生怕一个不留神会失去他。

接下来的每一天,张浩回家越来越晚。想都不用想肯定去看她了。陈嘉嘉为了证实心中的疑惑,打电话给李子尧。事实是他们几年前都分手了,可见谢倩这次回来的目的有多明显。陈嘉嘉将事实告诉了张浩他却以为她吃醋诋毁谢倩。是的在陈嘉嘉认识张浩之后她的ph值已经小于7了,但是陈嘉嘉怎会骗他。最终陈嘉嘉还是因为生气过头晕了过去。等她醒过来的时候,是在医院。

“张浩,我是怎么了”?

“贫血,就是需要在医院输几天水。”

陈嘉嘉出院的时候才发现张浩和谢倩的准备结婚消息,心口痛得更加厉害。陈嘉嘉赶到公司去找张浩问个清楚。一推看门看到的是谢倩在帮他选礼服,看到陈嘉嘉的时候张浩很惊讶,佯装镇静的说“你都知道了?”

“我就想问你几个问题我就离开,你爱过我没?

“爱过吧。”

“为什么要娶她?”还没有听到张浩的答案时,陈嘉嘉又一次心脏痛的晕倒了。

醒过来后,陈嘉嘉就给梦回打电话,得知了张浩和谢倩就在今天举办婚礼。等陈嘉嘉到达婚礼现场的时候,他们已经交换完对戒,心脏比以往痛的都要厉害,跌倒在地上连呼吸都很难。最后还是失态了,晕倒在他们婚礼现场。陈嘉嘉做了一个很长的梦,梦见和张浩一起在乌斯怀亚的街头漫步。 陈嘉嘉睡了几天几夜连自己也不知道,醒来时看到谢倩。

“陈嘉嘉,你醒了。用了这么多手段我还是没有争过你。张浩已经不在了,你节哀吧!”

“谢倩,你骗我。他好好的,他没有,一定是你骗我对不对”。陈嘉嘉紧紧地抓住谢倩的胳膊嘶吼。

“真是一对疯子。”

“在我到张家的时候,看到他的遗照时。陈嘉嘉痛苦得连泪都流不出来,只是远远的看着他,看着、看着。”

在张叔叔给陈嘉嘉张浩的遗物时,她双手抱着它走出别墅,像失去了全世界一般嚎啕大哭起来。

亲爱的嘉嘉:

在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已经离开了这个世界。没能亲笔写给你真是遗憾。当时你问我我爱你吗?小傻子,我怎会不爱你。我一直知道谢倩这次回来的目的,只是她生病了,在这也没人照顾她。我把她当做朋友而已。嘉嘉,我骗了你。你的心脏功能正在衰竭,医生说尽快进行手术。这个消息不小心被谢倩听到,她说反正她也快死了,在她病死前她会把心脏捐给你,唯一的条件是和她完婚拿走浩博的一部分股份补空自家公司的亏损。你知道我不爱他,但是为了你我愿意。余生我终还是辜负了你,没有完成我的许诺。在你看完这封信的时候,请忘记这世上还有我这样一个人。开心的生活,我们的院我把它交给你了。

陈嘉嘉不知道张浩为什么会死去,在找到谢倩时她才知道。婚礼那天张浩看见陈嘉嘉摔倒就急忙抱起她去医院,听谢倩说她从来都没见过像发了狂般的张浩。也许是太急没有看到前面的大卡车两车相撞,张浩受了很大的撞伤但一直撑到到医院。坚持让医生把他的心脏移植给陈嘉嘉。得知真相后,陈嘉嘉几乎快要崩溃,没有他她的人生就失去了意义。

接下来的时光,陈嘉嘉一人住在张家的老院里。每天傍晚,都会想原来张浩在的时候一样,躺在藤椅上读着诗……

蔷薇花开的满园都是,陈嘉嘉剪下几枝拿旧报纸包好去墓园看张浩。触摸着他的照片,心房碰碰有力的跳着仿佛感受到他在身边耳语着说爱她一般,但是大理石的冰冷阵阵刺入陈嘉嘉骨髓,好似在提醒她张浩已经离去。陈嘉嘉也尝试过去忘记,带着他的心愿去开始新的生活,但是她真的做不到。夜深人静多少次她都从梦中哭醒。

Chapter12

一年后,陈嘉嘉独自一人背起行囊去了趟乌斯怀亚。在寒冷的街边再一次遇到了那个卖艺的老人。他用流利的西语问到上次的那位先生怎么没有一起来。陈嘉嘉失声痛哭像个失去了最宝贵的东西一般。

