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人善任,力排众议!

_(:з」∠)_据说公孙钤的扮演者赵志伟是学过古典舞的,怪不得随便一个仪态都气度万千,芝兰玉树!

山河不足重,重在遇知己

“士为知己者死”,这是《刺客列传》所要宣传的主题情感。公孙撩,啊不对是公孙钤喜好结交好友,待人处事也总是让人有如沐春风之感。

与仲暌仪酒坊初见是相见恨晚,在仲受辱时恰到好处的帮忙解围,后又与仲一起促成两国通商之事。二人虽然国家不同立场不同,但互相将对方引为知己。他们俩的交往是君子之交,利益不同但能和气相处,是我很喜欢的相处方式。公孙一直对仲以诚相待,不管是仲因为茶楼谈话猜忌公孙也好,还是对仲的弑君叛国不赞同也好,他都是怀着一颗友人之心与之相交。而最后仲祭拜公孙,则是整部剧中最让我动容的地方。

他也是第一个收获阿离笑容的人,说到慕容离,这是个极为吸引人的角色。亡国王子,带着一身的家仇国恨辗转于各国之间,为了复仇。加之又是个妖颜祸国的红衣美人,不知道有多少人是因为他来看剧的,反正我是因为小仙女的一张海报入坑的!

这么一个角色,必定是清冷孤高的。戏中的阿离几乎没有笑脸,箫声中也总是一片凄凄哀哀。公孙的国家灭了阿离的国家,虽然灭国之时公孙尚不在朝为官,但二人之间总归是隔了一个家国仇的。很让人不解的是,每每二人相处起来都让人十分舒服,公孙待人温和,对阿离有多次照顾,二人之间亦有多次谈心,谈家国事或谈己身事。阿离在剧中对两个人笑过,一是执明(执明那么可爱那么宠阿离天天跟在阿离身后任劳任怨为阿离是从,难道不应该笑一下么!)另一个就是公孙钤,阿离与公孙大抵是有知音之感的,最后与公孙摊牌说明二人之间的国恨时阿离曾说过“若是你不是天璇国的副相,我们是可以做朋友的。”只可惜终究不是同路人。

对于他的君主陵光,公孙也是猜透了他的心思,除却忠心之外,他是唯一一个敢用裘振在君王伤口上撒盐的人。真是为了劝谏十八般武艺都用上了(小哭包为裘振哭了三十集!),而正因为他懂君王心,才成为继裘振之后第二个陵光的心腹罢。而当公孙身死,陵光抚棺落泪时那一句“爱卿,朕来看你了”也是对公孙一世忠君的告慰了。

三杯为重诺,五岳倒为轻,对君王忠心赤胆,对师长尊重敬爱,对友人至诚至性,谦和温润,这大概就是公孙能撩遍钧天的原因吧!

昔年遇君时君子如玉风仪万千,而今冢前茔上草青青。

十里青山远,潮平路带沙。数声啼鸟怨年华。又是凄凉时候,在天涯。

青山之上有一座孤坟,去时茔头草已青青了。仲带着酒,坐在冢前,坟茔里的,是他在五国之中唯一的知音,是一缕忠骨魂魄,而不久之前他们还曾把酒话谈天下事,还曾因为理念不和分道扬镳。

仲抱着酒,喃喃细语,“”突然声音大了起来:“你不是说我弑君叛国么,你倒是再起来与我说道啊!”

然后...然后我就忍不住了,眼泪夺眶而出,根本就没想到公孙会死,我一直觉得他这是个十分重要的角色,也是个令我折服的角色。最后就因为慕容离的毒酒,死的不明不白,死的悄无声息,虽然陵光抚棺哀恸,仲祭酒,但还是太显单薄。忠心一世痴心熬尽还未看到天璇盛世安康,就已经身死魂消,任谁都无法接受。

因为实在是太过震惊公孙的潦草死亡,便一直怀着一丝希望,希望下一季公孙其实没有真正的死亡,还会以他谦谦君子的模样出现在观众的视野中!

宠辱不惊,高山仰止,红尘有幸识先生!

了却君王天下事,赢得生前身后名。如果有下一期,应该会写齐之侃小齐将军。千军易得,一将难求,将才齐之侃,(ง •̀_•́)ง争夺天下必备法宝之一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學習,學習,學習真的有用嗎?在過去的認知覺得我都學了那麼多了我咋還不懂嘛,我都學了那麼多了為什麼障礙自己成長的點還...
    静阳暖冬阅读 172评论 0 0
  • 血染沙场,马革裹尸。从卫轻舟决定入行伍的那天起,他就没想过活着回来。 于是,他死在了玉门关。 (壹) “一拜天地”...
    听夏myth阅读 250评论 0 0
  • 背景 UIView实际是一个复合类型,CALayer是它内部实际承担绘制显示任务的部分。 当一个view的图层(l...
    FindCrt阅读 1,401评论 11 7