“愿意跟我走吗?”张浩的声音源源不断的传入陈嘉嘉耳中。

陈嘉嘉无数次说着“我愿意”。却迟迟等不到他来牵她的手。

每天清晨陈嘉嘉都会帮他也做一份晚饭放在餐桌上,想象他们一起吃饭的场景。

一天,陈嘉嘉在火车站门口看到了那个我最熟悉的身影,她不敢相信。像困兽般推开人群,拥住他的后背。但是那身上的气息和他不同,陈嘉嘉能感觉那不是他。

“小姐,你是不是认错人了”。那男生问到。

“让我抱一会好吗?”萧景深(之前借西装给陈嘉嘉的先生)看着陈嘉嘉哭花的妆容任着她深拥着。

这意外事件的发生,把陈嘉嘉今后的生活逐步打乱。由于陈嘉嘉贪恋那相似的身形,内心深知那不是张浩,但还是克制不住去见他。后来,逐渐开始和他交往,看着他的面庞陈嘉嘉常常慌神,以为是张浩回来了。但是到夜深人静的时候,愧疚感不断的加剧,灵魂好似受到炙烤,痛苦的从梦中醒来。就算再贪恋和张浩相似的萧景深,陈嘉嘉也欺骗不了她的心。结束和萧景深的恋情后,陈嘉嘉去看望了张浩的父母。再见到张叔叔和阿姨后,他们老得不像样子,从来不敢想象以后的生活。

陈嘉嘉离开了张家老院,尝试着在没有他的世界存活。坐上飞机开始原来他们规划好的旅行。用了三年的时光走过了日本小樽、泰国曼谷、LA、惠灵顿……。去过了那么多地方看过了无数美景,却始终遇不到那个你。

当陈嘉嘉回国时,拿出了自己照的照片给梦回看。她无奈的摇了摇头“看你还是习惯性的给照片上留一个空位,三年过去了,嘉嘉我们都希望你可以开心的生活,这也是张浩的期许。”

后来梦回也带她去看了好多次心理医生,心理医生都说陈嘉嘉得了深度抑郁症。“只有我自己知道我没有病,我只是太爱他了。”陈嘉嘉呢喃到。

Chapter13

从十岁到二十七岁陈嘉嘉暗恋着张浩,共同生活了两年,二十九岁我失去了他。三十二岁时陈嘉嘉以为会放下,但到夜深人静时她依然会哭醒。她开始尝试服用安眠药,也许深睡过去不会那么痛苦。陈嘉嘉不想亲朋好友看到自己这么难过,但是她终是走不去了。梦回说让陈嘉嘉去学着去接受其他的人,毕竟余生还长。但是她却不知有一种人像狼一样一旦爱上了一个人就不会改变,它们其中一方死去,另一方也会孤独而死。

在三十七岁时,陈嘉嘉再也等不下去了。没有张浩的日子度日如年,许多朋友都说她疯了,要知道这个人在她生命里占据了三分之一的时光,占据了她的整个世界,她怎么舍得忘记。陈嘉嘉穿上张浩生前为她挑的婚纱,画上淡妆,躺在铺满蔷薇花的古木床上,喝下大剂量的安眠药,做了一个梦梦见那年乌斯怀亚街头的他们。张浩穿着礼服款款的走来,街头的老艺人用风琴拉着陈嘉嘉最爱的班得瑞的《永恒之约》。

“嘉嘉,愿意和我走吗?”

“我愿意”。

“嫁给我”。

“好”。

梦回:

在你看到着条短信时,不要悲伤。我舍不得你们,舍不得爸妈。但是我始终走不出自己的心结,我很爱他,我的离去是自己的选择。我接受不了没有他的世界,我努力过去尝试,但是还是失败。梦回在我离开后请把我和他葬在一起,再为我们放上一束蔷薇花,谢谢你我最好的朋友。

-------嘉嘉

窗外的蔷薇开得正艳,如果有来生,还是同样的场景我们再相遇一次:“张浩,可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保健品调整反应原因释义 康恩贝植物大健康导师刘伟简书作者 2018-05-06-15:15 打开App 了解对方身...
    青岛刘伟阅读 1,698评论 0 0
  • 我与你隔着一条马路相遇, 依稀看见你还是原来的样子, 没有丝毫改变。 转身的一瞬间, 你却消失在车水马龙, 不见踪...
    阡陌H阅读 242评论 0 5
  • 深渊之处 满目疮痍 文|木向南 起 校园霸凌,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可能有点遥远,但可能和我出身环境有关吧,校园霸凌一直...
    木向南拾壹章影阅读 536评论 4 2
  • 为什么有人工作了几十年仍然一无所成,而有的人还没脱离新人的帽子就已展露光芒? 也许你说,我工作勤奋、也经常看书学习...
    筱妍007阅读 147评论 0 0
  • 人生是盘棋,输赢不定;生活是场戏,哭笑不得;生命是段距离,长短不一。学会自律,懂得自尊,拥有自信。下好自己的棋,演...
    健康快乐_5d6d阅读 21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